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行之二-----盱眙扬州镇江

皜[hào] (无锡) LV.19
2016-08-25 12:09 367/11

喜欢自驾,暑假快结束了,蹭着暑假带上儿子出去转了一圈,以前一直喜欢去浙江皖南,这次决定换换口味,走一趟苏北。从来没有去过苏北,也去见见世面。

本次行程:第一天(8月17号)无锡-----G2---淮安,宿淮安淮安区,主要游玩景点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镇淮楼、漕运遗址公园等。
第二天淮安----洪泽湖---盱眙,宿盱眙,主要游玩景点周恩来故居、洪泽湖。
第三天盱眙---扬州,主要游览景点第一山、铁山寺森林公园,东关街。
第四天(8月20日)扬州---镇江---回无锡,主要景点个园、西津渡。

盱眙应该是淮安的,但是由于后期照片拍的少,凑数凑到下篇来了。
第二天晚上是住在盱眙的,以便于第三天一早出发去第一山和铁山寺。
第二天的晚饭是在盱眙解决的,因为盱眙特产是龙虾,问了汉庭的小妹,说盱眙的口味差不多,,出汉庭200米就有一条街,夜市一条街,于是就近就去了。

考虑到多吃不好,6个人就买了3斤龙虾,尝尝应该够了。龙虾旁边的菜还不是我们的,服务员端错了,拍的时候还没端走。

第三天 盱眙

第一山

冲着第一的名气去的,天下第一的意思。第一山森林公园也是免费的,只要刷省份证就行了。里面还是挺干净的,历史底蕴也不错,

夏日炎炎中的一丝凉意------玻璃泉,水很凉。

第一山还是有很多的摩崖石刻的,见证着历史

后面的河就是中国第四大河----淮河

没看明白这是神马,先拍下来慢慢研究

第一山还是很有历史背景的,第一山三个字就是米芾写的。

远处的淮河,

山门口的大成殿,旁边还有两座庙宇,我们没去。

点评:第一山森林公园还是不错的地方,里城区比较近,而且历史底蕴深厚。值得去看看。
山也不高,适合慢慢走走看看。

铁山寺 天泉湖 花海

铁山寺其实是名气大,我们在洪泽湖吃湖鲜是旁边一桌的说,那个男的是铁山寺那边的人,铁山寺还是可以的。于是就去了,到了那边到处都在建设,紫金山天文台的科普馆也关着门呢,就在里面转了一圈,那边再修漂流,铁山寺也在建设,到处都是建设,好端端的一个森林公园,基本就是一个工地。
拍了张照片,到此一游

公园里为了修建漂流的设施,都在清理,有很多民工在挖河蚌

天泉湖,风景还是不错的,还可以做游船,30元一位,在水库内游一圈。

天泉湖出来后大概5公里的样子,又一处花海,于是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下一站扬州,我们的导航还出错了,一定要我从淮安绕,幸好我提前做好了攻略,从南京绕比较近。

第三天扬州

东关街

其实好几年前来过扬州,当时是正好沾国家的光,而且是春节来的,那时由于天气原因,就匆匆玩了一下廋西湖就回去了。
这次来了就决定不去廋西湖了,要去下东关街看看,虽然知道古镇都差不多,但是可以看看各地的不同景象还是不错的。带了几个小的一起走的,原计划走到东关街底再吃饭的,可是几个小的不想走了,就在彩依街找了家人多的饭店解决了晚饭,吃了大煮干丝、红烧鱼头等

街上还是比较热闹的,至少比淮安好的多,

看了下旁边的小弄塘,原来是这样滴

吃了晚饭,小的们都回宾馆了,我和兄弟出来散散步,欣赏下扬州的夜景,从汶河路一直走到东关
顺便拍了几张夜景,其实扬州的景点还是很集中的,散步过程中看到了马可波罗纪念馆、天宁寺、御码头等好几处景点,只是限于夜晚,不开门。

第四天 扬州镇江

早茶

到了扬州总是要喝早茶的,大众点评上搜了下,虽然离冶春比较近,但是冶春属于店大欺客型的,走了800米找了一家叫五亭的茶社,品尝了一下三丁包和灌汤包,大煮干丝

个园

个园大门,个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代表,还是不错的,不管是景区环境还是景区配套。

个园的最大特色就是竹子多,后院都是竹子。随便拍了几张。

看到这个就想到了这首词,当然我只能记得前两句,后面的都是网上抄的。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解鞍少驻初程。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渐黄昏,清角吹寒。都在空城。

个园的解说妹妹还是很有漂亮的,很有特色哟

假山很多,跟苏州园林应该是一个系的,只是儿子很失望,喜欢爬山的性格到这里都用不上了,假山都在维修,不能爬了。

瓜州渡口

瓜州渡口的想法是临时决定的,一来想让小朋友看看长江、二来可以看看轮渡是怎么过江的,三来是决定去西津渡玩,轮渡比较近。当然还有小车费用只要15元。

《泊船瓜洲》
作者:王安石【宋代】赏析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这个瓜州就跟这首诗有关。

长江边的沙滩不错,就是被围住了,不能进去,只能在边上玩玩。

渡船上面看京口、看润扬长江大桥。绝对好,就是当天天气不算太好,只能隐隐约约

润扬大桥

世业洲

跟小子合照一张,留念下

西津渡

其实镇江来过好几次了,西津渡也来过最起码3次了,这次来发现比以前好多了,原来在西津渡前面的停车场全部搬到对面靠江边的地下停车场了。整个景区也增加了好多东西,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大雨了,于是决定到镇江博物馆去避雨,一路从韶关塔的下面穿过到达博物馆,路上随便拍了几张。

镇江市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地方,紧邻西津渡历史街区,其本身就是历史建筑,以前的英国领事馆改扩建而成的。里面的展览业比较丰富的,只是没拍照。

点评:西津渡历史街区、镇江博物馆,两个景点紧邻,而且免费,又能俯瞰内江,吃饭撒的都能一体解决,是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总体点评:此次苏北行还是很有感受的,淮安毕竟处于江苏内地,经济也差的多,扬州就好得多,淮扬菜估计也是源于淮阳,盛于扬州,明显扬州的菜跟适合我们这些江南来的,淮安菜口味有点偏向安徽。景点也是扬州的景点明显好于淮安,游玩的人也多于淮安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5 19:10

盱眙小龙虾特有名啊

2016-08-25 19:49

当今官员也该铭记!

2016-08-25 19:50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8-25 19:10:0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helen:华为的手机拍的

2016-08-26 07:3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25 19:49:44 的回复:

盱眙小龙虾特有名啊

回复海风小舟:那边的小龙虾品质还可以,我们就在夜市一条街吃的,剥出来挺干净的,肠子里面是白的。

2016-08-26 08:25

2016-08-26 09:36

2016-08-26 11:43

2016-08-27 15:4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3:53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8-29 13:53:39 的回复:

回复mensa:慢慢就好了,我也是慢慢学才写像的,目前只是停留在像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