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的沙巴,开启马来之旅

nimo小小霖 LV.5
2016-08-25 12:37 987/8

19号,day1,顺风车顺利送到杭州萧山机场,因为G20的缘故,我们早早出门做准备,经过三次安检,等待登机。因为听闺蜜说机场换马币不划算,所以我们到了吉隆坡才在ATM机上取了1800的马币,三个人在这边居然没有用完,因为没有吃榴莲,这个是最遗憾的地方。WiFi在携程上预定的环球漫游,信号也是不稳定,推荐下次大家买友游的,上次韩国虽然坏了一个,但是在遥远的韩国还有工作人员安排,虽然没有修好,但是也没有收取我们的费用。经过五个小时的飞机旅程,在晚上7:00多的时候顺利到达吉隆坡,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海报上写着说4G,NO.1,并不是这么好,不知道是不是和苹果手机排斥,我们的网络一直显示无服务状态。感谢优步,让我们在马来西亚能顺利用优惠的价格打到车。到达酒店已经挺晚了,三个人休息一下洗澡🛀🏻,睡觉~zZ。第一个晚上,我辗转反侧,根本无法好好入睡,就等着六点钟闹钟⏰响。

--1出发,吉隆坡

--2吉隆坡,双子塔,✈沙巴

20号,day2,和cici早早起来,想去看看双子塔到底离我们有多远,我们定的是吉隆坡瑞园公寓,预定的时候写着和双子塔很近才选择那里的,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近,不过环境还可以,有自助餐,有泳池,有健身房,而且三个人一起住一个房间,他们并没有说什么,三人行省下了部分酒店的费用,我们四个晚上人均400还不到。我们从酒店出来到双子塔,问了n个路人,这个说走那边,那个说这样走,因为马来西亚的马路并不像杭州那样四通八达,所以走了一点冤枉路,最终到达了双子塔。想趁着有时间去酒店坐地铁🚇的,可是当我们问subway怎么去的时候,马来人一直以为我们要吃赛百味,后来才知道不是吃的,额有点尴尬。

在地铁站,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一张来自手机iPhone6,一张处自单反NikonD5300。

双子塔在10点开业,本来想站在中间那条天桥上拍照的,但是工作人员说纯碎浪费钱,所以没有去,在Gucci买了包,退税6%,价格在亚洲说起来还可以,想要的老花断货,这个黑色耐脏,耐背,也算送了一份🎁给即将30岁的自己。最后因为时间关系,只能打车到酒店,因为电话卡总是没有信号,播了司机的电话一会儿就断掉,一会儿就断掉,还好优步司机够牛,最后找到了我们,赶在12点之前退了房。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好评的店,在双子塔里面,味道还行,解决温饱问题之后call优步司机,送我们去吉隆坡一号机场,因为吉隆坡分一号和二号机场,因为这个问题我们还问了无数个人,最终顺利到达1号机场,赶往沙巴

19:00的飞机延误到了八点半,到沙巴的时候已经11点了,提前给闺蜜介绍的小胖导游打了招呼,沙巴虽然不大,但是个人觉得安检这块很严格,所以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肚子饿,吃了夜宵到酒店洗洗睡睡已经一点半,躺下立马睡着,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

--3沙巴一天自由行

21号,沙巴一日游,特别感谢小胖导游在沙巴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去沙巴的朋友可以加他微信,行程随你安排。早上八点多,小胖司机先来接我和cici去集市,沙巴人民一周一次的集市被我们赶上,几条长长的街道全是各种小摊位,卖水果的,手信的,蔬菜,花朵🌺的都有。简单的吃了一顿早饭,就开始逛我们的集市。

出自单反NikonD5300,这是干花,拍出来照片很好看,价格要比国内贵,没有买,就拍了一张照片。
刚到沙巴得时候就听说有人包被抢,护照被偷,心里各种紧张,心想这样的事情千万别找到我们,所以走路的时候都有意无意地顾着自己的包。

这个老爷爷可以把你的名字写在书签上,但是好像要10几马币,觉得没有必要,不过他的字还是蛮好看的。不知道小伙伴去的时候能不能赶上集市

在集市上口渴想吃水果,看到路边有卖,以为是普通水果,可能是沙巴当地的一个特色,自己选好水果,老板会帮你把水果切成小块的,然后加上他们这边独特的甜味的辣椒酱,这个吃法,我们受不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切块开吃了。

有几种水果是我们吃不惯的,比如dala,不知道怎么写,还有一种绿色皮,小颗的非常硬的水果,不晓得叫什么名字。集市结束回酒店换洗衣服,开车途中路过了水上清真寺。

如果想进去拍照,那一定要包上这边的头巾,否则一律不能进去,虽然不知道里面怎么样,但是我们还是因为要穿衣服的缘故没有进去看看,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在那里租衣服去看,顺便拍照给我们也欣赏一下。

这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植物,很多草坪上都有,杆子细细的你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因为闺蜜穿着长裙,被这些不明植物刺的裙子上到处都是,建议朋友们去的时候不要踩到草坪里面去,不然也会被刺的难受。沙巴大学还有一个粉色的清真寺,也需要穿上当地的服装才可以进去,这个粉的有点肉色的清真寺,也只能远远观望了。

沙巴大学结束后小胖导游要上班了,我们回到酒店看到朋友拍的海边的夕阳,毅然决然出发去海边,可惜等到海边的时候差不多落山了。跟宁波家里相似的奶茶色的海边,吹吹海风也别有一番风味。

沿着海边走到天黑为止,买了一串烧烤,回去新记吃晚饭。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肉骨茶有点中药味,但是味道还不错,还能配着油条一起吃。最好吃的就是他们从外面叫来的椰子布丁,不是很甜,有点椰丝在里面,很爽口,按他们说的跟国内的味道不一样

--4马努干岛,刺激的一天

22号,day4,在Taobao选择了国旅,458一个,包括美人鱼岛和红树林,还有浮潜。
早早定好闹钟,洗漱完毕看到群里说美人鱼岛大风大浪,行程取消。what,吓屎宝宝了,幼小的心❤灵啊。红树林的行程待定,都买了泳衣了,不能去海边潜水,多么让人心伤的理由啊。
三个人不甘心,打了电话,说可以去买票去拉比岛或者马努干岛,就这么拿好换洗的衣服去码头了。32的船票,15的面罩和救生衣,10马币的上岛费,浪有点大,在快艇上屁股疼,后来直接坐在了穿里面,旁边真怕被这么颠出去了。好在时间很短,15分钟就到达马努干岛了,但是告诉朋友的是,如果你想去浮潜看鱼,建议还是去美人鱼岛,或者拉比岛,有条件的去仙本那更好。

这个水是蓝色,旁边围了小鱼,心想着今天浮潜应该会很顺利,特别期待。
跳伞也是我们本来准备玩的项目,但是天气突然有点不好,风有点大,所以换了泳衣在海边游荡了一会儿。

马努干岛的海还是挺蓝的,在去换泳衣的途中还有秋千,出去就是要不断地寻找美的风景。

腿虽然不细,白还是挺白的,因为怕泳衣暴露,特别借了👭的外套来穿,还被nimo粑粑数落,好吧,下次你带我去。

风平浪静的水面突然大片大片乌云过来了,风也大起来了,小卖部类似的直接把卷闸门关了,大家都躲在后面看着这些乌云,大雨什么时候离开。过了蛮久以后,天气稍微好点了,我们去了岛的另一测,开启我们自拍之旅,这次的遗憾就是因为单反没带,照片的像素没有那么高。

坐在度假屋的躺椅上,假装在这度假屋住宿,😄😄,有条件可以在岛上住一天,应该蛮有意思。在照片拍完,准备回去的时候,天气又开始变差了,原本三点回去的,可是大风大浪,快艇根本不能出海,所以,岛上所有的人都在等。到四点了,来了两艘快艇,试驾了几次带着两队旅客离开了,剩下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在里面看情况。心里怕怕,万一快艇没有回不去怎么办,在岛上过夜吗?

印象最深刻的浮潜,因为从小对水就有阴影,虽然👭拉着下水,但是头子埋到水里,我各种阴影又出现了,心里慌张就会呛到水,越害怕,这个海水还不是一般的咸,咸屎我了。最后总算下了两次,拍了一张照片。

时间越来越晚,索性我们买了点零食开始吃起来,直到来了一搜有顶的快艇,就算下雨也淋不到里面,但是里面有点闷,所以干净打开音乐,听到五月天的一首歌,不安,害怕的感觉就这样消失了。顺利到达码头,优步回去酒店,真的,在国外没有滴滴,只有优步,全靠它,和国外一流的司机,每次都能找到我们。

--5,沙巴bye,下次再见

因为吉隆坡飞往杭州的机票便宜,所以想趁回去前买点榴莲吃,可是去了海边才发现,原来沙巴人民起床那么晚,生活节奏那么慢,榴莲摊子都没有开。只有在这边看看海,吹吹海风。

这两天感谢导游弟弟一直带我们玩,所以走之前来了大家极力推荐的大茄来,享受一顿所谓我们在这边吃的最贵的一顿美食,都是我爱吃的海鲜。。。

SURIA KLCC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提前抵达吉隆坡,在最后一个晚上终于看到了吉隆坡的夜景,SURIA KLCC

飞机场的一夜,也是难忘的。早上08:10的飞机,觉得没必要住酒店,说真的也不划算,所以我们就在飞机场待着。不坐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人一起赶早班飞机,我们这一趟更别提了。无所事事,就开始写这次来游玩的小事,想想第二次出国,还真是蛮有意思的。

上飞机前的一顿泡面,不那么好吃,但是至少不会让我们的胃感到难受。。。

引用 nimo小小霖 的图片:

这是手机拍的吗

2016-08-25 19:3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5 19:38:45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单反拍的

2016-08-25 19:45

每人共用了多少钱?不算买东西的

2016-09-15 19:48

引用 Tiffany的早餐 发表于 2016-09-15 19:48:3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的早餐:我们三个人一间的都是,我们花的不多。买好机票签证住宿一共4500这样,然后当地取了600的马币,折合成人民币1015。

2016-09-15 19:51

亲爱滴,小胖导游肿么联系哈

2016-10-17 13:56

引用 屋屋 发表于 2016-10-17 13:56:53 的回复:

回复屋屋:微信给你

2016-10-19 06:05

亲爱滴,小胖导游肿么联系哈

回复屋屋:问一下海上什么娱乐项目你知道怎么收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