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非樱花季的邂逅

x-jun (韶关) LV.7
2016-08-25 13:06 378/2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第一天:韶关--武汉--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晴川阁
第二天:黄鹤楼--户部巷--武汉大学
第三天:东湖(磨山景区)--武汉省博物馆--楚河汉街---韶关

3天时间
一个背包
两个人
大武
到此一游
4月,难道有3天连休的假期,打算出去逛逛,原本是去湖南长沙的,后来看到同学朋友圈到武汉的相片,就将行程改为去武汉,任性的孩子,第一次写游记,没多少文采,就写篇接地气的游记吧。

第一天,一早和母上大人去韶关高铁站坐车,天公不作美,刚到高铁站那里下大暴雨,也是由于这个原因高铁慢了20多分钟,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武汉武汉,我来了!走出高铁站,往左走就看见有公交车坐,如果不知道,可以看看指示牌,我也看指示牌才知道在那的,至于坐那个公交车,全靠高德地图,第一站,古德市。下来公交车这个地方真不好找,靠地图也不知道,它是沿着小巷子走的,问当地的人最清楚,谢谢武汉的阿姨指路,终于到底古德寺。

这个寺庙旁边都是现代化的房子,形成强烈的对比,进去需要买香,最便宜的是8元的,我喜欢它的建筑,很有异国情调,来这里的人挺多是拍照的,如果喜欢拍照的,这里不失是一个地方,环境也挺安静的,我和妈妈在这吃了自己带的食物,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就前往下一个地方,江汉路步行街。

其实就是商业步行街,不过还是有保留之前建筑的味道,到这里是找住的地方,订的酒店就在这里,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就马上前往下一个地方,晴川阁。

进去不用门票,免费的,只需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可以看到长江大桥,也可以隐约看到对面的黄鹤楼,吹吹风好舒服,里面有人拍艺术照片,挺多专业摄影师,个人还是挺推荐这个地方的。大概也是逗留了一个小时,由于母上大人累了,就会酒店休息了。

当天的晚餐,我这个不吃辣的人觉得好辣,牛肉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这个是酱牛肉,我还以为是新鲜的牛肉吵得,吃不了辣的孩子没吃完,然后在步行街买了烧饼,鸭脖子,晚上在酒店当宵夜。之上,一天结束。

第二天,出发去黄鹤楼,晚上的时候下大暴雨,还担心应该是去不了,还好早上的时候就不下雨了,老天眷顾,黄鹤楼,门票好像是80元,毕竟是武汉的一个标志,所以还是去了,游玩半天,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接着去户部巷解决午饭,那个豆皮好吃,我吃了2家的,材料基本一样,但是里面的配料都不同,各家有各家味道,热干面吃的不习惯,个人觉得太干了。

吃完后,我们就去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太大了,也没有多逛,樱花节也过去了,也看不了,就顺便走走。

然后就在大学附近的旅店住下了,条件不怎么好,120元,没办法了,只能委屈一晚了,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磨山景区,景区要60元的门票,好像可以办年卡,比较优惠。不过樱花没的了,只有树枝看,下次有机会再次看看吧。

环境什么的都不错,当然如果能看到樱花就更好了,可惜错过了,快点12点了就去旅店办理退房,然后在出发去湖北省博物馆,结果扑了个空,闭馆,太不是时候了吧。

原本计划是逛完博物馆就去坐高铁回去的,可是竟然闭馆,只有改变路线,去了楚河汉街。

就是一条商业街,而且里面的东西挺贵的,和妈妈吃一顿饭,用了100多,然后买了几个寿司要30元,亏了。然后就坐地铁去高铁站,他们的地铁好热,空调开真小,好闷,妈妈坐的难受,还不如坐公交车。而且坐高铁回去的时候竟然慢点一个小时,差评。

总结:
这次是自家第一次自助游,路线也是自己规划的,当然也多亏看了马蜂窝各位前辈的游记,我觉得三天下来,黄鹤楼还是值得去的,毕竟是武汉的标志,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户部巷你是一定不要错过,这一次比较遗憾的是:1、磨山景区去的不是时候,没有看到樱花;2‘、博物馆闭馆了,3、还有没有亲自到长江大桥下面看看,4、鸭脖子也没怎么吃,还是买了鸭脖子手信回去,我觉得豆干更好吃,只是不能当手信,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下次去更多地方和更多人分享旅游的快乐。比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5 15: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