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游记

abigail (北京) LV.3
2016-08-25 14:31 633/5

第一天:重庆至贵阳

我们是没计划的自驾出行,看了百度说走贵阳这条路是比较安全的,所以第一天我们从重庆出发经遵义到达贵阳,同时6小时左右,参观了当地的甲秀楼,其余就没干嘛了,重庆贵阳的过路费共计220左右。

甲秀楼 到达的时候很晚了 没什么好玩的 就是一个楼 时间多的可以走周边玩

第二天:贵州至大理

贵州大理900多公里,我们早上10点出发经过安顺安顺路上的风景挺美的,在沿路照了照像)到大理的过路费一共是380左右,大理要深度游,我们就在洱海附近找的房子,价格是480,是靠在海边但是没有在湖上建立阳台等,性价比不高,但是这附近的性价比都不高。晚上就去大理古城玩了,其实就是加大版磁器口,想买点小礼物的话还是不错,不好停车。

鲜花饼 建议去丽江买 便宜好多

泰芒了 大理35 丽江25一杯 男朋友一路上像着魔了 一直念太忙了 太忙了 扎西德勒 刷我的卡 哈哈哈哈

大理古城

安顺

第三天-天龙八部基地至丽江(途径双廊、洱海)

这一天不得不说,大理还是有很多玩的,有苍山呀、蝴蝶泉呀,我们想选一个不那么累人的,就去了天龙八部基地,天龙八部基地,站点买票是50,淘宝38,取票方便,古城里面还是不错,就是当年拍摄的原样,买东西一定杀价,往一半杀价,绝对能拿下,当时手机要没电了充电宝喊80,40拿下,要是要去丽江,那小礼物呀等等都在丽江买吧,便宜很多。古城逛完就走双廊去了,双廊古城还是有点远,古城内部建设很一般,街道也不干净,很多人租小摩托,但是我就是那个租了摩托摔了个狗吃屎,还赔了别人220,把壳儿给别人摔坏了,那个摩托发动那块轻轻一扭就很大的冲力,所以不会的精良别租了。赔完💰就走丽江了,从双廊丽江过路费92,到了丽江,找房子一定多找几家,价格都不贵,100-300左右的房子都很好,我们就在北门住的,140一晚,比较干净,没进古城住,不好停车。古城要收80的维护费,现在已经没办法逃票了,但是晚上7点后就没人收费了,可以进去逛、买买买!

大理天龙八部基地

丽江古城

洱海

第四天:丽江至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有170几公里,开车要开三个小时左右,只有国道,过路费21。香格里拉要介绍一下,城市很让人失望,我们时间不多,确实没办法深度游,城市灰蒙蒙的,紫外线很强,记得防晒,到这里我就有高原反应了,我失去噶丹松赞林寺的时候爬楼梯爬的太急了,下山后后背就很疼,呼吸也很慢,所以去之前,一定做好万全的准备,我还算好,累了就歇一歇,香格里拉有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虎跳峡--普达措国家公园--噶丹松赞林寺,还有藏民家访。虎跳峡我们没去,但是很多人说很壮观,票价好像是50,噶丹松赞林寺门票115,网上购票90请提前一天买,但是我们去了之后发现可以自己开车上去,门口检查票的人也不算很严,就看你们自己啦,反正我们买了票,对佛教喜欢的人可以去,还算保存比较好的的寺庙,第二天我们去的普达措,普达措要是自己买开车就在网上跟团,我们自己买的票,235一个人,里面有很多路要走,所以最好穿运动鞋,长裤长袖,不用穿羽绒服那么夸张,可能是我们重庆过来热惯了,觉得这个冷真的不算冷,但是这个上面海拔最高的地方有四千左右,要是有高反的最好走走停停,不想走路的可以坐船,有两段湖要坐船,第一个是属都湖,是谢娜和张杰结婚的地方,第二个是碧塔海,船票是50一人、坐到第二个湖那里就可以坐班车回站点了。

丽江

到达香格里拉边境

噶丹松赞林寺 一个原始人强行入境

全景

香格里拉古城,在古城门口找的住宿158,这边很凉快

第五天:普达措森林公园

普达措公园票价算贵,一个人235,外加进去要坐船一个人也要100,走路的话一个人就235,普达措厘米海拔接近4000,所以大家做好保暖措施,不用穿太多,合适就好,里面有很多牛、马,最后离开的时候发现了只小松鼠。

这里有个小船,拍照十块一张,拍出来效果不错。

第六天:返回丽江

本来还想去西双版纳,但是太远了,没办法,就原路返回啦,晚上就在北门住的120一晚,房子还很不错,回来的过路费也就21。晚上我们又逛了逛古城,选择了一间小酒吧,去感受了一下酒吧文化。

第七天:返回重庆了,途径西安,在西安休息一晚,过路费是280,

途径洱海,背后是洱海

买了件小旗袍

洱海全景

乐事薯片

我的过桥米线 好大一碗 对比一下 男朋友吃的好少

第八天:西安-重庆

就来个总结性发言:全程8天,路上花费3天左右,油费加过路费共计3000元,两个人住、门票、吃6000元左右,如果更有计划一点可能更省一些,好了祝各位路途愉快!

引用 abigail 的图片:

哈哈哈我以为楼主带了个小狗呢

2016-08-25 15:44

楼主看起来好小啊》。。。

2016-08-25 16:1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5 19: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9 09:55

写的不错,照片拍的也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