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看花 看牛羊 —美丽的青海湖我们来啦!

Rene_cici (西安) LV.3
2016-08-25 13:36 157/5
  • 出发时间/2016-08-06

我们是一对结婚刚满两年的小夫妻 两个人都爱好浪漫和远方 从蜜月旅行到现在 我们一起携手去到过不少地方 不同的是 这次去青海湖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 2016.8.6 喜欢上一座新城市的原因只有一个:好吃就行了~

早7:00 我们从西安出发了
途径甘肃平凉兰州一路沿青兰高速、京藏高速开往青海西宁市 全程约880公里 途中服务区休息三次 当天下午6:00到达西宁市区。

当晚住在西宁市大十字中心7天连锁酒店 酒店干净卫生 而且院内停车方便且免费 最关键是距离西宁的小吃一条街莫家街很近 走路也就150多米
我们到房间梳洗整理后 就迫不及待地直奔莫家街探寻美食去喽!

这家酸奶店门面不大但是队排得老长 到最后我也没能吃上他家的牦牛酸奶

对!就是这家!马忠食府!舌尖上的中国在介绍到青海美食时拍摄的就是这家!人再多我们也要闯一闯!不愧是名店 真不是给他家做广告 可是小吃真是样样都好吃 极大满足了我们两个吃货的味蕾!

牦牛酸奶👍

白切羊肉👍香嫩可口还没有膻味 韭花做的蘸料可以最好的中和掉肉的油腻 简直绝配!

至今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名字 就是一种用青稞发酵后做成的饮料 有点像我喝过的醪糟 味道清甜解渴 喝下还有淡淡的酒香 好味啊

还有烤牦牛肉 酿皮以及各种各样的面食……个个都好吃
我推荐去西宁旅游的朋友都可以去莫家街的马忠食府 因为那里有地道的青海美食等着你呢!

第二天 2016.8.7 杀进青海湖!

我们计划从南线进青海湖 绕青海湖一周 从北线出 玩两天

出发!

都说来青海湖玩不要过于在意景点 真正的美景只在路途中 事实证明这话没错 一路上景色真是美呢

我猜牦牛都是好脾气的吧 过马路不管不顾的 车在身前都排长队了 他们只瞟你一眼 然后大摇大摆 不急不慢的甩着尾巴 真是牛啊

海拔三千多 这些骑行者真厉害👍

这里是我们进青海湖的第一个景区 日月山

看什么看 人家可是双眼皮呢

穿上藏袍 我也当回草原公主 撒丫子跑一阵再说!

我们从日月山进入青海湖沿线,道路两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将蓝色的青海湖渲染成金色,不得不说承认大自然真的是位极好的画家!

一路天气都很好呢!

当地的藏民都是很会做生意的,一辆车20块就可以从公路旁边的小路进到青海湖的湖边,想都没想,我们就沿着油菜花海的边缘冲向了蓝色的青海湖

我有一个梦想,面朝大海,泡一泡脚~哈哈哈

蓝色和青海湖最配了!酷!

还可以选择身骑白马和青海湖来张合影 当然不是免费哦 藏民都很有经济头脑滴

告别湖边 我们直奔二郎剑 汽车继续行驶在沿海公路上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 青海湖的沿海公路修的很平坦 路很好走 👍

牛儿羊儿们吃草的吃草 晒太阳的晒太阳 岁月静好啊 想起都市的喧嚣 真的想留下来 不想回去了

去过二郎剑 景色依旧很美 但还是那句话 青海湖的美景全在路上 不能过分追求景区 其实都一样的

简单吃过午饭 我们又开车继续前进 来到了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 虽然赶上了最后一班小火车 但却错过了最好的拍摄光线 更没有时间合影 这是本次旅程中最大的遗憾!

小火车正驶往盐湖码头

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浪漫~

黄昏中的盐湖 海天一镜的感觉还是有的吧

大约晚上8点 我们离开盐湖 沿原路返回 驶向黑马河乡 前往当晚夜宿的蒙古包酒店 金湖蒙古大营 大约10点到达

老远就听到草原音乐声 大投影

抵达蒙古包的时候 已经有游人围着篝火嬉闹跳舞 很热闹

感觉是新酒店 床铺很干净 下面还铺了电褥子

包内设施齐全

这是电暖器 打开以后整个包里就暖烘烘的了

温馨实用小建议:在草原上就不要过于讲究了 晚上很冷 洗澡不仅不方便还很容易着凉 所以建议大家自备一个洗脸盆 包内可以烧热水 泡泡脚什么的最舒服了 你懂的!

第三天 青海湖北线一日游

早上6:30 我被一阵人声吵醒 推开门走出蒙古包 我惊呆了 眼前就是青海湖啊 原来我昨晚就在湖边住着呢 太阳马上就要出来 早霞温柔地漂浮在灰蒙蒙的天空 我赶紧披上棉衣 叫醒老公 激动的往湖边走 心里想:我们要在青海湖开日出了!

真的好美啊 对不对?

回酒店简单吃了早饭 退了房 我们继续开车 大概20多公里就到了鸟岛

这个季节很难看到候鸟了 所以这几只鸬鹚就变得很稀有

湖面安静的呀 就想躺在湖边睡一觉

海水因为深浅的缘故呈现出很有层次的颜色

从鸟岛出来 我们一路沿北线驶回西宁 途径沙岛 仙女湾等景区 未作停留。

第三天 西宁——临夏

西宁市区休息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奔赴塔尔寺 去之前就听说这两年塔尔寺商业气息已很浓厚 心里有了准备 去了也就对人挤人的场面不感到惊讶了

随手一拍 竟然佛光普照

游人多 喇嘛多 信徒更多

藏传佛教的寺院里永远飘荡着酥油的味道 大部分游客都不太能适应 会觉得难忍 尤其是酥油花 因其残酷的制作方法让它散发着独特的美 但味道却更浓更加无孔不入
中午 告别人山人海的塔尔寺 两人在县城吃饭 给车加油

吃饱喝足 继续上路 这次我们从塔尔寺一路走高速 国道 山路 摇摇晃晃的直奔甘肃南部的临夏

途径刘家峡水电站 黄河第一湾 看到有人在黄河野泳 很是惬意 所以我们也把车开到河边 下水泡泡脚

黄河

大约刚到黄昏 我们就抵达了临夏市区 这是在酒店门口拍到的 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第四天 临夏——夏河

和塔尔寺完全不同 拉卜楞寺的游客很少 虔诚的藏民和喇嘛却很多 这拉卜楞寺 我才真的感受到藏床佛教寺院里到底是怎样的

无比虔诚的藏民

转转经桶真的是个体力活

桑科湿地

一路风景都很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5 14:28

多发点美图哟!

2016-08-25 14:50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08-25 14:28:1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angbao:还没写完 懒人病又犯了

2016-08-26 08:4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25 14:50:34 的回复:

多发点美图哟!

回复单面:不好意思我还没写完就发了 我看看还能不能继续添加了

2016-08-26 08:4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