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鱼腥味,乐闯阿尔卡迪亚

• 出发时间/2016-08-23

序言,拉开南戴河帷幕

记得那年去南戴河,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了,上周连上了12天班,攒够了2天倒休假期徘徊着,离北京最近的海滩也就是南北戴河了,鉴于老哥强烈贬斥乐亭翡翠岛金沙湾各种新开发的海滩,最终决定抓住夏天最后的尾巴,来趟南戴河之旅吧,看看10多年后的南戴河跟记忆中是否依旧。
于是,加满油,查车况,预订酒店,周二早上,出发。。。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8.23处暑节气(周二)——8.24(周三)
行程路线:去程:北京西二环--G1京哈高速--S264快速路--南戴河出口
                             全程310公里       行车3.5小时     高速费120元
                  回程:昌黎入口--S364--G1京哈高速--东三环--西二环的家
                             全程350公里       行车4小时        高速费125元
酒店:①南戴河临海听涛公寓度假酒店(四星级)
           豪华亲子房50㎡(不含早)
           价格:大众点评秒杀价188返32/间
           特色:距离南戴河景区步行10分钟左右,180°海景房,将日落、沙滩、仙螺岛尽收眼底,有正规停车场,保安24小时执勤,周围小饭馆很多,口味不错,价位亲民。
           ②阿尔卡迪亚国际五星酒店
            园景大床房40㎡(含早)
           价格:美团秒杀500/间
           特色:酒店属于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酒店,消费高。
吃饭:①老兵尼特火锅海鲜大咖
          地址:南戴河宁海南戴河医院西侧中国移动对面
          0335-4059900
          ②阿尔卡地亚西餐厅
          地址:北戴河新区(昌黎县)黄金海岸戴河首岭内(近黄金海岸

路漫漫其修远兮

7点多就兴奋的睡不着了,晃晃悠悠收拾完,已经是9点了,赶紧拿起背包,准备出发。一上车就开启了起飞模式,还好路上的车不多,一路都踩着最高时速开,西二环绕到通惠河北路,下了京通快速路就开始呼呼的大车从身边过,留下一路青烟,战战兢兢的各种穿梭于大车之间,上了G1京哈高速,慢慢的,到天津出岔口分走一部分车流后,竟然只剩自己一辆车在通往南戴河的高速上一路飞奔。
几乎中途没停车,喝着咖啡,怕自己起太早,支撑着一不小心就要睡过去的双眼,到达南戴河收费出口。油然而生的兴奋之情,被我们可亲可爱的警察叔叔敬了个礼,当时瞬间心灰意冷啊,心想着不会我开太快被抓了吧,心里懊悔中,警察叔叔查看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还得让我下车走一圈看看身材,这都是啥啊。警察叔叔很快告诉我,现在是暑期安检,甭担心,拿着条去开个证明就好了。于是,我傻乎乎的上了车,到了旁边的临时办公处,领了“安检证”,大摇大摆的往酒店开去。

高速出口出来,限速40,一路上用怠速开的,晃悠了大概10多分钟就到达了第一个酒店:临海听涛公寓度假酒店。
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南戴河新开发的公寓住宅,由于目前出售的还不多,所以把其中一栋楼改成了度假酒店。我们提前1天预订的豪华亲子房。为啥订这个房间呢?哈哈~大众点评秒杀价格188还返现32(原价1880/间),价格便宜的离谱,一折秒杀啊,手快竟然抢到了!之后打电话询问店家,告知豪华亲子房,房间很大,赠送开放式190°海景阳台,于是乐的不亦乐乎啊!
一进门,海风迎面扑来,超级凉爽,北京的闷热一下子到这里全无,几乎可以穿上衬衫也不为过。50多平的房间,自带厨房,豪华卫生间,一张1.2米的单人床可以放行李,大床也足够宽敞。

开放式阳台果然一览无余啊!感觉照片都失真了,肉眼看到的景色更加美丽壮阔!

躺在床上休息片刻,肚子里咕咕叫,哈~看来我该来顿大餐啊~
吃什么好呢?大众点评第一家,老兵尼特,看到网友发上去的海鲜大咖的照片,着实兴奋起来。就是它了!

我们点的是“一锅香”海鲜大咖,由于朋友吃不惯太辣的东西,我们只要了微微辣口味。但事实证明,微微辣真的是一点都不辣,又加了一碗牛肉香菇辣酱,这才满足了我的胃口。这顿海鲜大咖,足足有4、5斤重了,标价188一份,大众点评过来的顾客可以优惠20元,配有餐具3套,3个人吃起来也得卯足了劲儿才能消灭掉~好吃不贵。

吃完不当不正的午餐后,已经4点多了,溜溜达达的去个海边吧。

南戴河,比我10年前来的时候,海水干净了不少,水上游乐项目多了不少,朴实的村民多了不少。看来,南戴河随着经济发展,顾客增多,需求不同,治理的还算不错了。
南戴河,10年前,海水污浊,沙滩上满是垃圾。10年后,海水清澈很多,沙滩上不见了垃圾,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有提高。
南戴河,10年前只能蹚水、游泳。10年后,渔船出海、帆船、香蕉船、脚踏船、海上飞鱼。。。各种项目层出不穷,对于淡季的南戴河水上项目的价位便宜了很多很多,基本上是给钱就让你玩个痛快。O(∩_∩)O哈哈哈~

沿着海岸线溜达一圈下来,微信运动APP提示我已经走了1W多步了,哈哈哈~玩的还没尽兴。朋友们提议去趟秦皇岛市区看看,顺便把晚饭解决,于是乎,我们看完了10年后的南戴河,准备去市区看看10年后开发的如何,是不是还是印象中的小平房、窄马路、脏乱差的街道。。。

从海边到秦皇岛市区,大概20公里的车程,由于40迈限速,我们足足开了30多分钟。市区里,明显出租车多了,行人也多了,但对于这样的一个小城市来说,晚上8点30多,很多门脸吃饭的地方就关门了。等我们从最大的购物中心出来后,晚上9点多的秦皇岛市区,鸦雀无声,相比北京的夜生活,这里真的算是祥和之地,“睡城”一名由此得来。O(∩_∩)O哈哈哈~

顶着蓬蓬头,我来霍霍你了

本来是打算走S264沿海大道回京的,路上偶遇阿尔卡迪亚酒店,一不小心拐了进去,结局却是,住宿一晚再说!

不起眼的大门,你根本想不到阿尔卡迪亚酒店竟然如此奢华、大气。绿油油的高尔夫球场,提前预定。

给业主或者游客提供的双人脚踏车、三人自行车。押金200元,40元/时。双人脚踏车是带棚子的,三人自行车没有。

阿尔卡迪亚大堂,气派、豪华,服务员稍逊热情。淡淡的香水味道,类似香格里拉酒店。

一片不大的私人海滩,水浅,游客少。游泳的人少,蹚水的人多,我这样的“大儿童”仅次一个。O(∩_∩)O哈哈哈~

仿毛里求斯的遮阳亭,看着就能让心情放松,只是亭子不多,一大早就去,还是被占满了。

粉色的拉帘,里面双人躺椅,可以更换衣服,也可以休息,还可以做保健、SPA项目等等。

孩子们的泳池,种类很多,地方挺大。水深1.6,亭子内贩卖一些小朋友喜欢的东西、滋水枪、游泳圈、沙滩排球。。。
“扑腾扑腾”的冲动油然而生,老娘要下水霍霍他们了!哈哈哈哈哈~

休闲时光总是短暂的,2天的倒休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感觉还没尽兴的我,早已经晒成了黑鬼。顶着蓬乱的头发,带着一身海腥味,归京中ing。。。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5 13:56:50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25 15:38

赞👍送上4顶

2016-08-25 23:3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5 23:34:43 的回复:

赞👍送上4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8-25 23:4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6 15:25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6-08-26 15:25:25 的回复:

回复manxuefenfei:当然可以,我就有时候自己开车出去的,南戴河治理很好,警察24小时执勤,很负责任的。而且阿尔卡迪亚是国际五星级酒店,设施,安全都是有保障的。一个女孩出去玩,建议开车注意安全,晚上过了10点别再外面瞎溜达,南戴河的马路没有路灯的,漆黑一片,而且道路两旁很多地方在施工,安全起见,少走夜路。其他就没什么可嘱咐的了。祝旅途愉快!

2016-08-26 15: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09:55

引用 哥是牛 发表于 2016-08-29 09:55:36 的回复:

回复哥是牛:说的不错

2016-08-29 09:56

引用 李一赖1110 的图片:

2016-10-25 19:23

漂亮

2016-10-25 19:24

引用 李一赖1110 的图片:

经常从那里走,真没进去过。

2016-10-25 19:27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0-25 19:2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