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就出发!赶上“妮妲”台风的澳门风云第222季

2016年04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跟闺蜜2人的美食之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顺便卖一下游记安利
泰国游记】慢一步旅行,大衣逃离计划——曼谷苏梅春节游记

据说开头放照片看的人会多?

出行准备

【通行证+签证】
在网站预约好时间地点,到点去约好的办证大厅办理,半小时搞定!
因为没有打算去香港,所以只办了澳門签。一般港澳签是不能停留超过一星期,通行证有效期十年。

【兑币】
出发前一周在中国银行提前换了澳门币,中行汇率不是很好,最后换的跟港币一个汇率,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加对比再换。最好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去ATM取。

【交通】
我跟小蓝总分开出发,我从坐动车到广州再转珠海,在珠海站下,出站右手边就是关闸过关非常方便。
蓝总从上海坐飞机直达澳门

【过关】
珠海的关闸有自助过关,非常方便也不需要排队,拿好港澳通行证在读卡机上读取以后第一道门会打开,在把大拇指放到指纹验证机上读指纹,同时摘掉口罩帽子给摄像机采头像,第二道就会打开,这样就过了珠海口岸了。沿着口岸走廊到澳门口岸同样是自助过关,我这次是周一去的,人很少,整个过关用时也就十几分钟。

【酒店】
澳门濠璟酒店Riviera Hotel

【人物】
大莓莓和小蓝总

DAY 1 澳门半岛

拱北口岸出来直走是城市巴士站,左手边就是各酒店的穿梭巴士,主要有威尼斯人、永利、美高梅、葡京、金沙、新濠影汇等。其他小酒店的车都不到拱北,但在港澳码头基本所有酒店的车都有接送,不过要注意发车时间,大酒店基本上十分钟一班。
澳门的交通一定要好好利用大酒店的穿梭巴士,零交通费不是梦,方便又快捷!
我们定的酒店在关闸没有车接送,出行前忘记查公交线路,所以选择先坐美高梅的穿梭巴士到美高梅再打车到酒店。因为身上只有500一张的澳门币,师傅没钱找只好用人民币一比一付,心痛到无法呼吸。大概是两公里40mop。

酒店房间还挺宽敞舒适,虽然是老酒店,但是这两年刚刚翻新过。

酒店位于澳门半岛的半山腰上,非常的安静,山顶有主教山小堂、亚婆井、圣老楞佐教堂、妈祖阁等景点。
因为在半山上,游客很少很安静,附近是别墅区和居民区,有很多警察守着非常安全。
因为跟小蓝总分开出发,我把东西放到酒店后就先下楼逛一逛附近的景点,顺便摸一摸地形。
从酒店门口拿了旅游地图就出发吧!

葡萄牙使馆就在酒店旁边,以前是一个老酒店,修缮以后就成为了葡萄牙使馆使用至今。不过路过好几次都没见开门,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用。

澳门的车道一般只有两道,很窄小,弯道多且弯度大,但是这里的司机总能把车开的出神入化。小电驴能轰出双油门的动静。

沿着这条路上去就是山顶啦。
上山坡度比较大,这边居民区人比较少,就是白天还能看到几个游客的身影。

斜坡和弯角非常多的半山。

到了山顶可以俯瞰澳门半岛

走上教堂以后豁然开朗,能一眼望见澳门塔和对面的氹仔。

下面的花真的特别香,也特别招蚊子。

主教山小堂是教堂以及主教的住所,所以晚上不怎么开门。
这里是山顶,基本上是澳門本岛最高低地方,视野非常的好,可以看到澳门塔和澳凼大桥全景。
教堂还在修缮,所以不能进去,就看看外面的风景吧!

旁边的楼梯下面别有洞天,立着一个大十字架和祈祷地。

1900年立起的十字架

小蓝总不在一个人自食其力

教堂下的小径树木郁郁葱葱,养的蚊子肥肥胖胖,O型血还是拍拍就撤吧

原路返回去往下一个景点!

从主教山小堂西望洋斜巷下来,左边就是阿婆井前地。
澳门真的不大,景点与景点间就是两三分钟的路程。

下楼梯穿过居民区去找亚婆井!

澳门房产的外观虽然都比较陈旧,但是内部都很漂亮。

亚婆井指的就是这口井,对于当地人来说,这就是一个乘凉倾计的小广场。

不理我的两只肥鸽子。

邻里坐在树下聊聊家长。

公车能在这种路上飙车,澳门司机真的hin厉害!!

一路下来有好多美食店,茶餐厅、雪糕店、糕饼店、咖啡室几乎什么都有。
很市井也很舒服。

沿着亚婆井前地出来的斜坡,一路走下来就到了圣老楞佐教堂,对面是中学。
这里附近居民比较多,比主教山小堂热闹一点,教堂里不时有人来祷告。

居民都非常友好虔诚,我一个游客来这里拍照,他们都会跟我打招呼跟我比祈祷手势。

走到圣老楞佐教堂就开始下大雨了,进教堂躲了一会雨。
看了看钟已经六点了,新闻说六点
怕雨会越下越大,趁着雨小一点就回酒店了,路上淋成狗了。

等了半天终于等到小蓝总,雨也都停了,趁着雨歇收拾收拾重新出门啦!
这次出行非常不巧,来的当晚妮妲台风正好到来,又正好直吹珠三角。新闻上讲今晚可能会挂十号风球,明天将会全省放假,我们决定抓紧时间逛一逛附近景点,再买好明天口粮,准备在酒店耗一天。

一路走下去,巷子里的咖啡店很有味道。

走着走着就到了岗顶剧院,可惜晚上已经关门了。
对面的圣奥斯定教堂也没有开门。

从酒店走到议事厅前地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一路拍拍看看,也用不了太长时间。
路边许多小店,都在酒店的旅游地图上标出来了,下次去一定要试试。

十分钟就走到议事厅前地了,台风似乎没有影响人们出行的性质。

夜晚的议事厅前地游人并不多。

看到小巷里的恒友鱼丸店就拐进去了,很多人坐在店门口吃。
点了蟹籽鱼蛋、芝心包、玉米丸,还有一些芝心类丸子,四串丸子40MOP。
芝心包刚开始吃很香,吃多了也有点腻,蟹籽鱼蛋好评!蟹籽咬起来很Q弹。
芝心一定要等吹凉了再吃哦!——来自烫破舌头心急girl的警告。

晚上玫瑰堂前有人在表演B-BOX,观众与表演者都很投入,古意教堂跟街头音乐的组合就是澳门风味的缩影。

夜晚的大三巴很安静,游客与居民三三两两坐在台阶上,聊天拍照,傍晚的一场大雨好像不能影响人们的好心情。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晚安,澳门

DAY 2 大三巴 澳门半岛

第二天醒来外面瓢泼大雨,台风非常强劲。
看了天气预报,台风吹偏啦,在深圳登录,有陆地挡着澳门稍微好一些,大概下午雨就停了。

在酒店无聊看看电视玩玩气球拍拍照,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幸好昨晚打包了四杯贡茶两杯泡面,嗯,跟内地的贡茶没有什么区别。

盼着雨停的两人,在房里已经要疯魔了

台风到底什么时候走!
雨到底什么时候停啊!

中午一点钟雨终于停了,下楼搭酒店的穿梭巴士到议事厅前地。

台风刚歇,行人还不多,赶紧对拍一张。

民政总署大楼现在变成了图书馆和展示厅,有免费WIFI蹭哈哈。
民政总署大楼旁边就是邮局大楼。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排队买明信片盖章,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邮局大楼后面就是仁慈堂大楼。议事厅前地到处是手信店、化妆品店和小吃店,个人感觉比官也街要丰富很多。

昨天晚上来大三巴的时候商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今天当然要好好逛逛。

困在酒店午餐没吃,我们已经饿疯了,马上开始觅食。
第一站,沿着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找义顺牛奶公司。其实议事厅前地也有一家。

风好大,吹的头发都疯魔了

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的建筑很有历史感,都是两广地区常见的骑楼。

走到半路又开始下雨了,赶紧去义顺吃个双皮奶压压惊!

德成按对面就是义顺牛奶公司,有个大大的奶牛招牌。
点了招牌双皮奶,餐蛋三文治还有猪扒面,一共90MOP。
双皮奶奶味是很足,但是跟两广的双皮奶没有什么区别。猪扒比较咸,面就是普通面店的方便面,不推荐。餐蛋三文治很惊艳,煎过的午餐肉和蛋散配合的恰到好处,热乎乎的吃下去非常美味,推荐!。

沿着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走着走着就到了十月初五日街,往外就是环岛马路了车比较多,下着雨还是不要浪了,拍了张路牌就往回走去找福隆新街了。

福隆新街从十月初五街方向找不是很好找,从民政总署左边那条路往上走比较快。

来福隆新街一定要尝的添发碗仔翅!
这家碗仔翅的底料都相同,都是用的招牌碗仔翅,只是加的料不一样。点了招牌碗仔翅和豪华碗仔翅,一共75MOP。30和45的差别不大,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有竹荪和鸡丝搭配鱼翅,味道爽滑可口,满满的胶原蛋白。

福隆新街尽头往下走有好几家美食店。
大名鼎鼎的盛记白粥就在这里。
强烈推荐盛记白粥,在景点物价极高的澳门,这里简直是清流。
白粥跟豆浆一起煮的软烂,早餐来一碗非常满足,芒果豆腐花和绿茶豆腐花都很推荐,芒果香甜,绿茶清香。小份8MOP,大份13MOP。

再往下走就是深夜食堂,可以外带便当。
连吃两顿还没消化,还是let it go吧。

又回到议事厅前地啦,先逛一逛消化消化。

刚来这条小巷拍的时候都没有人,拍完身边全是人

路口有人举着大利来记的牌子,跟着走就好了。
两个小时内吃了三顿,已经有点吃不动了。
点了招牌猪扒包和菠萝猪扒包,猪扒有点咸有点老,面包推荐选菠萝包,招牌面包太硬了。
两个套餐一共132MOP。
没有选择去氹仔总店,听说总店更好吃,面包都是新鲜出炉的。只是台风天气不确定因素太多了,今天就先在本岛走走。

大利来出来就是主教座堂。

大利来对面的锦华牛杂超级好吃!

主教座堂很多人在祷告,所以不给进去。

拍着拍着就出太阳了!趁着短暂的阳光多拍几张。
夕阳下的教堂真的太美了,彩窗反射阳光美如画。

在马路对面卸货的大叔看我们对着教堂一直拍,问我们是不是很漂亮,两个人抱着相机狂点头。

走下来就是玫瑰堂,白天的玫瑰堂比晚上的美,墙上的花纹都看到很清楚。

出了玫瑰堂又走到了大三巴,白天的大三巴比晚上多了许多,但跟夜晚的大三巴又是不一样的味道。

大三巴右边的公园上去就是古炮台,不过下雨天蚊子太多了实在没勇气走进去。

大三巴后面就是哪吒庙和旧城墙,中葡结合,教堂与庙的结合,就是澳门独特的魅力。

哪吒庙旁边就是古城墙,斑驳的城墙布满青苔。

顺着大三巴右街往下走就是恋爱巷,非周末没有什么人。

从议事厅前地走到新葡京也就五分钟的路程。

因为澳门的车都是右舵,所以基本上行人和车辆都是靠左行驶。刚来有点不太习惯。

晚饭实在吃不下,玩累了就带点小吃回去,在路边等酒店车回酒店。

回酒店趴了一会,看看电视又拿起相机和气球上出门拍夜景啦!

酒店旁的路基本一个拐角一个警察,澳门的警察姐姐都好帅啊。

最后到山顶拍个美美的澳门塔夜景!

DAY 3 氹仔岛 娱乐场

第二天以各大娱乐场为主!
看了天气预报,台风虽然小一点,白天还是有雨。果断睡到自然醒,十点左右天晴出发!

搭酒店车到澳港码头换乘威尼斯人的接驳车,刚上澳凼大桥又下起雨来。

下车直接杀到大运河购物中心!

天幕真的很漂亮,比想象中低,但是很蓝很美。

终于看到贡多拉船,船夫都特别帅气,看到有人拍照会抬头对你笑。

这个船夫特别迷人,唱歌非常好听!

赌场中庭屋顶的壁画超级漂亮

进赌场要查身份证啊,赌场保安带口音的粤语真的好难听懂。

赌场中庭楼梯的地板

赌场里的面馆,赌饿了可以吃,吃完继续赌,一条龙服务啊。
赌场是不给拍照的,刚拍完这张就被制止啦。

拒绝黄赌毒,看看就好,逛一逛还是上购物中心玩去。

威尼斯人出来右边有个过街天桥,过了天桥就是一段走廊,沿着走廊往下走左边是官也街右边是龙环葡韵。
走的差不多肚子也饿了,先去官也街吃东西!

上来就看到嘉模公园。

顺着马路走下来就到官也街啦。

走下来左边就是公鸡!中午人好像不是很多。

公鸡旁边就是莫义记,点了榴莲雪糕,木糠布甸还有杨枝甘露,一共98mop。
榴莲雪糕吃完打嗝都是榴莲味,木糠布甸拿一会稍微软化一点比较好,杨枝甘露不如满记好吃。

吃完先逛一逛官也街,官也街不大,游客集中在小吃商店前,后面的小巷没什么人去。

澳门的居民楼都好漂亮,色彩斑斓的。

逛完去诚昌饭店吃大名鼎鼎的水蟹粥!
中午人也超级多,点了小份蟹粥165mop,一份鲮鱼球80mop。看攻略蟹粥以前是98mop,涨价不少。
小份蟹粥是半只,把肉和蟹黄一起煮,味道很好。鲮鱼球非常扎实,两个人吃到吐也没吃完。

吃完往龙环葡韵方向走,嘉模会馆对面就是嘉模圣母堂,一样是不开门。

嘉模圣母堂对面是民事登记处,是正常办公的。我们在外面骚扰他们的门口拍了好多张照片,门里的工作人员就一直盯着我们笑。

顺着民事局旁的路下个坡,旁边就是龙环葡韵啦。

龙环葡韵博物馆是由五栋葡式建筑组成的,包括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
很不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台风原因,除了葡萄牙地区之家还没披上维修外衣以外,其他外墙都在维修。但是里面的博物馆还是正常开放的。

在龙环葡韵这里还能一眼望见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对面就是银河,走过去大概五分钟,当然也可以在威尼斯人门口等西线赌场车坐一站去银河。

水晶大堂非常blingblingbling~!

银河酒店超级大,有好几个购物中心和赌场,要是坐车逛一定非常爽!

威尼斯人和银河的等车点都有去各大娱乐场的环线车,也有去港澳码头和拱北关闸的接驳车,一定要善用接驳车哦!不坐白不坐哦!!

顺便用车上的wifi修修图刷刷微博,几分钟到港澳码头换车!
渔人码头可以选择走路,最好的方法是坐金沙的车,下车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渔人码头。金沙威尼斯人是一家公司的酒店,接驳车可以完美衔接,在威尼斯人和金沙城都有互相直达的车,完美!

顺着马路往前走一段就是渔人码头的罗马斗兽场啦!

渔人码头对面那栋黄灿灿的楼就是金沙

金沙→澳港码头→葡京
完美\(^o^)/
坐葡京的车又被查了一次身份证,原来新葡京的接驳车下车点就是赌场,没有购物广场!没有购物广场!!没有购物广场!!!第一次见到这么直接不做作的娱乐场,站在赌场中心看了半天钢管舞再围观了发牌手酷炫的手势以后就转身出门了。
赌场什么的不适合我们拉。

出了葡京往议事厅前地方向过一个马路就能看到玛嘉烈蛋挞招牌!
果断拐进去。

逛了一天也才到下午饭点,走回大三巴那边买晚餐。
看到推荐很多的帝钧胡椒饼,买两个!

拐到主教堂附近,看到锦华牛杂,老板长的不错,高高帅帅我的菜!老板来大碗!
坐在门口吃完一碗,好吃!!老板再来一碗!加份蟹籽鱼蛋打包!

牛杂大份40mop,好!吃!牛杂是整块内脏煮的,点餐才捞起来剪成小块,跟广西这边吃法不太一样。配的是咖喱酱,另外加的辣椒超辣!超辣!超辣!千万不要作死朋友们。

盛记白粥真的超好吃,打包大份芒果豆腐花才13mop,又香又滑清清爽爽!

吃完饭散散步消消食

疯够了回去收东西睡觉

DAY 4 离境

最后一天啦,离开的天气如此美丽!为自己雨娘体质哭3秒钟。

check out完继续无缝换乘接驳车去购物!!

买!吃!搭车!出关!一气呵成!
澳门下次见!

大赞!4顶!

2016-08-25 16:5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5 16:56:28 的回复:

大赞!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8-25 16:57

6顶

2016-08-25 18:58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5 18:58:50 的回复:

6顶

回复大傻志:感谢

2016-08-25 18:5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5 19:25

好好好

2016-08-25 19:29

引用 richen 发表于 2016-08-25 19:25:5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richen:谢谢!正准备去印!可惜现在明信片工厂不能用,喜欢里面的模版

2016-08-25 19:40

2016-08-26 11:45

2016-08-26 23:47

引用 新莓酱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18顶!

2016-08-28 22:3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8 22:38:18 的回复:

好拍!送上第18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08-28 22: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