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在路上# 越南悅美 小記

2016-08-25 11:46 466/16
  • 出发时间/2015-08-28

咖啡旅行——2015越南悅美小記
        不小心翻出護照,給老曾去了一個電話:出去走走,約不約?然後有了接下來的Two girl in Vietnam
        護照是連同港澳通行證、入臺證一起辦的,想著有機會去到國門之外,感受異域風情的綺麗不同,在繁冗盲目後期給生活放個假,略屬人流密集重症患者,所以一直都比較喜歡隨性閒適的出行狀態。一直稱旅行為“出去走走”,喜歡在路上向著陽光迎著風的舒暢晴朗,喜歡在路途尋覓美食、預見未知的小小欣喜,更喜歡目的地到達的滿足感,就像那些小時候的夢想慢慢地長大成理想的模樣……
       互相描述想要怎樣的旅行體驗,預算,時間,敲定越南。相較于泰國的熱度與密度,更傾向于純樸簡約的越南,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咖啡和美食!對於在路上從來要有美食為伴,美景和美食哪一個都不願辜負,當然另外一個就是合拍的旅伴,比如這個老曾:90后摩羯女,座標日狀態:北京,離職,戀愛中,旅遊管理專業,兩年旅行社工作經驗,愛玩會玩,資深驢友養成中,超強行動力……

PlanA:廣西南寧——河內——峴港——會安/順化,交通工具火車,飛機/越南航空/當地公交火車, 6 D(8/28-9/2),下同(基本上到一個地方我們喜歡體驗各種當地的交通工具)

PlanB:香港——峴港——會安/順化/芽莊

因為要趕回來觀禮抗戰勝利70周年所以走的B線,簽注也在出發前三天送達,一切就像預想的那般順暢,及時,剛剛好……
        HK過關之後直奔從上水乘坐機場專線巴士,二層首排就像預留的風景窗口,借著在深圳的便利來過幾次香港一路巴拉巴拉像個小嚮導,大約1H 的路程從香港島穿過青馬大橋到達機場

EXPRESS的中型客機在偌大的HK國際機場著實不怎麼打眼,好在各路乘客有序,天氣晴朗,是個出行的好時光

特地在換登機牌時要了靠窗的位置,第一次一覽無餘的俯視就像天空特允的饋贈

抵達峴港時已是當地時間的下午5點多,剛下過雨的峴港機場,別樣著另一番景象,下來機場時不見了熟悉的漢語標示還是有些弱弱的擔心,不過還是期待在這個國度的遇見和美

在機場換卡換幣,數字0太多傻傻分不清是多少,以至於在首晚酒店附近的餐館豪邁的當了回所謂土豪,好在店家特別厚道,不然100萬出去就沒有了,配菜幾乎沒用上,味道不錯,趁著消食的間隙在周邊閒蕩,順便買點水,準備明天出發去順化皇城。

當太陽直射房間的時候不到六點,就像邂逅般神奇的展現,昨晚遇見的風車在金色晨光中熠熠生輝,睡意全無的我倆一頓猛拍之後提前了周邊一小時的閒蕩(昨晚的決定)
        你總說夢想遙不可及,可你卻從不早起!——遇見晨光搖曳8/29

近看原來是再建遊樂場的SUN  WHELL

隱匿在體育館停車場附近的咖啡館,就這麼任性隨意

還有花叢間的小廟宇,我猜

D2  順化皇城Complex of Hue Monuments

對於皇城,起初我是拒絕的,且不說老曾在帝都這麼些年,自從去過帝都,什麽公園不再有多的慾望,但是當地風情的木椅慢火車以及路途將要經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郎姑湾,以及有着“全球最美的六大海滩”美誉的美溪海滩,不免心動,
TIP:海云隧道(Hai Van Tunnel) 连接着越南中部的两座重要城市——岘港和顺化。隧道全长6.28公里,是东南亚最长的陆上交通隧道

當地的火車站,沒有站臺,我們的車廂全是外國遊客的軟座,安靜舒適,窗戶全部用加裝格蘭,只能隱約看到沿路,有一段特美的海岸線,坐在車內能看到車頭和車尾,以及美麗蜿蜒的海岸線,回來果斷要坐硬座感受下木椅和當地人情

皇城外墻的荷花池,盛開時節應該很美

皇城並沒有故宮一隅來得奢華,但我們足足在裏面探索了一天,不遺漏不遺憾,來越南旅行的國人不多,在我們細看那深深淺淺的繁體漢字,才知道那個時代的中國的影響力,才知道皇室更迭史跡長存的滄海桑田,不同於故宮,這裡的每一樣物件都可以近觀駐足(皇室正殿須拖鞋免冠),任意得推開一扇門打開一扇窗,沒有人在意你來自哪裡,又要去向何處,大概也是因為如此,加之遊客確實不多,才讓此行增色許多,在異國他鄉瞻仰古跡,尤其還是來自自己的國度,這種體驗估計即便親身體會過,也很難一一言說,只在心裡感念,任情緒跌倒翻湧!
       如願買了硬座的木椅車廂,入住事先預定的酒店,忙碌而略顯沉重的一天急需休整,而房間突然發現一本聖經,似乎與今天的旅程很是合拍,安然入夢,格外平靜!

昨天在車上偶遇的當地小伙ThinhNT,帶我們遊覽占婆雕刻博物馆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Tip: 博物馆建于1915年,1919年正式开放,位于融合了法国殖民风格以及占婆文化元素的建筑中,馆内展示有300多件越南国内最优秀的占婆文化艺术精粹,如以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为主题的雕刻艺术品以及印度教中毗湿奴、湿婆和梵天的塑像

D3-D4 會安古鎮

当地公交和路上放学的学生,女生统一着国服奥黛
        1H之後順利入住會安民宿Jolie Villa Hoi An Homestay,贴心的咖啡和指引,自行车For  free,

大致弄懂路線帶上名片我們騎行出發去往會安Town,先定制拖鞋和奧黛

白天的會安確實沒有太多的韻味,定好拖鞋決定先去海邊,吃了晚餐再去看它的夜景

雖然踩得有點小累,很美的海濱和路途,決定明天早起再來一趟

因為下雨的緣故,會安的夜景沒有預期的驚喜,也許是看過了陽朔、鳳凰古城,所以對於此類景點尤其是參雜濃濃的商業味道的地方不再留戀,反倒期待早起的海邊,遂返回,不小心迷了路,還好遇到同胞指引,店家貼心來接,和同胞姐姐約好海邊回來去她家拜訪,突然有種想家的味道

現磨的越南咖啡,冰冰的和舒服,店家是個歪果大媽,大約因為喜歡,在這裡定居

早晨的海邊,安靜舒適得不像話

咖啡、海濱、一如早起的欣喜,滿足而歸,履約去找昨晚引路的姐姐,然而路癡的我們又找不到路了,還好最後又一次偶遇,還沒耽誤今天美山聖地的半日遊。
       除了半日遊我們還預定了巴拿山一日遊,前者是一個以愛爾蘭遊客為主的英文導遊團除了我們倆應該就只剩下另外兩位日本的CP了吧,後者則是跟以前川渝的遊客,相比之下外國旅人的行程會比較安靜有序,各自在各自的小團隊里履行公共的規則,旅行社提供船餐,謙讓有序,彬彬有禮,尤其是上下船的時候,身邊是一群歡笑的愛爾蘭小團隊,用蹩腳的英文跟周圍的同伴交流,互相介紹自己的國度和旅行,原來他們一行是认识35年的好友,每年都會約著一起出行,甚是羡慕,當然他們也羡慕我們從小的友情和此時的旅行,歡快的同他們道別,并邀請他們來中國旅行,此刻特別慶倖有老曾在側,這大概也是我從來不自己單獨旅行的原因,相信到他們那個年紀我和我的小夥伴門也有了很多旅行的記憶,除了親人,我們還需要朋友的相持相伴,那種情感無法替代,國內的團相比之下就略顯聒噪了,尤其是後排的家庭組合,小孩子特別鬧還愛哭,好在導遊Vin特別細心,大家都在一個微信群裡,方便聯繫,坐了世界上最長的纜車,關鍵是山上風光無限,回來的路上吃了團餐,熱熱鬧鬧的還蠻溫馨,就像家裡聚餐一樣,完了去BIG C買了好些所謂特產和當地特色的零食,突然有點小確信,還有點小幸運,出來這麼些天,居然有點想家想小夥伴了
       Tip:海拔1487米的巴拿山位于岘港西南45公里处,山上风景秀美,终年凉爽,早年曾被法国人辟为避暑度假胜地。如今的巴拿山度假区中坐落着拥有137间客房的4星级酒店和一座主题乐园,曾经的法国老别墅也被
       翻修一新。山上的巴拿灵应寺里矗立着一尊佛像。巴拿缆车是巴拿山另一亮点,至今仍保持着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是“世界最长的单缆车系统(5042米)”和“世界起始点海落差最大的缆车(1291米)”。

美山聖地

特意選了海邊的酒店,從巴拿山回來就是在越南的最後一晚了,晚上吃的海鮮,飯後帶著咖啡去海邊走走, ThinhNT帶了朋友過來,四個小夥伴就這麼就著咖啡、海浪和皎潔的月光聊天發呆

早餐依舊早起,彌補在會安沒有看到日出的遺憾

D6  返程

美食上一波

The  end
2015/9/30

修改:2016/5/31

引用 抖露艾米 的图片:

咦,这个妹子好像在哪儿见过,太漂亮啦!顶了!

2016-08-25 12:13

为什么用繁体?台湾人吗?

2016-08-25 12:21

2016-08-25 12:24

引用 抖露艾米 的图片:

2016-08-25 12:5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5 13:25

再飞一个

2016-08-25 13:55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5 12:13:44 的回复:

咦,这个妹子好像在哪儿见过,太漂亮啦!顶了!

回复飞扬and浅凉:謝謝,初來乍到請多指教

2016-08-26 20:02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25 12:21:32 的回复:

为什么用繁体?台湾人吗?

回复张小崔:如假包換的內陸人,純屬個人喜好,請多指教

2016-08-26 20:03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8-25 12:24:47 的回复:

回复lewis:謝謝

2016-08-26 20:0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5 12:53:15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謝謝

引用 坚硬的芒刺 发表于 2016-08-25 13:25:5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坚硬的芒刺:謝謝,後續爭取更完善,請多指正

2016-08-26 20:0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5 13:56:3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謝謝,FYI

2016-08-26 20:07

引用 抖露艾米 发表于 2016-08-26 20:02:22 的回复:

謝謝,初來乍到請多指教

回复抖露艾米:不客气啊,也欢迎你来我的小窝坐坐~

2016-08-26 20:13

青游堂公众号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火车票,很方便,而且没有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