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自由行阳江闸坡海陵岛马尾岛3天2夜游

ziki LV.4
2016-08-25 11:55 747/8

前期准备

即将升大四了,还没找到实习的我拉着男朋友去散心了~
想看看海~想对着海唱听海~想把烦恼都丢到海里面~然后回来继续努力找工作~

1.查一下阳江的天气,确定出行的日子
2.到12308网搜了广州闸坡的双程票(一般是七天内),可以在网上先买,不然遇上出游高峰期,去到车站可能买不到票!!!!这是我血的教训!!!!
3.在携程、艺龙网、哪儿网订酒店,可以货比三家,看一下网友评价。遇上出游高峰期,也记得先把住的那几天的酒店订好了!!!!
ps:嫌麻烦的童鞋也可以在携程看一下半自助游的团,一般只包来回车位、酒店,价格跟自己来订也差不多,不过记得查一下包在里面的酒店怎么样~

第一天

广州滘口汽车站出发:
因为没有网上买票,我们只买到10点25分从滘口汽车站开往阳江总站的车,开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晕在车上玩了四个小时的斗地主。。。。

14:00  我们来到阳江总站,然后在阳江站买票去闸坡汽车站,很快就有一班车的,方便~
16:00  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闸坡,酒店就定在车站旁边,打电话给店家让她出来接了一下,也不用自己找路~

下面是我们订的“阳江闸坡夏日阳光客栈”的照片。
离大角湾景区入口大概5分钟的路程,可以直接穿用已过去。环境比较干净,设备齐全(WiFi、吹风筒),可以在天台晾衣服,可寄存行李。
不足的是旁边在建房子,白天的会有点噪音,但不至于会烦人,店家也不是很热情(我本来期待了一下店家各种带飞==)~

18:00   我们跟着店家去闸坡海鲜农贸市场买海鲜,然后去隔壁的海鲜加工店加工~
加工费一般是7元一斤~椒盐听说会贵一点,但是我们没试过~
这一顿我们吃了一斤花甲,一斤蟹,一个菜心,还有半斤的“泥焖”滚节瓜汤(当地的鱼,很小只,味道有点奇怪,像草),加上加工费是113软妹币。
当时是开渔期~海鲜都很新鲜~很大只~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到农贸市场附近的免费海滩走了一下~对着海唱了好多歌,完全无视了隔壁的人的感受==不过我就喜欢别人看不惯我又不能对我干嘛的样子

唱完歌我们沿着海边回客栈,遇到很多饭店店家招手叫我们进去吃饭,我们吃过饭当然不会去。后来听说有人被招进去,五菜一汤被宰了1000多块。。。可怕。。。

第二天

9点多我们终于醒了,昨天太累了==
吃了提前买的面包作早餐,然后就收拾出发去十里银滩啦~
其实那里除了海滩还是海滩,不过我们就是要把景点都逛一遍,这是原则!!
南海一号在十里银滩附近,进去要门票~

十里银滩是禁止游泳的,但是还是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游泳,听说我们走那天溺死了两个人。。。所以大家想游泳还是去大角湾景区里面吧~安全第一~

11点多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太晒了,感觉自己要干了~
午饭我们还是吃面包~省钱呀~

14:00左右    睡完午觉,我们上淘宝买了大角湾景区门票,电子票,可以当日订,一张成人票是43块半~景区里面还有水上乐园,好像还要加钱,而且设备看上去是为小孩子而设的~
去到景区里的海边,我惊呆了==一大片海只划了两个小小的区域供游客下海。。。感觉就跟去泳池一样,都在下饺子,只是换了一个咸汤底。。。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涂好防晒!!!!不要省!!!在海水里更加容易晒伤!!!!
下海还是很高兴的~我们冲了两个小时的浪就走回去客栈洗澡了~住的近就是方便~

17:30   我们坐摩托去到了马尾岛~15块~略贵~去看日落啦啦啦~
司机载我们来到马尾岛入口,从入口走到岛上面还有一段崎岖的山路~
马尾岛真的是强烈推荐!!那里的海不仅仅可以看到日落~而且很温柔~~

下面高能!!!

晚上7点多,太阳已经差不多下山了~建议早一点走~回去还要走那段崎岖的山路~太黑了比较危险

20:00   我们搭摩托来到农贸市场,又去买海鲜啦!!!开熏!!!
这次买了一斤九节虾(清蒸)),一斤墨鱼仔(爆炒),去加工店叫了一个冬瓜蛤蜊廋肉汤,那里很喜欢用蛤蜊煮汤,很鲜~推荐~
这次实在是太好吃了,尤其是九节虾,所以完全想不起要拍照
我已成为了九节虾的奴隶了!!!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客栈休息啦~~~

第三天

最后一天了~我们准备早上再去一次海边~发发呆~
大角湾是分成三部分的~中间是需要门票的景区~两边是免费海滩~我们客栈走过去只需要7、8分钟~

9:30  我们起床走过去免费海滩,这时候已经有点晒~记得防晒!!带个帽子~~

10:30  太阳已经很猛了~在海边待不下去~我们走去闸坡车站买回去广州的车票~下午1点半的车~再走回去客栈收拾行李~反正都很近~走着来玩~

11:30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客栈里,然后美团了碧珠海鲜食街的2人餐~超值!!!强推!!!

这里只要88块!!味道挺不错·~量很足~不过蟹跟花甲没有自己在农贸市场买的大只~但是够值啊!

小tips

13:30  我们踏上了归途~
最后总结一下阳江自由行的小tips
1.能够提前准备的尽量不要拖~特别是在出游高峰期~车票酒店尽量先订好~酒店选择一些不要太靠近马路边的,会比较吵
2.提前做好功课~看一下游记~参考一下别人的行程~也可以获得一些tips~
3.现在网上团购都很方便~把美团、淘宝、大众点评这些利用起来~至少不会坑你~
4.留一个心眼~不要被饭店轻易招进去了~没人在吃的饭店尽量不要去!!!
4.去海边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这里要说一下,搭车的费用。
那里的交通工具一般是三种,摩托(可以载两个人)、三轮车(3-4个)、绿皮观光车(9-12人),价格也是从高到低。
我们从闸坡汽车站到十里银滩,问了三种车的价,摩托是15块、三轮车20块、观光车30块~到马尾岛也差不多,到农贸市场摩托是6块左右~
怎么选择就看你们是多少个人出游啦~可以杀杀价,省的几块是几块~如果觉得那个司机好也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但是也要堤防这些司机,不要被他们带到饭店去了,很容易被坑~

还有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不要去十里银滩游泳!!!
那里没经开发,无人看守,不知道什么时候浪就把人吸走了,这是无法预料的!!!大家想游泳还是去大角湾景区吧!!免费的马尾岛也是可以的!!十几年没出过事,但是十里银滩几天就走了几个人,可怕。。。。

平时在蚂蜂窝经常看别人的游记取取经~所以想开始写游记~也能贡献一点tips~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5 16:36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08-25 16:36:08 的回复:

回复nenelina:哈哈哈~这样可以激励多一个人写游记真好~

2016-08-26 08:00

广州到闸坡的双程票价是多少?

2016-08-26 13:38

引用 忘不了她就投降 发表于 2016-08-26 13:38:54 的回复:

广州到闸坡的双程票价是多少?

回复忘不了她就投降:滘口车站到闸坡车站是170~

2016-08-26 18:3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