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苏和董猪猪的快乐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家乡的天气酷热难当,工作上的各种不顺和沉重的压力令我极度想要逃离,自4月份开始就在期盼中的年假却迟迟未来临。当我在躁动和易怒恍若更年期的症状中度日如年时,在东莞的董猪猪说台风刚过,东莞凉爽如秋,要不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不安分的因子在体内躁动着,看着数月前已经办好了签证,立即开始在去哪儿APP上查看车票、机票、酒店等等......
       三天,尽管只有三天假,加上可怜的周六和周日,勉强有了五天时间,正好可以去一趟香港,回程时还可以去董猪猪的猪窝拱两天。
      订好了周六下午前往东莞东的软卧票和周三上午广州白云机场到武汉的机票,我简单的收视行囊,拖着行李箱踏上了寻“猪”之路。

火车晚点,我在焦急的等待中完成第一在摇晃的火车上上妆,睫毛膏居然没有花。早上9点终于到达了东莞东站,出站前迅速的开始滴滴打车,在经历了三次飞单后,我拖着行李在火车站广场选择了一辆黑车,作为一名女汉子,我是无所畏惧的。友情提醒大家,上车前,拍下司机和车牌发送给几位好朋友,以备不时之需。
      自东莞东站前往东莞站,历时50分钟,花费100大洋。在与司机的交谈中得知,其实可以从东莞东站前往常平火车站,同样可以乘坐和谐号前往深圳,耗时10分钟,花费20大洋不到。听到这里,我在心里诅咒了董猪猪一万遍......

东莞站前往深圳的城际列车相隔几分钟一班,运行时间40分钟,票价53.5-58.5大洋!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拿着购买的车票提前上当前检票的列车,只是要上车找座位而已。
      过关。众所皆知,在罗湖过关很方便,G签的可以自由前往,而L签的需要在关口找一家旅行社帮忙送关。董猪猪在我到来之前,联系旅行社购买了送关,并在某宝上订好了地铁两日票和通讯卡。

香港的地铁很方便,线路多班次间隔时间短,最重要的是香港的冷气非常足,炎炎夏日居然会感觉到冷。
        过了一道中国海关,通过安检后,再过一道香港海关,我就算进入香港境内了,在罗湖站搭乘东铁线,经过10站到达九龙塘站进行换乘,转观塘线经过四站在太子站进行换乘,转荃湾线进过六站在金钟站换乘港岛线在铜锣湾站下车,到达目的地全程约花了1小时在地铁的换乘上。
        去了三次香港,每次都是选择逛、吃、住都在铜锣湾,究其原因不过时年少时中了古惑仔的毒,这里有浩南哥,还有山鸡哥。董猪猪问我:为什么这次过来要拍下几个地铁站牌?我说:纪念呀!古惑仔中洪兴十二个堂口啊,我要一个一个的拍!在某猪鄙视和无语的眼神中,我快了的飘过。

香港华丽精品酒店位于铜锣湾宝灵顿道38号,临近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和SOGO百货,在去哪儿APP上预订的高级城景房,价格为525大洋一晚,标间价格是318大洋,可惜常年满房。在铜锣湾站地铁A出口出来后,就到达了时代广场,沿着左边天桥方向走,穿过天桥和菜市场,不足50M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酒店招牌。虽说14:00办理入住,实际入住时间在14:30-15:00之间,幸好一楼大堂可以存放行李。入住时,酒店会收取押金500.可港币也可人民币,如果是人民币会当面存入信封封好,退房时当面拆封点清,这一点比去年要人性化很多。
        之所以每次过来都选择这里,一是因为购物方便,几大购物商场、SASA、卓悦、可莱丝,步行皆可到达,买完还可以把东西都送回去。二是因为没事多吃饭方便,酒店出门就是一条天桥,沿着天桥布满了一条街的美食店,多是当地人在吃,同时还有一个菜市场,买水果是很方便的。
        每次经过菜市场,我总是忍不住瞄水果,新鲜的山竹14港币一磅,硬币大的车厘子50港币一磅80港币二磅,比在国内买的要新鲜很多。

酒店附近的菜市场和杂货店,满满的美食满满的诱惑,偶遇的花店前,店主微笑的看着我们蹭花拍照,再次感受到港人的友好。

饥肠辘辘的我们下午3点还未吃中饭,早餐草草的在和谐号上喝了一杯冰咖,步行到时代广场后,沿着右边的路一直走,上天桥下来后,在右手边找到了著名的翠华餐厅。

这一张呢,是去年4月份到达香港后第一次在翠华用餐,点了招牌奶油猪、云吞面和冻奶茶,或许是饿了,觉得味道非常棒,价格在150港币左右也还算划算。

而这一张看起来毫无食欲的中餐,是这一次来到翠华后点的奶油猪、咖喱牛腩和猪软骨拌面、冻奶茶,花费160港币,味道中规中矩吧,虽说用料非常足,但是咖喱牛腩我仅吃了一小半,厚实的牛腩基本上都被我放弃了。奶油猪的味道还不错,脆脆香香的,多吃会有点腻。
      在天桥下的一家7-eleven,我们买香蕉牛奶时看到了咖喱鱼蛋,看着诱人的色泽忍不住买了一份18港币,小的一份10粒,大的一份3粒(一个有橄榄球大小哦 ),Q弹入味。成了两天里最难忘的美食。

翠华的冰桶奶茶喝7-eleven买的香蕉牛奶,董猪猪的奶茶估计味道一般般,如果味道好我相信她会喝的一滴不剩,看着剩下的大半瓶,我是绝对不会试的。

返回时代广场的天桥上随手一拍,两车道的马路上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不过,这次到香港居然看到了中国式过马路,分不清是港人还是内地人,还有歪果仁,红灯亮起没车的情况下纷纷走到马路对面,对此表示非常的震惊,和前两次过来看到的情况截然不同啊。

香港的购物店非常的多,女生过来无非是买买护肤品、彩妆之类的,豪姐没可以去莲卡芙、时代、SOGO、DFS的专柜买,有很多的小样赠送,平民们还是去SASA、卓悦、卡莱美之类的购物店吧,货品丰富、价美物廉。尽管最近总在说香港的SASA等店出现水货,但我不这么认为,香港的法律摆在那里呢,之所以与专柜货价格差异,或许是厂家的供应渠道价格不同吧。

这三家店在香港可谓是遍布角落,走几步就是一家,但值得提醒的是,同一家店在不同位置价格都会是不同的哦。这次去SASA刚好碰到62开头 银行卡全场9.5着的活动,而卡莱美的价格相对最低,但全程9.5折的活动只是噱头,只有几款产品可享受,卓悦这一次还是蛮失望的,很多东西都在缺货。最后在卡莱美败了一些常用的护肤品:兰蔻粉水400ML280港币(SASA290港币),春雨黑膜160港币两盒,安耐晒金沙180港币,雅顿的身体乳89港币;兰蔻的小黑瓶50ML488港币(专柜600多港币)。
         购买的东西懒得一一罗列了,在香港的购物纯粹看个人的需求,建议大家来之前列好购物单,买大体积大的送回酒店再买彩妆之类的。在这里呢,也就懒得嗮购物照了,只能说,随随便便 买几样2000大洋就不翼而飞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买韩妆的套盒还是非常划算的,呼吸的蓝色套盒比董猪猪代购的都要便宜100大洋左右呢。

傍晚走到SOGO后面时,巧遇了国际义工日的活动,小MM场的英文歌非常棒哦。

时代广场门前当天在举办圣斗士展览会,好像有销售相关的黄金饰品,排队的人太多,我和董猪猪这是在外面看了看,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以此怀念我的童年时光。

在这里向大家隆重推荐香港本土美食,比所谓的翠华和稻香要强很多。在骆克道左边的天乐里,一排的茶餐厅李很容易发现“点点心”,味道非常好,特别是虾饺,我的最爱啊!
       店面非常的小,但是用餐的人很多,经常会有拼桌哦!用餐时发现,很多外国人会在这里用餐,巧的是,连续两次,我们都是做的门口第一张桌,对面都是一位外国帅哥,请原谅的情不自禁偷拍,如果不是英文不好,我想我会去搭讪哦 !
        在点点心前面20米,辉记小吃的鱼蛋、鸡蛋仔、牛杂是非常好吃的哦,但是人家都是晚上10点才开门呢。

饭后消食,沿着时代广场的方面走在天桥对面的小巷子里,偶遇了传说中很好吃的豚王和池记,奈何装不下了,只能留着下次再来。

第一天的港游以forever21的购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沿着灯火通明的街道,回到酒店12点了,成功了给自己和老公买了几件打底的秋款,价格非常的美。

第二天,10点起床后来到了骆克道的稻香吃早茶,满满的大爷大妈在闲聊,看着菜单我还没有从瞌睡中醒来,董猪猪随手点了几样,还算凑活,肠粉味道一般,但一整只的虾还是令我赞叹不已。碗仔翅真心觉得一般般,浓浓的酱油味。

在稻香为我们的香港行划上了句号,很简单、很简短,我只是想出来透下气,哪怕只有一天,而董猪猪,只要还是为了陪着我,我去哪儿她就跟着到哪儿,有这样的闺蜜,我只能说有汝足矣!

这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只是小女子的一时心血来潮,照片都是苹果6拍的未加工,看官们随意,不喜欢可以飘过。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5 15:38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8-25 15:38:10 的回复:

回复mensa:谢谢亲!

2016-08-25 16: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11:55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08-29 11:55:11 的回复:

回复luffylu:不好意思啊,亲!我们只是去香港住一晚、待一天,买买东西的。至于行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来定的,香港不到,港铁去哪里都超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