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03-08长滩岛(马尼拉转机卡利博)

葡萄君的麻 LV.4
2016-08-25 14:55 944/10
  • 出发时间/2016-07-03

一直想写篇游记,苦于app上不能直接写,最近更新之后发现终于可以写啦~撒花撒花~~以前和老公蜜月想去巴厘岛,后来因为有了葡萄君,蜜月一直没去成,之后想要补一补。选择长滩是因为不仅风景美,评价都很高,而且还便宜。撇开zhengzhi立场来说,长滩真的值得去一去!

由于周围没有小伙伴自由行,而老公一般都是大爷,所以只能苦了我各种准备攻略订票订酒店,真的是白了头发操碎了心…

首先准备篇:
订票:屌丝出游都会选择廉价航空,比如:宿务太平洋…我是在宿务航空官网上买的票,关于宿务,请大家可以在某宝上买延误险,真的,我就很后悔没买,他们的延误…真的让我惊呆了…所以买机票的时候,转机间隔的时间还是相对长一点好。我们这次订票转机时间6h。
还有宿务的票行李额要记得买啊,不然机场买老贵老贵了。至于特价票,机场值机的时候听到有人是大半年前抢到的,而我这种提前两个月才买的还是普通的买买吧,马尼拉转机卡利博,两个人加起来五千多吧。visa付款,多个手续费,肉痛,最后把行程单打印出来就行。

基本装备:女的飘飘大长裙,比基尼(多带几身,沙滩上欧美国家的人,连一把年纪的老阿姨都是比基尼!真的亮瞎我了!),大檐帽,太阳眼镜,面膜各种修复补水各种敷!夹拖,替换内衣内裤;男的,大裤衩,背心,游泳裤,简单到不行。在此一定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备好100+的防晒霜!岛上有卖,我就买了一小瓶,好像300多p,岛上六七天足够用了。各位男士也不要以为我是男人无所畏,涂着防晒霜多娘炮!不涂你狠,晒到蜕皮!本人脸上摸着安耐晒小金瓶,身上涂满100+,老公就牛逼哄哄没有涂,第一天下了海水晚上身上就开始疼

换币:我是在国内银行先换了20500peso(1:6.8左右)和200美元,我们在马尼拉转机的时候把200美元换了9340peso,怕不够又用500RMB换了3300p(1:6.6),事实证明,真的先换美元再换比索要划算很多!!机场换币汇率比较好,岛上会低一点。

签证:某宝!效率超级高!手续简单!

电话卡:万能的TB……

酒店:我订了两家,一家是S3上的Surfside,一家是布拉伯海滩边的7 stone。booking和agoda都很方便,都是海景房,价格也合适!把确认单打印出来就好了。NAMI的话需要提前好几个月才能订到,太火爆了,而旅游社一般都是henann等S2的酒店,基本晚上门口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热闹的不行。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选择旅行社或者携程那种酒店机票打包的自由行,跟住国内酒店没分别…

关于税和接驳车:推荐大家某宝订southwest,来回180/人左右,包含了环境税港口说,离境税不包含。但我们走的时候没有看到交离境税的,后来百度查了才知道现在机票里已经包含了,就那个DPSC貌似…sw当地订会更便宜一点,飞机上也会有空姐来问你要不要买southwest的票。

我们是7.3号凌晨1:05的飞机,7.2号晚上十点左右到的浦东机场。然后发现上一班20:30应该值机的直飞kalibo的已经delay,最后他们被告知取消航班,我只有在心里默念,我们的航班千万不能取消!对,没错!我们没有被取消,只是到凌晨4点多才值机,然后8点多才登机,9点左右才起飞!我真的要崩溃了,延误险,请大家一定要买!延误超过时间可以去登机台处要延误证明!飞机上会让你填入境表和海关申报,大致填一下就好了,护照号码填对就好,随身携带一支笔哟。入境基本不看,入境的时候把护照入境表和海关申报都拿手里,有人会收,把东西都给工作人员,他会拿他需要的东西,基本不用交流。(飞机上带着外套,冷气太强!)

到了马尼拉转机记得拿行李还要重新换登机牌,入境的海关问我呆几天,然后老公上去的时候海关什么也没问,所以英语不好的也不用太担心。入境以后跟着人走下电梯,会有中国的接机导游在那里喊:上海的游客到XX处去拿行李!跟着去就好了,哈哈。然后跟着人群走就好了,最简单的就是找transfer的标志就行,好像是左转上电梯,然后再右转,拿着行程单去值机台换机票就好。因为我们转机都是宿务的航班,不需要换航站楼,比较方便。有工作人员在值机入口处一个个查看你的行程单。说到这个由于上海的那班飞机严重delay,原本转机的那个航班时间早就过了,然后那个工作人员不让我们进去,怎么解释都没用,只怪自己英语太烂!最后找了ticket desk的工作人员,拼尽我毕生所学,终于放我们进值机台办理了。在此,请大家可以的话一定买联程机票,要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如果第一个航班延误影响第二个航班的话,同一家航空公司的会免费给你改签航班,但如果是两家航空公司的话,嘿嘿,你就完蛋了!这就是转机的痛苦!由于直飞都由旅行社包机,没有办法,认了!

然后马尼拉卡利博的再次delay,被告知由于卡利博机场太小,然后我们的航班是
临时改签的,然后没有停机坪…没有停机坪…没有停机坪!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有没有……最后七点半左右到达卡利博卡利博的机场,小到没朋友!出了机场右面就是拿行李的,还是一样,小到要你相信!出门就是各种接驳车,southwest还是蛮显眼的,拿着Tb给的单子就行,小黑会给你一张贴纸贴手臂上,工作人员确认后会带你去大巴车上,两个小时车程,盘山公路绕的要你相信!然后坐船去岛上,再坐小巴去酒店,整个过程不需要交流,southwest工作人员真的超级周到,每个点都有人候着,根本不用怕自己丢了!

到酒店大概要晚上十一点了,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抗进去了,给了20p小费。一天两夜,累到爆炸!把打印出来的agoda订单给了前台办理check in,然后随便点了点东西填了一下肚子,赶紧回房洗澡睡觉。

顺便发一张在马尼拉机场吃的炸鸡套餐,炸鸡又便宜又好吃,土豆泥超级赞!回上海的时候特地又去吃了一次!

卡利博的大巴车上发现没有红绿灯,把我惊呆了,晚上八点多街上已经没人了。长滩岛上也是没有红绿灯,但是tutu们不会乱插队,车都会让路人,即使前一个路口堵车排队,到下一个路口,tutu们也会主动空开下个路口,不会让第二个路口也堵了。岛上韩国人很多很多,不比中国人少,感觉韩国人更多。

住宿的第一站:Surfside。老板是个日本人,设备稍显陈旧,但样样都很讲究,干湿分离,很干净,环境很好。SPA可以打五折,两个人1000p,手法不错!地址在S3,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不过长滩岛本身就不大,走走就到了。每天工作人员来打扫卫生,桌上留10到20p的小费就行。

岛上只有一家大一点的超市:BUDGET MART。东西相对便宜点,买了一瓶防晒霜,100+的。岛上也有一些绿皮便利店,不过相对价格小贵一点。

住宿门口的私人沙滩。前两天的天气很好,晚上下雨,白天大晴天。住的地方很安静,吹着海风超级舒服。欧美的外国人很豪放的直接脱掉胸罩晒…

长滩岛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tb可以订游乐项目,我们没订,既然是度假,那就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呗。岛上到处都是小贩给你推销游乐项目,你也可以订他们的,记得一定要还价啊!他们会直接在沙滩上或者手机上写他们的价格,你不同意就写自己想要的价格。第二天我们就坐了落日风帆,两个人500p包船。小黑会帮你拍照,记得给小费哟~在当地订还价厉害的话或者好几项一起订的话会比tb便宜很多,一项一项订不好还价,我就对比一下tb的价格,稍微便宜点也OK了,还价能力有限啊~

岛上很有人气的店Jonah's,mango shake超好喝!还有yellow cab的披萨和炸鸡,味道不错,还有各国语言的菜单,很周到。位置都在S1,沿着白滩走都能找到。

D'Talipapa我们是坐tutu去的两个人60p,papa的海鲜要往死里砍!不要害羞,死命砍!他们一样会按计算器告诉你开价,然后你重新摁还价。对,没错,我们被宰的不要不要的。最后龙虾1500p,一个螃蟹+4只明虾,1600p,最后3300p成交,是的…我算错了…吃的时候一算,被自己蠢cry…怪不得走的时候小贩一个劲拼命摁计算器,555…本人真的不擅长讨价还价,看到有人4400p买了超级多,所以大家使劲还价吧!
买完随便找了一家加工店,味道不错,加工店的价格都差不多,加工费很贵,还要服务费等等,结账吓了一跳,加上papa买的,一顿海鲜吃掉七八百软妹子!(据说长城饭店评价很好)

跳岛游,两个人1600p,我们订的晚,所以就去了两个岛,也没有去跳崖,忧桑…由于老公有肺气肿的病史,所以也没去浮潜,忧桑x2…水晶岛就比较适合拍照,不过每个人都要200p的门票。

老外在跳水…

晚上编了个小辫,合下来人民币30块,哎哟,欢喜的不得了了~~有分编一半还是整头,彩色还是单一色。(晚上像素不行)

换酒店换酒店,7stone。环境非常好,设施也很好,就是前台没笑容,相对Surfside,还是S的工作人员比较平易近人。布拉伯海滩很小很小…

订了水上摩托30min和降落伞,一共4300p好像。水上摩托很刺激,玩的时候还一阵大雨,high的不行。降落伞有惊无险,因为刚刚升上去没多久突然就狂风暴雨了,降落伞被拖着摇摇晃晃,下面的快艇根本开不了了,周围立马围了一圈救援艇过来,小黑们急死了,手脚并用好不容易把我们拉了下面,真替自己捏了一把汗!现在想想,万一那会降落伞的绳子断了可咋办!万幸的是,把命捡回来了!

水上摩托和降落伞等项目都有一个tip box,小黑们都会提醒你要给小费,还会用中文说:小费

岛上很有名的I love BBQ,在D'MALL。前几天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后来逛市中心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不过一定要提前定位,不然根本没位置。长滩岛上的食物总体偏咸,Aria restaurant的披萨,咸的我要死!一般小店吃饭都要给服务费,也有很多高级点的饭店,账单里已经包含服务费了,可以留心看一下,没有服务费的话走的时候留个几十p就可以。
每次吃饭可以大众点评上搜一下哪家人气高,或者这家饭店的特色菜,再不济可以直接问服务员:Can you recommend something special for me?(这也是我在别人攻略上看到的招,很好使

岛上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卡,更不要说银联了,能现金还是现金吧,不过支付宝真的很强大,好多店都支持!

最后两天由于台风过境,风浪太大很多项目不能玩了,小黑接不了客就在沙滩上打排球。最后一天浪都打到店门口了,沙滩都快看不到了…所以不建议大家雨季游玩,天气多变…我们上海出发的时候上海在梅雨天,回去的时候遇到台风,也是醉醉的…

回头货是真没什么买的,就芒果干和香蕉干。靠近D'Mall边上有一个小市场,比较便宜,60p一袋,基本还不了价,其他地方相对贵一点,机场是贵的离谱!不过香蕉干和芒果干真的很好吃,跟tb,jd,1hd等等,根本不能比。
酒店check out,southwest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了(他们服务真心周到)。卡利博机场值机,我们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票,直接把马尼拉转机的票也一起给了我们。安检前交了200p/人,不知道是什么税,当时傻呼呼的就去交了,哎…
卡利博马尼拉,delay…候机厅小到大China的车站都比他大…

到了马尼拉,不需要拿行李,拿着卡利博换好的登机牌去候机厅就好。当时不确定,还特地问了工作人员是否真的不需要拿行李,给我的答复是真的不需要拿啊
毫无疑问…delay…

马尼拉候机厅的东西很贵很贵,最后留了2000p,本想要交离境税,发现不需要交,就买买东西,结果发现方便面都好贵…呵呵…

凌晨三四点到了上海,结束~
时隔一个半月才来回忆旅行,第一次出境游,准备的很辛苦,所以想要记录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Ending......

引用 葡萄君的麻 的图片:

哈哈哈我有一个朋友去香港也拍了一张类似的照片

2016-08-25 15:39

楼主写得很用心,主要是出游天气不太好,有些可惜。

2016-08-25 16:2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5 19:25

southwest的接送可以在宿务买机票的时候定订,一个人来回130元人民币

2016-08-25 23:41

引用 水※瓶※座 发表于 2016-08-25 23:41:03 的回复:

回复水※瓶※座:对对,现在飞机上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空姐都会来推销sw

2016-08-26 08:58

我没买联程票,但两程都是宿雾的,万一延误给改签不?

2016-08-26 15:11

现在美元价格蛮高的 人民币贬值了  其实换来换去可能还是差不多的

2016-08-26 15:23

引用 黑色百合 发表于 2016-08-26 15:11:25 的回复:

我没买联程票,但两程都是宿雾的,万一延误给改签不?

回复黑色百合:我当时在浦东机场问的地勤,给我的答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票是可以免费改签的。如果不是联程就很难说了…

2016-08-26 15: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9 16:55

哈哈哈哈,是的 雷暴季节千万别去,我是7月4号凌晨到上海的,准点,不过去的时候因为雷暴延误了>24小时,完全是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