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桂林-北海自由行(第一天 古东瀑布、大圩古镇,漓江漂流)

Cats' Dream LV.5
2016-08-25 13:34 276/4
  • 出发时间/2016-08-13

(第一天 古东瀑布、大圩古镇,漓江漂流)

前言

暑期自放学开始就计划着要出游,一直没能确定地点,一直拖到了7月下旬,实在熬不住了,匆忙订了去北海(之前一直听别人说很漂亮,又不是开发的很久,商业气氛不浓,balabala```),在看地图的时候,感觉离桂林不远(其实后来订火车票才发现相距超500公里,)。
担心机票不好订,确定当天一口气把机票,酒店都订掉了(还都是直接支付,不能退),回头开始做行程,才发现自已有多傻,行程排的好纠结。以上废话。

出发:第一天8月13日,晚上7点的飞机(第一次坐春秋,累心啊,座位为嘛是这样的,直背,间距好小,没水,没餐。。。 这大概是到目前最糟糕的一次飞行了。。。 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心里想就一句:再也不坐春秋了;(P.S. 春秋的机票是自选,可以叠加服务的,飞机的延误险其实买了实在排不上用场,很多时候,机场都会找到各种方法和理由来逃避,买了也白买,这样算下来,其它航空的价格也不算贵)

酒店:桂林宾馆(在春秋网一起订的,比携程略便宜),离机场差不多30公里,桂林机场,打的人不多,但是因为我们人多,还是决定打的,司机是打表,但是到终点的时候,和我们叽歪说表坏了,只算了单程,表面显示是60几元,加上过路费也就70多,给他100,不找也就算了,还嫌少,懒得和他磨,100块了事(上面显老宾馆整体还是不错的,房间也挺大,饰面也翻新过,小朋友喜欢游泳池,因为是内景房,窗口就是看到每天早上工作人员清洁游泳池,比较放心。
(P.S. 订的时候想着要酒店按机服务,实际发现,如果飞机太晚,是没有接机的,一般接机时间是9点前,这个也是上了一课,以后就知道了)

因为在桂林的住宿都是订在桂林宾馆,所有接下来的行程是以市区为半径规划的,避免重复路线。(桂林我们是租的一嗨租车,火车站附近的站点,离酒店打的10元的路程,桂林的起步价是2公里8元)

古东瀑布

第一天8月14日:古东瀑布-大圩古镇-漓江漂流 (距市区约20-30公里)
据说是可以爬的瀑布,同程订的票成人68元,1.4米的儿童是免票的(比较开心,原来计划要买半票)
此处本人没有拍照,借用一张,呵呵
可以爬的瀑布呢,是需要购买草鞋和一次性雨衣的(景点都处都有,未爬,价格不明),小朋友不想爬,就没安排爬,后来倒是庆幸没有爬,个人观点,瀑布的攀爬保护措施不到位,不安全,而且人太多,稍有不慎下面就是一串倒霉了,都没有安全带,绳之类的物品,太危险,所以第一爬处,也是不允许小孩子上的。
再上去呢就有小孩可以蹚水的地方,基本上爬和不爬的区别,就是我们是走旱路的,他们是走水路的。(P.S. 爬瀑布是另外要收钱的)

上山也很快,看看别人走瀑布,感觉没多久就到了,山上没有卖水的,要带一点,不然走到上面没水喝了。

下山可以走下去,还有是坐溜索(就是两个轮子,把你挂上,直接滑下去,没坐过,看着还是有点怕的,20元一位,大约100米,10秒左右就到下面了,根据人的体重不同,为了保证你也滑到底,是要坐不同的滑道的,。终点景区有人拍照的,你下来就能看到有个显示屏对着你,大概里面就是你的各种表情,觉得好可以买,直接打印塑封,10元一张。
如果到这里你以为已经到山脚下,那就错了,再来个接力,是滑道车,还有一段山路,我们没有坐,以前坐过类似的,那个车很慢,慢慢走下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低头看,隔几个台阶上会写一些当地的方言及解释,这样一路下山,不会觉得很沉闷。。。

因为自驾时间比较好控制,大约所有同时到了旅游团都走了,我们才走的,有意思的是,进入瀑布前的一段去域有条河,入口入放了些竹筏,10元一个,实际上几分钟很短的路程,坐船估计还没有走路的快,河中有一条竹道,晃过去就到了。桂林大概最不差的就是竹伐了,虽然游轮更多。。。
(哎,第一次想到写游记,照片是写到用时方恨少,为啥不拍照呢

(找朋友挪了些照片过来补上)

大圩古镇+漓江漂流

一路上有农家乐,份量倒是比一般多(像北方的菜量),烧的一般,两荤两素一汤150左右,不带其它。味道真心一般。

回程一小段就到大圩古镇了,开车的话,一路上就能看到一段漓江,有兴趣也可下来走一走,就是停车要注意,路可不太宽。古镇目前是不收门票的,也不算热闹,是靠在漓江边上的。仍然都住着人家,沿着人家的夹弄就可以走到漓江边了。
原本计逛完古镇去漓江景区去看看有没有短程竹筏的(漓江景区游轮也是在这附近开始的,开往阳朔,大约要4个小时左右,不回来的,价格也老贵,200-400多元不等,因为我们住在桂林,去了阳朔就要露宿街头,所以不考虑游船,在则,个人认为,花大价格一大帮人坐游船,不如竹筏人少,安静),巧的是,古镇的人家就有承包竹筏漂流的,我们5个人正好一船,一个小时左右,砍价100块。大概下午4点多,太阳不那么热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是私人承包的,政府赚钱的那边区域是不太好去的,就飘到游轮出发的地方就兜回来了,此处有两张照片,一边是村庄的河滩,一边是山(其中漂在河里是拍不到好风景的,太近了 哎照片太大了,要处理一下)

第一次写游记,操作不熟练,改了又改,现在终于摸出一点门路了,看客们耐性啊,多多包涵

晚上回桂林,去了阿甘酒家,比较有名的当地特色菜,就在桂林宾馆附近,走过去就可以 (住市区的好处是吃的好点,住的舒服点,在大寨,可要差多了,有利有弊)当然要吃漓江啤酒鱼,整体菜品还是不错的,(朋友有拍照,我这没有,伤心)

回酒店8点多,带小朋友们游泳池HAPPY,很嗨森,早点睡,明儿早起去梯田。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5 13:48

2016-08-25 13:52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