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和恩尼的首尔冒险

拖延症晚期,从首尔回来一周了,总感觉不写点什么就会忘记了。这是宝宝最开心的一次旅行,可以说是刷新了部分的世界观首尔的妹纸好美啊!到那里就是村姑啊!好啦废话不说了,小笔头动起来了!
     第一篇 旅行准备^_^
1:护照 回户籍所在地办就好了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
2:准备一个大点的箱子,额,神知道你最后能不能控制住你记几买多少化妆品,(≧∇≦)反正回来以后就觉得买少了,后悔ing
3:常备的药品,拉肚子的啊,感冒的,晕车的,创可贴啊,在外面买药还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带点以防万一。对了很重要的是,那边的吃的基本是没有油的,所以如果你的消化功能不够好的话还是带点巴豆去吧,你懂的嗯,之前看攻略木有人提到这一点,可是真的很重要啊!!!也许是大家不好意思说吧凸^-^凸
4:买点能量棒和很能压饿的食物,虽然也许只去几天,但是每天都是暴走模式,反正宝宝回来了以后瘦了几斤,之前的裙子都穿不上了
5:下载几个常用的软件,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有道翻译官,还有韩国地图,对了谷歌地图一定要下,当时没有它,我和恩尼完全搞不定首尔的地铁,倒地铁真是刺激啊,后面会说到的。6:去之前在乐天免税店上看看,确定你要买的东西,然后记好大概的价格,因为当你出了电梯到实体免税店的时候相信你会懵逼的,特木就是菜市场啊,就一两个小时,哪知道买什么,完全盲买状态。最好是去之前一个礼拜每天领积分陆续下单,这样直接去机场提货就好。当然我和恩尼是小白怕出幺蛾子只在上面买了一点,后来还是同行的妹纸告诉我们的诀窍,不过已经晚了,因为订购是有时间限制的,淘宝上还有充值几分的店,花5块钱买个30000分就好。
7:不要为了美美美,穿什么高跟鞋,少带点衣服去,那边有的是机会买,穿一双最舒服的运动鞋,毕竟有几天的血拼和暴走模式呢。ˊ_>ˋ
8:从淘宝上买个手机卡,1.2个g就够用了,下了飞机重启就可以,再买个插头,去租有点麻烦,如果好多要充电的设备,记得带个插盘,到时候你会谢我滴

报的团是六天的,其中有两天自由行,一定要选自由行多点的团,不然导游让你看到的首尔和你自己亲自去体会的首尔还是很大差距的。下面的照片是飞机上看到的云,一朵朵的真的炒鸡像棉花糖的,好可爱。

我们的飞机是先到的大丘,从合肥到大丘才一个半小时的飞机,不过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大丘离釜山很近,釜山首尔之间几乎跨越了整个大韩民国,当天下午我们做了5个小时的大巴到的离首尔一个多小时的乡村,据说离三八线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害得我和恩尼吓得不敢往外面跑。如果有可能还是做到仁川机场,坐大巴好累啊!下图是我们住的旅馆其实还好,挺干净的。

第一站景福宫和青瓦台

看了人家的王住的地方和故宫一对比,才感觉到天朝就是天朝啊,真的看起来气势还不如帝都一个王府大院,想想也是,韩国安徽省差不多。第一张是青瓦台,因为好像要提前一个月要申请才能进去游览,所以我和恩尼和万千的同胞花了十分钟看完了,其实景福宫已经被同胞们占领了,我们拍没有人入镜的照片真的好难啊!

hero 涂鸦秀 语言不通没有关系,全程一个半小时无尿点,还是很值

首尔塔 地标式建筑 晚上的时候看夜景更棒

爱情锁 如果和恋人一起去的话可以挂上一把

欧巴家的锁为什么都这木小清新

广藏市场 吃货的天堂

一定要吃活章鱼,就是还在盘子里动的那种,但是好有嚼劲,感觉是

炒年糕好好吃,千万不要买血肠,吃了一口全扔掉,味道太酸爽

第二天 血拼模式开启

没错,你看到的就是市里的免税店,反正宝宝真震惊了,这都是不要钱嘛!全是同胞啊,连欧洲人都木有,所以每个专柜都有会中文的导购的,而且很多直接就是北方人$_$好想留在那里当导购算了,有辣么多漂亮衣服和温柔的欧巴和恩尼#所以真实的情况是你没有时间想你要买什么,而且把你的清单拿出来,直接冲去买几好,真的有好多断货的,还有一大堆买三个才起卖的,其实本宝宝全程都在试💄,可是真的是太累气色不好,最后口红只挑了一支雅诗兰黛,大概178,不过导购恩尼送我一个好大的化妆包,简直哭了,我就只买了只口红而已(☆_☆)可是后面买什么,导购都木有送。乐天的货是最全的,价格也还好,几个免税店的价格不会差太多的,买不到的到别的地方补货就好。面膜还是值得买的,价格不会比淘宝上美丽,当然淘宝和对面的明洞与免税店买的成分不一样的,所谓的成分不一样大家都懂得。同团的小哥在明洞买了双耐克,第二天就开胶,所以不是所有从韩国寄回来,人肉回来的的都是真货,假货几乎只卖给国人,而且越是爆款假货越多,妹纸们购物需谨慎,不用都比用假的强+_+

乐天游乐场,还挺好玩的,小火车可以做两遍,适合小朋友,晚上还

两个石锅拌饭花了16000韩元,真心贵

第三天文盲自由行上线了

自由行第一天去的是韩屋村,三清街,大东门,和清溪川。早上睡到十点出门,因为要做地铁,在便利店买了t money 的交通卡,卡费2500韩元,不过充值要去地铁站的机器上,我们两个人两天大概充值了30000韩元不过没有用完,机器上是有中文的,所以表怕。记得从便利店买两个三角的紫菜包饭,后来你会发现这个原来这么好吃,相比而言恩+_+。那啥转地铁的话这个就听天由命吧,如果你一个人,或者你的同伴也是路痴,那请放弃自由行吧,因为文盲加路痴是最可怕的,语言不通才是最大的问题。恩尼很彪悍,全程和她在一起,我们才没有做错一次地铁,只是多刷了几次钱而已,首尔的地铁是不对称的,找的时候你会体会到的,回国以后请善待文盲和聋哑人,太艰辛了。回到正题,韩屋现在还是居民区,所以住在那里的人肯定烦死,因为来的都是中国人,不过那天的云真的美的不切实际,建筑都是小小的,很古朴干净。韩屋旁边就是三清街,真的是好文艺,遍地的咖啡店,随便捞一个风格都可以秒杀1912。有爱丽小屋之类的专柜,还有好多卖首饰和服装的,上图唠。

东大门

东大门是由很多栋商场主成的,据说逼格最高的就是doota,因为时间有限我和恩尼也只细逛了都塔,更开心的是七楼是免税店,所以俺们又去买买买啦,人比乐天少多了,价格也差不了多少,都是雪花秀和后都是没有的,适合补货。当女人看到漂亮衣服,那几乎是走不动路啦,所以感觉首尔要深度游其实可以花个十天,你会买到一年的衣服的回家的。价格其实也还好,平均下来300左右一件,贵的话也有很多,有钱的话随意。我和恩尼一人买了两件,语言不通买衣服还是无所谓的,因为大多数都是不给试穿的,比较适合瘦瘦的妹纸,几乎都是均码,我和恩尼一人买了两件,首尔人说话炒鸡温柔,你买或者不买,都特别耐心礼貌,连我这彪悍的汉子到那里都是说话轻声的,感谢的时候总是鞠躬。首尔的妹纸是有多美呢,全身不会超过三个颜色,妆很干净,皮肤白的发光,到现在为止我都在研究为啥,人家皮肤是酱紫,人家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在变美上花的心思不是我等懒怠患者可以想象的。头发那都是很随意自然的,几乎都是深栗色,像痴汉一样会看呆,这是一个没有很难找到丑衣服卖的国家,个个妹纸都像韩剧里走下来的。对了,东大门是有鬼市的,但是衣服都是几件起卖不能试,出来玩的还是白天来吧,晚上打出租车回宾馆,请准备好300块人民币,不只中国师傅会绕路恩,不要打黑色的,因为起步价很高,土豪请随意。

在东大门吃的烤五花肉和烧酒,烧酒太好喝了,其实那天我真的喝晕

夜晚的清溪川

在首都住的宾馆好棒,推开窗就是首尔的夜景

第五天弘大

弘大有名的店,旁边是chuu .3ce这里有卖,不过这边比较难找

弘大好像是培养设计师的,千万不要在上午来,因为正常都在11点才开门我们当时来的时候mbc在这里拍电视剧,世界真是好小啊,只要不要自己困住自己,下一秒会遇到什么,都会是惊喜。这边有无数的小店,随便走进一家你都可以挑到好多件喜欢的衣服,真觉得可以憋半年不买衣服去首尔买,导购恩尼炒鸡可爱,真是连手势加英语加猜进行沟通的,又是后悔买少了。下次去可以晚上去,因为听说周六还有学生摆的集市,来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首尔,因为很少有国人来,大学生周边总是青春又时尚又自由的。我们因为一买衣服就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没去梨大,也就是梨花女子学院,白富美的摇篮啊,下次去玩要到梨大剪个头发,就说理发店好棒。只剪头发的话300应该可以搞定了。

爆满的啤酒和炸鸡,感觉还没有巴弟鸡排好吃

和大宝剑来张吻别吧,会想念这里的

bye korea

很确定的和自己说,我还要来这里,因为想念这里的版型非常好的衣服,想念价格可爱的化妆品价格,想念首尔妹纸们的温柔和发光的美丽,想念她们的友好和热情,想念全程倒地铁的刺激,下次去吃五天泡面,真的不想念泡菜。l hate itY(^_^)Y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5 20:25

真的好容易健忘,好怕自己过两天就会忘了当时的感受,所以就记下来给别人参考下,也留着自己以后回忆

2016-08-25 20:29

城。会。玩。

2016-08-29 10:54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08-29 10:54:03 的回复:

回复微子:还好啦,不玩会被生活吞噬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