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越南Mar.2016

• 出发时间/2016-03-03

此次的越南行都是因为小伙伴们去年的假期即将要过期了,所以从决定去越南到出发,一共也就7天吧~行动派著称的小伙伴们火速的安排好了机酒,行程,签证

上海✈️胡志明✈芽庄🚌大叻✈胡志明✈上海

2016.03.03 上海—胡志明
2016.03.04 胡志明—芽庄
2016.03.05 芽庄
2016.03.06 芽庄大叻
2016.03.07 大叻
2016.03.08 大叻—胡志明
2016.03.09 胡志明—上海

PS:国内除了中国银行广西南宁分行可以兑换越南盾,边境地区可以兑换外,基本没有地方可以兑换所以我们一行人都是带了美金和些许人民币出发哒~(事实证明带美金更方便,兑换点非常多,而且汇率也不错~)

Day1 2016/03/03 上海 —— 胡志明

2016/03/04凌晨2点终于到达胡志明市,由于前期一直被叮嘱注意安全,注意飞车党,注意路上抢手机等事项,我们提前预订了酒店接机服务,其实酒店离机场非常近,走走估计也就十几分钟吧,但是大半夜的,人生地不熟的,又都是女生,还是以安全为主。来一张飞机降落前的夜景吧~

Day2 2016/03/04 胡志明 ——芽庄

虽然凌晨才入睡,可是一早还是醒了,因为外面太阳光线太强啦,窗帘的隔光效果基本没有,我们集体被光“亮”醒啦~~~
出门觅食,可是身无分盾(越南盾)啊赶紧的找银行,否则集体饿死哦~
瞬间变成富翁的感觉
口袋有钱,心里不慌~
吃饭去喽~Let's go!

干粉、湿粉 全部都尝尝yumny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和胡志明中心邮局相隔一条马路,距离统一宫步行也就10分钟内,三个景点可以一起游览。
开放时间:上午 08:00-11:00    下午:15:00-16:00

非常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亦是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两座钟楼仿照了巴黎圣母院的设计,内部很深的。第一次我们到达的时候,不在开放时间内,所以只看了看外观,最后离开的时候进去看了看。
其实内部可以参观的地方很有限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依旧是法式建筑,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局,内部很有特色,既保留了邮局的职能,作为景点也值得一看。
开放时间:07:30-17:00 (周一至周五)  08:00-18:00(周六、日)

从中央邮局打的回酒店,取了行李就直接赶往机场啦~
在机场吃了越南的KFC,味道不错,小伙伴伴觉得土豆倍好吃~

芽庄越南中南部典型的海滨城市,位于越南省兴和省,整座城市沿着海岸线建造,还有大小不一的岛屿,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十分适合休闲度假。芽庄全年的平均气温不超过30度,气候宜人,一般穿短袖即可,晚上海边海风吹过来有些凉意,可以加一件薄外套。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本来以为芽庄机场离市中心好近的,其实很远很远~~~~打车将近花了60多万越南盾,人民币近200元了,是我们最奢侈的一次了开销

在酒店休整一下~~准备去预定下第二天的泥巴浴和后一天的巴士票~~
Futa巴士票酒店不能代订,只能自己去门店订,Futa还真的是当地人坐的比较多,网上应该也可以买票,但是首先我们没有当地电话,其次即使预定成功还是要联系接送,我们只买了上网卡,没有电话卡,所以决定到了之后当场订。
至于Trap bar的泥巴浴,其实可以自己打车去,到了再买票,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关键你想啥时候去就啥时候去!

在一路不是很热闹的小马路上买了一个越南包,超级好吃,肉多哦~是我们在越南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越南包~价格也是最便宜的25000越南

Day3 2016/03/05 芽庄

从酒店打车到Trap Bar泥浆浴 111000VND,也就40RMB,一人也就10元,他们也有专门的巴士来接的,不清楚是否会另行收费,但是时间固定,好像是每个整点一班去,每个半点一班回,最晚的回程是6点半。
PS:比基尼👙还是带一件便宜的吧,虽然可以洗,但是总感觉黄黄的,我们带了一套,泡完泥巴浴就扔了!省事、省心~

很稀薄的泥巴水。。。不过感觉浮力很大,体重轻的,没有支持的话,一直会失去平衡~
泥巴浴后就是30分钟的温泉和无限制的游泳时间啦~没啥特别的,只是30+度的天气泡温泉,确实有些热~

从Thap Ba出来直接打的去了芽庄教堂,教堂里面蛮凉爽的,外面太阳下面很热,紫外线很强。不过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一直在拍拍拍,不论是建筑还是人物,统统来一张这里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结束了芽庄教堂的拍照行程,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稍微休整了一下,步行去海滩闲逛。
芽庄的绿化不错,很多树木都会修剪成各种几何形状

海滩边的游人已经不是很多了,太阳已经落山,海浪拍打着沙滩,晚风徐徐,很惬意~

没有特别的找店家,也就是没有目的的闲逛,路边看到一家当地人都在吃的店家,就走进去了,也没有英文菜单,就照着人家桌上的东西随便点了几样,感觉有些像DIY的越式春卷,2份蔬菜,1份有些像豆制品一样的口感,一起包在透明的饼皮里吃。

当天是同行的其中一个小伙伴的生日,所以在路边摊又来了份米线,算是长寿面了

Day4 2016/03/06 芽庄 —— 大叻

大叻,是越南林同省省会,漫步在这座坐落在高原地区的小城,看着街边满目的鲜花,可以感受到越南人民最日常的生活。大叻属于高原地区,海拔1500米,年平均气温17度左右,3月份去的时候,由于高原地区,紫外线较强,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早晚温差较大,白天热,但是晚上可能需要加一件薄外套的。

芽庄乘坐大巴到大叻,经过4小时蜿蜒的山路,总算是顺利抵达大叻了,因为前一夜没有休息好,一路都是晕晕沉沉,到达酒店后,就和另一个身体欠佳的小伙伴在酒店睡了一觉,大概4、5点左右才出来觅食,在春香湖边,被如此美丽的日落惊艳了,由于肠胃不适,所以食之无味,喝了些鱼片粥,就回酒店休息了~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落日的光从厚厚的云层上面透出来,折射出不同的色彩,感觉很美!

Day5 2016/03/07 旧火车站+灵福寺+疯狂的房子

乘大概20分钟左右的小火车,再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五彩斑斓的福灵寺啦~
第一次见到这种风格的寺庙

在疯狂房子旁边的一家餐厅解决了中饭,味道也是中规中矩的,没有任何惊艳

Crazy House 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Nga设计的房子,每个房子的连接通道都很特别,盘根错节,很多的小细节非常有童趣的,走到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大叻城。
门票价格40000越南盾/人
开放时间:08:30~19:00

疯狂的房子景区不算大,2小时就逛完了,回酒店稍做休息后,随便找了一家当地的路边小饭馆解决,味道很赞啊~特别是那个海螺海鲜粥,好好吃哦~

Day6 2016/03/08 大叻 大叻公园—胡志明

今天下午2点左右要去机场飞回胡志明市的,所以时间有限,可以选择的活动内容也有限,最后决定一起去大叻城市花园逛逛。一路延着春香湖步行,虽然烈日当空,可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到处都是花,不愧是被称为花城。

一个城中心的高尔夫球场

早上消耗了太多体力,从大叻城市公园出来是又热又饿了,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口味很适合中国人,但是量不大,对于女生来说也就是吃个8分饱吧。

大叻机场,感觉建成没有多久,还蛮新的,商铺也不多。
到达后被通知原订的航班取消了,被安排乘坐后续的航班了,所以在机场多停留了3个小时,找了家咖啡厅,刷刷朋友圈,看看片子,喝个饮料,时间还是很容易打发的。

可能是肚子真的有些饿了,机场的这顿简餐全部吃干净,而且觉得味道也不错~

大叻乘飞机至胡志明市大概只需要45分钟时间,感觉刚刚起飞就准备下降了打的来到预订的公寓式酒店,非常干净、宽敞,很舒服。

Day7 20160309 胡志明市政厅+统一宫+范老五街

今天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酒店check out出来,发现酒店旁边一个很高大上的建筑——GEM Center,进去想一探究竟,想不到有早餐,然后我们就吃了一顿高大上的早餐 环境蛮灵的~

统一宫,地处胡志明市中心,进门右手边的两辆坦克当年碾进当时的独立宫,结束为期30年的战争,更名为统一宫,作为越南人民争取独立统一意志的象征。整个建筑呈”吉“字型。

开放时间:上午 07:30-11:00  下午 13:00-16:00
门票价格:30000越南盾/人

从统一宫出来,步行去政厅和路上,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还可以的露天餐厅就进去了,结果落座后发现在竟然是家BBQ,好吧,30多度的天,我们四个人竟然选择吃了露天BBQ,我也是醉了,自己选择的路,含着泪也要走完,不是么 菜食一般,还很热,这餐就这样吧,就是为了填饱肚子的~也不要求那么高了~

这个荷花看着好像跟我们平时见到的有些些不同哦~

市政大厅那里有个burberry的专卖店,其中有个小伙伴要买东西,那大家就一起歇歇脚,再来张合影吧~

然后又去了一个super market,买了些伴手礼,咖啡、腰果等。
最后一站——范五老街,各种风味的餐厅,旅游纪念品,应该就是迎游客的。

随便吃了些晚饭,也是在越南的最后的晚餐,准备一番就要回上海啦~~~

PS:大家不要觉得冬季去越南,温度不高,可是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另外事实证明携带大面额的美金真的是非常方便,兑换的汇率也最优啦~ 越小众的地方就要随性的去逛逛,也许一个转角就遇到美景~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5 20:25

不错!

2016-08-26 12:43

青游堂公众号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火车票,而且没有手续费

2016-08-28 08: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