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泸沽湖 束河

2016-08-25 11:49 493/8
  • 出发时间/2014-09-13

重庆飞丽江

窗外有一些阴沉,心里面充满了旅途的期待

飞机餐的小面包,已经让我满足的吃掉了

下了飞机,匆忙的拍了几张,哦这就是丽江飞机场,比想象中差了一点属于云南的味道

坐机场大巴去大理古镇

初到大理古镇

走的路程不如想象中顺利,机场大巴,公交,步行,天黑的时候终于来到了人满为患的大理古镇。

两人背着硕大的登山包,一边好奇的探索着大理的夜色,一边寻找着客栈,当然我们发现了越往巷子里面走,客栈越便宜……最后找到了落脚客栈,都几乎11点多了,我兴奋地说,放下背包,咱们去看看夜里的大理古镇吧,我还想吃点啥,玩点啥。就这样,老马被我拽出去一起拉。就有了接下来的夜晚艺术照,200一样,3套衣服,我觉得挺好的。夜里空气又好,人也少,虽然深更半夜,我还挺兴奋的,老马也跟着嗨。谢谢你,总是理解喜欢拍照的我。

拍完照,找了一家小店,点了麻辣的食物。重庆人,特别是咱两,太爱吃辣了。

这一碗是我的海鲜米粉。他不能吃,全是我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麻溜的收拾好了,就上路了,清晨中,我看清楚了古镇的样子,安静,美丽。有时候会想,我要多一些时间,一定想在这里呆到腻……然后我们就走到了图中的地方等待事先安排好的小面包车,带我们去泸沽湖。(等待的时间,我们买到了雪桃,又大又好吃,就是感觉有点贵,据说以前还是很珍贵的水果,很多人买去送人的)。

做了颠颠簸簸,晕了又睡,想吐了又睡的6个多小时,司机突然说我们快到了,你们看这就是泸沽湖。感觉又有点小兴奋了,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纯净无洁的地方了。

我们集中在大落水村下的,下车后我们就在吃饭的附近看了一下,心里感叹,云朵一大朵一大朵的,水也那么极致的清澈,静下来的时候,就是一大面天空的镜子……

司机带我们去吃的一家店,味道记不清楚了,价格也被抬高了许多,不过重在旅途的心情好,又到了目的地了,此刻想的是再也不用继续坐车晕车了,调整好就可以去玩啦。

找了一个司机花了多少钱我忘了,我们就去忘了今晚的落脚地,泸沽湖四川境内,尔车的海角七号。这是二楼给我们留的大床房。上楼的时候,木头会咯吱咯吱的。挺温馨的

外面有炊烟屡屡,有池塘,有小鸭,有渐渐黄了叶子的树,也有远处的山影。一切都让人心静下来,接受着这一切的美好。当然除了阳台上方有一只大大的黑蜘蛛,破坏了一下下我的心情。

第二天起来,有丰盛的早餐。好吃的手工馒头。

客栈对面的风景,雨停了没多久,画一样的风景,满眼的格桑花,向日葵,土房子,石头。

我对面的是草海,现在看着照片都能想起当时的心情,一大口清新的空气,被花海围绕的美妙。全世界只剩下,风吹过大树,吹过野草,吹过我指尖的声音……

今儿,我们租了一个电瓶车,一天好像是80多元。我不会骑,老马就自己来来回回的练习了一小段,就自信的带我上路啦。这感觉挺刺激的

传说中那家30元一个人,吃饱为止的小店,还可以免费冲电瓶车的店。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鸡汤里面还有松茸哟!

这里是赵家湾,全是泥巴路,小苹果,赵家湾的尽头风景特别推荐。

花了十元钱,租了他们本地的民族服饰,不料只拍了几张手机相机都没电了==!

这个是个意外的求婚。本来是年假,顺带约了一个当地的拍旅行婚纱玩的,结果到了后,拍摄的人有事,取消了,有点失望的情况,第二天到了大落水的起点客栈,意外地发现有免费的婚纱,提供给住店客人,我就想着反正带了三脚架和遥控器,自己来个DIY好了,不过,更开心的事情发生在停电的夜里,那天吃了晚饭突然停电了,结果好多摄影爱好者激动地跑到河边准备拍星星,有一个再说哎,没带三脚架,我就顺口说了句我借给你,他看我抱着婚纱说,你要拍婚纱,我说恩,自己拍了,之前定的,被摄影师鸽子了。那人也爽快,说我帮你们拍好了,明天早上,微信联系,就这样,我们两个老开心啦。第二天早上,我在老公的帮助下,换好了婚纱,来到湖边,本来说是前面几张拍我个人,结果老公对那人说,第一张我要一起拍,我还在想,他在想什么的,鼓捣要一起拍第一张,结果在相机那好的一瞬间,老公单膝跪地拿出了求婚钻戒,当时我一下子,意外惨了,激动惨了,我想木头一般的男人,居然开窍了。后来他给我说,他想了N种方式,结果没想到意外的这个时候用上了。满满的感动吧。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么一个清晨,太阳刚刚要探头出来,湖面上静谧飘着仙境一般的雾,真的觉得自己在梦里一样。

泸沽湖的青旅一样,我俩的情侣登山包,乖乖的排列在床尾巴。才落下行李,外面就开始噼里啪啦下起了暴雨。我们决定休息一下,下午天晴了,再出去坐船。(友情提示,我当时开始身上发痒,以为是被单不干净,后来越来越痒,很多红色疙瘩,硬的那种,一直到我回到重庆去了医院才知道是丘疹性荨麻疹,开了药一周左右才好的,当地买任何膏都没用。所以说如果你也是这类型过敏皮肤,去这些地儿,记得带上常用的药吧)

泸沽湖中,有5个全岛、3个半岛和1个海堤连岛,平均高出水面15至30公尺,在云南宁蒗一侧的黑瓦吾岛、里无比岛和里格岛,是最具观赏和游览价值的三个湖岛,也被戏称为、“蓬莱三岛”。
    里务比岛位于泸沽湖的中南部,与吐布半岛将泸沽湖一分为二,西北与蛇岛相望。去往里务比岛可从落水村乘船,大约半小时可到。
    里务比岛的主要建筑是里务比寺,这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虽然民族学家将摩梭人划定为纳西族的一支,但摩梭人自己并不认同。他们说自己是单独的一个民族,是古羌族的后代。因此他们的宗教多信奉藏传佛教。里务比寺最高处有一座白塔,沧桑的塔体预示着这里的神圣,而在蓝天下,这是一副极美的画面。
    由于水分、阳光都很充足,曾经的里务比岛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加之摩梭人是没有打鸟、吃鸟的习俗,这里成为了鸟的天堂。

日落时分,打鱼人宛如一幅画

离开泸沽湖的早上,匆匆吃了早饭背起行囊,闪了几张,天气阴,小小遗憾

我心目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几张二人合照就是,好心人免费帮我们拍摄的,感谢老公早上细心地给我用线绑紧后面的空隙。前一夜,这家伙还被老板盛情的白酒灌醉,哈哈。

束河古镇,有一家好吃的手工面,热爱面食的宝宝千万不要错过。

超有劲道。重庆感觉是2两的,他们说是4两!

束河的小吃

束河古镇比起大理古镇,人可少多了,相比之下更显得安静舒适,我们漫无目的的在古镇里漫步,那天微微有小雨,一些店面都关门自己休息。在大雨来临之前,我们找到一家地儿吃了午饭。味道比期待中更好!

摆小摊的阿婆,这个芒果饮料还挺好喝的。

这个猴子是个小帅哥,找他合影的时候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离开束河古镇的游客标准合影照。感谢帮我们拍照的小情侣~

穿着我的花布裙,在小巷里转呀转,我记得我转的时候有老外好奇地看着我。

篮球场有一个穿皮鞋,西裤,休闲衣的男子。

再见,云南

后记

第一次,骨气勇气,写了第一篇游记。以后会常来的,边游玩边记录,一定会详细许多,给大家一些经验互相帮助。也给自己不好的记性一个记录下来的机会。9月23即将去柬埔寨,这次会好好记录的,大家下次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5 14:28

引用 hap_cqu 发表于 2016-08-25 14:28:12 的回复:

回复hap_cqu:没有,准备空了慢慢填写,哈哈,要回忆一下

2016-08-25 14:45

是去拍婚纱嘛?

2016-08-25 14:5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25 14:51:20 的回复:

回复单面:不是的,恰巧泸沽湖那家客栈大厅挂了婚纱,说可以免费给住店客人拍照,我就借了,正好拍照前一夜抱着才取下婚纱在大厅吃饭,被同客栈的好心人问了,说可以帮我们明天拍日出,顺便练练手……所以才出现了那几张图,中途还有小故事,我干脆赶紧更新,哈哈

2016-08-25 14:5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9 11:55

请问 9月中穿什么衣服 最合适

2016-08-30 19:25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8-29 11:55:0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ickey_lolo:是没更新完,会更新的,不过游记真的不能隔久了写,记忆出现一大部分空白短缺了。

2016-09-05 12:19

引用 桐桐 发表于 2016-08-30 19:25:23 的回复:

请问 9月中穿什么衣服 最合适

回复桐桐:恩,我就是牛仔裤,短袖呀,万能的披风多带一两条吧,色彩民族味艳丽一点的,会添色不少。怕冷的晚上带一个长袖薄开衫。长裙,单鞋的搭配也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