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cun, Mexico~墨西哥坎昆

CeliaDoo LV.3
2016-08-25 14:19 1217/6

关于签证

美国绿卡可以免签。其他的需要美国F1(留学签证)或者B1/2(旅游或商业签证),反正就是要有有效的落地美国的签证,才能进去墨西哥

不想要美国签证可以直接签墨西哥签证。但还是签个美国比较好吧,你还可以经常去美国

加拿大朋友有PR的可以过境,已打电话确认。关于加拿大留学生或者其他状况,打电话到当地墨西哥领事馆或者到墨西哥领事馆官网(这里是驻温哥华的网站):https://consulmex2.sre.gob.mx/vancouver/index.php

记得检查passport至少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时间,太短会有问题。

过海关之后留的一张纸记得不要丢,听说丢了又是要钱才能拿张新的

关于天气/带的东西

旺季好像(好像!)是3-7月夏季的时候,因为cancun也有雨季哦。我们8/20-8/23在cancun,那几天热到32-35度,走几步就流汗,太阳暴晒。但是听他们那边的人说,我们的下一个礼拜就是淡季了。可能开始雨季了。其实我去之前查了天气,我们的那几天也会下雨,还好去了没下雨。
但是那边的人说,她们一年四季天气一模一样,冬天就凉个两度,没差别。

薄外套可能只需要在机场或者酒店里面用到。所以一件就够。没怎么用到长袖,太热了!

就带夏天的衣服!多带一些,玩水会湿要替换。但是你洗湿了穿上在阳光下走半个小时就会干了哇哈哈

泳衣最好带至少两套。我们去四天,我带了两套够用的。很多tour都会跟水有关,毕竟是热带海边城市,不玩水玩什么哈哈哈。最好准备一套没那么容易掉落的泳衣玩一些比较刺激的水上活动。

防晒!但是去公园或者天坑游泳就不要涂了,以免污染大自然的水
拖鞋,水鞋(看下面),运动鞋(走tour用)
防水相机,防水手机套,那边卖$20-30美金一个
帽子!男生遮住脖子比较好,后面脖子会晒很黑!
总之你会用到的都带吧~

我们都买了旅游保险,
买的是BCAA
还可以在RBC自己银行账户里面买。
还有bluecross都可以
$35一人,意外伤亡保险。

机场到酒店怎么办

上网可以提前订,都是25-30美金两个人这样。但是我觉得到那边直接买也不贵。

一般都是看到说用机场的shuttle,很多家公司,你拿好行李出去就会看到。到达时间太早的话就先上网订吧。

我们选了supershuttle还是什么的,蓝色的。$28两个人,说回程半价,$14两个人。但当我们付钱的时候就说回程没有super shuttle,只有taxi,所以回程要$33两人,已经给我们半价了,本来回程taxi是$60几的。然后我感觉被那个人骗了,刚在里面跟别的人员说还是有很多的现在就没了?而且之后回程的时候看到超级多super shuttle的。然后我就只买了去酒店的,没买回程。我就不信没有办法回来机场!

然后走那天回机场的时候,在酒店门口bell帮叫的taxi,$350peso,等于$20左右。我想起来那天super shuttle小弟说的taxi要$60美金,还给我半价$33.........
这个taxi师傅超级好人,很热情,聊得很开心,下车之后给他tips也没收,说没有散钱找我们,只要了coin。要了他名牌,说以后去cancun也找他载。附上他的名片,可以打电话找他接哦,不是帮他卖广告,是他人太好了,价钱公正哈哈哈,先议好价吧。

有了个大概的概念,就不会被抬价太多。毕竟旅游就是被骗钱的。

关于酒店机票/到哪订tour package 和 到达之后周边需要注意的

我推荐bookit.com
虽然看很多在booking.com,sunwing,expedia等等上面订的。但bookit很优惠(我以为吧可能哈哈哈)酒店加转机的机票$1100USD(1500加币左右)两个人。你还可以加上租车的package,不差多少钱。

等收到confirmation之后,出发前一个礼拜,我打去了酒店确定订好了,然后上网看了机票选了位置(有时候要到那天checkin才能给你位置)
所以确认bookit还不错!

机票有很多选择,你可以一直刷新,他的网站不好的是,价钱有时候不稳定。你可以一直看,看个一个礼拜这样选到好时间的机票就订。
看了一个多礼拜多年的时间和价钱,最后选了现在这个package。酒店是3-4星,很干净很复古很地道,而且景色超级好。
机票van-sfo,转机等三个小时左右飞cancun,全程10个小时吧。直飞是5-6小时左右。
回来也是sfo转机,本来要出去san fran走走,但太累了就直接机场等转机。

转机时候,已经困到不行的吴先生找united customer service借的毯子

电话卡?租车?

那边当地7/11还有一些路边的便利店就有卖电话卡的,出名的叫telcom还是什么的,听说机场也有,但我们没买。酒店就有wifi!(注意一点就是,订酒店的时候看清楚酒店包不包wifi和停车,如果租车的话)
或者用美国或者加拿大本身手机的plan,但如果计划好行程,跟团去玩就不太需要。除非你打算租车自己去玩,那就最好买个手机卡吧,需要gps啊,那边highway不太发达,找地方需要地图,但主要的指示还是有的。

bookit上面就有跟酒店机票一起的的租车package,说$9一天,太便宜了吧。但是到了取车的时候肯定要加其他的,例如保险。而且bookit到后面的租车条款说要$2000的deposit,不太懂是否真的要那么多。可以单独上租车网站租,或到了机场租,也不会太贵。大概$25-60一天,看年龄和车子和不要的package和保险。

关于周边/hotel zone

我们订的是 The Royal Islander!在7字形酒店区-hotel zone比较近机场的那边。如果想靠近市区可以往上订。(看下面地图)

我们酒店里面的paco taco超好吃,两个人才吃了$16USD
泳池有一个bar,可以一边游泳一边喝酒。然后走下去就是沙滩。
被free upgrade了suite,ocean view。
走之前有个小信封给你放tips给帮你收拾的housekeeper,把信封放到前台信箱

下图手指指的是那个很多人去买活动package的La Isla Shopping mall(没拍照),什么玛雅金字塔啊,冒险乐园xplore,xenotes等等都在这里买比较便宜。一定要杀价!网上买最贵,然后到酒店。当时要买xenotes和chichen itza(包括去cenote ikkil和一个小镇)两个package一共135每人。(chichen itza$37包玛雅人民地道中餐,xenotes $98包中餐和喝的,有啤酒和红酒)之前一些店有卖$160左右的,多问几家杀价。在cancun这种墨西哥旅游城市要做的一定就是杀价!货比三家,卖的东西都一样就是价格高低都有。

在这个mall还有海南岛也有的fish spa。就是鱼吃你脚屎的spa,好舒服好痒。门口那家$20USD每人,走进去一点$20两人。

要提到的是,chichen itza的tour他们会帮你拍照,然后贴到一瓶她们地道的酒瓶上让你买。$25,还不错。但我们本来没打算托运行李,就一个小箱子,结果因为不舍得扔掉只好托运行李了。united airline和其它美国内线航空托运一般$26

看到地图上圈圈写着32的位置吗,那边有个Plaza Kukulcan,也是一个小一点的mall,虽然比较旧,但有很多牌子,忘了带衣服泳衣可以来这里买。还有就是,如果你要去玩水上探险活动例如Xenotes那种乐园探险,你不能穿拖鞋,会掉,所以要买水里用的水鞋又可以上陆地走路,防滑的。去到tour里跟导游哥哥买的话要$25美金一双,但自己去一些店,比如这个Plaza Kukulcan我看到是$24两双。所以有所准备是会省一些钱。

如果有一天打算留在酒店玩下沙子和咸海水,那就去一下这个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的CANCUN sign,很有代表性,表示你来了cancun哈哈哈。就大概是到此一游的意思。不过彩色的字体配上蓝蓝的加勒比海还是很美丽的。从我们酒店The Royal Islander走过去(往下走)大概15分钟。机场往hotel zone走的时候肯定看到,就在海边(记得我们把搭city bus的钱都给小哥做小费了吗

买纪念品听说walmart不错,时间关系我们没去。hotel zone搭bus R1 和 R2 就可以到。$10.5peso一程,很便宜,司机会给你找零,要给peso现金!

关于用钱

关于那个plaza kukulcan,还可以在那边的mall的后门外面的一个叫S开头的,好像叫Santande的(红底白字的)银行atm取錢。其實酒店啊或者一路都有atm,區別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銀行都一樣),我用wellsfargo debit card在酒店取$100USD,扣了$15左右的fee,在銀行的atm扣了$7USD fee。路上的atm我不敢試哈哈哈

所以,尽量带够cash,美金也好什么都好,纸的就行,因为拿钱atm fee比较高。可以到那边mall啊,酒店换。汇率多变,不好拿捏,但不会差很远,觉得可以就换。可以在机场或者网上看一眼然后比较其他的。那天大概比较高看到的是酒店17.2左右。她们会收美金,但peso比较划算。比如350peso等于20块美金左右,收美金就会收$25。

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刷的时候刷peso,因为美金价格收的比较高,就像上一句说的。但是有时候真的需要cash给tips,有的人会直接找你要,所以你得留些cash给tips。我们就是去tour的时候把所有的零钱给了tips,弄到最后一个cash都没有去搭city bus,只好在酷热的天气下走了一个多小时去拿cash(本来以为很近,但走来走去找不到),才能搭车去机场。其实tour最好还是给点tips,如果你觉得导游服务不错。我看一些人真的就厚着脸皮啥都不给,也不说声谢谢。但也不要像我们这样傻b零钱都给他了,害得最后要走路去取钱

看图说话

one

到了酒店太早了,在lobby睡了个觉。然后去海边坐坐玩玩。

那个La Isla mall的一家什么juice的taco店,就在海洋馆旁边,连接着就是海豚表演,一边吃一边看。好可爱。吃了46美金左右,自动加小费,差一点都不行😄,小哥就站在那边等我们凑够才肯走。

two

Tour day- chichen itza,cenote ikkil,路上小镇

地道玛雅餐

终于看到一直想来的这个chichen itza

其实这种建筑有很多,chichen itza比较出名。自己来门票大概$10美元

这边的纪念品杀价可以杀很低。一路都是,琳琅满目,但好难选择

chichen 旁边就有一个cenote,应该是天坑的意思吧。但是这个不能游泳。听说以前玛雅人把一些人丢进去祭拜神。

就是这个我梦寐以求的漂亮地方。cenote ikkil,可以游泳。9am-5pm开放,可以自己来,门票$5美金左右。不敢跳水因为没有借life jacket

小镇很有味道,零食啊水啊很便宜。

avocado加虾,超好吃

晚餐在captain cove旁边X开头的小餐厅,室外的,提供驱蚊spray,真的很多蚊子。吃了$40-$50包小费。
也算是正日庆祝小吴生日。🌞🌞🌞

three

Tour送了好多喝的。墨西哥tap water不能直接喝,要喝瓶装的!

浮潜,要看清水和很多鱼就不要期待这一个tour哈哈哈,这个tour主要看大自然cenotes的哈哈哈

整个tour就是带你去四个cenotes,一直泡水里,要穿那个水鞋。拖鞋会掉,其实也可以,你绑在救生衣上,但水鞋比较方便。
水上玩各种活动,跳悬崖(不是很高的那种,但还是高),zipline,浮潜,kayak,看自然形成的天坑和山洞。壮观!

到处看到晒太阳的蜥蜴,是蜥蜴吗?

four

最后一天就是为了取钱浪费了一天,暴走一个小时哈哈哈。以为很近,越走越远!
所以做好准备,订好一切要用的,带够现金,换好peso!带上信用卡!

上图找亮点!

送你们一张吓死人照

完结,谢谢观看

引用 CeliaDoo 的图片:

跳水!?这得有几米呀?

2016-08-25 18:1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5 20: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5 18:17:13 的回复:

跳水!?这得有几米呀?

回复如飞*.:不是从这里跳哈哈,这是从最高点看下去。你看下这张照片的上一张照片,穿青绿色衣服的两个工作人员那个位置跳

2016-08-26 01:04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8-25 20:25:5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橙子赛高:好野好野!你做好准备了吗,看多些游记

2016-08-26 01: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9 12:01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08-29 12:01:47 的回复:

回复寒夜初雪:也只是偶尔放松一下才会去。我也好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