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来自千年以前的声音--一个人16天5个城市的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2

前言 ( ̄y▽ ̄)~*

高三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后
其实经常有偷偷出去玩嘿嘿嘿(因为家长不放心一个人出去 =@__@= )
和爸妈说我去学校了,提前在马蜂窝,百度地图上定好要去玩的地方
阿里旅行上定好青旅,踹着几百就去了高铁站, 一个人在江苏浙江上海玩上三四天 (ง •̀_•́)ง

一直不敢一个人长时间或者距离远的旅行
本来想在美国自由行(来了一年了都没去几个地方嘤嘤嘤)
然而没有家长的资助。。住宿吃饭好贵呐!(╯‵□′)╯︵┻━┻  毕竟乘以6.7 毕竟没有小金
所以把目光投向了美食巨多 相对美国便宜好多的🇨🇳
从下学期的生活费里挪了一部分换成软妹币,在final前一两个月就开始激动地定去哪嘿嘿 <(▰˘◡˘▰)>

从小对地理和中国历史感兴趣的我,最后把几个千年古都定位目标地
5.22-6.6   上海-天津-北京-西安-洛阳-杭州-金华  这一次 想要听听来自千年以前的声音

此片重点在于美食!想知道具体行程和景点的,请转看我的其他游记哦么么~

以下照片都是用我可爱哒索尼粉色微单拍摄 偶尔加几张iphone照片(在洛阳把相机砸了。。。)
然后我会根据我的喜爱程度给食物给个分 (,,• ₃ •,,)  满分10分
有些餐厅会跟上地址和人均哦

大董,鲍师傅,不翻汤,肉夹馍,老张牛肉面,煎饼果子,吴裕泰,驴肉火烧。。。。

现在擦擦口水开始吧! (╭ ̄3 ̄)╭♡ 我爱美食 美食爱我

5.22-5.24 天津 (≖ ‿ ≖)✧

刚到天津的我。。简直狼狈。。旧金山转机香港 计划晚上十一点落地上海
so买了第二天上午飞天津的机票,然而。。。上海大雾
原定八点飞飞机凌晨两点半才起飞。。我在机舱里等了七个多小时。。。
闹心。。。  (┬_┬)所以下飞机到市区 就去了美食街●ω● 我饿了。。。想念我大中华美食!

天津古文化街 位于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系商业步行街,国家5A级景区
我专门冲着美食街来的 (•̀ᴗ•́)و ̑̑

说到天津,首先想到的!就是   #煎饼果子#   啊!!
所以马上冲到了一间煎饼果子店 哟哟哟煎饼果子来一套~
浙江 我们的煎饼果子可以加 里脊肉,香肠,豆芽,榨菜,豆腐干,榨菜丝。。。一切你能想到的东西
然鹅。。。我被天津的同学深深鄙视了= = 这怎么能算煎饼果子!这明明就是杂烩饼!
正宗的煎饼果子,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馃子(油条)或者薄脆的“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
一边和老板娘闲聊(口音真的好听那 儿儿儿    ⁄(⁄ ⁄•⁄ω⁄•⁄ ⁄)⁄ )一边看着她熟练的拿着一块平木板摊绿豆皮儿
打鸡蛋,放入两块脆脆的馃篦儿,撒一把葱花,涂上秘制酱汁 简直是香气扑鼻!

虽然闻着超香!然鹅。。。吃惯了杂烩馃子的我。。。并不是很习惯正宗的天津煎饼果子不是我想象的味道
总感觉缺了些什么。。。对!肉。。。ㄟ( ▔, ▔ )ㄏ
我给煎饼果子(5/10) 人均:10
不过!大家去天津都要尝尝看正宗煎饼果子呐!

说到天津,首先想到的是煎饼果子。 那排第二的就应该是    #狗不理包子#   惹!
狗不理包子为“天津三绝”之首,它的面、馅选料精细,制作工艺严格,外形美观,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
所以我认真的数了一下 真的每个都超过15个褶了(≡ω≡.)  我肯定是太闲了。。。
比小笼包大只,鲜而不腻,清香适口,汤汁较少
作为一个常吃小笼包的宝宝(づ。◕‿‿◕。)づ表示和杭州小笼包差别不是很大(街边早餐最好次了)。。
也有可能我去的店不够正宗!
给分(5/10)人均: 20

晚上呢~ 去了天津十大最好吃的顶级面馆之   #老张牛肉面#   !

上过舌尖上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有幸福的滋味~
我点的是他的招牌【番茄半筋半肉牛肉面】
肉筋基本就是入口即化,简直比牛肉还好次!
汤底不算特别浓郁,但番茄酱和番茄一起煮的,很爽口。味道真的不错!
还点了猪蹄(我的最爱)和台湾香肠。 猪蹄一般般 倒是香肠超棒!
小伙伴们要记得 吃香肠的时候嚼生蒜
冲冲的蒜香中和了肉以后。。。好吃的无法形容 给分(8.5/10)
<( ̄︶ ̄)>饭后随便逛逛 睡了一大觉倒时差

地址:南门外大街2号天津大悦城北区B1层
人均:45

到这家  #聚德羊杂割#  比较偶然
那天天津飘雨了,没带雨伞的我钻进了这家店,正好也到了饭点。辣么壮士!干了这碗羊杂割!
喜欢次羊肉的我,支吃到过烤羊肉和白切羊肉(听说只有浙江吃白切的,真的吗)
吃过很多牛杂,还没有吃到过羊杂
羊杂味道不错,配有粉丝,比较清淡,没有膻味。小料葱花胡椒什么的自己放 还送了一个香香的烧饼 >ㅂ<
喝了一碗明显暖和起来惹!
给分(7/10)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12号  人均15

下午去了意大利风情街 走累了坐在路边啃起了麻花◐ 3◑
麻花是从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   店买的,响当当的牌子
和超市里见得小小细细的麻花相比。。。正宗的天津麻花真的是硕大无比啊!
下图是我已经次了一半的麻花。。可想之前它又多大多粗(有点污~(~o ̄▽ ̄)~o )
买了什锦,五仁等四个散装大麻花,一称居然花了我50软妹币。。。有点肉痛
麻花看起来很有食欲 油有比较多,所以吃起来觉得很苏,刚刚好的甜度
香、酥、脆、甜 但是他实在太大根了。。吃一半就腻了饱了。。。
给分(6.5/10)地址:东丽区天津站公交场站B1楼美食街  人均30¥

晚上下了大暴雨。。。然鹅我骑了个自行车在海河边看夜景。。。
简直是血崩!顶着大雨骑自行车20分钟赶回青旅 全身湿透了,此刻急切的需要热热的食物安慰我。。。
但是!这家无名烧烤店并不好次 羊肉串特硬。。面前的电视剧放着感动中国。。。
边吃边看的我 心情很微妙。。。听着外面的雨 想哭又想笑
给分(3/10)人均30¥

5.24-5.30 北京儿 (´・ω・)ノ

住在北京后海一个礼拜 走100米就可以 逛酒吧听歌
就在这闹闹的一条街,骑自行车找到了这家小小的,安静的日料店--  #我家#
晚上刮着小风,被门前叮叮当当的风铃声吸引,推开门后帅气年轻的老板招呼我坐下~很有氛围
#梅子茶泡饭#   第一次吃梅子饭哦!梅子是盐渍,咬下去辣叫一个酸爽!饭有点甜,清淡,好评
#盐烤秋刀鱼# 在刚刚端上来的时候,挤点青柠,肉质鲜美,超好次!
#烤五花肉#   等我次完前面两个已经有点凉了。。变硬了。。。哭哭。。。
#和果子#    小哥直接从冰柜里拿出来的 感觉并不是自己做的,不过味道不错~
给分(7.5/10)地址:西城区后海南沿甲58号  人均76¥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裂墙推荐鲍师傅啊!!!!!超级好次!!!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好次!!!!
当我咬下那口流心芝士。。。我感觉这个世界都光明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
#流心芝士#   皮超级酥!芝士浓郁!200%推荐!
#牛/猪肉松小贝#   他家必买!肉松多酱也多!甜甜软软的。。好好次。。。
#提子饼干#  这个不是很喜欢哦 有点腻
#蛋黄酥#  不要和我说话。。。在吃完流心芝士后 什么点心都变难吃了。。。里面有一大颗蛋黄
给分(10/10) 全篇的满分就出在这里!  所以去北京的小伙伴!都要去次鲍师傅!!
地址:新街口北大街94号 人均25¥

#大兴胡同面茶#  在微博上看到的推荐店 离我住的地方挺远,为了一碗面茶!骑了我15分钟自行车
店就在胡同中,隐于闹市,没有招牌没有门面,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环境不是很好,老婆婆在里面做,老公公端出来,没像样的桌子,大家就坐在凳子上,一手面茶一边聊天
小米磨得面,配上很香的麻酱和自制的焦香芝麻,颜色诱人 只要3.5!
但是。。。入口的感觉。。。艾玛好难喝。。。接受无能,上面咸香咸香的。。。下面的面糊没有味道
最后只把最上面的芝麻酱舔完了(芝麻酱好次!)π__π   对不起吃不惯这个。。。
给分(2/10)地址:北京东城区交道口南大兴胡同7号  人均5¥

拿着   #老北京酸奶#  逛国子监胡同啦~
原本是装在后陶瓷罐子里,然鹅要带走所以买了塑料装的
比超市里的酸,但是感觉很鲜~但是好少啊。。
给分(6.5/10)人均4¥

南锣鼓巷必吃美食之   #菊儿人家#
暴走之后真的超饿!下午两点多才走进这家牌子响当当的卤肉饭店
位置较偏需要从南锣鼓巷主街向右转进小胡同里,店铺较小 经常有人来却坐不下QAQ
香香的卤肉浇在白白的米饭上,配上十分入味的卤蛋和清口的黄瓜!简直完美!
而且少见的是!卤肉和米饭都可以无限续哦!只要你次的完!超喜欢~
给分(8.5/10)  地址:南锣鼓巷小菊儿胡同63号(近南锣鼓巷北口) 人均35¥

南锣鼓巷必吃美食之   #文宇奶酪#
永远在排队的奶酪店,让人能忘记去凑热闹还是尝美味哈哈。记得先去右边买单拿号哦
招牌是  #红豆双皮奶# 淡淡甜甜的红豆和浓浓的奶香
我点的是  #芒果双皮奶#  上面铺的芒果酱芒果粒大颗 超级清口~
下面的双皮奶,也不像以前次到的那些比较胶状,真的是发酵出来的~而不是粉泡出来的
作为一个爱乳制品的宝宝 给他(8.5/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南锣鼓巷49号 人均13¥

南锣鼓巷必吃美食之   #鬼味烤翅#
店铺不在主街上 略难找。店里装修不错很干净,实木桌子,坐在倒过来的水桶上哈哈
#芥末烤翅#  中间那串绿绿的,是他家招牌,很入味!辛辛的芥末味,配着烤的娇嫩的翅肉。。艾玛饿了
#烤棉花糖#  最→_→外皮烤的焦焦的 然而内心很温油!不像平常的棉花糖辣么甜 超好次!能拉丝
给分(6.5/10)地址:北京东城区交道口南锣鼓巷黑芝麻胡同20号 人均30¥

北京怎么能不吃涮肉呢!而且必须是要铜锅的呀~
下了景山公园就去了这家不错的  #满福楼涮羊肉#
店内很大 有大堂也有包间,墙壁泛着陈年的印记,算是京城清真火锅头一号。人人一小铜锅,干净卫生
点了黄喉,牛肚,牛羊肉拼盘~ 肉质新鲜,应该是手切的
给麻酱一个赞呀!吃惯了盛武肥牛的我。。。真的觉得清汤涮羊肉+麻酱这样吃超棒!!
给他(8.5/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内大街38号    人均80¥

对啦~介绍一个北京(还是北方?)才看得到的饮料---  #北冰洋#
南方的孩子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哈哈 比较像芬达 但是气比较多
夏天冰镇了喝超爽!然而我并不喜欢和碳酸饮料, 所以对不起了哈哈(5/10)

晚饭和在北京读大学的高中朋友次烧烤!敲开心!

在故宫角楼等了半小时,想拍角楼夜景。然鹅。。。角楼很不给面子的不开灯(´°̥̥̥̥̥̥̥̥ω°̥̥̥̥̥̥̥̥`)
逛了这么久饿死了。。就去了角楼旁边的   #老北京炸酱面#
面很清爽~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煮好码在酱上
炸酱为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劲道。酸梅汤也好喝~
因为炸酱面貌似没肉 所以点了盘大肠!然鹅。。。特别特别的咸(┙>∧<)┙へ┻┻
作为一个无肉不欢和大肠爱好者。。。我只能给你(6/10 )惹。。。
地址:东城区五四大街62  人均:30¥

青旅旁边的   #王胖子驴肉火烧#  本来对这间小店铺不抱很大希望的,然而住了一个礼拜吃了三次哈哈
火烧热热脆脆的,里面夹着的驴肉剁的很细肥瘦相间,鲜嫩多汁!第一次吃驴肉的我简直被惊艳到了!
感觉驴肉和猪肉差不多,但是比猪肉精道一点,刚开始还不敢吃,到后面真想多吃几个~
另外点了一份驴肉汤,分量大驴肉超多!汤汁鲜美~如果住旁边我肯定老去吃✪ε✪
爱上火烧惹!给分(9/10)地址:北京西城区鼓楼西大街80号 人均20¥

#陈记卤煮小肠#  如果你对动物脏器不反感,建议你来尝尝!
店铺在一条小胡同里,超火爆要排队等位。卤煮18一碗,火烧1元加一个,超好次~
买好单去门口各取各的,厨子就在你面前熬卤煮切大肠,非常熟练,一大锅的卤味也挺壮观的哈哈
一碗卤煮加一个火烧就饱了~汤香浓郁,肠子和肺都煮的特别烂,好嚼入味~
对了!必须搭配一瓶北冰洋呀!
大半夜的写饿了。。。给他(8.5/10)
地址:廊坊二条94号   人均20¥

#马迭尔奶糕#  在前门看到的雪糕店~ 店员和我说这是北京老奶糕
由鸡蛋和牛奶制成,奶香味确实很浓郁,不过加了鸡蛋感觉有点腥 给(6.5/10) 人均5¥

说起北京 都会想到  #糖葫芦#
走过大栅栏美食街就看到他啦~ 比较喜欢外面硬硬的糖哈哈 里面的山楂酸酸的
一起吃酸酸甜甜超可口~  给分(6/10)

当我和北京小伙伴说起我要去北京,他们首推的烤鸭店就是  #大董# 。 当然,他也贵的出名
一进门就从玻璃看到了里面一只只肥鸭。。隔着玻璃都可以闻到烤鸭的香味  _(:3 」∠)_
点的半只鸭,搭配了黄瓜丝,哈密瓜丝,蒜蓉,白糖等
饿呆了的时候!师傅推了个小车车过来片鸭子!ヽ(*´Д`*)ノ  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我们选择皮肉分开,印象最深的就是烤鸭皮沾白糖。。。辣味道!!辣感觉!!太美妙了!!
皮硬硬的,一咬里面的油渗了出来!和着白糖,腻腻的感觉就消失惹!
在用饼皮包起鸭肉,配上两根蒜和黄瓜,再刷上一层酱。。
包裹完咬一口,简直爆炸的好吃!贵有贵的道理。。。
其他菜品也非常精致但分量少 一个大盘子里只有一点点QAQ
但是每道菜很有意境,美得和画一样! 大董人均四五百也是值得的!给分(9/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国际商务大厦1-2层  人均300¥

#吴裕泰#  是个百年茶庄 但我感觉他的冰淇淋的名气更大哈哈
每次经过吴裕泰都看到有人排队,也都想去吃个冰淇淋
不同于之前吃的冰淇淋:香精+奶油 甜腻腻的
吴裕泰的招牌:抹茶和茉莉花冰淇淋简直是冰淇淋届的一股清流:茶味清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快就化了
炒鸡好次!在北京吃了三个!给分(9/10)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中街 人均15¥

这是一个老排队的炸鸡腿店  #小憨炸鸡腿#  ~
为什么有人排队?因为太好次惹!而且便宜 买了3个12元
皮炸的非常酥~即使放凉了还是苏!里面的鸡肉是腌过的,松软多汁!吃不出肥腻的感觉!
我放了一点点辣椒,和鸡腿配起来实在是绝了的好次。。。QAQ
走到胡同里啃完了鸡腿 还想回去买一对_(┐「ε:)_  给分(9/10)
地址

每天喝流奶 我爱鲜流奶!喝着牛奶逛胡同最开心惹!

5.30-6.3 西安 (= ̄ω ̄=)

西安有一条著名的美食街~ 他的名字叫!#回民街# ~
二三百米的样子,宽宽的路面足有十多米宽 街道是清一色的长方形地砖铺地
在这条不长的街上 到处都是精华!到处都是吃的!bgm是回民的吆喝声~
不多说了!开吃!

不知道什么事玫瑰镜糕 所以买了一串试试
老板熟练地用三根签子铲起一块糕 有点像饭仔糕
在磨碎的飘香芝麻,坚果碎里一滚 最后蘸一下玫瑰酱~ over
有浓郁的玫瑰香~ 糕比较软 配着花生感觉不错~  给分(6/10)人均5¥

进入回民街第一眼 就看到这家肉夹馍排着的长队 所以~我也非要尝尝
排队时小伙子收钱,15元一个,给个牌子,到跟前用牌子取夹馍 足足等了有二十分钟。。
回民不吃大肉 所以肉夹馍馅是牛肉的,就是腊牛肉夹馍
馍抹了一点辣椒酱 挺香~ 尝了一口,然鹅感觉一般,夹馍有点干
牛肉剁得挺碎,但是咸了,味道一般。。不是我想象中的肉夹馍
给分(5/10) 人均15¥

回民街上最多的东西:肉夹馍,红柳羊肉串,羊肉泡馍,石榴汁
抵挡不住羊肉的香味和回民人的热情 买了四串羊肉串 10元一串
摊前吊了一只羊  回民帅哥现场切给你看 说明羊肉还是比较新鲜的~
小哥烤羊肉挺专业的!左手挥舞起一把羊肉串 右手抖下一把调料孜然 香死我了。。
等了15分钟嘤嘤嘤饿死了。。咬下的第一个香气四溢 羊肉膻味也没有 但是接下去再几口就有点腻了。。
因为羊肉实在太大块了QAQ 咬起来比较费劲 而且不入味 如果遇到那块刚刚好是肥肉。。再见ヾ( ̄▽ ̄)
不是很满意。。给分(5/10) 人均20¥

回民街上这个桂花糕入镜率也超高~
老板在糕上切一个三角形 插上竹签 最后在桂花水中滚上一圈
入口糯糯的 有点像发糕哈哈 不过桂花酱很香!
给分(6.5/10) 人均3¥

总结一下 回民街
个人觉得回民街的小吃并不是那么好吃= = 差不多的店太多 卖的东西也单一
而且游客一多 应该已经吃不到西安食物原有的味道了吧 接下来自己逛逛别的小吃店吧

中饭略饿 找到一饭家店就往里钻!#潼关肉夹馍#
大赞这的肉夹馍呀!馍有种千层的感觉 一口咬下去干、脆、酥、香! 肉汁也足~肥而不腻
在这里吃到了臊子面哈哈 面比较劲道
还见到了和北冰洋差不多的饮料 冰峰。 味道也是类似芬达
一口肉夹馍 一口冰峰 炒鸡爽!
给分(8/10)地址:翰林南路外国语大学西门正对面 人均15¥

晚上在商场里吃了韩国芝士火锅🍲
毕竟在商场里 吃的东西没有本地小吃有特色 不过也还不错
香浓芝士裹着娇嫩的排骨。。一夹起来就能拉出丝。。完美( ⊙ o ⊙ )啊!
给分(6.5/10)人均50¥

哈哈哈路上看到了麦当劳新推出的抹茶奥利奥冰淇淋
对于这两个都爱的我完全没有抵抗力。。。
mini奥利奥好可爱呀!店员挤得也好哈哈
给分(7/10)人均10¥

#酸汤水饺#。。。啊。。。真的好好次!!
本人略重口 也喜欢酸味 还喜欢香菜。。。 酸汤水饺完全符合了我的口味哈哈
没有搅拌前是图二左上角的样子 下面是汤水 饺子白白嫩嫩的
搅开了以后!香味就出来惹!一口咬下去 里面的汤汁都爆出来了。。。QAQ好好次啊。。。酸酸辣辣!
给分(8.5/10)

#丸子胡辣汤#这个有点像南方的羹 不过比羹更稠 大块蔬菜杂烩加上肉丸子
可能是加入了胡椒 第一口呛了 \("▔□▔)/\("▔□▔)/\("▔□▔)/
给分 (6/10)

#托托馍#这个就是白馍  厚厚的 老板娘说蘸着胡辣汤次
虽然没加任何东西。。。但是我觉得好好次啊!!!不知道为什么
很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TAT 这东西易饱又可以放很久
给分 (8/10)

#羊肉泡馍#!好次!
馍是自己掰的 把一块馍手动掰成碎 艾玛好累啊(╯‵□′)╯︵┻━┻ 说是越碎越好次
煮好以后 香气四溢,食欲一下就被勾起来了!
对于我来说偏咸,料重。 羊肉很烂但是肥而不腻 汤非常浓,食后回味无穷
里面居然还有粉丝!好评!
给分(8.5/10) 人均30¥

6.3-6.5 洛阳(・▽・。)

坐辣两个半小时高铁就到洛阳惹 逛了一天的龙门石窟 饿炸了。。
特么还把相机摔了!爆炸。。。
准备去次洛阳著名的#管记水席# 再次之前还遇到了两个迷路的歪果朋友( ⊙ o ⊙ )
不知道去哪 吃啥的两个人就被我领着去次水席了哈哈哈
草鸡划算啊!88次了六个水席 之所以叫水席 是因为每个菜的汤都比较多
好次啊!浙江的小朋友餐桌上基本只有一道汤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图一右下角 端上来的是一碗清汤 之后老板娘倒了一碗热腾腾的炸猪肉!
热热的炸猪肉碰到汤汁就噼里啪啦炸开了(≖ ‿ ≖)✧  猪肉滑嫩多汁 好好次哦!
人均:25¥ 给分(8.5/10) 地址:治安南街与北大街交叉口向东70米路南

把歪果朋友送到车站以后走到了洛阳老街的美食街
步行街两旁排满了小吃摊和卖衣服的摊子 香气四溢 摩肩接踵
不过前面三个人吃了六个菜好饱。。。没什么肚子次小吃惹。。。哭泣
买了炒酸奶和炸弹烤翅 感觉味道一般般 感觉这种知名度高 人流量大的美食杰 全国各地都差不多。。
想次洛阳传统菜品的盆友们!右转管记水席~
人均:25¥ 给分(8.5/10)  地址:老城区东西大街南北大街

走了一天的路 想次鲜芋仙 然而并没有找到 看见一家芋圆甜品店就坐下来惹
味道一般般吧 芋圆较硬 整碗挺干的 但是这个造型有点不可描述哈哈哈

这个奶茶推荐哦!晚上又走了一遍洛阳老街 感觉和白天完全不一样了
白天有课多 义乌小商品店比较多。。
但是到了晚上 老街灯光打起来惹 游客也少了 稀稀疏疏的本地人在悠闲地散步
奶茶店没有临街店铺 只有一个小小的店名招牌 看到招牌后走到小巷子里才能看到奶茶店哦
奶茶店小小的 是楼梯下面的小空间改造出来的 但是很用心 草鸡温馨 满墙的留言
牡丹洛阳的代表 不知道和奶茶配起来怎么样 老板娘也很好 一遍现泡奶茶一遍和我聊天
最后还送了我一朵牡丹干花哈哈哈 泡开以后 牡丹花瓣全舒展开来了 真是好喝又好看
表白牡丹奶茶呀~奶茶很顺滑 带了一点茶的苦味 也带了牡丹花的香甜
拿着一本牡丹奶茶在青石板路上乱走真的很赞~(≖ ‿ ≖)✧
人均:15¥ 给分(8.5/10)

两天走过洛阳老街~#高记清香园不翻汤#都排了很长的队,人气超旺!
店不大 桌子都摆到外面来了 买票排队端汤都自己来
但是!口味真的是没的说!太棒惹!吃到就是赚到了!美味至极!
里面有粉丝豆皮豆芽和肉丸海带虾皮~浇上高汤 汤略酸辣   “不翻”其实就是汤里薄薄了一大片绿豆面皮
吃着超爽口开胃 超过瘾!配着烧饼 炒鸡好次!
人均:18¥    给分(9/10)   地址:老城区丽景门西大街

也是在洛阳老街上 看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
感觉炒鸡神奇啊~ 一个老师傅从热糖中取了一块软乎乎的糖 一边吹一边捏
然后就成形了!特神奇啊!
然后我也买了一个 模仿师傅吹了一下 结果砰地一声就爆掉了。。。哈哈哈哈哈 !
不过味道一般般 观赏性比较强~
人均:10¥    给分(7/10)

6.5-6.6 杭州( °◇ °)

每次去杭州 都会去一个超喜欢的地方 叫做集盒Mr box
外表看起来像一个红色集装箱 知道的人不多 有点像创意园区  这里面有好多好吃的餐厅 随处可见创意设计
超想次牛蛙!所以进了新店#泡椒牛蛙#  店不大 但是挺干净的~
菜不多 价格也不贵 一个人点了三个菜和两罐饮料 哈哈哈一个人吃了两人份哈哈哈
牛蛙超过瘾!分量也足!泡椒味超浓~ 超好吃!虽然辣但是一直稀里哗啦喝饮料继续吃!
蟹黄豆腐草鸡嫩!火点起来以后咕噜咕噜冒泡泡 超幸福!
人均:35¥    给分(9/10)   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区文一路290号

虽然牛蛙吃的已经超饱了。。。但是看到鸡蛋仔 还是忍不住买!
店铺特别有老香港的味道 店员高拿着红茶冲港式奶茶
冰淇淋鸡蛋仔杯卖相不错! 鸡蛋仔味道香浓 也比较脆 但是冰淇淋比较甜腻
不过两个一起吃相中和以后味道不错哈哈~
但是我实在太饱了(╯‵□′)╯︵┻━┻
人均:15¥    给分(6/10)   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区文一路290号进门处

去银泰的时候 其实是想去吃另外一家店的 然鹅。。。排队都要两个小时
所以进了人不多的#一麻一辣# 这家店生意比较冷淡,不过店员很热情
点菜的时候就送了很多小零食妙脆角爆米花之类的
要了一罐颜色特别好看的调制酒 but。。没啥酒味 不过作为饮料 还是不错的 酸酸甜甜的
麻辣香锅要了中辣的底 但是味道非常一般,既不麻也不辣,完全不像麻辣香锅的样子
交服务员拿回去重新回锅了一次才有些麻麻的味道 但是又太特么咸了。。(ㄒoㄒ) 非常一般吧
人均:60¥  给分(5/10)地址:杭州拱墅区丰登街299号城西银泰城5F02(弄堂里斜对面)

晚饭没吃饱 所以又摸摸肚子又去吃了夜宵哈哈哈
尝试了浙大特有香烤大鸡腿!特大只!皮又脆又酥 肉汁细腻 香气扑鼻
现在好像吃啊啊啊啊啊QAQ 为什么我要在晚上写游记!我找虐吗!!
最爱猪蹄! 这猪蹄好好吃!先卤后烤,卤后已入味,小火慢烤,外焦里嫩,撒上孜然辣椒啊啊啊O(≧口≦)O
人均:30  给分(9/10)地址: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6.6 终于回家惹!金华 (~ ̄▽ ̄~)

一个人旅行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吃了好好次的酸汤水饺
下雨天在空无一人的古城墙上骑自行车 一边放jj的歌一边吼

洛阳看到了17米高的群佛像
摔了我的相机……
和两个迷路的外国人吃水席逛古街
尝了超棒的不翻汤
吹爆了刚刚捏完的糖人……

杭州夜爬宝石山
半夜吃烤猪蹄
热辣辣的大中午逛浙大😂

半个月慢慢逛完五个城市
希望能在大学四年把中国陆陆续续逛完😚

这次激动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
玩惹这么久 终于回家了。。。拖着行李箱下了杭州金华的火车
终于回家啦!迎接我的还有一波热浪。。。五月的浙江。。。真的好热
吃到了外婆亲手包的粽子!现在才是最幸福的时候!

寒假回来杭州落地 准备去另外一条线 杭州-武汉-岳阳-长沙-广州-深圳-汕头-广州-杭州-金华
额。。感觉半个月并来不及去这么多地方(╯‵□′)╯︵┻━┻
over。能看到现在的都是真爱(●✿∀✿●)。么么~

引用 Asavafit 🍉 的图片:

鲍师傅的海苔肉松也很好吃,每次去我都会每样买好多带回家,哈哈哈,狂热粉丝

2016-08-25 15: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5 15:00:1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超爱!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评论~

2016-08-25 15:39

引用 Asavafit 🍉 发表于 2016-08-25 15:39:14 的回复:

哈哈哈哈超爱!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评论~

回复Asavafit 🍉:哈哈哈,很荣幸啊,同为吃货,很羡慕你这趟旅行啊

2016-08-25 15:41

全是吃的.....看的超饿.....

2016-08-25 17:50

楼主,天津好吃的大部分都在人口密集区,比如西北角  鞍山西道等地,旅游区没什么美食

2016-08-25 19:37

引用 七宝一丁山海关 发表于 2016-08-25 19:37:56 的回复:

回复七宝一丁山海关:嘤嘤嘤…去的时候领略没有做足 有机会再去吃

2016-08-26 03:5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5 17:50:19 的回复:

全是吃的.....看的超饿.....

回复缘遇清秋:我都凌晨写的……超饿😂

2016-08-26 03:54

看到最后的不是真爱,是真 吃货。

2016-08-26 22:40

引用 裕彩 发表于 2016-08-26 22:40:50 的回复:

回复裕彩:哈哈哈哈你说的很有道理!

2016-08-26 23:22

五月份自己去北京6天5夜,吃了三支吴泰裕抹茶冰淇淋,简直上瘾!!想尝试一下茉莉花冰淇淋却一直买不到,,,,btw北京前门的狗不理包子也很好吃!!
来南方可以加多一个目的地:香港,喜欢吃牛腩面的话强烈推荐去中环九记牛肉面,喜欢吃拉面的话可以去沙田新城市广场吃豚王,喜欢吃雪糕的话在尖沙咀或者旺角可以多关注一下街边的雪糕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9-25 21:22

2016-09-27 14:39

2016-09-30 07:02

2016-10-02 13:56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9-25 21:22:51 的回复:

回复Louis:嘻嘻我两种味道都吃了~ 喜欢茉莉花  香港几年前去过一次 还想再去☺️

2016-10-23 03:19

引用 潇湘暮雨 发表于 2016-10-02 13:56:15 的回复:

回复潇湘暮雨:

2016-10-23 03:19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30 07:02:54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10-23 03:19

引用 村花抱大鹅 发表于 2016-09-27 14:39:21 的回复:

回复村花抱大鹅:

引用 Asavafit 🍉 的图片:

一定要沾白糖吃。千万不能沾跳跳糖

2016-10-24 20:38

2016-11-03 10:41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4 20:38:10 的回复:

一定要沾白糖吃。千万不能沾跳跳糖

回复一只琛:哈哈是的 粘白糖比肉都好吃

2016-11-08 15:0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03 10:41:1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超爱!可惜现在不在国内买不到

2016-11-08 15:02

马迭尔是哈尔滨最有名的冰棍!而不是北京的!哈尔滨的马迭尔跟北京的马迭尔都不是一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