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会之锡林浩特,青黄相间的别样美

在水一方 (房山) LV.5
2016-08-25 11:56 942/12
  • 出发时间/2016-08-11

加油站看到的格桑花,女人对花总是毫无抵抗力,一下车就兴奋的拍拍拍~~~

锡林浩特草原上的羊儿们,休闲的吃着草,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突然好羡慕它们。

跳了N次后,终于成功一次~~~

无论草原或海边,白色的长裙必不可少。百搭又适合各种颜色的配饰。彩色的丝巾,鲜艳的帽子,多夸张都没关系,在广阔的草原和天空下,都只会更出彩。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边看你~~·
锡林浩特市的人造公园,水里成群的金鱼,小桥,流水,嬉戏的孩童,牵手的情侣。。。一切都很美好。

关于行程

此行两位男猪脚,司机兼摄影

路边的大风车

此次出行,只因为一顿饭局的几句儿戏话,所以没有事先详细的攻略。只是随心而为。同行的朋友之前去过几次锡林浩特,距离北京不远不近,在那儿又有认识的朋友,所以很愉快的就决定了此行的目的地。短短的三天行程,纯属计划之外。但又收获了意外之喜。
    8月11日      北京----锡林浩特
    8月12日      锡林浩特---东乌旗-锡林浩特
    8月13日      返程

关于花费

因为提前联系了当地的朋友,酒店,吃饭几乎都是朋友安排的,主要的花费就是加油跟过路费,基本上每家1000元左右。朋友是在当地做牛羊加工的,生意做得很大,但人却很朴素又没有一点老板的架子。“敖包山涮肉”是朋友自己开的餐馆,所有的牛羊肉都是自己工厂加工生产的,保证新鲜而且味道一级棒,连平时不吃羊肉的儿子,也吃的肚子歪。餐厅里除了涮肉,还有烤串,烤羊尾,烤土豆片,好多菜品都是老板自己琢磨出来的,味道很好又很有新意。去旅游的朋友值得一试。

这样看着跟普通的羊肉没什么区别,但味道真的不一样。而且,等这个肉软下来,盘子里真的一滴多余的水分都没有。

千万别小看这一盘,可能要二十几只羊才能做出来。这是羊尾巴的最后一小截,类似羊蝎子,只不过是最小号的。先炖个七八成熟,然后再炭火去烤,真的很美味。

大串的羊肉串,跟帝都的真不是一个味儿。。。

青黄不接的别样美

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是打算要到克什克腾旗的景点去玩,但是早晨吃过早饭后,天气一边昏昏沉沉,一边又晴空万里。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向着晴天的方向去追太阳~~~管他什么景点,统统阻挡不了我们追逐蓝天的心。于是市区加满油,一路向北,冲着东乌旗的方向狂奔而去。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真像是一幅幅天然的画卷毫无保留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草原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前一分钟还是阴天,转眼就晴空万里。

笔直的马路,一直伸到天边。这是出锡林浩特到东乌旗的路,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路况很好,车又少。其实草原最好的天气不是晴天,而是多云的天气。有云彩的草原会更梦幻。

马路上拍照,一定注意安全。远远的看到车的影子,就要赶紧跑到路边。因为车速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来到眼前了。所以,有时候刚拍好POSE,就看见远远的车来了,赶紧跑到路边,等车走远了,再一遍,就这样来来往往,一次一次乐在其中。

车子很少,马路随着山丘起伏,有种开到天边的感觉。

听朋友说,草原的草一到过了立秋立刻就会变黄。一点都不夸张,可能立秋前一天还是绿的,等立秋已过,马上就青不青,黄不黄了。七月,是草原最美得季节,有大片的野花,绿草,一眼望去像绿色的地毯一样。但我觉得,不同季节,有不同季节的美,这样的草原,更有一种莫名的苍凉感。

难得的合影

俩少爷,都不爱拍照。这点倒是惊人的一致。没有正面照,来个背影也是好滴。

嫂子,第一次来草原,撒欢了。

去草原一定要带一把好看的遮阳伞,一可以阻挡紫外线不被晒黑,二可以当道具拍美美的照片。

人造公园的夜景,相机拍不出现实的美。延绵几公里的木板桥,造型奇特的建筑,偶尔有浇花的花洒喷着水从你身旁呲呲飘过,孩子们嬉笑着你推我攘,大人也会顽皮的跟它捉迷藏,在明朗的星空下这些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铺上一块地毯,几瓶啤酒,几份小菜,找个无人的角落,一边喝酒,一边感受秋风习习,这份自在与惬意唯有感受过的人最能体会。

夜晚的贝子庙,灯火辉煌。贝子庙前的广场很热闹,顺着旁边的台阶上去就是敖包山了。站在敖包山上,能看到整个锡林浩特的夜景。

敖包山上的夜景。

看到很多人,围着敖包,一圈一圈的走,嘴里虔诚的祷告,或许每个人心中的愿望都是不同的,但此刻,面对此情此景,我最真切的愿望便是祈福家人平安,康乐。爱的人在身边相伴,无需其他,只要能健康,平安,快乐,这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

回程快乐多

最后一天要打道回府,本来很轻松的路程,被我们整整走了12个小时。因为还想近距离的接触草原,所以回程打算不走高速,走国道。出来锡林浩特上高速。其实走国道路况很好,车不多,风景还很好。除了停车拍照的功夫,基本车速跟高速差不多,关键还省钱

平顶山火山群位于锡张公路20余公里处,由一万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10余座如被刀削平的山排列在草原之上,称为锡张公路上一道独特的景观。平顶山远看时平如书面,近看却是植被稀疏、岩基裸露,散落在路边的尽是火山爆发时所留下的凝灰岩。平顶山北依草原,南靠疏林,站在山顶远眺平川,让人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人心。还可远远看见我国最大的风车群,几十米高的风车星罗棋布,颇为壮观。在平顶山观日出日落,景色殊佳。尤其是日落之时,山色在夕阳的映衬下,呈现或浓或淡的红色,有如梦幻一般,“平台落日”为锡盟至景之一。

远处的平顶山,神奇的大自然。

平山沙地双面人雕塑由中央美术学院申红飙博士设计制作的,两面分别由蒙古族人的男女头像构成,寓含阴阳相合与天地人的和谐

不论什么,跟蓝天白云搭起来都是美美哒。

合照,合照

路边可爱的牵牛花

一路遇到美景就想下车拍照,走走停停,时间过得太快。以至于到北京的时候都下午了。一直担心的八达岭高速竟然没堵车,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更惊喜的是竟然看到了彩虹,孩子们超级兴奋,脑袋恨不得伸出车窗外。一路欢歌笑语,结束了此次短短三天的旅程,尽管时间有限,但带给我们的美好的回忆却是无限的,会一直一直伴随我们~~~
    期待下一次美好的旅程......

2016-08-25 12:26

2016-08-25 13:54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5 19: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10:53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8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见谅

2016-08-29 14:26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8-29 10:53:5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kysakani:谢谢

2016-08-29 14:2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5 13:56:1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08-29 14:28

引用 小潘 发表于 2016-08-25 13:3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