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三弹】带娃出游#名古屋#3天3晚,多图~~

玛奇朵儿 LV.11
2016-08-25 11:46 744/10
  • 出发时间/2016-04-14
  • 人物/带小孩

名古屋回来后就一直忙碌,以至于忘了没写过这篇游记,趁着最近稍有空闲,赶紧补上一篇~~~
这次出游的主角,依旧是我们三口之家,继2月份的冲绳体验后,觉得带娃去日本还是各种放心与便利,可以作为新手带娃旅游爸妈的首选【冲绳亲子游记在此:http://www.mafengwo.cn/i/5410771.html】,欢迎各位宝爸宝妈交流带娃出游的经验。

行程概览

第一天——上海名古屋,入住酒店,荣地区晚饭
第二天——热田神社,蓬莱轩午饭,名古屋城,药妆店购物
第三天——东山公园,荣地区午饭(换至机场酒店)
第四天——名古屋上海

受回程航班限制,为了赶早班飞机,酒店也不得不多换一个,所以标题才是3天3晚呀。
行程来说,总是有点遗憾,不过玩的很开心,此行也不虚了。

第一天:到达、周边

航班华丽丽地延误了2个小时,好在第一天没安排什么特别景点,只要周边逛逛就行。
日本的地铁系统真心方便,借个wifi在身,下载个谷歌地图,随时查询都能找到各种出行线路,包括明确的列车名称、出发时间、所在站台等等,实在搞不清,问一下工作人员或是路人,大部分人都会热心解答。

地铁通道也很有特色,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旁的“伏见”站,我站着拍照的地方是最佳拍摄点,地上有个标记,从这个角度拍过去,似乎还真有点立体的感觉。

名古屋的夜色也是很美,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到最繁华的荣地区,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辛苦了抱娃的宝爸)。

没想到名古屋的商店到了8点都陆续关门了,逛了一圈才选了这家吃晚饭,开在地下一层,貌似是带有居酒屋性质的,里面多半是下班聚餐喝酒的男人,稍微有点嘈杂,不过东西还挺好吃呢。

第二天:热田神宫,蓬莱轩,名古屋城

昨天闲逛的时候,发觉酒店旁边有个看起来不错的咖啡面包店,是我喜欢的风格~~~于是今天睡到自然醒,果断来这家解决早饭问题,我喝咖啡,香宝吃面包,老公买单,完美。

从“神宫西”下车,向南走十来分钟就到热田门口,路上会经过一个下知我麻神社(然后去蓬莱轩吃饭的路上还会经过上知我麻神社),当地人会参拜,作为游客就路过看看吧。

抓拍到穿和服的当地人,很素雅的颜色,木屐踩的十字路沙沙响。

好像是当地一些习俗、文化的介绍,看不懂日文字啊,飘过~~

老公带着香宝“洗手”,左一勺,右一勺,其实娃娃很想玩池子里的水。。。。

宝物馆是要门票的,我们本来也就没打算进去,但走到门口也没人看着,于是~~~~~

我“斗胆”在门口偷拍了一张。。。。不知是不是草雉剑啊?

再往前走,看到一个大厅里在举行婚礼,实在有点远,拍不清,现在想想,那些穿和服的会不会赶去参加婚礼的呢。

神社里有好多鸽子,香宝能和它们玩上很久,于是给了我们东拍西拍,以及轮流上厕所的机会。

居然,还有那么大的公鸡,好几只呢。

午饭开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瞄准了这家出名的鳗鱼料理,出了神宫的南门,就到了。

我们还算来的早,直接有位子可以坐,老公点了好多招牌的,老规矩,吃到撑才走的,回想起来,这家还是挺贵的,鳗鱼料理虽然好吃,但也达不到这个性价比,唯一心里平衡的是,慕名而来的游客甚至当地人都很多,我们吃完走人的时候,外面已然排起了长龙。
特别喜欢上图的汤,类似豆腐皮的制品上写了个招牌的蓬字,很有特色。

倒车再倒车,去到名古屋城,宝宝威武啊,都不用午睡了。。。

路上买的水果,歇歇脚,尝一尝,草莓还是可以有,这个丑橘实在太酸了。。。到回程那天还没吃完。

名古屋在历史上还是很出名人的,瞧着三位,都是响当当的啊。

名古屋城的顶楼望出去,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把,日本的高楼建筑不多,换到上海,也只有站在陆家嘴三高上才能看远些。

哈哈,回酒店路上实在撑不住了,自动秒睡

趁着宝宝睡着,一个人到附近的药妆店一番采购,虽然买的不多,也算对得起来一趟。
晚上转到名古屋站附近觅食,拉面什么的还是挺实惠哟。

第三天:东山公园

没想到这个动植物园还是很吸引人的,游玩时间超出预期,加上天气也热,下午还得换酒店,也就没再去别的地方了。
带孩子的亲们,推荐这个动物园,很适合孩子去玩。

地铁坐到“东山公园”下车,跟着指示牌或者人流,很快就到动物园了,一早上就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玩,门口直接买票入场,还能借手推车,租金不贵。

动物真的是孩子的好朋友,回国后,香宝持续好几个月都念念不忘那些大象、长颈鹿、海狮、考拉~~~时不时要看我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

似乎赶上了最后一波樱花!

考虑到这是此行的最后一顿大餐,决定奢侈一回,在一家叫toyoken的餐厅好好吃了一顿,餐厅落地窗向外看,很开阔,内部环境很好的,服务自然不用多说。

吃的东西很精致,味道也好,儿童套餐丰富又可爱,虽然香宝还是动来动去没吃完。。。

插播一句,半路上发觉日币现金用完了。。。可能不够去机场的交通费,周转了好多银行都不能取现,结果还是地铁站里的这种atm给力啊,这也算个教训,现金一定要备足。

机场酒店其实挺好的,虽然大多数人只是住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会飞走,但那边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尤其喜欢小孩子。
大概是受到早航班比较多的影响,名古屋机场的夜生活特别丰富,各类餐饮、百货、服饰、用品的店一应俱全,在名古屋的最后一夜一点也不无聊呢。

第四天:回家回家

早晨的名古屋机场人不多,免税店都还没开门,我们就要登机啦。
see you~~明年会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5 12:27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5 19: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5 13:56:3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26 07:14

引用 安稳亚萨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安稳亚萨:去吧,现在春秋有一元特价票(≧∇≦)/

2016-08-26 07: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9 10:53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8-29 10:53:57 的回复:

回复lanmeili:要是你只能长假期间去,还是可以选择名古屋的,毕竟相对东京、大阪、京都来说,名古屋仍然不算热门城市

2016-08-29 13:42

你好,请问机场酒店是怎么预定的呢?

2016-10-11 13:34

引用 玉沛 发表于 2016-10-11 13:34:35 的回复:

回复玉沛:我通常去航空公司官网,还有booking订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