#黔游记#醉美多彩贵州

格鲁姆 (绵阳) LV.8
2016-08-25 11:11 1018/8

先上预告

大家都看过央视的广告,“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这一次逗逼团为了这次旅行也是经历各种变数最后终于成行,逗逼们都是吃货所以选择了贵州这个以小吃扬名的地方。

行程安排

DAY1: 绵阳赤水遵义
DAY2: 遵义仁怀
DAY3: 仁怀贵阳荔波
DAY4: 小七孔景区~贵阳
DAY5: 贵阳安顺
DAY6: 安顺~黄果树~贵阳
DAY7:贵阳乐山
DAY8: 乐山海螺沟
DAY9:雅家情海 红石滩
DAY10: 海螺沟绵阳

交通:贵州全程高速   海螺沟境内过石棉是国道

旅行准备

想到贵州比较凉爽,我们带了大部分短袖还有一两件长袖,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完全想多了,除了安顺和最后去海螺沟天气完全是和四川一样热。
必备物品:
防晒霜  墨镜  感冒药 雨伞
照相:单反 +手机
出发之前一定要记得查一下当地天气

绵阳~赤水~遵义

行李收拾完毕,中午大家一起吃完饭便出发,走成自泸高速出川

到了泸州就开始下雨,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我们的车速也降下来雨天路滑慢慢开

出川以后,赤水这边下过雨之后路边的风景就如蓬莱仙境一般

远处雾气缠绕,真像古诗词中描述的画面

晚上九点抵达遵义,我们在网上预订了遵义铂尔顿酒店

到达酒店把行李放好就在街对面找了些吃的,看到很多人都吃这个 于是我们也去凑个热闹,烤的小豆腐超好吃还有水果冰粉真是相当配的

遵义~仁怀

为什么第二天到仁怀呢?因为最好的兄弟本来跟我们一起但是临时有事去不了但是刚好回老家办事一定要让我们去看一看,于是我们睡了个饱觉回头路一个小时赶到仁怀

中午起床后去遵义市中心找吃的,贵州名小吃 丝娃娃  类似北京烤鸭的吃法  只不过烤鸭是包的鸭子,这个基本包的是素菜

中国酒都    世界出名的国酒茅台就是产自这里,茅台镇更是耗资几十个亿打造醉美小镇,可惜我们到了仁怀已经是饭点于是错过了去茅台镇参观的机会,中国酒都嘛就是感受酒文化,一个字 “喝”

饭桌上喝了还不够,唱歌接着喝,贵州的朋友就是这么热情

油爆鸡血

烤排骨

稀溜耙鸡脚

不得不说仁怀的酒是一绝  小吃也是一绝,我们吃夜宵这条街全是密密麻麻的烤鱼店烧烤店,不愧是酒都,灯火通明  喝了酒肚子饿了就该来这里吃宵夜了

仁怀~贵阳~独山~荔波

吃好喝好睡好这是我们对这次旅行的要求,不赶早路(景点除外)出来玩就是要放松不能太赶

中午来吃的 苗家酸汤鱼 ,吃完饭告别兄弟和贵州的朋友们出发

路上的风景也是很棒的

下午7点到达荔波,直达网上预订的酒店  荔波印象庄园文化主题酒店
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订酒店,荔波其实主要以旅游业为主,街上很多酒店,来的人也络绎不绝,它的景点有 茂兰喀斯特景区 大小七孔景区

放下行李停好车,我们去逛了逛美食街 密密麻麻的人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街边驻足停望,我们随便找了家特色菜馆吃了散步回酒店炸金花,四川人民走到哪里都是麻将和扑克

小七孔景区

今天起个大早,因为小七孔景区在贵阳荔波方向的高速上,所以从荔波县城过去还要走回头路24公里,当然也可以选择住小七孔镇,只是我们觉得可能那边条件不是很好所以选择住荔波,当然那边也有很好的,荔波山水皇家驿站

我们停车的地方是景区西大门,景区学生证半折,我们两个刚毕业的同志也用上啦,还好检查不严

小七孔 全是人

小七孔~贵阳

本来之前是想走镇远铜仁张家界,可是路程确实太远而且回来又要走回头路我们临时决定更换路线

先回贵阳休整一晚上,然后去黄果树瀑布

贵阳现在是处于快速发展的省会城市,很多地方都在响应加快建设的号召。贵阳的房子密集又高耸耸的,让人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来到花果园的商圈中心,一栋奇怪看似皇宫的房子造型吸引了我们,晚上出去吃饭问当地的的哥才知道,那是贵州首府的私人行宫,而且整个花果园商圈的高楼大厦皆出自于他之手

当地人都称它为肖老板的凡尔赛

酒店就在花果园商圈财富广场很好找,麻将房,晚上洗个澡打打麻将

麻将打到一点,大家肚子也饿了,不知是谁灵机一动点了外卖来吃,贵阳的夜生活才开始啊,烤鱼加鸡血加凉粉,相当好吃

贵阳~安顺~黄果树

贵州唯一的5A级景区:黄果树景区

如果自驾游的话大家可以开车至景区检票的门口,不用在最外面的停车场又花一次钱坐摆渡车到景区门口

黄果树景区分三个:天星桥 陡坡塘 大瀑布
我们去了陡坡塘和大瀑布,天星桥没去,天气太热女同志们也不想走了于是放弃掉了天星桥景区

一进景区就是一个盆景园

妖娆的姿势

运气真不错,双彩虹,只是另一个不明显

步行至水帘洞内,大瀑布的里面,一定记得买雨衣啊,水太大衣服头发湿得差不多啦

陡坡塘观景台,其实就是大瀑布的上游

教堂,蓝天白云,是不是有种欧洲的感觉

黄果树玩下来真是筋疲力尽,等我出景区的时候路上已经被车堵得水泄不通了

稍微休息一下,驱车回贵阳 一个小时

回到贵阳我们还是预订了之前那个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打车前往二七路小吃街,横扫小吃一条街

小吃街进去有个小亭,里面就是充卡的地方然后拿卡去刷吃的东西,你也不用担心用不完的钱也么办,等你吃饱喝足再到小亭刷卡就会退钱给你

这是我们的扫吃记录,太恐怖

贵阳~乐山

同样吃饱喝足,大家整理行李回川,今天基本上是赶路了大家也做好了车上睡觉的准备,太多丑照哈哈哈哈哈

宜宾的时候火烧云

如果说吃在四川 那么味就在乐山   乐山的烧烤 串串 翘脚牛肉是非常出名的,我们订了乐山的景盛酒店,背后那条街刚好全是吃的,我们找了一家人多的翘脚牛肉进去品尝不过事实是我们找对了,真是太吃了连汤都喝干了

乐山~雅西高速~海螺沟

现在走318基本都走石棉进去,不过石棉有一小段路塌方,估计要堵十多分钟到半小时,我们进去和出来都堵了差不多20分钟,看时段和人品吧,还算不错的

到了沟口,我们放下行李去到沟里的贡嘎神汤泡个温泉缓解一路的疲惫

磨西古镇~红石滩~雅家情海

夏季的海螺沟其实是没有太多看点的,只能到四号营地看大冰瀑布,在冬季全是雪景的时候会更加壮观,所以我们选择了去上面的红石滩景区

夏天没有了白雪皑皑的衬托,红石看不太明显,但是这里就是当时邓超的电影《画壁》的取景地

由于景区正在改道修路,基本都是烂路上到山顶,不过空气质量是非常的好,风景也是相当好

这里的海拔从磨西古镇的1800逐渐上升至3800左右   有高反的朋友们提前携带好氧气瓶等装备

这是冬天雪山和红石滩相印成章的画面,也是景区宣传图的照片

来到雅家情海景区,海拔已经接近4000米,这里的温度也从山下的24度降到15度,一下车就冷得不行 但是最令我们绝望的是我们带的厚衣服居然放在宾馆里了,只有一两件长袖,😂😂😂好吧我们硬着头皮上接着就出现了搞笑的一幕

这应该是史上最搞笑的裹被出行吧

在这里你明显可以感受到空气的纯净,一切都是那么舒服。由于这里没有过多开发很多游客并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世外桃源所以景区污染也很少

像不像霍比特人里的仙境

来到最顶上的情海,环顾四周就我们几个人,这种风景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用心感受一下美景

摆个拍

游玩回来,吃了烤鸡也心满意足,这次的旅行也很完美了

引用 格鲁姆 的图片:

哇,居然看到彩虹了

2016-08-25 18: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5 20: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9 09:55

字啷个少

2016-08-30 10:1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5 18:03:16 的回复:

哇,居然看到彩虹了

回复边钢镚儿:恩恩  我们看到双彩虹了  只是没照下来

2016-08-30 21:34

引用 bp 发表于 2016-08-30 10:13:02 的回复:

字啷个少

回复bp:没时间 打啊

2016-08-30 21:35

引用 来将通名 发表于 2016-08-29 09: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