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天两夜

2016-08-25 11:57 1267/5
  • 出发时间/2016-08-01

台北三天两夜之行

前言

对于台湾,最开始接触的应该是歌曲,当时堂姐很喜欢周杰伦,当时常听她放周董的卡带,三年二班,后面又陆续的听过东风破之类的,以至于现在一直有听周董的歌,也是喜欢上了吧。堂哥则是喜欢听五月天的歌。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闽南语版的垃圾车吧。不过长大后发现很多人都没听过,似乎那首歌就存在那段岁月里。而我喜欢的歌手大部分也都是台湾人,这是我最先接触到的台湾吧。尽管上了大学后对旅游有了更深的定义,想要去的地方越来越多,但是台湾仍是我心中最具情怀的地方。
      台剧当年很风靡。我记忆最深的那部台剧叫西街少年,应该是当时岁月里的叛逆因子。觉得这部剧名很酷,也因此认识了一个男团,5566,当年觉得孙协志真的好帅。那段岁月台剧充斥了我的日常,也让我了解了更多喜欢的偶像。喜欢林依晨的我可能不会爱你,喜欢艋舺里面的赵又廷,喜欢痞子少年的周渝民,很喜欢陈柏霖。现在虽然不追星了但还是喜欢看台剧,让我抽泣动容的我可能不会爱你,从小听到大的台湾流行歌曲,让我馋死的夜市,这些都是凑成台湾的点点滴滴。
     于是我跟小伙伴结成双人行,去攻克吃货的天堂-台北夜市,以及女生购物的天性。台北,我来了。

入台准备

一. 入台准备
从大陆可以自由行去台湾后,想去台湾就显得很迫切了,却苦于和小伙伴没有一起休憩的时间。彼此协调不知何年何月,两个人突然敲定,就这个时候去吧。于是这次出行得有点突然,很突然地决定办个入台证然后很突然的确定了个时间就走了,但是旅行中可能就是需要这种突然才能成行吧,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圆梦。
首先,去台湾玩需要办理三种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2、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入台证)
3、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以上就是我们常说的两证一签,要参与赴台个人游的游客,需要持户籍证明,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委托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证”。
1、2两项比较简单,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入台证的办理方式:
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这是出、入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提供的证件,非常重要,所以要妥善保管。
入台证分为成年人和学生两种,证件不同所需的资料也有所不同。下面的入台证购买页面里有详细的资料介绍。
入台证是一张A4纸打印的彩页,上面有你的个人资料,办理入台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办理证件时要先办理大通证和旅游签证,然后再办理入台证,最好在出发前一到两个月就办理好。
申请注意事项:
1、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可在台湾停留期是15天,建议在15天内返回。如果一旦超时未归,会有几万元的罚金,还会禁止您5年之内再次进入台湾
2、如有随同亲属申请入台,副申请人必须与主申请人同航班同时入境,离境时,副申请人可以早于主申请人离境,但是不能晚于主申请人离境。若主申请人不出行,随同人员将无法出境。

机票住宿

机票和住宿
机票:
订机票可是个脑力活,可惜我永远都学不会,订不到便宜机票。由于时间确定得有点突然,我们订机票是等所有人都去淘宝办了入台证之后和确定了其他事情不会撞日期之后才敢买机票,所以订的时间不算早,大概是提前三个星期在阿里旅游订的。如果不是很早订或者机票票价不合人意的话可以不着急订,因为我们订了机票后在很多网站上会看到很多去往台湾的特价机票,蚂蜂窝也有。

住宿:
住宿可以对比自在客或者疯台湾,也可以在蚂蜂窝里面看看之前游台北的旅客住过的。前段时间在蚂蜂窝里面看到有人在台北住的一家旅馆感觉还不错,主要是蛮适合背包客的,就是环境好又物美价廉的旅馆,于是我也找了那家旅馆,订了时间,需要提前预定哦!
台北:斯格加旅店:www.4s-hotel.com  里面有背包客四人间,女生六人间,男生六人间,男生八人间,混合八人间,双人房,豪华大套房,选择多多,自己选自己需要的吧。其实台北的民宿都比较贵,这家还算是比较便宜的。老板风趣幽默,交谈甚欢,环境也很棒,感觉很欧式简约又带点童真童趣,所以我就认真的给大家安利一波吧。

桃源国际机场到斯格加旅馆

【搭乘捷運】
捷運淡水線「中山」站淡下→2號出口出站→中山北路直行→左轉長安東路→左轉林森北路。

地址:No.72, Linse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我是从桃源国际机场乘机场巴士到台北车站再转做捷运到中山站下。剩下一小段路不行,一二十分钟左右吧。算起来也算是蛮顺利的。

旅馆离捷运站很近。附近也很多可以逛得,后面再详细介绍下附近的。

货币、电话卡、悠游卡

货币:
我去的时候汇率大致是1RMB=4.98TWD,我基本就按1:5来计算。特地去办了张华夏卡,看之前去台湾的游记觉得办华夏卡很必要,事实上也很有必要。在这里真的是大赞华夏卡!全球每天第一笔任何ATM(有银联标志)取款都免手续费。去台湾带一张华夏卡一张信用卡备用就可以了,取钱的时候在便利店找ATM就可以了~台湾的便利店真的超方便,入境前没带现金换也没关系,桃园机场就有ATM机,汇率比Money Exchange高

电话卡:
台湾电信三大巨头就是台湾大哥大、远传、中华电信。桃园机场都有柜台可以办理,而且他们的柜台都在一起的,办卡的时候还可以对比下价钱。台湾大哥大是最贵的,远传和中华电信价格都一样,我们2个人办了远传。我办的是远传的10天3G吃到饱套餐,500TWD,4G价钱也一样,套餐里还有100TWD话费。上「台湾自由行」这个网站还可以申请优惠哦~台湾大哥大和远传的优惠是多送一天流量,中华电信的优惠办卡是减少30TWD。总之无限流量+超赞信号用得真是超爽。
(拓)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除了上文提及的办电话卡优惠,这个网站还有办入台证等实用业务,除此之外这个网站还能申请台北的免费Wifi,像我这样子去台湾13天然后最后几天在台北的,就可以办10天电话卡然后最后几天用申请的免费wifi咯~不过建议出行前一个星期就要申请了。
台湾自由行这个网站上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大家可以挖掘一下哦

悠游卡:
悠游卡应该不用我多做介绍啦~是台湾绝大部分的地区的交通卡(高雄不能用)。
我是在台中车站旁的7仔买的,100TWD押金,普通款吧。后来我在全家看到的悠游卡觉得比7仔的好看很多,就是不知道要不要加钱,蜂友也可以去全家看一看~也可以提前在蚂蜂窝网上订,价格可以自己去了解下,哈哈哈。

行动起来

台湾的时间很仓促,三天两夜都安排在台北,早上都睡到舒服了才出门,所以我的站点很简单,先去西门町夜市吃吃吃,去各大商场买买买,在旅馆附近的景点逛一逛。给自己尽可能舒服,余下的等下次有更宽裕的时间,毕竟敲定的时间是八月份,台风季节多,不适合四处大逛,很适合去百货商场大SHOPPING,据说这个时候是商场折扣力度最大的时候。

台北捷运线路图奉上:

先去斯加格旅馆安顿好,下午去攻克西门町。

西门町-西门红楼

• 去西门町会先看到一个很出名的景点就是西门红楼啦,这是去台北必到的景点,很多老建筑,红楼内部有旅游盖章,很多船业小店,比如16工坊,是著名创意原地,不少人会再此收买自己设计的精品玩意。
• 西门町集市很多摊位都是年轻人自己设计的小工艺品、包包、明信片在出售。还有很多甜点、小吃店铺,当地人和旅游者都喜欢的地方
• 从地铁西门町出口之后能看到西门红楼,过马路之后就是著名的西门町,人很多,即使是去的台湾店铺都关掉也挡不住它的热闹,有点类似夜市,每个十字路口还会有在表演的街头艺人。台湾的生活状态很多元,有的是有些年纪自娱自乐的人们,感觉生活的也很安逸。豪大大鸡排有店,排队人太多,同品牌的饮品倒是不排队,波霸奶茶分量很足,十块左右。夜市还有水果跟大肠包小肠。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这里交通发达,不仅是大台北公车来往密集的地方,台北捷运蓝线和绿线的交会点西门站也于此。同时,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潮流聚集地
西门町是时下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有五月天阿信投资的STAYREA潮服店,和各式运动服装品牌店。平日能在西门町看到街头艺人和青少年的街头表演,也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穿着特殊的潮人群众,非常有特色。武昌街旁边的美国街则充满了美式风格的嘻哈服饰与个性行头、涂鸦创作,为台北画上了异国的妆扮。
美食与休闲
目前西门町有20家以上的电影院,是电影院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喜欢游乐场活动,可以到万年大楼顶楼的汤姆熊游乐区。肚子饿了,强烈推荐李天禄卤味和阿宗面线、日本料理店“美观园”、小吃“鸭肉扁”,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来访最佳时间
如果平日要感受西门町的气氛,最好是傍晚来,这时人潮汇聚,比较热闹。如果是假日要来,建议还是赶在下午的时候吧,因为西门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小型演唱会、签唱会、唱片首卖会登场,各种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活动也常常可见。
周边景点
到了西门町,可别忘了到西门红楼去逛逛,周边如万华龙山寺、台北车站、台湾历史博物馆也是必游景点哦!
• 以上这段内容是之前来台北临时百度做的功课。说得我都尴尬了。

吃吃吃

小吃一定要去吃老天禄,豪大大鸡排,阿宗面线,卤肉饭,大肠包小肠,卤肉饭,盐酥鸡,牛肉面,君悦排骨饭,拥有最多口味的雪王冰淇淋…….

台北捷运线路图奉上: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5 19:25

引用 feeljoy妖妖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8 的回复:

回复feeljoy妖妖:这个季度 台湾那边台风多 如果是专门为了购物的话,现在去折扣力度应该是一年内最大的吧,看风景建议缓个一两个月再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