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玩-超级随性-呼市-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部分--呼市

这是一次完全没有计划的出行,休息的日期迟迟定不下来,一拖再拖,本是计划者往返,也不能实现,后来改为。也正是此次自驾,让玩的更随行,随时计划者下一个目的地。一路走来,各种奇葩事件,足以算的上是一次小坎坷。2016.08.22早上7点北京出发,路上各种堵车,周一,大家都懂得,结果在我大北京就被困了3个小时。此时表示已烦躁,不过烦躁的心情在我们开出了北京后就烟消云散了。路上的边走边休息,到了呼市市里还是一样的堵车,最终我们在下午5点钟,顺利的入住了宾馆。美图上传开始了

到达呼市的晚餐,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酒水

美美的睡了一晚,早上直奔我们此行的重头戏,内蒙古博物院---【也是此次呼市的唯一景点】,天气阴的厉害,还下着小雨,最终结果就是我被感冒了,不过真的是不虚此行,孩子学到了不少知识。大家有空一定要带孩子来转转,北京到呼市,夕发朝至的火车,啥都不耽误。

博物院分为好几层,个人认为精华在3层,孩子也喜欢,总的逛下来要半天的时间,各种知识,从古至今,具体的介绍请百度,知识点太多,本人脑子不好用,真是记不下来,

出乎我的预料,在这里还碰到了免费美女讲解员,主动走到我们跟前,问我们需要不需要讲解,是免费的,自己参观和别人讲解相比,当然后者胜,于是我们果断答应,她也很是认真并且仔细的给我们讲解了每一个展品。给她多多的赞此现象表明,我们人品超好

还记得萨满法师吗,下面的衣服可是真正的在当时萨满法师穿的。

马头琴,蒙古最具代表性的乐器。

游览完毕,出了博物馆,看见路边有穿着民族服饰照相的,10元一张,手机还随便照,也给孩子来了一张,做个纪念。

到了呼市,怎能没有羊肉,俺们的午饭,150金币,不算贵,味道还是很正宗。

也许有人会说,怎么不去草原,怎么不去沙漠,其实对于草原,如果不是去呼伦贝尔,那别的还不如不去,几年前到过希拉穆仁草原,光秃秃的,骑马超级贵,不爽,这次果断不去。此行主要就是博物院,其它的略过,孩儿爹充当了司机的角色,哪里也没兴趣,午饭后返程,回家。

百度导航--京藏高速--京新高速--首都环线高速--房山十渡,我们今晚的落脚点,按计划我们到达十渡的时间是晚上8点,路况还可以,不得不说说首都环线高速【北京大七环】,西边全是山路,N+N+N个隧道,路过一个隧道,全长7公里。就在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1个小时车程的时候,首都环线高速上,一个隧道里,3起交通事故,索性没有人员伤亡。结果我们被堵了2个多小时,隧道两头有信号,中间都没有信号,当时的场面可想而知。

第二部分--房山

最终在晚上的近11点,我们到了十渡,农家院的环境不错,小别墅,很安静。早晨梳洗过后,在老板娘那里拿了打折票,开始了今天的撒欢

高山滑水,玻璃栈道,现在是十渡的主打项目,去晚了要排队的,7.30就开门营业了,大家掌握好自己的时间,特别提示,一定要带一套换洗衣服,滑水下来=游泳一次

上山全是台阶路,就算体力好的也不能一下到山顶,太累了,我们休息的N次,不过天气还不错,雾蒙蒙的,没有大太阳暴晒。

路边休息的父女俩,两个人累的想返回,可是这条路是不能原路返回的

终于上来了,其实也不高,走在玻璃栈道上,孩子起初是不敢走,再三鼓励鼓励,终于战胜了胆怯的心里,而孩子爹,再鼓励也是没用的,呵呵,呵呵

走一小段下山路,就到了高山滑水的入口了,此时二人表示腿还在打软儿。高山滑水,什么一次性雨衣,趁早别买,根本不起作用,手机一定放好,最好是防水套,10元一个,自己随身的小包,一定要装在塑料袋子里,如果你抱着侥幸的心里搂在怀里,那恭喜你,那就全湿透了。

滑水下来,回农家院洗澡换衣服,顺便退房,和老板娘闲聊几句休息片刻,出发下一个景点,孤山寨。

吊桥晃来晃去,本以为上去会很怕,结果也一点都不怕

孤山寨里的千年古河床,如果你不是身临其境,那定是感受不到它的美丽所在。

游览完毕,路边吃了点小吃,返程回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孩子不只是仅限于在书本上学知识。此次出行,不为其它,只为在百忙之中给孩子的暑假来一个完美的句号。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6 12:34

谢谢啦,去看看真的不错的

2016-08-26 18: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3:53

呼市那边早晚冷,注意加衣服,博物馆不让带矿泉水进去,饮料装包里没事,去十渡划水记得带换洗衣裤别的没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