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一只走遍全世界的姑娘之芬兰

• 出发时间/2015-12-28

芬兰在我脑海里一直是极光,圣诞老人,以及冷的代名词!来过以后发现是真的冷!好冷,而且还进了北极圈,又完成了一个梦想,或许真的未来我会去南极,但是也当我不怕冷了!赶着圣诞节后新年前去圣诞村真的是超级有气氛,人多的不行,不过有好多冰雪项目,在火车上看到了极光,可惜没有照下来,等着有一天去阿拉斯加在看了。不得不提一句要是想去罗瓦尼米的话要提前订好酒店或者公寓,我们在芬兰住的全部都是公寓式酒店,就是去某个地方拿一下钥匙然后住在家里像是超短租,缺点就是没有早饭。我8月份就订了罗瓦尼米的公寓,发现好多都满了,但是酒店太贵了,住不起。订的时候不用离圣诞老人村近,因为那块离罗瓦尼米市市中心还挺远的。
——————————————————我是分割线———————————————————————————
day1
由于我们是做的斯德歌尔摩到赫尔辛基的邮轮,所以下了船之后,我们拖着行李直接先去火车站(计划性失误,买的当天直接从赫尔辛基到罗瓦尼米的夜火车)火车站有存行李的地方,印象中是一个大柜子12欧,超级大,存一天吧好像,我们三个人的登机箱和双肩背都放里面了,就出来觅食!相中了这家甜甜圈店,因为它还有甜甜圈式的汉堡

甜的甜甜圈也是好吃的

对,我们就是把没见过的甜甜圈都要了。
 吃完之后做车又回到了海港,那块有当地的市场,公交车的话其实更像有轨电车,因为地下真的有轨道,赫尔辛基好像并没有地铁,至少我没有做过,2号车还是4号车基本贯穿了我们整个行程。

本来想在这家吃午饭,但是我晕船,小伙伴们想想还是算了

当地市场的果汁,真的是鲜榨的!因为超级难喝,做好心理准备再买,没有加糖的那种。
从露天市场往前走走有卖船票的,基本就是去往伴侣岛的啊芬兰堡的啊,但是我们搜了一下发现也没啥可玩的,还不如在赫尔辛基转,不过赫尔辛基可逛的商场基本都在中心火车站那块,在海港那块看到了一个小型摩天轮,不知道是长期的还是因为圣诞搭的,反正真的特别小,忘记照相了,上去可以转个三圈才下,因为太小了。

在摩天轮上照的东正教的教堂,算是见到的第一个东正教的教堂,等有机会去俄罗斯再看看其他的东正教教堂。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就开始搜当地可玩的,去点地标性建筑好了,然后就搜到了西贝柳斯公园和岩石教堂,想着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就先去公园嘛,别看这都是夕阳西下的样子,其实也才下午三点多。公园嘛据说是纪念西贝柳斯造的,作为一个弹钢琴的孩子表示对西贝柳斯也没有很熟,后来发现虽然是芬兰作曲家,但其实之前是小提琴演奏家,也难怪没有受过他的折磨闭经我们的童年都是在拜耳车尔尼中度过的。

主雕塑,真的是下午三点多点,因为两点多到的公园

其实这种艺术吧,离得再近也不能懂。

公园里的夕阳,很美,也很北欧,很安静,很萧瑟。
提前打电话问好了教堂5点才关门,出了公园赶紧往教堂去,第一次见如此简约的教堂,外面真的是太冷了,我们在教堂里可劲的暖和了好久,但是教堂里面超级安静,小声说话都不行的那种,我们三交流都靠默契。

教堂里的圣诞树都透着朴素
从教堂出来我们就到处逛商场,等着晚上9点多的火车,我们的夜火车去的时候是只有洗手的地方的,回来的时候是带有浴室和卫生间的,但是那个洗手的地方还是蛮小的,基本上不太能洗脸。也有座票,但是吧,想想第二天还要玩呢,别太累到自己,而且学生票比想象的要便宜一些,官网http://www.vr.fi/en/index.html 没有中文的,有英语。看到了一个蚂蜂窝攻略写的特别好,推荐一下,把网址直接甩来了http://www.mafengwo.cn/i/2918387.html

普通的不带浴室的卧铺夜火车也有洗手池
Day2
睡醒好几觉就到了罗瓦尼米,在途中我们还看到了极光,透着树林,因为火车太摇晃了,不好调,所以没有照,想看的可以去我冰岛那篇游记看。圣诞老人我来了,礼物准备好了嘛?

到的时候罗瓦尼米太阳还没升起,但是已经9点多了啊!而且站台真的就是这样的
这真的是离北极圈最近的一次,我们去的时候由于没有查好,所以错过了一班车,最后还是叫的出租车,不得不说在这种地方可以提前网上租好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没有车可以租了,然后公共交通又超级不发达!没打别的电话就叫出租车了,电话的话可以管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要。去圣诞老人村的话不用叫车,市中心有一趟公交车直达,Google map就可以查出来。

在去圣诞老人村的路上,太阳要下山了。
到了圣诞老人村一片黑了已经,此处标个重点,推荐带护照去圣诞老人村!因为他们有个章可以盖,虽然不是很官方,但是是可以往护照上面盖的,只不过改完之后那页不能贴签证了,所以找一个盖了好多章的地方盖就好,我们就不知道,只能盖在我们进北极圈的证书上了,盖章的旁边就是这条北极圈线

我也是官方认证进了北极圈的了
圣诞老人办公室排队的超级多!但是里面的气氛真的是超级圣诞,因为太兴奋,大家都兴奋,加上里面还有点黑所以忘记照相了。还可以提前挑选一个礼物,然后让圣诞老人给你(个人认为这是带小朋友来的时候家长调好,送小朋友的)不过我才不管哪一套,就给自己挑了一个包,特别圣诞老人!然后圣诞老人再转交给我

远远的照一下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办公室

一进门都是礼物盒,慢慢的圣诞节

礼物礼物礼物!

圣诞老人送给我的礼物拆开来就是这么圣诞这么罗瓦尼米(其实都是自己提前选的)

在圣诞老人办公室里面排队的时候看到的。

办公室旁边就是邮局,里面可以寄明信片,邮筒分两个一种是近期寄到,一种是圣诞的时候收到,我就给自己两种都寄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娱乐活动,先看了冰酒店,第一次见得我们跟刘姥姥进大观园是的,不过把想一下我这么怕冷的因该不会住

还有雪人的酒店

对这就是冰酒店的其中一件房,但是这个是小的,床也不是冰做的

冰做的大床,这个是大很多房间,有点像总统套的感觉

冰酒吧,好吧,全世界好多地方都有ice bar

冰饭厅

又是一条北极圈线

还有小朋友学习滑冰
我们还玩了坐在类似游泳圈上滑得雪道,除了有点硌屁股以外都蛮棒的

就是这个玩意,玩完了还要自己拉上来。
玩的累惨了,不过要注意时间,毕竟要做公交车回去,在车上就睡了的我们还差点坐过站,然后因为玩的太嗨熬到很晚,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看到太阳了
Day3
因为就住一天所以要2点退房,住公寓的好处就是可以稍微晚一点点也无所谓,不过我们真的是挺喜欢那个公寓的,又是拉着箱子到处走的一天,由于罗瓦尼米火车站真的特别小,所以柜子也没有很多还有坏的,此时无比希望我们有辆车,我们也是心大,就找了个坏的柜子,没有锁我们也放进去了,然后就去到了市内唯一的景点

极地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刚刚下午!也就个两点多!

里面有那种躺着看极光的大屏幕,真的好美,就拍了一张,和真的看到其实感觉差不多,就是不用修片调焦距什么的也很清楚。

和北极标准物合影(人生最肿的时候)

终于熬到了晚上的火车,这就是我们可以洗澡的夜火车,还可以上厕所
Day 4
又回到赫尔辛基,不得不说,12.31这种日子一定一定要选好在哪里过,真的要选个大城市!要不然就会无聊到爆,还好赫尔辛基够大(毕竟是首都)有跨年活动,有烟花,有大趴,所以不至于很无聊。因为上次已经逛了赫尔辛基所以基本上是轻车熟路,找到了我们的公寓,然后吃完午饭就回去睡觉了,毕竟晚上有大趴,头天夜火车还没睡好。

火车站里有家餐厅的披萨中间有个蛋,感觉好神奇!它家厕所密码是2008
然后开始了逛超市的生活,真的是最期待的就是蛋糕店

好多好多好吃的

买了一个小蛋糕迎接一下2016.

去趴的路上看到了赫尔辛基静默教堂,没有进去,不过这地方被美国“今日新闻网”评为十大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
烟火表演在议会广场,也就是赫尔辛基大教堂,本来想要喝点酒跨年,结果没有想到没有地方卖酒,我们只好随便找个地方买了点啤酒凑合了,此时就很羡慕在德国的小伙伴们,据说麦当劳都有啤酒卖的国家。
不过live的音乐还可以

大家各种high

烟花下的大教堂
Day5
今天赶飞机去丹麦,中央火车站门口就有大巴到机场,还是蛮方便的。
芬兰没有很多不舍也没有多遗憾,没有再想来一次的欲望也没有后悔不该来的念想,或者非让我说一个就是没有去凯米做破冰船,没有在冰水里穿漂浮衣游泳吧,但是我这么怕冷的人怎么会在意这个。虽然说人生那么长但是没准真的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芬兰,毕竟还有好多地方等着我去发现去探索。
年轻的时候得以远游真的是莫大幸运。

引用 董球球爱吃糖糖糖 的图片:

哇塞 一下子就有了圣诞节的感觉

2016-08-25 15: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5 15:04:1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它那个办公室大楼整个都特别圣诞

2016-08-25 15: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5 19:25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