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旅-希腊三岛雅典1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当有一处风景,让你久久迷恋、无法忘怀时,当它被赋予美丽的故事时,它会更令人觉得神秘而向往。
以前觉得希腊行遥不可及,但就在那么一瞬间,当这个想法占领你之后,又付诸行动,那就真的实现了。
虽然在时间安排上略显仓促,7月确定目的地,8月中旬就出发了,中间包括了做签证、请假、攻略等;但却收获满满。
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先撩一撩目的地:
1.圣托里尼岛(Santorini):名字听起来就很浪漫,它其实是一组火山组成的岛屿,因为早期火山爆发,使得原来圆形的岛屿呈现了现在的月牙状。它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婚纱摄影的天堂。
2.米克诺斯(Mykonos):在古希腊神话中,米克若斯岛是宙斯和提坦族发生圣战的地方。战败的提坦巨人的骸骨落在爱琴海中,就形成了米克若斯岛。
3.扎金索斯(Zakynthos):取自希腊神话中达耳达诺斯的儿子扎金索斯。靠近意大利,属于爱奥尼亚海,岛上最著名的景点是岛西部的沉船湾,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蔚蓝的海水,老朽的沉船,成就了这个不真实的美丽。
4.雅典(ATHENS):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雅典卫城(Ακρπολη)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古建筑。从雅典各个方向都可以看到耸立于雅典卫城山上顶端的帕特农神庙。

第1天 出发 福州-上海

航空公司、签证、Google、机场VIP

一、航空公司
  大家应该早点定,我当时因为行程审批等事项耽误了。眼睁睁地看着去哪儿网站里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从6000多涨到8000多。我当时看的是阿联酋航空公司,因为服务、餐饮比较好。但后来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好像也出了点问题,真是颇令人失望。
国内没有直飞雅典的机票,只能从第三国家飞过,每个国家对过境签有不同的要求。购买机票时要及时关注是否需要过境签,如果是需要过境签,则需要再办理相应国家的签证手续。国内开通此航线的城市只有北上广,我们就近从上海走。
    俄罗斯航空:SU207空客330 (01:40-06:20)SU2110波音737(08:20-12:20),费用是每人6600多。
       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也有个攻略帖,挺受用的。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55630-1-1.html
根据经济条件,我最终选择了俄航,省钱。领略了好几把飞机安全降落的鼓掌叫好。飞机上的饮食真心一般,应该欧洲航空公司都不怎么好。爱吃什么自己带吧。特别是长途的回程的飞机上,看到国人泡面,真香得不行。我只给儿子准备了汉堡在机上。飞机上能睡就睡,保持体力,为旅游减负。不能睡就打打游戏看看片吧

长途飞机都是777,感觉位置间隔也不是很宽敞,舒适度一般,看片打游戏看书来消磨时间。
    飞机片源:还行吧,在去的路上,看了范冰冰黎明的杨贵妃,回来的路上,在打青蛙弹跳的游戏,虽然游戏简单到有点傻,还有听老歌,欧美经典英文歌。还有“kid”频道,有猫和老鼠、超能陆战队等片。
    小礼物:一般,我因为坐了四次这个航空,收了几次小礼物,看起来包装还行,里面无非就是小蜡笔、折纸,飞机上消磨时间时,和儿子一起折了几只狐狸,用用就可以扔的感觉。
    旅行神器:有统一发毛毯、一次性拖鞋、眼罩。不发护颈、耳塞,有需要可自备。
    清晨的时候,大家坐累了,好多人站起来活动筋骨,当晨光透过飞机窗户照射进来,那场面,有点像晨练

半夜出发。

深夜机场

俄航777飞机上

二、签证
    想省事的话,就是找淘宝做。若不是首签申根,感觉自己搞也不会太难,无非是翻译,需要自己多跑几次吧,签证中心现场也有人代做翻译,每个人可以省400元左右。各位可以自己考虑。
    希腊签证最坑的就是小朋友的出生证明公证认证,坑爹!先公证后认证。公证是公证处,认证是外事办。两个机构。但愿以后就改进。明明小朋友出生证、户口本、身份证都有。还要做什么公证,多无聊的行为。中介怕承担拒签的风险,一再强调出签后购机票,实际上,就在等的这几天,机票就涨了。所以,可以大胆点,早订机票,一家三口的旅游签证通过率很高。

三、Google地图
在国内,我们习惯用百度地图,而国外,好用的是Google,国内手机一般到了国外不好用,因为漫游所以贵,国外的流量费用也贵;而根据我后来在希腊遇到的国人说法,国内装的G是不能注册的,所以一般是国内装好Google,然后到国外注册。Google实在好用。一定要在国内会用,用熟练。

四、机场的VIP
如果正好是餐点,又想有好的休息环境,等待的时间又长的话,建议可以考虑机场的VIP服务。当然也要看起飞机场的VIP服务正不正,像浦东机场的VIP室只有零星的菜品、泡面、饮料,不符合心愿的,就不要买了。而我从福州机场出发,VIP就不错,至少有甜品、排骨汤、炒米线等正餐。

第2天 一路飞到圣托里尼

莫斯科中转

一、俄罗斯-莫斯科中转
因为是联程中转,同一趟机票,所以行李不用提取。直接拿随身物品,办理中转手续。其实就是跟着人流,找到有开放的international tranfer 窗口,盖章、安检,真是个小房间。
中转这些手续顺利的话,只要20分钟就可以完成,剩下的时间就是在机场闲逛、等待,感觉莫斯科机场不大,所以也没什么好逛。购物方面,可以刷卡,刷卡很方便,可以支持多国货币,所以带张VISA卡还是很好用的,保管好卡就行。如果现金,则要找窗口兑换,就比较麻烦了。
机场有不少鸽子。国内机场一般都没有。看来国外机场这方面还没国内做的好。
机场的工作人员只会在路口引导,其他路段并没有一路跟随。找一个有开放的机场中转盖章窗口,递交护照和机票进去就行。第二程登机卡是和第一程登机卡一并派发,注意保管。

俄航的空姐中文广播,很好笑,因为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听起来很费劲,有位男空乘的中文反而会流利一些。最搞笑的是,把“飞机很快就要降落了”说成“飞机很快就要起飞了”,真是快笑哭了。
另外,浦东机场有电子通关,护照本封面中间有个芯片的都可以通关。但是小朋友不行,要排队。电子通关非常快,十几秒钟的事,基本告别排队。

雅典及该S的行李托运费

雅典。机场真小,好歹是首都,但真是小太多。估计比浦东机场T1还小。人很多,到处都是英文和希腊文。希腊人的英语也一般,服务更一般,还有好多好多的欧洲胖子。
    登机。因为我们到达时间距离下一趟飞机时间还比较长,大厅屏幕还没显示航班信息,所以还没办法办理登机手续。登机手续不像国内航空,好像提前多早都可以办理。所以只能等等等。
    雅典的国人还能看到几个。我们在办理行李托运时遇到一对年轻夫妇。可爱、外向、阳光,女主热情明媚,男主内敛文静。暂时称他们为“天津妞”吧。(伏笔中)

这是在雅典机场看到第一个中文,也是唯一的中文

行李托运,我们可以花了冤枉钱。事实证明,还是登机箱20寸的好用,大不了就是每人一个。方便极了。行李直接随行登机,也可以防小偷。雅典的小偷实在是多。而且不会被收行李费,我们因为超重被收了35欧。亏大了。一来确实安检对行李超重没太关注,二来行李超重的部分完全可以分摊成几个小包背过去。出发前我们还上航空公司网站买行李票,哪知不行,一般都是跟着行李一起买的。看了一些攻略,说是要买。众说风云的,不知如何是好。我还电话过去哪儿网站客服,去哪儿回复不会收行李费。可傻就傻在我们自己提着行李在雅典机场找柜台说托运,本来要收两件超重行李费,好说歹说,最后我们自己再整合一下行李,只收了一件行李费。不过35欧还挺割肉的。
衣服方面,不要带太多,其实10多天,5-6套就够用了。长袖秋装一定定定要带一件,比如上海机场就会冷,圣岛早晨也很凉,只有18-20度吧。我们夏天的衣服带多了,以为呆的时间久,实际上因为经常下海,衣服也很少流汗。

机场买水和行李自提。如上面所说的,欧洲的机场好小。祖国机场有免费的饮用水,冷热匀有。看看人家,什么都没有!不但登机口小的像窗口,就连行李车也要收费,每次一欧!所以。。。。买水吧,行李自己提吧,还好我家儿子长大了,会帮我们分摊搬运行李。
机场用餐。没几家,也没得挑。在雅典机场的二楼用餐,麦当劳。建议用旁边的自助点餐机,这一点还是要夸夸。通过自助点餐机选择所要的食物后,机器就会吐出一张小票,直接拿小票到柜台买单,不用再傻傻排队了,然后记住号码就直接等电脑跳出号码就可以取餐了。点餐机要关注堂食或外卖的英文,单点chicken汉堡只要2欧,但菜单位置比较隐蔽,在其它的其它里,要看仔细。
机场购电话卡。就在一楼去安检的路上,有个售卡、手机的店,把手机拿给店员让她帮着安装,省一点,1G流量是够了,因为海岛信号不是太好。

初见爱琴海

爱琴海航空A3358 这是我们去圣岛的航班号,去圣岛无非就是奥林匹克航空和爱琴海航空,听说奥林匹克航空是中国人开的,不知真假,但他们的飞机都比较小,舒适度比较低,而且是螺旋桨的,看起来挺搞笑的。后来去扎岛,只有奥林匹克航空,那就真的没得选,就当体验过山车吧,抓牢把手,随它折腾,因为它只是乱动,它还是安全的。等去扎岛再上小飞机的图。
希腊空姐也是美美的,真女神,但由于在飞机上不好意思拍。
接着,看飞机窗外风景,被爱琴海的美深深吸引,从天空看,满眼都是湛蓝湛蓝的海水,心情美翻了,休假的美好心情终于如约而至。

雅典圣托里尼航空只要45分钟,在欣赏完爱琴海的航拍后,就到达了圣岛机场。圣托里尼这么浪漫的地名,但机场好小,也没什么机场服务人员,就一个行李转台,很简单很简陋的机场。

一出门就好几家租车公司,租车公司也有对应攻略,有的贵有的便宜,价格不一。因为我们就打算随便走走,而圣岛的路都是悬崖边上。所以我们没租车,选择出租车和公交车。但后来证明图片中的“HERTZ”公司还不错,我们在扎岛时租了。

圣托里尼的机场到达厅

圣岛出租车,出机场就有了,都是奔驰,有点惊艳,觉得好夸张,出租车都这么有脸,后来想想可能是挂牌的吧,舒适度一般。机场到黑沙滩,收了30欧,略贵,但也没办法,因为没看到公交,而且也想尽快到达,经历长途飞机,累了。
黑沙滩的酒店,位置不错,但酒店条件好差,我们累得不想吐槽,只想尽快洗洗睡了,而且因为时差关系,看着才18点,国内早就23点了。洗完之后发现没饮用水,没烧水壶,真是醉了。这家酒店住宿条件不好,但位置不错,出门左拐就有小超市,走不到200米就到黑沙滩了。
携程网:Ancient Thera Studios(古锡拉一室公寓酒店)+302286081960  房费便宜。

黑沙滩,我们来了

圣岛行程安排:第一天到达时已经是快18点,黑沙滩走走看看。第二天再去菲拉小镇,看蓝顶教堂、看日落。第三天早上继续闲逛。酒店周边都是白+蓝的建筑,很养眼,特别是搭上红艳艳的三角梅,更加生动、活泼。

在去黑沙滩的路上,偶尔回首望望那苍凉的大山,感觉一点点的沧桑。就像太后中的乌鲁克......

在圣岛看到的第一座蓝顶教堂,让人心情激动不已。教堂有点小壮观,还没关门,可以随便进。

小弟爬上台阶,想看看钟楼能不能进,他想敲钟......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啦,哈哈
给他拍照,他反而做起鬼脸来。。。。。。真可爱!

路边的小石头,第一次看到白石头,又因为太后情节,初来乍到的我小激动了一把。

名符其实的黑沙滩,我感觉像是踩到煤炭

人不多的沙滩,感觉好极了,静静地听海

小弟一看到海就想跳,被他爹一把拉住了,说明早再来吧,现在先休息吧。

石头上被喷了色彩,看起来特有调。

第3天 圣托里尼

主要行程:
1.黑沙滩玩水,满足小公子的愿望
2.坐公交去菲拉,找酒店入住
3.看伊亚日落。

一起床,随便用过早餐,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黑沙滩。
晨光沐浴下的黑沙滩,人特别少,因为欧洲人都晚起,沙滩只有我们仨,心情特别美!

波光粼粼的水面,耀眼。小弟下水了.....其实海水有点凉,但这丝毫也挡不住他爱海的心

黑沙滩上的石头,其实挺膈脚的,但是很干净,就像黑人一样,不能因为皮肤黑说人家不干净吧,呵呵。

玩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把小弟哄上来,擦脚准备回去提行李出发去菲拉集镇。
小脚丫的黑石头,看起来真有趣。
这时候的小弟还是白的,过了7-8天,他就成了非洲小弟了。

坐公交了。鼎鼎大名的圣岛,公交站如此之小器,黑沙滩这只是挂了个牌,算是最简陋的。
上车后要跟乘务员说菲拉,到站时他会提醒。票价不统一的,按里程。

公交站斜对面,就是昨天看到的教堂。

天气很晒,很热。

这算是比较豪华的公交站。让人知道它至少是个站。

费拉之初印象

到达费拉车站后,开GOOGLE地图,这次GOOGLE地图可是立了大功,它就像是领路人一样,一路带我们往目的地前行,虽然中途它有时分不清路,让我们多走了些路。
费拉车站出发去车站,地图显示不到2公里,考虑到这里出租车之贵,我们打算就走走吧。没想到最近地图导的路线是车行路线,让我们多走些弯路,还提着行李很费尽地上坡。

去酒店路上的风景,美!

Villa Maria Damigou 酒店景观不错,价格也不算太贵,携程网订的,1364元一夜。
不要问我什么酒店好,这里的酒店有钱就是好,越贵越豪华。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较高,可以纵观圣托里尼的全景。一到酒店,就被它的阳台、外景深深打动了。一到阳台,就面向无边无际的爱琴海,非常过瘾!酒店唯一的不足是没有自家的泳池,而隔壁的酒店都有泳池。但其实圣岛早晚是凉的,游泳也要小心别感冒了。

小弟发现有台阶,就去天台视察了。风景更美,可以看得更远。

带小孩,也可订双人房,只要自己睡得下,不一定要找三人房。一般酒店不会另外收费。

阳台的餐桌,可以面向大海用餐。但是,中午在外面吃还是在晒了,装不B。酒店有厨具,除雅典外和黑沙滩第一晚的酒店外,其它酒店都带有厨具,煎锅、煮锅、锅铲、西餐用的刀叉、酒杯、盘子等都有,调味料没有。
期待明天的早餐吧,有展示 。

躺椅,中午还是比较晒。我后来晚上躺了下,又太冷了......

阳台右侧景观

阳台左侧景观及本文女主。

一件怂事,出国时私人物品必须自带,如牙刷、牙膏、等一切平时用到的洗漱用品,都要自备,免得酒店没配备还要到处买。我就漏带了梳子,最后花了3欧买了把极其普通的塑料梳子。这物价会让你牢记很久。

看蓝顶教堂去

蓝顶教堂,无疑是最负盛名的地方。其实岛上有很多座,我们也不是太懂具体哪座。庆幸的是一出门,就遇到两位友好的年轻国人朋友。后来再聊聊,才知道,他们俩是在欧洲工作的。忽然觉得有找到“本地人”的赶脚。他们好心地指出了经典蓝顶教堂的位置,我们就跟着一路前往。
没想到,它就座落在路边,也没有众多人围观。很安静、祥和。与印象中人山人海局面相差甚远。
圣岛适合慢走,边看风景边拍照。
圣岛不算太热,我们也是挑午后3点左右出发,风不小。
于是,开启传统圣岛的“拍照游”模式。不必费心拗造型,圣岛风景会把你衬得美美的......
在临近蓝顶教堂附近,才会有指示牌。可沿指示牌前往。

小弟拗的造型。

风很大,裙角飞扬,披风乱舞

男主拗的造型

去看最美日落

坐公交车去OIA看日落,遇到一批国人。在等的过程中,大家闲聊了下旅行心得。一位自由人刚从米岛过来,总结了圣岛和米岛的区别,挺到位,圣岛陡,米岛平。他还建议我们去雅典时去参加一日游,看周边的小岛。大家感觉特别亲切。
不多时,车来了,要去OIA的太多了,车厢拥挤。还好路不远。
到了OIA,好多人哦,大家都往日落点前行。一路上都是旅行纪念品小店,其实都是小蓝顶教堂的陶瓷品,一个2欧左右,多到你看了不想买,哈哈,同时我也相信万能的某宝应该也有

随便找了条小路走走......
小弟发现了一只猫,很兴奋地停下来玩了很久,外国小美女也一起玩,深遂的大眼睛,看起来非常萌

然后,小弟在后续的旅程中,发现老外们把小动物用笼子装一下,也能带上飞机,于是,天天在家念,请求我一定把他的小仓鼠一起带上飞机,一起旅行。。。。。。

日落观景点的路上,坐满了人。有条陡峭的路,类似“羊肠小道”,也算是真正的“马路”,马驮着人或行李爬坡而行。

情歌中总会提到“陪你看日出或日落”,而OIA号称最美日落,自然吸引了大批大批的人们前来观赏。当然,情侣们尤其多,欧洲人应该不算内敛吧,在我们面前,一对情侣相拥,时而窃语,时而拥吻;而在另外一条比较隐蔽的小路上,则完全被情侣们占满。
匆匆走过人群时,发现之前在机场遇到的天津妞在摆拍,穿着裹胸的蓝色蓬蓬裙,在美美地拍照中......

大家只是静静地在等待
落日余晖照射在水面上,折射出暖暖的光线,不刺眼,很迷人

整个日落过程应该很长,人们都是边聊天边看海面,等太阳完全落入大海时,快8点了,日落之后的天空其实也是亮的,海面上还有霞光。

深夜爱琴海

深夜的爱琴海,风很凉,但很迷人

高挂天空的月亮

虽然不舍,但再美的风景,也得入睡

第4天 圣岛意外把我们留下

清晨的圣岛

一觉醒来,就迫不及待地到阳台看风景,意料之外,风很凉有点冷,差不多应该只有16度吧,这里温差真大。初晨的阳光照在身上,有点暖,圣岛还在沉睡......
不一会儿就传来一阵阵的钟声......

早餐。
酒店在昨天我们出门前问我们几点早餐,我们预计8点。后来7点多就醒来了,就蛮期待早餐,于是下去通知他们端上来
这算是一次比较完整的当地早餐,但希腊酸奶实在是一般,面包点心看起来美美的,口感一般,我可能算是比较挑食的人,但是坐在海边早餐,一边看圣岛风光,一边吹着爱琴海的海风,就变得非常惬意,心情十分明媚

早餐过后,我们晃荡着打算出门往上走,昨天是往下走。吃完饭,快9点,这时侯人们还没出门,街上没人,寂静得很。小弟精神很好,一直在拍照各种表情包

意外逗留,再遇黑沙滩

快11点时,出发去车站,准备坐车去码头。到了车站,问了售票处,一听要去米岛,一直摇头说“no boating”,到底是没船还是停航。接着去集镇的船公司售票点问问,售票点里三层外三层,又是围观又是排队的。真的停航了!
接下来要怎么走,不管怎样,先把今天的票退了,船公司打包票说明天肯定能走,那就再信一回吧
然后电话米岛酒店,说明原因,请求退一天的房费,(回国后查好像只退一天房费的80%)
接着,打开booking找圣岛酒店,费拉酒店早已爆满,只有比较偏远的地方,于是又想到黑沙滩了,找了家有游泳池的酒店,先订再说。

去排队退票的无聊时间,找了家店边吃边等。费拉镇的街边都是美食店,但这里的美食比较重口味。
随便找了家店,坐下。老板问,“where are you from”,“china”"哦,你好你好!"然后拿出中文版菜单给我们。
后来我观察,他对每个客人都先问国家,然后拿出对应语言的菜单。点餐完,坐下,旁边有对中国年轻小夫妻,可能是来度蜜月来的,寒喧了几句。小弟说他要上厕所,然后扭头就走了。然后,我就听到他用中文在问店员“厕所在哪里?”估计是憋急了,问了好几次,我意识到自己没跟他教英文,怂~,正要起身过去帮他,就看他往里面走,想来是沟通成功了。

烤牛肉,烤猪排,特别是猪排与想象中差距太大 了,份量倒是足了。吃得很勉强。

烤火腿肠

吃完午餐,登上公交,跟着绕道到黑沙滩,乘务员都认识我们仨了,这是我们第二次上同一公交,而且是为数不多的亚洲面孔。
小弟在车上睡着了,快到时,我一直摇他都醒不了。等下车了,他还在与周公约会,后来只好硬拽他下来,70多斤的大猪我也抱不动啊,尴尬......
 跟着导航,走到酒店。

酒店的游泳池,外面就是苍凉的火山岩。
心中忍不住飘起一句歌词,苍茫的大地,是我的爱.......

希腊人的智慧,空调启动装置,门窗关紧后才能打开空调。个人觉得,祖国应该推广,这样多环保。每当看到开门吹空调,都觉得太费电

外围的山,有荒凉感,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小公交站,还有一些闲置的被遗弃的房子,透露出这里经济不景气

傍晚又来到了上次的黑沙滩,没带泳衣,但也没挡住小弟那颗爱大海的心

第5天 坐船去米科诺斯岛

晨起之后,到酒店附近的面包坊买面包。路上一片苍茫之地,苍凉的山,寂寞的路

偶尔矗立的蓝顶教堂

枯树枝上的海螺,这里离海岸线至少有3公里,怎么出现,真是个谜

让酒店帮忙叫车准备去码头坐船。
看了下地图,距离不到5公里,司机开价30欧,这里交通贼贵,我们说老板只说25欧,他说那就25欧吧,这价格真随意。
司机还去一个小港口接了另外一家三口,小宝宝应该一岁不到,就出来玩了。
好多船,船上有家当,感觉是可以出海打渔的那种。

一路上,不少汽车拉着“快艇”( 不知道怎么叫)

汽车在盘山公路上一路向下,开向港口。

坐着巨轮去米岛

到了码头,船晚点了,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一艘巨轮,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船,想到了“泰坦尼克”的巨轮(虽说这么说不太好),船缓缓驶进港口,大家排队上船了。车子先进去,然后人群开始进去,工作人员在旁边大叫“hurry hurry up”!
我们一边上船一边嘀咕,昨天今天一样的风浪,为什么停航,很可能是工人罢工了吧,真该赔偿我们损失。
船票是在官网:http://www.bluestarferries.gr/site/content.asp?sel=&loc=2 (英文网站)买的,选好始发地、目的地,就OK了,时间约3小时,听广播通知,要确认是米岛才能下船哦。

船体内部很豪华,偶尔大风浪过来,会有噼里啪啦地有东西倒翻,其他时间基本很稳当
还有些外国人直接睡在地上,明明有座位,然后船一翻动,他们就在地上滚动,小弟说他也想睡地上,被我拒绝了
无边无际的蓝海湾

行李摆放在一楼处,不嫌麻烦也可以提到二楼的行李架,一楼就直接摆地上随便放的,没讲究。

中途路过的小岛,看船停下,我带儿子去甲板看看,阳光强烈,但风景很美哦

途中上船的人们,从楼上看去,就

上船时间很短,不一会儿就驶离港口,全部人被叫回船内。

救生船

终点站下船的壮观场面

下船后,慢了几步,排队等出租车就要多等好久。小弟无聊地玩

入住酒店,地点一般,不推荐。对于不怎么好的酒店,我都懒得报它名字。
据说米岛是性~感特质,没看出来,酒店床中间有一张画,还算符合
但是这个酒店抠得不行,什么都没有,WIFI也要收费.....
房间很大,有两个套间,然后看我们是仨人,倒还算贴心给我们加铺了一张沙发床

原定米岛过两夜,由于停航,只有现在能玩了,所以跑前台问问路线,就出门等公交了,距离米岛招牌风车只有2-3公里左右,酒店说若打车,又要25欧,难道25欧是这里的起步价
搭上公交,报了地点给司机,没一会儿就到了镇上。开始游走了.....

跟迷宫一样的小巷子,有点类似于云南丽江或者说鼓浪屿,但是没有方向牌,不会告诉你此路通往何方

坐下来,先填肚子,吃到希腊第一个PITTA,之前主要是在M叔叔的快餐店

这家店似乎挺有名的,在后来的地图海报居然看到了,店老板会说不少中国话,这里中国人来的多吧,米岛可以看到好多国内团。

又遇见鸽子了

实在看不太懂那个难解的地图,除了画几条路和几家怎么也对不上号的商铺,问过店员,所指方向令人费解,问过偶遇的华人,指向含糊,而且到不了目的地。所以,启动女人的第六感,居然找到了经典的著名的景点---当地的地标为卡特米利的风车——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

尼坤的《一又二分之一夏天》才知道,这部片简直是开启了我对圣托里尼的向往之门,剧中虽然提到多次圣托里尼,但去完希腊,再看看片。其实好多是在米岛拍的,比如以下:

有人曾用4S形容在米岛度过的怡人假期:阳光SUN,碧海SEA,沙滩SAND,性感SEX。有兴趣的,可以多呆几天,细细品味。
威尼斯,确实挺漂亮,就是人太多了,走都走不过去的感觉。他们在等着看日落。
为什么欧洲人爱看日落,国人爱看日出呢。因为他们懒、赖床,我们勤劳、能干呗。

第6天 扎金索斯岛

先上块小石头

米岛匆匆一游,很快就过了一晚。次日要启程飞雅典,飞扎岛。
希腊岛屿比较分散,飞比较快,但也比较烧钱。

8点半的飞机,某人说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就这小岛,我个人认为,我7点到就很早了。可是没有可是,所以一家人5点半就得起床了,酒店外面一片漆黑,还以为是晚上呢。叫上预约的出租车,没5分钟到达机场。那一个早,那一个无语.....
到了机场,照例的,又是提前太早,连登机手续都不能办,周边没有所谓的早餐店,在机场无奈等待中......
机场工作人员突然与路人吵起来,声音很大,也不知道吵什么,但欧洲人人高马大的,气势惊人。不一会儿,工作人员一看我们仨亚洲面孔无聊地等待,问我们是否愿意提前,我被问呆了,这也行,这么随意,好吧,雅典机场总胜过米岛机场。

于是,我们做了6:35那个航班,出发了,刚到机场还是一片漆黑,没一会儿,天就从蒙蒙亮直接完全亮了。儿子帮忙提行李,8公斤多的行李,咚咚咚就登机了,把我给看傻了,真man!

雅典,拎着行李就去M叔叔家早餐,然后自娱自乐,我看手机下载视频,儿子在玩PAD,老公在看攻略。
等到登机时间,去登机口,遇见天津妞,这是第三次遇见。然后登机,大家都前后座,大家开心地合影了下,感叹一下希腊真小,相遇真容易。
到达扎金索斯机场,机场大厅小,和我们小县城的汽车站差不多大

扎岛租车

填表,果断租车,选的是HERTZ公司的车,最小辆的,四人座。每天60欧,4天240欧,因为今天是半天,蛮跟店员砍价,减了20欧,总算有自己的车,开心!
付费:用VISA卡,一次性扣了900欧,因为包括了押金啥的,还车时退680欧。除了刷卡机网络有点慢有点卡外,其它都挺顺利。
租车公司会给一张表,然后签字什么的,交待还车时油表不得少于多少等等。

有了车,一切就方便了,开着导航地图,沿着扎金索斯镇的公路前行,路不宽,好多地方就只是单车道而已,其实扎岛就是一小农村而已,如果没有车,我也想象不到有什么其它交通工具。《太阳的后裔》让扎岛一下子火起来了。我以为这里会因此而繁华,其实真的就是农村,路边的田、葡萄园等,还有奶牛......
找酒店真是技术活,后来才觉得这家店真有个性,不但没有招牌,而且电话也不接(主人午睡了);问路人也不知道酒店名,只好凭着 booking上的图片,估摸着看哪一幢,然后我下车找,去第一幢相似房敲门,过一会儿,门开了,出来一老头,给他看订单,居然说“OKOK”,但这也行!居然找到了。
酒店: IONIAN VIEW

酒店内饰一般,就三张小床,设施简陋,一般的厨具都有,但位置好啊,出门没两步就有超市,阳台就可以看到海,出门20米就到沙滩,对于海岛游的我们,心满意足了!

扔下背包,换上泳装,父子俩就下海了。这次带了水下相机,淘宝的,崭新度95%,拍摄效果不错。只可惜,价钱摆在那里,它只拍了几次就进水罢工了。建议大家还是去租水下相机,这样比较经济。

第7天 去看沉船湾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先到观景点,然后去沉船湾。
据说去沉船湾的路上会有路牌,但我们看到的指示牌不多,也是快到指定地点才看到。
沉船湾的大名远扬,当然《太阳的后裔》功不可没。亲身体验远比电视看到要壮美得多!拍照效果也比电视剧中要好很多。

沉船湾观景台

沉船湾观景台的停车场,没收停车费哦,人也不多

放眼过去,无边的海,迷人的蓝

太阳还是很晒滴,但烈日下的沉船湾美得让人心醉,悬崖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深蓝大海,还有关于沉船湾的美丽传说,所有的这一切都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勇敢地迈出一步,你会发现风景真的独美。看看,这才是真正的悬崖边,看得人心惊胆战。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恐高者、小朋友慎重,安全第一。

而这,才是官方指定的观景点,围了一圈小栏杆,就像是一个铁笼子,让人想笑,因为啥都看不了。

正愁着,旁边唯一的小摊主,热情地向我们指路,说那边风景更好。于是我们按他的指示往前走一小段。这里杂草丛生,完全没人管理。与祖国各大景点均派驻机构形成明显对比。因为无人管理,所以在这悬崖边上更要小心谨慎。
整个山头似乎不到20人左右,有一家四口的韩国人,我瞬间想到,他们是柳大尉的家乡人。

出海去沉船湾

出海前的准备:泳衣、浴巾、还有饮用水,小袋子一个、防晒品、充电宝。轻装上阵。小袋子干嘛用,当然是装传说中的白石头啦.....
明明可以避开烈日,可我们由于迟出发,又变成大中午大太阳底下出海。
一条不大的船,坐了10多号人,只有我们一家是亚洲面孔,欧洲人一如既往地淡定
出海后,船体一如既往地漂荡,还好风浪不大,可以静静地享受大海宽广的胸怀和波涛起伏的冲击。

据说这种蓝叫奶油蓝,听起来有点腻,看起来却很美

绕过几座峭壁,没多久就可以远观沉船湾了,心里顿时乐开了花,特别激动

在靠近沉船湾的位置,看到好几条船,看看这位老者,一人掌舵一艘快艇,有没觉得很酷

岸上的人们就像小蚂蚁一样

下船,当我们还在被沉船湾的美所震憾的时候,就有人朝我们打招呼,没想到在这第四次遇到天津妞了,他们说远远地就看到我们一家,太惊喜了,所以在这等我们一起合影。四个人欢天喜地在沉船湾留影,交换微信。

来这里的人,大多干三件事吧,一是看船、爬船,二是捡白石头,三是遐想。
都是太后情结所致,这搜船已不是电视剧中的船了,白石头很多,至于遐想,应该是拜剧中台词所赐,“每一个从这里海边捡走石头的人,总有一天会再回海边”,尽管这只是美丽的传说,但善良的人却愿意相信。

应该是所谓有“海盗船”,有五花八门的绳缆,和高高耸立的船杆。
岸上的人无比多,密度极大,刚好算是高峰期吧。岸上逗留时间为1小时,很短暂。其实因为太阳太晒,这点时间也够了。如果不是夏季来,也许会更惬意一点

尽情享受玩海的人......
终于看到几个国人和一些亚洲面孔了
但论玩海花样,还是欧洲人放得开,好几个高大身猛的欧洲男不断地将身边女友抱起、高高抛入海中

返回,看蓝洞。船上有一位类似导游的人,讲得英语,语速很快,基本上只听懂个别单词,无非是介绍各式蓝洞的看点。其中有个蓝洞,像是某伟人的头部,船会靠近给观景点游客们抚摸。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躲在一个不大蓝洞里的两条独木船,貌似是一家人,我们看到船上只有两人在悠闲地等候,其它人可能去附近潜水了,难以想象,靠着手划来到这么远的地方,真是太有魄力了!

欧洲人似乎还挺热衷于欣赏蓝洞,但在我们看来,类似金华双龙洞等这些洞穴景观,更具观赏价值

船靠近蓝洞,风浪反而变大。

第8天 寻找龟岛

扎岛的另外一个景点,龟岛,传说中可以看到龟蛋。
路上偶遇的满车葡萄,葡萄好小粒,颜色偏紫。当地没什么农作物,主要是果园吧。扎岛的饮用水,只能是矿泉水,当地的果汁饮料非常多,价格也亲民,喝得挺过瘾。

来到龟岛,beach外有不少关于龟岛的宣传

窃以为,龟蛋就在这片沙滩上,然后有人看守,保护龟蛋,想多了。沙滩躺椅收费10欧起(2小时内),16欧封顶吧。
这片海和酒店门口的海差不多,也是浅水区,可以尽情玩耍,鱼类品种不多,大都是灰色、银色

小弟下海,玩了很久

出发去镇上找吃的,意外发现了孔夫子,也是第二次在希腊看到中文

餐饮店,就在路边,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海景,调调不错。可惜吃的东西还是PITTA、PIZZA、汉堡、烤肉

镇广场,大太阳底下,没人

教堂遗址,像座古堡。由于对当地历史不太了解,看了也不懂,就略过好几个所谓教堂博物馆。
位于索罗莫斯广场上的圣尼古拉斯教堂(Aghios Nikolaos tou Molou)是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教堂,有着可以追溯到拜占庭时期的钟楼。圣狄奥尼索斯在1853年住在过这里。拜占庭帝国(395年—1453年)即东罗马帝国,是一个信奉东正教的帝制国家。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两部分,西欧的历史学家为了区分古代罗马帝国和中世纪的罗马帝国,便引入了"拜占庭帝国这一称呼。东罗马帝国的文化和宗教对于今日的东欧各国有很大的影响,其保存下来的古希腊和古罗马史料、著作和理性的哲学思想也为中世纪欧洲突破天主教神权束缚提供了最直接的动力,引发了文艺复兴运动,并深远地影响了人类历史。

环形海岸线,虽然太阳很晒,但风很凉爽。

夜晚在扎岛海滩边散步,落日余晖,夕阳太美了

回头望去,月亮已悄悄地挂在天空,皎洁似玉盘

第9天 再寻龟岛

昨日的龟岛寻找失败,今天闲着也是闲着,就想再去另外一处所谓龟岛再去看看。

跟着导航,来到“马拉松”海滩,这里礁石很多,不少老外在这潜水。
这里距离海龟岛比较近,但附近没有轮渡。
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大型绿毛海龟趴在海面

等到导航到“NO  BEACH”的地方,调头返回,看到休闲的人们在日光浴。这里有船可以前往海龟岛。但看海龟的兴致变得不大了,就躺在沙滩慵懒地看海。

老外的水上娱乐项目,排球、飞蝶、乒乓球、水床等。最吸引儿子的是水床,因为是呆海岛的最后一天,又觉得太占位置,所以就没满足他的愿望了。建议到海岛准备游玩的第一天就买娱乐用品,球类的不错,水床也不错。

晚上,辗转到最后一站雅典。因飞机晚点,出机场很迟了。想起关于雅典机场不良传说,心里略有担心,但路上没什么人。

小弟可以帮我们拖行李,真好。

机场地铁站,要出机场到对面,找到售票窗口直接报地点买票,然后看清方向进地铁。若有不确定,可问路人。机场距离我们住的“卫城站”有10多站,中间需要在“宪法广场”下车。地铁站里一位欧洲青年见某人频频看窗外和路线图,忍不住地问,“can I help you?”我们笑笑说不用,但是让我觉得挺有心的。
乘坐地铁,地铁口确实都是开放式的,也没人检票或站岗。入口处插票打印,出口则连打印都没。反正票得保留,万一查票。地铁站名都有标识,挺好辨认。
唯一难搞的是去机场,有些趟车虽然是机场方向但不开往机场,还要等下一趟车,而且提示不太明显,就见整车的人哗啦啦地快速下车,然后向同行人证实,才知道要等下一趟车才去机场。地铁票也小小的。

第10天 雅典卫城

入住酒店

Airotel Parthenon 据说1972年开业,2010年装修,原先还担心酒店老的不要不要的,总体来说还不错。地铁站出口往前走一小段然后左拐,就查酒店所在路。酒店不靠路边,在第二列吧。老酒店新装电梯是两部只有1平方米左右,很拥挤的感觉,若是肥胖症,估计最多站一个吧,普通人四个差不多。

酒店早餐,应该是中规中矩的当地早餐。感觉咖啡还不错,还可以现煮。但希腊人的吃法,终究不是太习惯。

昨天在机场遇到的国人提醒我们,要早点去卫城,没什么人,这样看才有感觉!这话是真的。
而我们,睡到自然醒,又慢悠悠地用过早餐,出门走几步,看到路上鸽子在闲庭信步,还在调戏鸽子。
对面街就是博物馆了,门票5欧。从门口看,基本上是各种神话人物的雕像。参观的人也不。全部是希腊文和英文,感觉吃力!
博物馆门口就是古城遗址,感觉一般,没看出之前是什么建筑,小弟趴在玻璃上使劲看,也没看出什么来。我突然想起福州上街闽侯的昙石山,感觉更胜一筹。

令人敬畏的雅典卫城

雅典,手机信号终于好多了,而且我们基本上是早上小逛,中午午休,傍晚再逛,所以手机电池能量杠杠的。虽然之前看了点希腊神话故事,但为了让景点更富历史沉淀,我时不时开着百度看介绍。
卫城一词,是指建在高处的城邦国家的都城,利于防守。
每座古希腊邦都拥有自己专属的卫城,且必定建于城邦的最高点,平时作为公共集会的场所,战时则发挥堡垒作用,成为居高临下的作战指挥中心。雅典卫城现存的最重要遗迹除了帕特农神庙,还包括山门、尼基胜利女神庙以及伊瑞克提翁神殿。每座神殿的建筑也大有看头。古希腊城邦兼有防卫性质的中心地区。位于城邦最高处,内有主要的市政与宗教建筑。

雅典卫城门口排队买票后,我们就进城了。门票价格:卫城套票价格12欧元。四天内有效。除了卫城遗迹外,还可以参观以下七个景点:宙斯神庙、狄俄尼索斯剧院、罗马广场、古代广场、赫菲斯托斯神庙、阿塔罗斯柱廊博物馆和凯拉米科斯遗迹。景点;欧盟学生和18岁以下的游客免费。国定假日和指定假日免费,具体日期为3月6日、4月18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6月5日、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欧洲遗产日)。
个人认为,如果对历史感兴趣,且在雅典时间有2个整天的话,且愿意不虚此行,还是套票合算。古代市场(Ancient Agora of Athens)、罗马市场(Roman Agora of Athens)在比较远的地方。

景区唯一的浏览路线图,字体超小,根本看不清。

入口不远处,有座雕像,一直搞不清楚是万神中某位,还是建造者?

卫城的建筑与地形结合紧密,极具匠心 。如果设想卫城的平面图是一片树叶,那卫城的入口就是叶柄。走进入口,迎面第一个建筑群就是山门。这是一座大理石建筑,中间是宽大的门廊,两边是柱廊,通往卫城的圣道即由此开始。1640年,山门因遭雷击而受到严重破坏。-----我觉得树叶的比喻很形象。

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建于公元161年,始建于罗马大帝时代,是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一。俯瞰这座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再回想曾经热闹的剧场,为其场面所震憾。这是三层式的建筑结构,据说建筑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在剧场的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山门(Propylaea)是卫城的真正的入口,多利安式及奥爱尼亚式列柱巧妙地穿插并列,气势雄伟。以前山门是由两侧的宫殿组成的,如今仅剩五个门柱子。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这是卫城上最负盛名的一层建筑,更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为雅典城邦守护神雅典娜而建的祭殿。耸立于3层台阶上,玉阶巨柱,画栋镂檐,遍饰浮雕,蔚为壮观。不但地理位置很高,是最高的神殿,而且是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庙宇,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大约是巴黎圣母院的1/3,但较之早了1500年。
 来这里的人都吐槽,卫城有修补不完的脚手架,确实如此。东西向各有8个石柱,南北向各有17根石柱。所谓的雕像,应该都搬到博物馆了吧。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也是另一座久负盛名的庙宇。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座神殿南侧廊台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不过这些并非真品,由于空气污染,而由复制品取代。要看真品得到卫城博物馆及伦敦大英博物馆。

这一大片废墟,传说中是雅典娜和波塞冬争夺战场?雅典娜希望成为这座城的保护神,海神波塞冬也想获得新城的归属权,他们互不相让,于是争夺起来。后来,神王宙斯裁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最有用的东西,该城就归属谁。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从里面跑出了一匹象征战争的战马。而雅典娜用长矛一击岩石,石头上立即迅速地生长出一株枝叶繁茂、果实累累的橄榄树。
所以,橄榄树象征着和平和丰收,雅典娜成为了新城的保护神。人们用她的名字将城命名为雅典

午餐、午休之后,再出门。毕竟天气太热了。
宙斯神庙也是距离酒店不到1公里,走近就能看到全貌。但也要收每人4欧的门票。
里面看与外面看的差别之处,在于对建筑气势的体会。如果有套票,当然就可以免票了,所以说有时间逛的话,套票还是合算的。
宙斯是权力最大的神,也是“打过江山”的人。希腊的神,与中国的神,最大的区别是,希腊的神是半神半人,而中国的神是纯粹的神,例如玉皇大帝。

石柱上的雕像记录着曾经的辉煌,其它的柱子或者毁损或者被英国掠夺。

傍晚漫步到宪法广场,广场宪兵在岗。

广场有很多鸽子,小朋友们很有兴致。不过这里的鸽子胆子也很肥,不怕生人。

在宪法广场M店吃汉堡,一位国人匆匆忙忙找我们求助,吓我一跳,问我们有没有WC的密码,由于在圣岛的M店吃汉堡,WC的密码是服务员手写给我的(当时是正在点餐,还没打印票据),所以我说我们没有,他们连忙说,你们有在这里用餐,他们的买单条子上有密码。我这才恍然大悟希腊路上真没看到一个公共WC,这些快餐店的WC都只对客人开放,这招真隐蔽。

第11天 雅典城市游

传说套票用4天,只是说4天内套票包括景点可以免费浏览一次,并不可以浏览第二次。
卫城边上的旅游纪念品店,无一例外,都是圣岛、米岛的小雕像、万神雕像、恶眼钥匙扣(辟邪用)、明信片等。价格也都差不离。
古代集市,据说那里类似于跳蚤市场。由于想去看看雅典大学街,所以我们没去市场。

国家公园

以为国家公园,好歹没有福州森林公园,至少也有西湖公园那么大。然而想错了,它最多只有温泉公园那么大。国家公园也在酒店边上不到2公里,其实昨天有路过,但因为是黄昏,就没进去。

去国家公园的路上,无意间看到扎皮翁宫(Zappeion),简单说,它是土豪家的房子。位于市中心的雅典国家花园内,用于官方和私人的会议和仪式。门口还有二人的雕像,是希腊富豪、慈善家埃万杰洛斯·扎帕斯(Evangelos Zappas)和他的堂弟康斯坦丁诺·扎帕斯(Konstantinos Zappas)。

不知是否太早出门,居然没开门。后来下午闲逛时看到大门开了,于是又进去探究了一翻,基本上能看到的只有厅,也没有家具。不如徽式建筑,比如宏村

花园内的一处小池塘,一个欧式男孩雕像,几只乌龟

进国家花园了,其实就是一片郁郁葱葱,卫生一般,大概是周围市民乘凉的好去处吧。有些小景点,可能记录着哲学家或科学家的发明创造之类,英文标识简陋。就当茶余饭后来逛逛,不用专门来。

路过宪法广场,刚好是换岗,大约是10点,其实11点那趟还来一个方阵的卫兵,建议看11点那场。
主要是卫兵的动作夸张吸引很多游客,看起来蛮好玩

号称雅典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其实是三座建筑: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和国家图书馆。
这三座建筑都在一条街,也连在一起,壮观其实谈不上啦,门面上比普通大学小很多。主要是都不开门......

国家科学馆。石柱上的雕像,分别是手持战剑的雅典娜和手拿诗琴的阿波罗,雅典娜神代表智慧和勇敢的,阿波罗神代表着光明和音乐见证着雅典的现在和未来。他们脚下坐着的就是希腊的圣贤柏拉图和苏格拉底,目光深邃地注视着人们

雅典大学没有学生,而且,因为是周天,街上基本没人!商场不开门,感觉街道安静极了!
感觉略有萧条感,但如果商场停业是为了家人团聚,其实也很好,回归原始。

寻找奥林匹克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吗,几个身穿白裙的“女神”(爱琴海航空空姐太漂亮了)在奥林匹克圣火坛点燃圣火。这里可是现代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带着憧憬出发了。不是现代奥林匹克体育场,而是泛雅典体育馆,也是在距离酒店2公里左右。
所以,午休后出发。

其实路不难找,但导航没看仔细,变得多走路了,而且周末街上没什么行人。位置其实就在宙斯神庙的路上往前走,十字路口左转再往前走就到了。体育场前面有一小片广场,而体育场全景,从门口也可以看到。所以当又要收门票(5欧元)时,觉得真是醉了,因为我们没买套票。
体育场已没有当年痕迹,太崭新了,没有岁月的沉淀感。
若是带着奥林匹克梦,在体育场绕跑一周,或是体育爱好者,应该感受体验一把。

零零星星的游客

返回的路上,看到扎皮翁宫门敞开,于是,溜进去看看,大概长这样,楼上上不去,房间也看不到。草草了事。

雅典的几天,把携程网上推荐的雅典景点几乎走了个遍。之前有人推荐周边小岛一日游,若是扎岛玩过,还不够尽兴,则可报当地的周边岛一日游。
在携程网的推荐美食中找到这家名列榜首的中餐厅,在宪法广场KFC边上小路往前走40米就到。宪法广场国人较多,若是走在这条小路上的,那就是毫无疑问大家都地冲着这家餐厅了。
菜品:算是地道了,应该是中国厨师。老板是广东香港人吧。
价格:还行。当然不能与国内餐厅去比了。。对于国外的中餐厅价格,应该算是亲民的。
作为吃遍各国蛋炒蛋的小弟,肯定不会放过,哈哈。

早知道味道这么地道,明码标价的,应该早点去,多吃几餐。

第12天 返程

宪法广场地铁站,悠长的地道没有护栏,看起来有点心慌

注意雅典小偷,双肩包只能背前面。注意雅典小偷,双肩包只能背前面。注意雅典小偷,双肩包只能背前面。-----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们被顺走了PAD,然后小弟无比失落。做为他在机场、飞机上的娱乐神器,没有PAD,他还真是不知道干嘛。而雅典机场老实说也没什么好逛......
因为飞机是隔日到达国内,所以总行程就是13天了。对于上班族而言,这些都是要从年休假中扣的。

结束语(附有用地图)

关于选择岛屿。  关于海岛的有宋仲基情节的,喜欢玩水的,在扎岛多呆几天;有喜欢尼坤且看过《一又二分之一夏天》的或是《情定爱琴海》的,可在圣岛和米岛多呆几天,坐船前往的,要关注船公司通知,米岛行程安排要谨慎,以免行程取消导致损失。从观景方面,圣岛悬崖边上的酒店景观特别好,从玩水方面,还是扎岛好,浅水区特别长,小孩玩得很放心、大人也很安心。
关于比基尼。    必备!否则就会感觉好傻、也有点格格不入,因为欧洲人在海边全部BJN,虽然他们大部分是肥胖的,不用担心身材而不敢穿。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上班关系,只能利用一些空余时间断断续续写一点。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附:希腊主要景点分布图

附:行程安排参考表

圣岛地图。

米克诺斯岛地图

扎金索斯岛地图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5 14:12

很不错

2016-08-28 03:1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11:55

引用 Yukin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8-25 14:12: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ukin啦啦啦:更新完了,欢迎光临!

2016-08-30 16:05

希腊深度游。厉害

2016-09-02 23:20

算攻略里讲的比较透的了,不浮于表面的攻略

2016-09-03 00:43

孩子多大了呢?

2016-11-14 11:47

引用 爱吃土豆的西瓜 发表于 2016-11-14 11:4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