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特别开心的自由行曼谷芭提雅有跳伞沙美岛清迈十日

想出去玩就出去玩,你在犹豫些什么

是什么阻碍了你出行的脚步?
拿我举例子,
第一,家里人,小学三年级去趟哈尔滨还是跟学校一起去,有老师带,都得全家投票决定让不让去,最后把我爷拉了进来了以微弱的优势去上了,哈哈。之后跟我妈出去几次,还是跟团,现在想想那时候还是图样图森破,现在给我钱我都不去。进各种购物店,去各种景点,吃的又不好。真正有自己出去玩的想法是在大学,爸妈仍是我出行的阻碍,因为他俩不同意我出门,说外面的世界太乱,哪哪又打仗了,哪哪飞机又出事了,好像我出门肯定得遇上十年一遇的大水,五十年一遇的枪战,百年不遇的战乱,好像在家才最安全。
第二,资金,我感觉父母不同意出去也有可能是怕出去玩得花钱,没钱,比我还扣。其实上大学手里还算宽裕,但是也不硬气,想出去玩还得跟爸妈要,一要钱又回到第一个难题了,不让。呵呵哒。
第三,时间,上学的时候平时上课没时间,放假了又得回家,又回到第一个难题了不让出去。上班以后钱硬气了,又没了时间,跟领导请假,又怕耽误工作领导不开心,平时节假日去哪又都是人,周末时间还不够。
第四,可以玩耍的伙伴,出去玩总需要合适的小伙伴,可是可以玩到一起去的就不多,再加上各种问题,合适的伙伴也不好找。自己出去?呵呵哒
第五,害怕,害怕出门人生地不熟,害怕人心否测,怕丢,怕这,怕那。
      不知道你们的困难是什么,反正我出行的绊脚石就是这些。所以到今天为止,我只去过重庆成都北京厦门西安山东。现在加个泰国,又在昆明待一天。辽宁省内的,和之前跟团去的华东五市啊什么的就不算了,因为不快乐,哈哈哈。
     但是现在想想这些到底算什么困难,父母只不过担心你,他们不懂,你一旦让他们了解了出去玩的危险跟在家坐着危险一样大,也就好了,所以需要你日积月累的贯彻,哈哈,也就是洗脑,不过我比较生硬,不告诉他们,偷偷哒,这需要你钱冲点,哈哈。资金问题嘛,古人云,钱是王八蛋,没了再赚,趁年轻出去浪浪,因为不出去玩你那钱也攒不下来。哈哈,再一个时间,时间可以挤的嘛,上学时候老师不就教了,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上厕所的时间也可以背个单词,哈哈哈,要我说上厕所就专心点,背什么单词,不上厕所都不背,上厕所背什么单词。扯远了又。回归主题,大学有的课该逃还是得逃,上班了领导不会因为你请一次假记恨你,我这纯属个人的粗浅的想法,看看就行,别学哈哈。出门害怕更是无稽之谈,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即使有坏人,保证个人安全,别的就当吸取点人生经验了。总之whatever just go
      给你们来碗鸡汤,哈哈,其实出去玩如果你有勇气,能踏出第一步,那么什么困难都不算困难,如果你没有勇气,那么芝麻大的困难对你来说都是巨大的阻碍。我发现个好方法如果想去哪,大概看看攻略觉得可行先买机票逼自己一下不去也不行了,就像淘宝买东西一样冲动就行了,我发现我去哪都是用这招,从来没后悔过。
      没有勇气,只能在家坐着看别人发朋友圈,看别人浪,自己干憋气,哈哈,你喜欢这样的自己么。
     所以说,旅行这东西还得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出去玩,想看看世界,那就得看你的信念有多强烈。你想做什么只能自己帮自己去完成。还是那句话,自己学着拯救自己,

语言

回到泰国这个主题来吧,本人英语水平刚过四级,上班两年早已荒废,在泰国这十天,公交、地铁、公交船、出租车、双条车、嘟嘟车等泰国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基本没压力,吃饭点菜有图,没图可以看看别的桌点什么了,所以说不会英语在泰国自由行也完全无压力,如果因为英语不好打消自由行出国的可以放弃这个顾虑了,泰国人大多数都会些简单的英语,清迈芭提雅那边的人都会些汉语,好吃的多,消费又不贵。

泰国印象

泰国是一个特别适合头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国家,首先泰国是个旅游城市,旅游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人又不错,讲价不会跟你喊,都很和善,又比较热心,物价不高,美食多,景又美。哈哈,但不能说没有坏人哈,哪都得有。出门在外小心一点还是好的。

前言

说了一堆废话步入正题吧,粗门旅游我觉得心态最重要,被骗就被骗,赶不上车就赶不上车,又不能掉肉,掉肉还好了,不用减肥了,开心最重要,,有钱有有钱玩法,没钱有没钱玩法,不要互相羡慕,都不错。

花费

俩人没坐红眼飞机,从沈阳飞,住宿平均三百一晚,住的挺好的,吃是使劲吃,玩是随便玩。花了2万4。还包括芭提雅跳伞和买东西。

关于换钱

曼谷就找super rich   大皇宫对面汇率高
芭提雅路边都是,找个汇率高的,我是5.16
清迈找super rich 我在古城里换的,谷歌地图都有,

购物

夜市都很好逛的,不贵东西还好,吃的也多,想买啥就买,错过就错过了不好遇了,化妆品我也没买啊,就买点三分钟面膜什么的,因为出门带东西感觉很累,零食买了一些,因为在清迈走丢了,误打误撞去了个乐购,买一堆,在一个商场又买个行李箱,装零食就满了这样好么

软件

谷歌地图好用,太好用了,国内打不开,一到泰国,神奇的好使了,哈哈,没谷歌也就没有在泰国潇洒的我了。之前说打车软件好用,什么grab,uber,我倒是试了,英语不好泰语不会,司机给我打电话压根听不懂,哈哈,无解。订房软件那几样,想用啥用啥吧,哈哈,我觉得agoda还行,

交通

飞机,沈阳曼谷直飞,酷鸟,之前不知道这个,查说是泰国廉价航空公司,结果上飞机发现飞机好大啊,原谅我没见过世面,哈哈,但是不供饭,没免费托运行李,去的时候少带点衣服什么的,带上飞机的行李尺寸合格就行,重量没毛病,没毛病你怕什么,哈哈,蓝盆友在飞机上买个饭,他就喜欢在高铁啊飞机啊啥的买饭,可能有种贵味,哈哈,我这么扣为什么没阻拦你猜,哈哈,又没花我钱我阻拦什么,又说远了,酷鸟还是不错的,空间大,我买贵了,俩人三千,直飞五个多小时。
回来做的东方航空公司,清迈昆明昆明沈阳,中转27个小时,问我为什么买这个,因为想去昆明吃米线,还是晚上到昆明,第二天下午飞沈阳,时间够用还可以休息,比较人性化,不过不是吃货不建议,也挺折腾,行李要自己寄存,不过我觉得这种安排挺好,因为米线真好吃。
  在曼谷,交通方式有很多,我一个一个说,1.打车,打车起步可能35泰铢,都说超过俩人打车就合适,实践看来也确实这样,哈哈,怎么打呢,首先把你要去的地方给司机看一下,当然最好是泰文的,谷歌地图,大众点评,或者百度都可以,然后他点头,你说by meter,再指一下那个计价器,他再点头,你就上车,成交,对就是这么简单。可能我住那地方的关系,曼谷司机都打表的,不打表他就告诉你多钱了,通常他不打表就多说一百泰铢左右。不上车就行了,继续打下一辆,怕什么,出租车满大街都是,所以不用纠结。2.公交车,之前看攻略,说泰国公交车难坐,但我发现公交车还是挺好坐的,前提得有谷歌地图,而且你得会看,要去的地方在地图北方向,你不能往南面坐,剩下的看好车号,上车给售票员看,指你要下车的站,就行了,英语好点就可以跟她对话,告诉她到站告诉我,get this tell me,哈哈哈,我英语太好了哈哈哈,所以说我这种人都行,你更可以的。坐错了又怎样,也许会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又不赶火车,所以休闲坐公交车,要是赶车找点把握的出行方式。3.BTS,MRT,就是地铁,一个地上一个地下,还是谷歌地图好用,会告诉你在哪站上哪站下,买票机器也简单,跟国内地铁一样,语言选英语就行了,不认识没关系,找跟谷歌地图让你下的一样的站,英文找一样的还是很简单的,最起码比泰文强,泰文真是恕臣妾无能,看不懂啊。Bts,mrt还是很好坐的,确实有点贵,俩人但比打车便宜,在就看方便程度,要是住的地方和要去的地方都有站那果断选这个。4.公交船,这个我就坐一回从大皇宫坐到考山路,还没坐明白,因为没花钱,分好几种颜色,之前看攻略说的都挺细的,但我没记住,有什么办法。我不太懂就不多说了,再说错了,别耽误事,还得说一遍,出去玩有个好心态,坐船就是体验一下,坐不明白又能咋滴,也不能掉河里。5.嘟嘟车,像三轮似的四轮车,比打车贵,体验一下行,讲价,讲多少看你觉得值多钱,成交后就值这个钱,别后悔,合计被骗了什么的,谁让你坐了,哈哈,不过风景真不错。开的贼快,小风嗖嗖的哈哈。
沙美岛,我强烈建议租摩托,好骑,300泰铢一天,油随便用,可以满岛跑,也有双条车,几十一个人看你去哪,下船就有,近视眼也能看到,
芭提雅,双条车,之前看攻略说分好几个颜色什么的,我就看有蓝的,一种上车一人10铢,一种包车要价,分不清没关系,找车上有人的,就上车,下车就按铃,用谷歌地图看,要到了就按铃,打车没打过,一直双条车来着,经济实惠。
清迈清迈租个摩托车,200泰铢,自己加油,满清迈跑,有车真方便,哈哈,就是形象差点,吹满脸灰,但前提怎么也得骑的走,骑着来回晃就不行了,车都开挺快的,

住宿

住宿真的把我折磨疯了,不好选,agoda,大鱼,booking,去哪网,携程,途牛,airbnb,都看了,脑袋看炸了,位置,价钱,环境,等等。
最后我搜微博搜到曼谷一个民宿,别墅有仨屋,我们那屋最大一晚288,位置在曼谷居民区,也在市中心,但远离景区,可以很好体验当地生活,看你想怎么玩,住宿我觉得不用太纠结,住哪都有哪的风景
选的时候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就订这家了爱咋咋地,这种心态就行,都是缘分,哈哈,我就不推荐了,人和人不一样,选择标准也不同。
 沙美岛我得说一下,选的时候也看攻略说什么要上岛费,选沙美岛中心什么的,其实沙美岛不大,也没人收上岛费,上岛后坐个双条车到住的地方,然后就可以浪了,远的地方有的酒店有专门船,别的就不清楚了,不过就住中心就好了,租个摩托满岛浪,骑累了喝点水,又不贵。  芭提雅分三块,蒂芙尼人妖那边  红灯区那边,在就我住的那边,到现在不知道在哪,在人妖和红灯中间,住哪都行,哈哈,各有各的风景,因为芭提雅不大
清迈就更不用推荐了,古城也好,宁曼路也好,都好的,看看你想花多钱,想怎么玩,因为清迈也不大,

具体行程

曼谷(13号下午,14号、15号、16号上午就去沙美岛了)——沙美岛(16号,17号下午去的芭提雅)——芭提雅(17、18、19号下午去清迈)——清迈(19、20、21、22号回家了)

第一天
8月13下午飞到曼谷

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肯定得蒙,这是正常的,哈哈,下午三点到的机场,落地签都是人啊,下飞机就顺着人流走就对了,不认识英语也没事,都是旅行团,找个举旗的导游,问问他出境怎么走就行了,在飞机上填个出入境卡 网上都是模板,按模板填,passport,firstname知道啥意思就行,入住老要,哈哈,不知道我不告诉你,自己百度。出境挺简单的,别慌,也不用有的攻略写的那么复杂,就拿着护照,填的出入境卡就行了,但是曼谷出境工作人员态度真一般,在这里要严重批评,她英语不好还嫌弃我英语不好,什么意思,哈哈哈,扯远了,出境后顺着道走一直走,八号口就是打车的地方,找不到就问工作人员 taxi where ,两个关键词,哈哈,掌握重点单词,六号是坐公交车A1,我想坐来着,毕竟便宜,但是男盆友不坐,说热,还得倒,唉,想想算了
,出门开心一点,反正带钱了,抠搜的干啥。到八号口就排队把地址给工作人员看,然后就上车去住的地方,我住的民宿,远离景点,在乐拋站附近,具体我会说别急。哈哈,打车不算贵,多钱忘了,曼谷打车都不太贵,最贵一回坐四十分钟也就二百多泰铢,超过俩人就合适,就是有时候堵车。到住的地方收拾收拾就开始泰国开心的旅程了,细的不说了哈哈,不想告诉你们。反正就一顿吃,一顿逛,休闲一点

曼谷悠闲三天

曼谷的几天,去了大皇宫,都是中国人,门口买菠萝的都说中文,很甜什么的哈哈,我还是不太适合去景点。去了暹罗广场,主要去了一个火车夜市,一个考山路,一个咋都咋都夜市,这几个字应该都是错的,不会写,不得不说曼谷真不错,夜市风格和清迈夜市不一样,我觉得咋都咋都和火车夜市考山路都不错,也不贵,纹个小图案,辫个小辫,画个小像吃好吃的买点手链什么的,都好,主要人少,所以遇到喜欢就就买,要不容易后悔,我就后悔了,,在曼谷这几天感觉很悠闲很幸福。

曼谷吃的

沙美岛一天

曼谷沙美岛就做的大巴,别的攻略都有,我不说了,为什么不说,因为我懒,记不住具体哪站下车,还得找,就记得车站门口那个炸鸡看着不错,不过没买,吃不下去了,唉,当时订的直接到岛上,然后再从岛上去芭提雅,不走回头路么,大巴坐4个小时,到沙美岛必经的码头,叫什么来着,忘了,又坐船到沙美岛,做的大船定点发船,还有快艇,问我为什么没坐快艇,因为贵,哈哈,不要被我误导,也没那么贵,坐快艇挺好的,快,凑满就走,到沙美岛已经不行了,晕船,坐双条车到住的地方
收拾收拾就去海边了,新到一个地方就蒙不知道那是哪,但别急,慢慢来,都是缘分,哈哈,玩个摩托艇,1500泰铢俩人一人15分钟,挺有意思的,速度挺快,你开教练在后面坐着,钱不百花,然后在海边逛逛,晚上有表演,海滩吃饭那地方味道一般,不过不算贵,吃饭这个东西都靠缘分,不经意走进一家餐厅也许就特别好吃,看你对食物衡量标准,第二天,骑摩托在岛上一顿开,挺有意思的,累了休息休息,与陌生的人打招呼,

沙美岛吃的

芭提雅两天(包括跳伞)

沙美岛中午退房就走了,时间短了,待两天好了,去芭提雅minibus得等一个小时,男朋友不爱等,打的车,800泰铢,不过也行,钱都不白花,到芭提雅住的地方,就出去逛了,芭提雅马杀鸡最便宜,竟然100泰铢一个小时,天天做,哈哈,去红灯区成人表演没看,男朋友不爱看,好事坏事哈哈,等着第二天跳伞,哈哈,跳伞真不错,趁年轻跳一下,其实不吓人,还是那句话钱不百花,跳伞1800人民币加照相摄影不到900,2700人民币一个人,可以带u盘,人真的需要尝试,不试你怎么知道,淘宝订的,搜泰国跳伞就行了,跳伞回来就吃饭,看人妖秀,蒂芙尼,其实没啥意思,钱有点白花,都说成人秀有意思,哈哈,我是不是暴露了,期间吃了一个大众点评评分挺高的海鲜店,不过不好吃还贵,所以我觉得吃饭不能去中国人多的地方,我在住的地方旁边吃的贼好还不贵。

芭提雅吃的

清迈三天

芭提雅清迈坐的飞机,酒店到芭提雅乌塔堡机场去街面订的taxi,跟跳伞认识的小伙伴拼的车,800,还是挺合适的,乌塔堡机场好小
哈哈哈,好可爱的赶脚,机场门口有个咖啡店,挺好的,不贵,
清迈坐双条车到酒店,清迈玩了半天丛林飞跃,跟曼谷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的,还行没想象刺激,没去拜县,感觉折腾,这几天就在清迈吃,逛,租了一天的摩托,赶脚出行好方便,没遇到警察,估计警察拦人看车技应该,大道那么多骑摩托的怎么会挨个拦,蓝朋友车技还是不错的,在没待够,其实周日夜市没想象的那么好,周六也有夜市,那个瓦洛洛应该不错,不过时间不够多,清迈真的是那种悠闲的感觉,跟曼谷的悠闲还不一样,清迈国人比较多,去哪吃饭也有中文菜单,丛林飞跃教练中文贼好。
 每个人出去玩想法都不同,我的行程也都是随机的,当天才想今天要干什么,一切都是缘分不是么,哈哈。

清迈吃的

昆明

昆明待一天,一顿吃,米线真好吃啊,最后一程了

怎么也得有个总结

泰国待这几天,真的很开心。
头一回出国,出国前又很忐忑,怕人生地不熟,怕语言不通,但到了发现之前所有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很快就适应了。
也是头一回写游记,回来之后就忘了去之前所担心的事,想知道的细节,所以写的比较粗糙,像流水账一样哈哈,不过,一个人一段旅程,游记一堆一堆的也记不住那么多细节,哈哈哈,给自己找个理由,不过想知道什么可以随时问我,我人好,哈哈,会耐心解答你的,这篇游记就当是给自己一个纪念,要不时间长会容易忘记,忘记泰国的点滴。
不知道我的这篇游记会给正在看的你带来些什么,我希望是勇气和向往,还有一份期待吧,好了
就这样。

引用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的文字:

我的行程也都是随机的,当天才想今天要干什么

你可不是。当天才想今天要“吃”什么

2016-08-25 17:2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5 19:25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3 的回复:

回复haiyun:哈哈,我也是

2016-08-26 18:3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5 17:20:13 的回复:

你可不是。当天才想今天要“吃”什么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哈,吃的是早就想好的,一点不能含糊哈哈

2016-08-26 18:33

引用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6-08-26 18:33:4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吃的是早就想好的,一点不能含糊哈哈

回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6-08-26 18:3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9 09:55

引用 vivianywj 发表于 2016-08-29 09: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