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海洋有个约会 —— 皇家加勒比量子号八月行 (2016年8月17日—8月21日)

神马 (西安) LV.4
2016-08-25 11:43 1060/12
  • 出发时间/2016-08-17

游轮介绍

一、游轮介绍:
关于皇家加勒比公司旗下的海洋量子号,网上各种介绍早已铺天盖地,有兴趣的朋友直接度娘,文字或图片都有。比如浏览其中国官网:{http://www.rcclchina.com.cn/index.htm}  。
在这里我先扒一些现成东西供大家初步了解。
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

全球领先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在全球范围内经营游轮度假产品,旗下拥有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精致游轮(Celebrity Cruises)、精钻会游轮(Azamara Club Cruises)、普尔曼游轮(Pullmantur)和CDF(Croisieres de France)等游轮品牌。量子号属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在其官网介绍中,有这样一段,颇有意味:“我们是航海家,更是梦想家——骄傲的航海传统孕育了我们四十余载不懈追寻,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不断寻觅着超越地平线的美丽。我们从不畏惧人所未至的地方。相反,勇往直前的冒险精神鼓舞着我们,劈荆斩浪,探索未知的苍茫——这,就是我们,是我们自己的航向。”
海洋量子号作为国际游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旗下量子系列(Quantum)游轮中的一艘,以上海为母港,其姊妹游轮“赞礼号”则以天津为母港,不同的是,“赞礼号”2016年服役,船龄更新一些。

量子号总吨位16.8万吨(比世界当前最大排水量的美国2015年服役的10万吨福特级航母吨位还要大),总长348米,宽41米,平均航速22节,可容纳4180名乘客,有16层甲板,是世界上最大的十艘邮轮之一,其船上固定工作人员约1700名,共斥资约10亿美元打造。“这不是一艘简单意义上的新船,她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想象。海洋量子号是高科技与奢华的创新结合”,这是加勒比煞有介事的描述。事实上呢?客观来讲,量子号也基本符合这一广告宣传吧:首先,它船龄相对较新,2014年9月开始下水试航,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被称为世界最先进游轮之一。2014年10月31日,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量子号”游轮从南安普顿启航前往纽约(请注意,它和泰坦尼克号的首航始发地是一样滴,介意的朋友可以绕行,呵呵),2015年6月,量子号到达中国上海吴淞国际游轮码头,正式开启它的首个中国母港航季;其次,在设计理念上,它相比传统邮轮,的确增加了许多独具匠心的娱乐设施,也不乏科技和奢华的元素。不过常有人把它比作“来自未来的邮轮”,就多少有些言过其实了,它远没有这么科幻。总体来说,它是一艘不太让你失望的船倒是真的。这个后面我再详述。

定票流程

二、定票流程:
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很早下手,毕竟定了票无法前行从心理上讲是非常遗憾的,并且是无法退一分钱滴(离开船不足一月才决定此次出行,如果早很久,无论退订或是改变行程都是可以的,具体条件大致如下:更改:距出发30天以上可以申请免费更改;30天内如需修改信息,收取200元/人的更名费。名单提交后,同舱至少有1名客人的名字不能更改,否则视为取消。是否更改成功以邮轮公司最终确认为准,截止更改信息时间为开航前10个工作日。解约:(1)出行前90天及以上,扣除旅游费用总额5.00%;(2)行程前89日至60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20.00%;(3)行程前59日至45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40.00%;(4)行程前44日至30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60.00%;(5)行程前29日至8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80.00%;(6)行程前7日至0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100.00%。),所以等我安排好假期再办理完单位个人出境审批手续(8月2日)才开始订票,时间相当紧迫啊。
此次选择了携程,类似的还有途牛、去哪儿、驴妈妈,更有针对性的还有凯撒、踏破铁鞋,等等,反正APP里各类出行软件多了去了,大家根据喜好各自选择吧。
我下单并付款是在8月3日,此时房间基本所剩无几,好在还有阳台房,所以毫不犹豫下手了。可以看出,游轮行在国内接受程度还是蛮高滴,基本每次航程都能满员。然后就是提交资料。主要是三个: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个人信息表(APP里有下载,且携程也发送邮件)。这些证件的电子版我直接在携程手机客户端上传,并填写好出行人员信息,再根据要求,将护照原件寄送到携程指定处。我定于8月17日登船,携程要求资料8月8日前要寄到,且不再返还护照,直至登船日直接给到我们手里,否则耽误了审核可能影响行程甚至导致出行泡汤。所以大家要留下足够的快递时间。关于电子版资料的上传,携程客服答复如果不填写,待他们收到纸制版后再完善也可,所以懒得折腾的童鞋们可以忽略此步骤,直接寄原件就OK。
多说一句,订票从航程班次上可以看出,暑期船票的价位是比平常高不少的,看来老美对于中国市场规律的把握还是很准确滴。如果不是不得已,错开暑期出行是相当明智的。

前期准备

三、前期准备:这里主要是指随身物品的携带。游轮为大家准备了客房,里面配备了基本用品,应付日常生活基本足够。需要提醒的是,充电接口除USB头外就只有国际通用插口了,需要为较多设备充电的话,应自备转接头和接线板。

需要提到的是,也许是出于环保的理念,船上并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比如牙刷。还有一个细节,根据游轮公司的要求,只有在登船日当天,可以带非酒精类果饮(如葡萄酒)上船(每个房间限两瓶)。当然,它们不能在除房间之内的任何地方饮用,如果没有及时饮用完,可以放在舱房内的冰箱中。

当然,如果你上船购买了酒水套餐,就可以随处畅饮了。
此外,重要提示:除船方指定的区域(五层甲板右舷某处、十四层甲板左舷某处、赌场)外,其他场所严格禁烟,自己房间阳台也一样不被允许。
最后强烈建议:携带对讲设备登船,将会极大程度方便船上联系。这个需要看各游轮公司的具体规定,反正我在量子号上见到了拿着对讲四处跑的游客。
前期准备的另一个内容是电子资料准备。我在出行前,将护照、身份证、出行通知书、游轮指南、旅游合同以及在网上找到的各种资料(比如甲板布局图、游轮公司简介、途径地风土人情,等等)都提前存储到手机中,这样方便随时查阅,而不需要再临时翻行李。当然,在你登上船,开始尽情娱乐的时候,你会发现,如果随身携带一个用来装房卡、手机的防水袋是非常方便的。
很多朋友会担心晕船问题。从整个行程来看,船最多只是微微晃动(如果遇到大风浪则是另一回事了),在绝大多数人的承受范围之内,而且感觉到这种晃动通常是你在舱房内休息时会注意到,而当你在各种游乐项目中尽情HI的时候,恐怕你都无暇察觉。不过,为了应付比较恶劣的海况,自带晕船药比较可靠。同时,为了应付日常小恙,诸如感冒药、腹泄药、创可贴什么的,也多少携带一点为妙。

登船日

四、登船日:如果可以,建议选择离吴淞口码头较近的宾馆提前入住较好(上海本地游客可忽略),这样你的登船日会比较从容。我是从携程定的船票,所以携程在登船日两三天前就陆续发送了各类通知,并就重要事项进行过电联。大致流程是领取资料(护照、船票)、行李托运、安检通关。通常行李会在当天晚上(实际用不了那么晚)送到客房门前,所以上船后急用的物品随身携带更为方便。而且托运行李貌似除了旅行箱外,双肩背包,软包类均不在搬运范围之内,起码码头搬运办理人员是这样答复的,请大家注意。
登船日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是:抓紧预约船上项目!Royal Iq是皇家加勒比公司的一个专用软件,它可以在你连接到船上WIFI的情况下进行船上项目预约,所以建议提前下载到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

如果你没有安装Royal Iq也没关系,上船后直接在五楼登船入口处(量子号通常是在右舷中部登船)的对面(左舷中部)使用专用设备预约既可,只是效率会低一些,因为一旦有更多的游客登上了船,预约设备是完全不够用的。如果你在五楼处无法顺利完成项目预约(比如我本人就出现什么什么设备错误码。。。后面有图),也可以到四楼客户服务中心完成预约,这里是最为保险的预约方式,包括软件预约出现系统错误时这里也能照样完成预约。最后,你也可以在房间里通过电视进行项目预约操作。
再说一遍,预约是极为重要的,否则你有可能会因此错过很多精彩内容。

行程日记

五、行程日记:

第一天。
先是排队安检、通关。等等。注意事项请大家留意。

近距离看船头、船身。

爸爸妈妈和媳妇

量子号的登船是在五层甲板,一般是在右舷。就是下图这个地方。

没错,就是下图我跳过去的地方,在开船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而在晚上,它是这个样子的(这是韩国下船前夜,所以相关设备已经搬到了这里)

登上船后,首先进入的是皇家广场,它占用了四、五两层空间。在这里船方早已准备好了绚丽的灯光和欢快的音乐,用以迎接旅客。

上船后的第一件事(如果你还没有下载Royal Iq的话)还记得吗?预约!而且,这个软件也是会偶尔掉链子的!

预约处就是在下图这个地方(晚上没人时拍的照,刚登船时人们都堆在这里办理项目预约),位置在五层左舷。

如果这里没有约到,你也可以直接求助游客服务中心,位置在四层甲板右舷。从预约处下楼对面就是

搞完预约,就先去房间放东西了。我定的是阳台房,大致布局请看图:
从阳台开始吧

晚上睡觉时窗帘可以拉起来

接下来是床(可以是大床,也可以拆分成两个小床)

床与对面电视墙的空间很小,不过作为过道倒也是够用。
电视机的位置不是正对床,这个不太美气,不过不影响使用

各种柜子,足够你安放行李

柜子里有个小保险柜

再就是小吧台,这里的东西都标了价格,各位按需取用

吧台下面有个小冰箱

小吧台旁边是写字台

写字台对面是沙发

再就是靠近舱门的卫生间

再上一张房间主人照:)

房间大致如此。需要说明的是,电视上也是可以进行预约、结账等事宜的。

其他人员还在陆续登船中。。。

折腾半天,也有些饿了,先去餐厅吃饭了。
这次的中饭是在270大厅(5层船尾)解决的

大屏幕上的两位就是本次航程的船方娱乐总监。男的来自牙买加,女的来自中国台湾

随便垫一垫吧
接下来,在开船之前,船上所有的乘客,不论你在房间还是甲板,都被要求参加救生演习。这时所有的娱乐项目停止。每个人的船卡,都会在显著位置标明你的救生集合场所,这个场所位置,你应该牢记。貌似全船有十八个集合区吧。

我们的集合区都在A1,位置是船上的皇家剧院

在进入之前船上工作人员会扫描船卡,以防有未参加的人员(未被扫描的人员)落下。虽然只是演习,但船方工作人员非常认真。

进入剧院,开始播放视频并进行详细的逃生介绍

出于对生命的热爱,我们都认真的听课呢:)
听完课,大家又按要求返回房间,小作休憩吧

背后这个船是同样停泊在吴淞口码头的公主号(或者是幸运号,记不太清了)
惬意吗?十分惬意,就是因为惬意多呆了一会儿,结果错过了船上的梦工厂活动,话说我们再到皇家广场时,活动都快要结束了。

当时觉得挺可惜,不过从后来在船上的时光中我渐渐发现,这根本不算神马,因为船上活动非常之多,总会顾此失彼,呵呵,习惯这种错过就好了。
好吧,船开了,四处走走,先熟悉下环境。甲板是个好去处,有海风拂面,清爽。这里是五层

下图是皇家广场,以及周边

当然,也不忘记拍照哈

随着游轮的游弋,天很快黑下来,晚饭时间到。因为考虑到第一天各餐厅用餐时间比较集中,所以选了自费餐厅,这里能安静的用餐。今天的晚饭是在牛排烧烤餐厅,急着吃晚饭不是因为饿了,是因为晚上预约了星海传奇演出,得早点到位。顺便说一下,量子号上有18家餐厅,其中10家免费(5家主题餐厅,5家休闲餐厅),8家付费。等着上菜:

菜来了,吃的什么也不记得了,随便上几张图吧

吃饱肚子,去看星海传奇了!需要说明的是,星海传奇是一场免费演出,但需要提前预定,不然无法观看,主要是限于场地座位的原因吧。星海传奇演出的位置位于Two70°厅(名字如此),没错,就是中午就餐的全景餐厅。星海传奇由6个机器手臂控制6块大荧幕不断变幻位置组成中景,再加上18台投影仪组合创建成屏幕分辨率达到12K的一个30米宽,6米高的巨型幕墙作为演出背景,还有不断从空中,从地面,从通道,从四面八方涌出的演员上演的奇幻大戏,相当震撼。印象中除了第一天外,后面的行程都是每天两场吧(记不清了)。不说了,上图

可以说,图片远远无法记录星海传奇的精彩,各位请登船自己欣赏吧。:)
看完演出,天色已晚,本想回房间休息,不过还是好奇顶层甲板的风光,又上去溜达了一圈,果然和所料一样,热闹非凡啊!

除了泡泳池的,甲板冲浪、甲板跳伞(IFLY)、北极星,都是火力全开啊!第一天而已,需要这么拼吗?

实在有些疲惫了,拍几张照片回房间睡觉啊!

第一天的活动基本就是这些吧,当然,错过了很多活动也是必然的,毕竟这船确实太大了,活动太多了。最后,上一张日程表,大家了解下第一天活动安排情况吧。
先上两张登船日注意事项:

接着是第一天行程指南:

第二天:
早起,打开窗帘,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借用一下这美句),上图

心情大好,豁然开朗,精神焕发!其实量子号上的内舱房同样是有虚拟海景的,它通过内舱配置的超大液晶显示屏,借助船上5000多台高清摄像机将外舱实时海景同步播放,这确实又是一个独创!

赶紧去隔壁叫醒爸妈来欣赏早晨的海景,却发现他们已经吹着海风多时了:)

今天的重要日程之一是北极星,这个号称“工程学奇迹”的装置,能攀升至高于海平面近92米(300英尺)的高空,以180°伸展至船舷外,游客可以从宝石形玻璃舱内,以全景视角观赏海洋量子号乘风破浪向前航行的雄壮景象,以及海水与天空交织的瑰丽风景。还是那句话,好在我有预约!

北极星的体验是有条件限制的:(1)身高低于1.07米的儿童不可搭乘;(2)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必须由一位满14周岁的同行者陪同方可搭乘;(3)体重超过135公斤的宾客不可搭乘;(4)伴有以下情况的宾客不建议搭乘:孕妇、背部/颈部患有或曾患疾病或疼痛的宾客;易晕车/晕船/晕机的宾客;有晕眩或幽闭恐惧症的宾客;受药物或酒精影响的宾客。
我们都符合条件!

北极星之后就是四处逛甲板

还有就是不停的拍照,留住这些美好的时刻

不忘记来张小合影

中午的午餐选在了帆船自助餐厅,位于14层船尾。据说是最受欢迎的免费餐厅之一:

打遍天下的老干妈:)

下午是经典节目,IFLY!爸妈觉得IFLY不太适合老年人,所以放弃了。

媳妇因为戴的手镯取不下来,也被教练叫停了,颇为可惜!最后只有我一个人体验了一下:

服装准备

戴上头盔

摆个POSE

提前预热

飞了!

教练时刻在旁边做保护

IFLY通过垂直风洞,产生空气流,是一个安全、可控的体验平台,高约7米。不过它有一些限制:身高超过182CM,体重应小于113公斤;身高低于182CM,体重不应超过105公斤;适合3岁以上年龄层次的乘客。
晚餐我们在预定的付费餐厅,仙境坊创意料理。
从一开始的点菜单就比较魔幻,需要用毛笔蘸水才能刷出菜单

至于吃食,我总是没有耐心详细介绍,大家看图片吧。总之,味道很不错,有特色

还是老规矩,奉上当日日程表,大家自己看吧。反正,没有参加的活动很多。没办法,玩不过来啊

因为第三天要下船的原因,所以需要大家注意下船时一些手续的办理。不细说了,大家看图

第三天:韩国
对了,忘记提醒了,在第一天行程夜里,需要调整一下时间,+1小时。因为已经是韩国时间了。
因为量子号体量太大,首尔无法停靠,只好在仁川转泊。仁川之于韩国首尔,有点类似于天津港之于我国北京吧。(不太准确,大家有个印象就好)。下船时,来了100多量大巴车接。

怎么说呢,对韩国一直也没什么太大兴趣,下船也无非逛、吃、购,上些图片吧
明洞步行街

还遇到一些穿民族服饰的

他们也在搞什么换岗仪式,不过远的不说,就比我们西安的城门入城仪式都差的远了去了。。。

媳妇一把没拉住,又跑上去和人家做怪样子合影去了

东和免税店

中饭去吃了烤肉,花了好几万块钱,呵呵,小意思(韩元)

口味一般吧,不喜欢韩国饭菜,好多是泡菜。不过这都无所谓了,但是下面这张照片,我也真是无语了,角度超棒啊。。。。

吃个棒国冰激凌

抽个棒国小烟

总体感觉,下船逛太累,还不如船上HI呢。嘿嘿
接着上当日日程:

因为今天是下船日,所以活动相对少一些。
晚饭是在美国爱肯烧烤餐厅,主餐厅之一,免费,按船卡就餐时间去既可,不要穿插。
对于食物,就只上照片不细说了吧。反正味道杠杠滴

第四天:
船上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好快啊。抓紧玩啊!!
直接上主要活动内容吧:
甲板冲浪,那个凉爽,那个好玩,还有摔的那个。。。有点疼。冲浪只需要排队,无需预约,也无费用。

本人隆重登场

中间教练陪滑

还有攀岩,同样无费用,不需预约,去排队既可

路程短,难度小,很快到顶。教练竖起拇指。

这个攀岩,爸妈也参加了!年近70,依然登顶,从教练到观众,都给予了极其热烈的掌声。可惜当时我在冲浪,没有拍到照片,好在摄了像,留下了纪念。
晚饭依旧在收费餐厅享用,这次是奥利弗意大利餐厅

这是我觉得此次三个收餐厅中吃的最饱的餐厅,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在第四天的晚上,终于抽出时间去维密秀了。这是一个演出水准相当高的节目,激情四射,活力无限。
它的位置在皇家剧院,也就是A1区逃生集合处。应该也是上演了很多场次,不过我们只挤出时间看了其中一场

对了,期间还看过一场歌剧,也是精彩纷呈,其中有从一楼甩到二楼的超长琴弦,有巨大的吉他,有热烈的歌舞。。。。。。地点和维密秀一样,在皇家剧院。

维密秀和歌剧虽然没有星海传奇那么震撼,但演出依然是一流水准。特别是每个演员,热情、奔放,它们没有我们的春晚、各种开幕式那么整齐划一,但活力四射,气氛热烈,让人感觉到他们对生活火辣辣的热爱与豪放。
同样,向大家奉上第4天的行程指南。

行程指南是船上重要的游乐说明书,每天所有的活动都被列入,它会在前一天的晚上送到客房,请大家认真研究,做好第二天的游乐计划。
剩下的篇幅,向大家介绍一下舱房及游乐设备在船上的分布图吧,方便大家对照寻找。

还有详细的甲板图

这里面要注意的是,2层是船员甲板,游客是不能进入的,3层一般也用不到去。6-10是舱房,没有什么游乐设施。
最后,再上一些船上图片,和大家分享游轮快乐。
游轮上随处可见的小表演,这个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出现

时不时会偶遇的人偶

看上去很酷,但调酒时又傻乎乎、萌萌哒的机器人酒保

船上的广场舞,这个。。。。

船上免税店主要分布在4层的皇家大道,除了BURBERRY、GUCCI、COACH等,宇铂表HUBLOT、宝格丽、CARTIER最近也入驻了量子号。关键是:不仅免税,有的还打折噢,皇家大道除店面外,中间还有大量物品甩卖。值得一提的是,科颜氏 Kiehl‘s也开启了在海上销售的亚洲先例。
店面里的“模特”:)

店里小陈设

下面这个是蝴蝶墙,位于电梯大厅,从十六楼铺到五楼(或者二、三楼?)

还有各处的随手拍

船上很多细节做的十分到位,非常人性化,比如
船舱走廊的灯,在晚间会变暗,但当人走过时,会提前调亮,人过去后又自动变暗

各种指示牌随处可见,永远不会迷路,也会提供多种有效信息

电梯间地面的星期指示牌,每天夜间更换

房间门牌,注意下面的小点点,是盲文

每天服务生还会随机把你的毛巾折成小动物,挺好玩

对了,还有一个地方非常值得介绍,前面忘说了:多功能运动场seaplex。
它可以是篮球场

可以有足球比赛

多功能运动场的调音台

还可以开碰碰车

我们也上了碰碰车

好吧,我承认,我只是在车上拍了照,并没有实际参与,因为。。。时间太紧了,玩不过来啊。。。
碰碰车不使用时,是在立体车位中停放的

还有溜冰场,这个也没玩,木有时间玩啊。。。

二楼还有XBOX游戏机场,乒乓球,台球神马的(台球好象在下层酒吧,记不太清了)。。。都没玩,没时间玩。。。

还有海上健身房,没顾上去练。。。

还有电子游艺厅,没时间玩。。。

这里还举办了什么躲避球大赛,荧光派对,空中飞绳。。。。等等。这些别说去参加,连去拍照的时间都木有。。。实在玩不过来,放弃。。。
这里再说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无线网络。船上提供的无线网络资费及详情如下:

网速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期间还和家里人进行了视频聊天

用笔记本也是网速飞快

不过,因为位置关系,QQ音乐网上的歌曲是没法听的,这点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这次带的手机、平板、笔记本都是苹果的。大家都知道,苹果的蓝牙分享功能可以在连接到无线网络时 (这里指非收费网络,这个人人可以连接,不交费时可以用来使用Royal Iq进行预约、浏览,只是不可以上互联网而已)时,可以在各设备间使用AirDrop功能互传文件,速度超爽。
从图片可以看出,我打开的是飞行模式。是这样的,在船上如果不打开飞行模式,你的手机信号有可能被自动加入海事卫星电话,或者当你开通了国际漫游,也可能产生一些高昂费用。船方建议大家先打开飞行模式,再连接无线网络,这样就可以放心浏览了。
我本人也开通了国际漫游,主要用于下船在韩国玩时进行紧急联系。它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你在国外刷信用卡时,能及时收到扣费短信,这样可以对消费情况了如指掌。
说到信用卡,也提一句。上船后要及时绑定房卡,这样你的所有消费,包括每人每晚13.5美金的小费费用就可以自动扣除,而不需要再进行其他人工操作。登船前携程建议我们用带有VISA功能的信用卡,不过从实际情况看,普通银联的信用卡照样通行无阻。
最后,再上一些海上风光,供大家把玩。
蓝天

碧海

海天一色

晚照

夕阳

天空

来了架“支努干”

海上日出

阳台房看云彩

波涛万顷

靠近陆地

海上风云多变

有时也会碰到个别货船

船尾

大都是手机拍摄,效果大家将就下哈
还有就是船上的角角落落,拍到哪里算哪里吧

热狗屋,小孩子们的最爱

楼层挂画

电梯间

冰激凌无限制供应

爸妈也玩的美美的

合影机器人,会说话,能诊病。。。

船里乱走乱拍

量子号船头

来个造型:)

上个合影

对了,有一个地方,也提一句吧。皇家赌场。船一到公海,赌场就开放了,那里面24小时都堆满了碰运气的游客。赢的大有人在,输的也不老少。不过本人对这些东西非常抵制,就不上图片了吧。上几张里面的“抓娃娃机”,大家看看(前两张是游戏厅里的,最后一张才是赌场里的)

此外,房间电视机也可以购买成人片播放。唉,腐朽的资本主义!鄙视一下,拒绝庸俗!

再啰嗦一下,船上的日程指南,要经常研究,最大化游乐,尽量少错过活动。我感觉我就够上心的,可还是错过了船一半以上的项目内容,唉,说出来都是眼泪啊。

喝点红酒释怀一下错过活动的“悲哀”

不过也没办法,船上人太多,为了让更的多的人参与活动,船上很多项目是同时开放的,就比如电影,经常皇家剧院、270厅、顶层甲板泳池屏幕的2D、3D同时播放影片,你说你有虾米办法?!。。。再说一个丢人的事,带了泳衣上船,那么多游泳池,我竟然一个都没有下去过,泳衣只是在冲浪时用了一下下,唉。没时间啊。。。
在结束这篇游记前我想对亲们提醒几句:
在自助餐厅用餐时,尽量少量多次,不要最后剩下一大堆吃不了的东西,虽然不会被罚款,甚至船上服务人员都不会有任何不悦的表情,但真的很丢人,太浪费了。即使是自费餐厅,也不要要的太多(有的自费餐厅也是无限制供应的,想吃什么、吃多少都可以),钱是你的,但资源是大家的,就算浪费的是自己的腰包,一样可耻,提倡“光盘行动”!我们每次都适量取用,到收盘子的时候,明显感到服务人员眼中的赞许。而且,每个人的船卡上面都标明了就餐批次,请自觉遵守,不要扎堆。另外,大家尽量做到有序自觉,好好排队。虽然我看到船上很多外国船员带着微笑不断劝大家不要拥挤不要插队,但我也能感觉到他们对国人不讲秩序的无奈。既然上了船,就保持良好的习惯吧,对自己的心情大好也是有帮助的。最后,抽烟一定请到指定区域,这个嘛,被发现可是要罚250美金滴(不知道为啥是250)!

结束

六、结束:当五天四夜的航程在享受愉快的海上时光中被一点点消费,多少还是有些恋恋不舍的:它或许来自于你对面朝大海的依恋、或许来自你对自由随性的体验、或许来自于你感受异国情调的新鲜。。。。。。更重要的是,它来自于你对另一种完全不同于普通日常生活方式的全方位感受,正如高师所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大海里是没有田野的,但并不妨碍它暂时淹没我们眼前的苟且。
此次出行,特意把电脑墙纸设成了我14年手绘的船长,应该还是挺应景的吧,尤其喜欢船长的那句话“永远不要妄图知道自己的末日,生命的奥妙就在于活在当下。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海盗!

所以不要犹豫,给自己一个假期,来一次与海洋亲密约会吧。(完)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5 18:12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8-25 18:12:04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

2016-08-26 07:11

有种你既是量子号的传播者,也是量子号的大间谍👁😀

2016-08-26 18: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18:13: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何解?

2016-08-26 18:42

你把量子号解剖了😀😀

2016-08-26 22: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22:06: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27 06:1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3:53

引用 酸奶妹 发表于 2016-08-29 13:53:38 的回复:

回复酸奶妹:

2016-08-29 14:03

请问楼主是停靠在仁川第一码头还是第二码头?

2016-09-10 09:23

引用 儿孩女小的柴火卖 发表于 2016-09-10 09:23:06 的回复:

回复儿孩女小的柴火卖:这个就不太清楚了

2016-09-11 20:34

请问甲板图和船上的设施图在哪下的?我10月去。

2016-09-16 11:25

引用 彩色沙漠 发表于 2016-09-16 11:25:51 的回复:

回复彩色沙漠:具体记不清了,网上找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