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50天自驾游 (上)《19000公里/21州/18国家公园/2个人/1台车》

ablog5girls LV.11
2016-08-25 11:54 329/6
  • 出发时间/2016-06-20

7个星期,驱着车穿州过省,途经21个州,游走了21个国家公园和风景区。每天换着酒店,感受着地形的千变万化、高海拔的气温骤变、野生动物的偶遇邂逅,的确很累,可是很满足!
美国西部聚集了很多有名的国家公园、有长长的太平洋海岸线、蜿蜒绵长的洛​​矶山脉、长年累月的岩层侵蚀,冒险热情的西部牛仔; 与东部相比,多了一份沧桑、一点原始、又带有一丝丝的狂野。

这是我们的路线图。从右边红点出发,先走南面的Route 70,回程的时候我们走的是北面Route 80和Route 90。走Route 70的好处是不收费,Route 80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那整段都是收费的。
旅程开始的头四天和最后四天都是纯开车,每天开个六、七个小时左右。众所周知,美国中部是无穷无尽的农地,所以我们直接忽略。启程和回程沿路所见的都是玉蜀黍和大豆田,一大片一大片的。

行程路线规划

路线表是列出我们每天从出发点至晚上下榻的地方,括号内的是我们当天游览​​过的景点。

Day 1    Home - Cambridge, OH
Day 2    Cambridge, OH - Pontoon Beach, IL
Day 3    Pontoon Beach, IL - Hays, KS
Day 4    Hays, KS - Colorado Springs, CO
Day 5    Colorado Springs, CO ( Pikes Peak )
Day 6    Colorado Springs, CO - Longmont, CO ( Denver )
Day 7    Longmont, CO - Rifle, CO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Day 8    Rifle, CO - Moab, UT (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
Day 9    Moab,UT ( Arch National Park )
Day 10  Moab, UT - Cortez, CO ( Canyonland National Park )
Day 11  Cortez, CO - Bluff, UT (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
Day 12  Bluff, UT - Flagstaff, AZ ( Four Corners Monument, Oljato-Monument Valley )
Day 13  Flagstaff, AZ - Phoenix, AZ ( Sedona )
Day 14  Phoenix, AZ
Day 15  Phoenix, AZ ( Rodeo )
Day 16  Phoenix, AZ - William, AZ
Day 17  William, AZ - Page, AZ ( Grand Canyon )
Day 18  Page, AZ ( Antelope Canyon )
Day 19  Page, AZ - Bryce Canyon, UT ( Horseshoe Bend )
Day 20  Bryce Canyon, UT - Orderville, UT (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
Day 21  Orderville, UT - Mesquite, NV ( Zion National Park,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
Day 22  Mesquite, NV - Mammoth Lake, CA ( Las Vegas, Death Valley )
Day 23  Mammoth Lake, CA - Bridgeport, CA (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Day 24  Bridgeport, CA - Lake Tahoe, CA ( Bodie State Historic Park )
Day 25  Lake Tahoe, CA
Day 26  Lake Tahoe, CA - Auburn, CA ( Donner Pass )
Day 27  Auburn, CA
Day 28  Auburn,CA - Fresno, CA
Day 29  Fresno, CA - Visalia, CA ( Sequoia National Park )
Day 30  Visalia, CA - Camel by the Sea, CA
Day 31  Camel by the Sea, CA - Sausalito, CA ( San Francisco )
Day 32  Sausalito, CA ( San Francisco )
Day 33  Sausalito, CA - Medford, OR
Day 34  Medford, OR - Wood Village, OR ( Oregon Coast)
Day 35  Wood Village, OR - The Dalles, OR ( Columbia River Gorge National Scenic Area )
Day 36  The Dalles, OR - Seattle, WA ( Mt. Hood )
Day 37  Seattle, WA ( Pikes Place Farmer Market,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Kerry Park )
Day 38  Seattle, WA - Spokane, WA ( Leavenworth )
Day 39  Spokane, WA - Kalispell, MT
Day 40  Kalispell, MT - Helena, MT ( Glacier National Park )
Day 41  Helena, MT - Gardiner, MT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Day 42  Gardiner, MT - Yellowstone, WY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Day 43  Yellowstone, WY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Day 44  Yellowstone, WY - Cody, WY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Day 45  Cody, WY - Spearfish, SD (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
Day 46  Spearfish, SD - Wall, SD ( Mt. Rushmore, Crazy Horse Memorial, The Badlands National Park )
Day 47  Wall, SD - Austin, MN
Day 48  Austin, MN - Elkhart, IN
Day 49  Elkhart, IN - Hubbard, OH
Day 50  Hubbard,OH - Home

我们安排的行程,基本上每天大概开车五、六小时左右(连停留景点的时间也一起算进去)。建议大家把时间算松动一点,因为也不知道路上会遇到什么状况,像有一天在俄勒冈州我们就堵车堵了3个小时。
幸好沿路都遇上好天气,除了遇上两场大雨,其余的48天都是天朗气清,在西南部连云都看不见一朵。

说了那么多,我们马上出发吧~

Day 1 出发吧

打包好行李,我们出发吧!

第一天,我们开着车去俄亥俄州的小镇Cambridge,路上也没什么好景色的。

The Forum

这道前菜叫Flaming Cheese Saganaki,超好吃的。侍应端上来的时候,直接在我们面前点火,让上面的芝士溶掉,​​​​怪不得叫"Flaming"。现在看着还有点流口水。

主菜也是很不错。

Day 2 穿梭于风车与玉蜀黍间

这天是要开车去伊利诺伊州的Pontoon Beach。 Pontoon Beach好像根本就没有沙滩,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名字。

在美國,每趟旅行必定會看見的景色-風車。

连酒店外的景色也是玉蜀黍田。

Day 3 进入美国中部

过了密西西比河,气候变得颇干燥,而且越来越热。今晚下榻的酒店在堪萨斯州的Hays,我们离第一个景点越来越近了。

经过St. Louis,看见路旁有一个很大的十字架。

连油站旁依然是玉蜀黍田。

Day 4 到达西部了

今天就要抵达科罗拉多斯普林斯(Colorado Springs )了。

去哪都摆脱不了的风车~

美国,很多种植场都能看见这种一卷卷的干草。我好喜欢看见这样的风景,每次看到一卷卷布满整片空地,感觉好美哦~

平平无奇的农地,有时候也有惊喜,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这就是美国中部,长而直、平坦的看不见尽头的路。夏天在美国中部开车要注意天气,随时会有龙卷风的发生。

开到一半,天突然黑起来,下了一场也是唯一一场的大雨。

这就是科罗拉多斯普林斯(Colorado Springs ),是一个挺大的城镇。

Day 5 带你登上4300米的派克峰

经过几天的趕路,今天我们终于要出发去第一个景点 - 派克峰(派克峰),非常期待。
洛矶山脉是北美洲主要的山脉,北起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省,由蒙大拿州贯入美国境内,横跨美国西部, 伸延至南面的新墨西哥州。派克峰是洛矶​​山脉的主峰之一,海拔14,110尺。

空军学院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有的不只是派克峰,还有空军学院。图中所见就是空军学院的基地,背靠洛矶山脉,当天还有不少军机在空中练习。

派克峰(Pikes Peak )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开车过去30分钟左右,也不算太远。

我们去的那个周末刚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举行赛车的周末上山的路会关闭,如果大家在六月出行要注意时间。

沿路上山都能看见常青树,典型的西部山脉景色。过了tree line,就开始看到洛矶山脉的"Rocky" 的景色。

派克峰属于“派克国家森林公园”,收费是每人10美元。山路蜿蜒崎岖, 没有任何护栏,沿途开车需要份外留神。全程19miles,大家可以预留来回大概需时2-3小时左右。

因为高海拔,山顶还在下雪呢~
开到一半,我还有点头晕晕、反胃的感觉。我最初还傻傻的以为是肚子饿,后来才知道是高山反应,下山后就没事了。

山上俯瞰山下崎岖多弯的公路,非常壮丽。

终于到了山顶,海拔14,110尺,山顶好冷,建议大家要带件外套。

除了自己开车,山下也有火车可以坐到山顶去。

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拍,都是美!

这不是男人梦寐以求驱着跑车漂移的公路吗?

下山的中途会有职员检查轮胎的状况,如果过热就要在旁边休息一下,才可以继续下山。我对开车不是很在行,可是面对这样险峻多弯的路,脚一直踩着刹车, 力图将车速控制在限制速度。是不对的。应该换低档,才不至于刹车过热。

在山脚看见有人拉着一只驴。

这是在山脚的Crystal Creek Reservoir拍的,远眺着洛矶山脉,在旁边烧烤吃吃东西、钓钓鱼,多写意啊~

还有人泛舟呢,我自己挺喜欢这照片的,有山有水,泛舟的人还给照片添了点生气~站在旁边的女士说,他们每年都来,去年这个时候山顶全给白雪覆盖,今年暖和多了。

Day 6 随随便便看丹佛市

这天安排的车程比较短,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开车到Longmont, 大概就两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就想说去丹佛(Denver )转转。本来是想说在丹佛吃个午餐什么的,可是我对美国大城市找停车场没什么耐性。最后就放弃了。

丹佛市(Denver )

丹佛建于1858年,早年本以煤矿、家畜和货物贸易为基础的城镇。随着铁路的修建,城市发展逐渐加速。

周末的街道有点凋零。

我们就开着车没有目的随便转转看看。

路旁的大雕塑~

丹佛科罗拉多州的最大城市和首府。

感觉丹佛美国其他的城市也是差不多。

丹佛市西靠洛矶山脉,从市区可以看到远处绵延的山脉,十分雄壮;山上常年积雪,峰顶白雪皑皑,是冬季滑雪胜地,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滑雪运动爱好者,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Day 7 与你体验洛矶山的雄伟

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 ) —是北美洲西部的主要山脉,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横越美国西部,直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绵延超过4800公里。洛矶山处于高原气候,夏季温暖干燥,冬季寒冷湿润。
现在的洛矶山脉中有很多地方是国家公园保护区及森林地,也是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可以进行像露营、远足、爬山、钓鱼、打猎、登山摩托车、滑雪及单板滑雪等休闲活动。

洛矶山国家公园

洛矶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 是我这趟旅程中最爱的景点之一。洛矶山脉的雄伟和壮丽,真的不是笔墨所能形容。

洛矶山国家公园与丹佛市很近,园里风景覆盖了森林、山谷、冰河和高山湖泊,每年吸引高达三百万的访客。我们从东面进入公园,主路Route 34/Trail Ridge Rd贯穿整个公园,园里还有超过500公里的远足步径。

在路上看见这座教堂,感觉与洛矶山有点格格不入。

这是我在园里看见最壮丽的景观。高山峻岭被白雪厚厚的盖着,让你置身于360度的无敌美景。

远远的看见这只肥壮的土拨鼠(Groundhog),虽然用了长镜头,依然拍得不太清楚。

高山湖泊也是洛矶山国家公园重点景观之一。

在Route 34 的路旁,看见几只麋鹿(Elk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野生麋鹿,让我联想到拉着圣诞老人飞天雪橇的驯鹿。

麋鹿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俗称四不像 。雄性有角,不过较特殊的是每年会有两双,夏季的较大,并在十一月脱落。冬季长在一月并在数星期后脱落。夏季毛为红棕色,冬季毛较粗浓,呈灰黑色。麋鹿的角叉越多,代表越年长。

洛矶山国家公园一段路,海拔都是在8000尺以上,建议大家要注意高原反应。

这是洛矶山国家公园中的Alpine Visitor Center,海拔11,796尺。这里也是全个国家公园的最高点。经过两天前14,000尺的派克峰,今天面对12,000尺,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

我们主要的游览路线是在Route 34上。其实洛矶山国家公园在东面入口有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像是熊湖(bear lake) 、仙女湖(Nymph Lake) 、梦幻湖(Dream Lake) 、翡翠湖(Emerald Lake)等。这几个景点,好像需要步行才能到达,所需时间长,我们都直接忽略。建议大家如果有两天时间,可以去一下。

在离开国家公园的途中,在路旁看见一只麋鹿,这只没角的估计是雌的。

不知道这山头是什么树,带有一点点紫色,很是特别。

离线洛矶山国家公园后,我们就往西开去Rifle小镇。

去酒店的沿途,风景都不错。

云朵给山丘裹上一层倒影,多了点层次~

Day 8 带你去看红岩石

今天的景点是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 ,从Rifle开车过去就一个小时,离开景点开车去摩押(Moab)镇也是一个多小时。

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

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 — 在科罗拉多州的西边,以奇特的自然景观著名。

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位于Grand Junction与Fruita之间,贯穿公园的主路是Rim Rock Drive。我们是从东面的入口进去,从西面离开。
如果没有花时间在任何Trail的话,大概两个小时就能走完。我们沿路只是在Rim Rock Drive上开着,偶尔在Overlook停留,拍拍照而已。

与昨天洛矶山脉的雪山和峻岭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不只是景观,连气候也有大转变,非常炎热干燥。

保护区里的主要地形是科罗拉多河沿岸红色的岩石高原景观,高原上经长期的侵蚀、风化,切割成很深的峡谷和一些脱离主体的孤立岩石。

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游客比较少,不会像洛矶山脉国家公园那么拥挤。

从高原俯瞰经长年累月切割出来的峡谷。

公园里的海拔也有七、八千尺,挺高的。

海拔高让你能远眺公园外的平原。

Rim Rock Drive 有些路段坡陡急弯,一边是垂直峭壁、另一边则是万丈断崖,挺有挑战性的。

这是"独立纪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也就是园里的主要景观—脱离主体的孤立岩石。很多年前,这纪念碑本来是和旁边的岩石连在一块的,经过长久的侵蚀,就剩下纪念碑独立的伫立着。

俯视峡谷中的Rim Rock Drive。

图中左边的石柱是平衡石(Balanced Rock),顶部其实是一个约六百吨的石球压在一根石柱上,因为没倒,所以叫平衡石。平衡石是在靠近公园的西面,意味着我们要离开公园了。

这次我们用另一个角度,从低处仰望观赏岩壁。

犹他州

我们进入犹他州(Utah),开车前去Moab镇(摩押)。在图中可以看见左边远远的是洛矶山脉,在路上奔驰,左边是高山,右边是红岩石,简直是​​左拥右抱的景观。绿山和红岩石真的是一公路之隔。

Day 9 一起探索世界级拱门

犹他州(Utah)聚集了美国国家公园中最令人惊叹的地貌。州里有五个国家公园,我们这次旅程就去了四个,每个都各有特色,奇妙且雄伟。
除此之外,犹他州比较有名的少不了盐湖城(Salt Lake City)。可惜我们这次没有去,据说大盐湖景观优美。

拱门国家公园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位于犹他州东北方,保存了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公园面积不大,如果没有太多攀爬,大概2-3小时就够。可是园里很多景点和拱门都需要步行才能到达,大概就要大半天的时间。
拱门国家公园绝对需要体力消耗,炎热加上极干燥的天气,崎岖陡峭的攀爬,大家最好准备宽边帽子、防晒、充足的水。

拱门国家公园离摩押镇很近,就是我们昨天下榻的地方。公园入口就在路旁,非常便利。

刚进公园,马上就看见这么雄伟的景色。

这是从高处观赏公园外的风景。

蓝天衬托着红岩石。

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我自己也想像这以前可能也是一整块岩壁,长期的侵蚀作用才形成现在分离的风貌,当然这过程可能是经过几千万年的时间。

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拱门—北窗拱门(North Window),大家可以沿着路径往上爬,还能看见南窗拱门。北窗在路旁就能看见,由于天气酷热,我们就没有走太远,只好远远的眺望。

这是在南北窗拱门的另一边的双拱门(Double Arch),我拍得不是很好,应该要走近一点才能拍到好照片。

这是全公园里的重点景观—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想要一睹它的风采,有两种办法:一是走上路,二是在下面远眺。我们是懒惰的人,当然是选方法二。建议选择二的朋友,最好带备长镜头,确实是有点距离。

精致拱门是犹他州的标记,被广泛使用。路边的欢迎牌、车的牌照底图等通通都能看见精致拱门的踪影。

岩石直直的竖立着,有点像管风琴,很大的管风琴。

这也是在路旁看见的天际线拱门(Skyline Arch),壁岩上的一个大洞。
到底拱门是怎么形成的呢? 因为拱门国家公园位于盐层上方,加上不同程度的侵蚀,而形成许多不同的拱门。约三亿年前,这种盐层曾是海洋。海水消失的几百万年后,盐层被空气和水中的渣滓所覆盖,并和其它杂物挤压成岩石。后经地壳隆起以及天然风化,就成为今天的拱门。

这是主路的尽头—魔鬼花园(Devil's Garden),据说里面遍布各式各样的拱门,大的小的圆的扁的,宛如正在举行一场自然建筑展。

公园里有一条主路Arches Scenic Dr,入口和出口是同一个。美国西部常看到这样的景色,我自己非常喜欢,蓝天加上红岩石、草绿植物,给风景赋予丰富的色彩。

拱门国家公园绝对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拱门国家公园除了天然拱门石等,更有石鳍、尖石、奇形岩、穹丘、石塔、尖顶、顶峰、轴承座和平衡岩等配角。图中所见就是平衡石。

一块小石头卡在两岩壁中间,估计之前也是拱门连在一块,经过侵蚀,终于掉下来了。

Day 10 广漠无边的峡谷地

今天我们要去的景点就是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也是我们在犹他州去的第二个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同样是在摩押镇附近,所以我们才安排在摩押镇逗留两个晚上。虽然峡谷地国家公园与拱门国家公园距离不远,却是截然不同的地形和风貌。峡谷地国家公园以峡谷、台地(Mesas)及孤峰(Buttes)等地形著名。

与昨天的拱门国家公园,个人觉得峡谷地国家公园的景色相对比较逊色。

这是公园里的主路Grand View Point Rd。主路的沿途都没什么看,而且非常蜿蜒,所有重点景点都在分叉路,虽然路程短却车速慢,到达后还要走一段路,我确实没什么耐性。
几十分钟的峰回路转才换得另一个柳暗花明。在这里看风景,是需要耐心与时间的。

峡谷地国家公园分成三大景区: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针群(The Needles)和迷宫(The Maze)。

图中就是科罗拉多河和格林河(Green River)流经科罗拉多高原,将之切割成许多峡谷。

这就是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呈现着阶梯状的地貌。古时候,观景处1000呎以下是海底沉积岩,被自然环境侵蚀出来如花瓣般的风貌。

公园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景观都离得远远的,所看到的景很大,是广漠无边的大,无边无际。图中伫立的岩石有没有一点玩骨牌的感觉,有没有想把它们推倒一下的冲动?

峡谷底部排列着一座座石柱和凹凸不平的石壁边缘,构成一幅险峻的峡谷景观。

像这种有两边直上直下、顶部几乎是平的岩石、叫做地台(Mesas)或孤峰(Buttes)。两者不同之处是:地台的顶部比其高度更宽,孤峰的顶部却比其高度窄;孤峰比地台体积相对少一点,而且所在之处通常是单独的伫立着,有点孤立无援的感觉。

在离开峡谷地的时候,还下起小雨来。

在峡谷地国家公园随便就能花上两、三个小时,花在开车上的时候太长,所看到的景色也没有很惊叹的感觉。下次的话我自己是绝对不会再去,确实对峡谷地有点失望,感觉拍出来的照片也不能完全展示出原貌。

离开了峡谷地后,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Cortez。 Cortez是在科罗拉多州的西南方,与犹他州很近。

Wilson Arch

这是在去Cortez的途中,在Route 191 往南的方向,看见这个Wilson Arch。

其实不只Wi​​lson Arch,沿途有很多奇怪形状的红岩石。

很多游客都有这停留,如果没打算去拱门国家公园,在这里走马看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 11 神秘的古印地安人遗迹

弗德台地国家公园

弗德台地国家公园(Mesa Verde National Park)—也有译作梅萨维德国家公园,在科罗拉多州的西南方,以古普韦布洛人建筑遗址而闻名。于1978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虽然我对美国历史没太深入的认识,可是绝对听过美国土著原住民。

刚进公园,就看到一座地台(Mesa)。

弗德台地国家公园与前几天看见的红岩石,完全是不同的风貌。

园里只有一条主路(Mesa Top Ruins Rd),入口和出口是同一个。沿路没有太多景点,大多聚集在路的尽头。尽头有三段分叉路,也是著名景点Cliff Palace的所在地。

园里有几个展览室展示古普韦布洛人所盖建的地穴。

路旁看见一条小蜥蜴~

这就是公园的重头戏。

普韦布洛的建筑形式非常特别,房屋以土坯和石头制造,呈阶梯式排列。到了后期已出现大规模的水利设施。出土陶器有带状纹、螺旋纹等。

我真的很佩服古普韦布洛人,到底在1200年代是怎么在悬崖边聚居?这些住在岩壁上的人群,开始其实他们也只是居住在地面上,后来才有人愿意搬离地表到岩壁上生活,因为岩壁上以前只能用爬的,还要担心谷内有很多野生动物,此外食物也还是从上方搬下来,所以只有他们离开前的几代愿意搬到岩壁上居住。

至于离开的原因,虽然说现在大家对这些古印地安人离开的原因还是没有百分之百确定,但是其实国家公园管理员有趁空和大家分析过了:因为在谷地生存常常会有遇到旱灾,而离开的时候刚好有大旱灾,这是最大原因,其他因为受到外面敌人和环境恶劣情况综合起来而离开的。

这就是著名的Cliff Palace—全美国保存最完美和最大的dwelling。游客可以随国家公园的tour下去参观,下去的时候必须有国家公园管理员陪同才可以。夏季是旺季,参观的人非常多,建议大家先在网上查清楚才安排行程。

这就是下去Cliff Palace的楼梯。

这样的景色真的令人赏心悦目~

离开了弗德台地国家公园,我们开车去下一个景点—四角落州纪念处。

在路旁看见这座孤峰,可以看见岩石有多干旱。

四角落州纪念处

四角落州纪念处(Four Corners Monument)是科罗拉多高原为中心的四个州边界交接的一点以及周边的地区。
四角落州纪念处是位于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应该不是很多人知道这景点。我们也是临时前一天晚上才决定去的,在讨论之前,我自己概本不知道这个景点的存在。把时间安排得轻松点,就可以随便的调动行程,绕一点路去四角落州纪念处就多花我们半小时,也就无所谓。

这四州從上方左側順時針方向數來,分別是猶他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 四角落这一点是美国地理上唯一有四个州边界相会的地点,并由四角落州紀念處标记此处。

四角落州纪念处是属于纳瓦霍印地安保留区 (Navajo Nation),所以不隶属国家公园管辖,费用是每人5美元。

旗杆上都是四州的州旗和美国国旗。

这就是四州交界点,很多访客排队拍照,我们呢,就围着交州点默默的走了一圈。

Twin Rocks Cafe

离开了四角落州纪念处,我们就开车去酒店。酒店在犹他州的一个很小很小的镇叫Bluff(开车两分钟就能逛全看完)。 Bluff镇上有一家餐厅叫Twin Rocks Cafe,我们也在这吃晚餐。

之所以取名Twin Rocks Cafe,是因為餐廳外有一座雙岩石豎立著。

餐厅外挂着几个蜂鸟喂食器(Hummingbird Feeder),好几只蜂鸟围着喂饲器转不停。蜂鸟体型小,速度快,用相机很难捕捉。

蜂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的鸟。

犹他州,无论你走到哪,都是美美的红岩石风貌。

Day 12 西部粗犷原始探险的象征

墨西哥草帽石

墨西哥草帽石(Mexican Hat)是在犹他州Route 163上的一个奇特无比的红色砂岩。

墨西哥草帽石因为酷似墨西哥传统宽檐帽而得名,是由风化、水流和冰川的侵蚀而形成的。

严格来说,它不算是平衡石,但它的帽檐和底座之间,确实只有一个极其狭窄的“脖子”,仿佛随时都会折断。

我是完全陶醉在这种美景中,红色砂岩一层一层的,还带有一点黄色。

美呆了,像波浪纹路的岩石~

真的怎么看都不厌!

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Oljato-Monument Valley)是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纪念碑谷位于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高原,在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交界处,属于纳瓦霍族保留地(Navajo Nation)。

犹他州沿着Route 163 一直开去亚利桑那州(Arizona),纪念碑谷就在你的前方。

纪念碑谷应该算是美国西部的象征,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便出现在许多电影中。

这里予人一种粗犷、豪迈、美国西部牛仔原始探险的感觉。

这张是每个游客都想拍的照片,很多访客会走到马路中央拍照。无论驾驶者和摄影的游客都要注意安全~

回望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是可以进去参观,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经过而已。可是风景非常美,非常雄伟!

这是在进入亚利桑那州后拍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堂,可是跟在犹他州的红岩石有点不同。
离开了纪念碑谷,我们就开车去酒店,亚利桑那州的Flagstaff。

Day 13 欣赏塞多纳的婀娜多姿

今天的行程就是开车去凤凰城,途经塞多娜。去凤凰城是因为去探望朋友,如果不是因为有朋友住在凤凰城,我们也不会去凤凰城。行程安排估计就直接去大峡谷国家公园

在去塞多纳路上,途经一片森林,是很多人来避暑、露营的地方。恰巧我们去的时候是美国国庆假期的周末,所以人特别多。

仔细看岩壁有一些水流下来呢~

塞多纳

塞多纳(Sedona)多麼美的名字啊~不但名字美,風景更美。

塞多纳名列全美最美丽小镇前十名,而且经常蝉联第一。塞多纳不但有极具特色的红岩,风景秀丽,而且艺术气息非常浓厚。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有这样一句话形容塞多纳:上帝创造了大峡谷,但是却住在塞多纳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好莱坞曾在此拍摄了四、五十片西部电影。

塞多纳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观光收入,热闹的小镇街道上游人穿梭,露天餐厅坐满了人。

塞多纳是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很多艺术画廊供游客和艺术爱好者参观。

小镇里很难找到停车位,虽然有不少停车场,可是来观光的人确是很多,我们绕了好几圈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车位。

教堂岩

教堂岩是塞多纳的著名地标,也是亚利桑那州上镜率最高的景点之一。

教堂岩是徒步爱好者的必到之处。如果大家沿着Chapel Trail,就是图中的另一边,可以看到教堂岩更美的风貌。

圣十字教堂

圣十字教堂(Chapel of the Holy Cross)是一座建筑在红岩石上的教堂,建于1956年。教堂的设计简洁,巧妙地利用山石地势,落地玻璃上的十字架非常独特。

建在岩石里面的一个古老的小教堂,教堂本身很精致漂亮,与红岩融为一体。教堂外可以俯瞰塞多纳的乡野景色,远眺Bell rock和Cathedral rock等壮观的红石。

钟石

钟石(Bell Rock)是塞多纳的一处知名景点,图中最右边的就是钟石。

离开了塞多纳,开始进入沙漠地区,仙人掌长满了整片地。

Day 14 巧遇可爱的不速之客

这天我们没安排什么,就是见见朋友、跟他们吃吃饭、聊聊天。我们自己也趁机放松一下,难得不用赶路。

下午我们回到酒店小休,在酒店里随便走走,居然有意外收获。

酒店环境宁静,非常优美。

酒店里有很多不同的仙人掌植物,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粉粉紫紫的仙人掌。

这棵小小的,上面还像顶着一个小苹果,好可爱~

这棵顶部又像长着香蕉一样!

这棵像一条蛇般探出头来~

突然遇到不速之客~

酒店范围里有很多这种棉尾兔,随处可见。

还有一群鹌鹑在走来走去~

这只鸟站在仙人掌上许久,难道仙人掌的刺这样刺着不痛吗?

走着走着,无意中发现酒店里有一个小花园。花园里种满了各种果树:青柠、柠檬、无花果、蕃茄等…
其中一处有很多小鹦鹉~

考眼力小游戏:在图中找出有多少只小鹦鹉。

每次看到小动物都很开心,很兴奋!

美国不只有平衡石,还有平衡鸟呢~

虽然我们没去参观任何景点,可是能看到这么多小动物,也​​算是有点小收获。

Day 15 现场感受牛仔比赛的氛围

美国的牛仔竞技比赛

朋友一早买了票带我们去牛仔竞技比赛(Rodeo),第一次来看牛仔比赛,超兴奋的~

牛仔文化是美国的核心文化之一。这个在美国拓荒时期成长起来的文化,伴随着美国的淘金梦,圈地梦,逐渐成长为美国文化的代表。牛仔们行侠仗义,游走四方的行为,也传达了一种自由,独立,不羁,叛逆的精神,成为美国文化的某种象征。虽然当今时间已经进入了21世纪,但是美国的一些乡村地区,仍然保存了牛仔文化的某些形式,其中的牛仔竞技比赛(Rodeo)就是这种表现之一。

牛仔比赛在美国已经有接近150年的历史。当年的牛仔们一起放牧群,途中休息时,常常用骑马套牛比赛来解闷,最早出现于西班牙墨西哥北部以及后来的美国,演变至今变成了一种竞技运动。

我们去的牛仔比赛是在亚利桑那州的Prescott,这是美国最古老的竞技场里之一,历史悠久。

牛仔比赛的项目有放牧牛马的竞技,包括骑公牛、骑野马、绕桶、套小牛等。

看看短片,一起来感受一下牛仔比赛的氛围吧~

参加比赛的牛仔们来自美国各州的~
比赛是从下午一点到四点,虽然长板​​凳很硬、很挤,加上四十度的高温下,可是能够体验群情汹涌的尖叫声和牛仔勇敢的精神,绝对值得。

装扮起来的牛女非常帅气~

牛仔比赛有别于西班牙斗牛,不会把牛杀死,只是将其套住比赛即结束。虽然牛仔比赛牵扯到虐待动物等议题上,备受争议,可是牛仔文化是美国历史重要的一环,个人还是希望能一直传承下去。

随着美国日渐发展,美国的文化开始风行世界,牛仔文化更是随电影中的牛仔形象一起深入民心。通过许多事实和传奇故事,牛仔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伟大代表。而牛仔裤及牛仔服饰,就成了美国牛仔文化的一个鲜明符号。

看完比赛,我们就开车回凤凰城,晚上在朋友家作客,离开凤凰城前再好好的聚一聚。

总结

科罗拉多州(Colorado):在科罗拉多州,我们一共去了四个景点,分别是派克峰、洛矶山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和弗德能地国家公园。我自己呢,首选一定是洛矶山国家公园。如果已经去了洛矶山国家公园,派克峰不去也可以,去也无妨。科罗拉多国家保护区,如果路过的话,不妨绕进去游览一下。弗德能地国家公园也值得一去。
犹他州(Utah):在犹他州,我们去了拱门国家公园、峡地谷国家公园和纪念碑谷。除了峡地谷国家公园,其他的都值得一去,特别是通往纪念碑谷的163公路。
亚利桑那州(Arizona):在亚利桑那州,我们暂时也没去什么景点,唯一的就是塞多纳,有时间的不妨去探索一下塞多纳的色彩。

提示:美国西部气候非常干燥,干燥得是如何补水都嫌不够,最好准备充足的水,时刻补充水分。
离开酒店一定要涂防晒,还要厚厚的涂。西部的太阳真的很猛很毒,我们大部分时间待在车里,可是短短一周我都快变成非洲人了。在东部自驾游三个星期都没有西部一个星期厉害,真的别小看这太阳。

想知道我们之后的行程,请耐心等待……透露一下:下篇会有大峡谷、羚牛谷、拉斯维加斯等等~
                                         待续。 。 。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5 19:25

引用 姬菱秀美cici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7 的回复:

回复姬菱秀美cici:要看吧,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海拔都比较高,我猜八月底至十月初或中旬可能会比较合适。
四五月份怕还在下雪,七八月又热得要命。尤其是七八月份游客非常多,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国游客,大家都趁暑假带小孩外出旅游,有的热门景点找停车位就要大半天。九月份小孩都上学了,人潮最少减一半。
西部下雪好像普遍比东部早,很多国家公园冬天会关闭部分路段。所谓冬天是根据下雪的情况做判断,没固定日期。秋天出发还能顺便欣赏秋天的颜色,西部的秋色有别于东部,可是依然优美。
出发前建议先到国家公园的官网查询(www.nps.gov),比较稳妥。

2016-08-25 22:35

我在等你的黄石国家公园

2016-08-25 23:32

不错的地方。

2016-08-28 01: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