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暑假冲绳7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冲绳的理由很简单,儿子喜欢海边,而我想要日本三年签,于是冲绳当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冲绳总共呆了7天,出发前自觉行程做的不错,不过实际上因为天气太热,那霸市里的景点基本都没去。
日期         行程                                                                        交通工具         住宿
8月10日 到达那霸                                                                飞机                 Tokyo REI Hotel
8月11日 那霸-海洋博公园                                                Yabaru大巴 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
8月12日 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海中公园-                             包车                 Hyatt Regency Hotel
万座毛-残波岬-那霸
8月13日 上午酒店游泳,下午RYUBO百货                        轻轨                 Hyatt Regency Hotel
8月14日 上午庆良间浮潜半日游,下午新都心                轻轨/Taxi         Hyatt Regency Hotel
8月15日 渡嘉敷岛一日                                                        Taxi/船         Hyatt Regency Hotel
8月16日 新都心,机场                                                        轻轨/Taxi         Hyatt Regency Hotel

习惯在出行前做攻略,这次也不例外,时间6月初订了机票,6月底订了酒店,说实话,提前那么久也没优惠多少,不过是心里比较有底而已。
机票:吉祥航空,不是最好的选择,价格还行,三个人往返8220,在暑期算还可以了,时间也不错,去程15:00-18:55, 回程19:00-19:55, 两程都准时出发提前到达,运气不错。
关于吉祥航空,它不属于廉航,不过民营而已,所以行李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每人两件行李,单件不超过23公斤,对于去日本扫货,吉祥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飞机含餐,虽然不怎么好吃,填填肚子还行。就是毕竟民营,出发和到达都被赶到了机场的角落里,每次都要摆渡车,麻烦一点。

这次一共住了3个酒店,紫藤公寓酒店/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 是一开始看到就很喜欢的,位置非常好,离开海洋博公园步行5分钟的地方
其实可能属于民宿,一共只有10多间房,非常抢手,暑期近2000一晚上价格,也不便宜,可是想住在海洋博附近,选择并不多
位置是真的好,离开海洋博步行10分钟,房间也真的很赞,工作人员知道我们没车,主动开车带我到附件便利店买东西,非常热情。
本来想达到当天直接去那里住的,不过从机场出发的最后一班车是19:50,要2个多小时才能到海洋博,担心万一晚点会很麻烦,最终只好先在那霸将就一夜,第二天再过去。
Tokyo REI Hotel, 东急酒店,是很多人推荐的,地理位置是很方便,就在旭桥站不远,不过房间就是典型的日式房间,非常小,3个人睡1.5米的床,那个晚上过的很痛苦。而便利的地理位置,我们也没享受到,因为到达的时候在下雨,选择了打车前往酒店,路上堵的一塌糊涂。

那霸的其余四晚,都是住的Hyatt Regency, 2015年开业的品牌酒店,吸引我的一个是超级大床,其实是2张单人床拼起来的,2.7米,三个人睡的非常舒服,另一个就是它提供自助洗衣服务,不过实际上只有4,6,8,10四个楼层每层有一台洗衣机,每次300-500日元不等,逗留期间我一共洗了3次,每次都要跟前台预约,计算时间差不多好了再打电话给前台叫人去开门,不是特别方便,不过大夏天的不洗衣服我也受不了,总比没有洗衣机全靠手洗好。Hyatt的位置还是很好的,我们总是从2楼电梯对面的吸烟室那里出去,下坡就到国际通里面了,离开牧志市场很近,到牧志站要走一会,也是2楼那里出去右转就到大路上了,再过两个红绿灯就到,其实也不远。

8月10 号,吉祥航空准点出发,2个小时不到到达那霸机场。在机场一楼的Lawson超市买水,发现墙上贴着海洋馆的图片,就问了下营业员是否有打折门票卖,还真有,于是两大一小的票搞定,大约9折的样子。外面在下雨,本打算坐轻轨去酒店的,下雨就放弃了,打车,结果,路上狂堵,打了1430日元,正常应该不超过1000元的,Tokyo REI的大堂在4楼,check-in的时候会送一些化妆品小样,尽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可是那个房间真心小的可以啊。放下行李赶紧去吃饭,不高兴多折腾就大众点评上找了最近的一家,名字不知道的居酒屋,离开酒店大约5分钟路程。味道还不错,吃了特色的三线肉还有墨鱼面,其他食客都是日本人,店家也不会说中文,菜单有图片一知半解的点了,没出什么差错, 结账2560日元。

8月11号,一早出发去坐大巴,经历惊魂半小时,被日本人的英语打败了。酒店问好路拿了地图出门的,酒店工作人员推荐步行前往,大约10分钟,目的地是急行巴士站,就在轻轨县厅前站附近,可是出门转错一个弯,越走越远了,一路问人,可是都没给指对方向,到了一个加油站,加油小哥虽然英语不会说,好歹听懂看懂了我要去的地方,告诉离那里走路30分钟,于是立刻掉头打车,然后被司机叔叔带到了3个不同的地方,一路的斯米马赛,眼看大巴开车时间就快到了,我们还在路上折腾,急的我汗都下来了,最后决定还是回到县厅前站,那里司机认识,下车后我再自己找,一路疾走,终于找到一个看着像的地方,问了个老外,居然告诉我不对,说还在前面10分钟路的地方,快昏倒了。然后一位日本老先生主动过来一起研究地图,折腾中,发现车来了,上面的标志告诉我,就是它!谢过老外和老伯,赶紧上车了。事先有预约,顺利找到我的名字,付钱上车,车很空,一路没几个人,在新都心那里也有一站可以上车,具体地点我没留意。空调很足,椅子可以后仰,舒舒服服睡了一觉,最终目的地是海洋博公园门口。
预约大巴的网址如下

我们带了一个小箱子到海洋博的,门口有行李寄存的地方,300日元一次,很方便。公园挺大的,我们进园在11点多,一日游的车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到,所以忽然一下子人很多,海洋馆边上有很多攀爬网,儿子玩了一会才进去。海洋馆不算太大,人很多不过秩序还不错,日本人挺多的,比较有礼貌,人虽多倒也不乱,鱼的种类还行,虽然在网上预约了PDA讲解器,不过因为提前到了,没到我预约的时间,所以没有去取机器,也不知道机器怎么样。预约的网址如下:

鲸鲨的确很震撼,特别是3条同框的情况,正对鲸鲨有几排座位,可以坐着慢慢感受这种震撼。午餐是在海洋馆里的Blue Ocean咖啡馆解决的,吃饭的时候已经过1点了,我排队买东西,他们爷俩找位子,等我买好,位子也坐到了。这里不得不称赞下日本人的素质,前面用餐的人离开的时候都会把餐盘收拾走,同时擦干净桌面,这样就大大节约了时间,下一个人可以坐下就用餐,而不是像国内得大呼小叫服务员收拾,这个其实很容易做到的,我们走的时候我也把桌面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午餐3个人2612日元,在景点这样的价格很好了,而且味道居然也不错。

海洋博公园的海豚表演当然不能错过,一天有好几场,看完海洋馆过去正好有一场,表演不错,虽然全程听不懂,不过海豚很可爱,日本人也很会玩,叫了很多小朋友到水草前蹲着,然后海豚过来拍水,淋了他们一头一脸,有比较小的孩子吓哭了,当然更多的是玩的很开心,儿子没去,后来看他们全湿透了,他说幸好没去。海豚表演场旁边有一个卖纪念品和冰淇淋点心的地方,看完表演都热坏了,N多人排队买冰淇淋,还有可以刻纪念币的自助机器,刻了一个留念。

因为太热儿子不肯逛公园,所以我们又回到海洋馆吹空调,出门的时候在手背盖了个章,一天内是可以多次进出的。去四楼看了下,就是黑潮之海即鲸鲨的正上方,上面很热,没有空调,一股海水的味道。然后就是坐在鲸鲨前的位子上发呆,直到4,5点,感觉太阳应该下去一点了,才从海洋馆出来,儿子又去爬网,玩累了再走回今天的酒店,紫藤公寓酒店。

酒店很赞,尤其昨晚上将就了一晚以后,看到三张独立的床,开心死,终于可以好好睡一晚了。房间里有洗衣机,勤快的洗了衣服,服务员送我去附近的罗森买了明天的早饭,出门去觅食。本来边上就有一家的,结果不巧,每周四休息,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就是周四!问了酒店服务人员,给推荐了一家,可是他不记得名字,我们也不管了,顺着那个方向走了一会会,就看到了一家餐厅,也不知是不是推荐的那家,就上去了,Latilla Café Restaurant, 上楼看到无敌夜景以及比较少的食客,就猜测着应该价格不菲,果然, 吃了和牛,价格是蛮辣手的,不过味道不错,“来都来了”魔咒生效,不再纠结,安心吃饭赏日落。

8月12号是在蚂蜂窝定了一辆车子,8小时包车1155人民币,我能找到的最低的价格了,车子挺破,很旧的出租车,不过所幸空调状况良好,司机只会日语,不过事先通过客服沟通过了,行程是我自己定的, 他写在一张纸条上,基本都是中文字,出发前都会确认下一个地点,完全不会搞错。11点酒店出发, 古宇利大桥和岛,海中公园,万座毛,残波岬,然后回到那霸市区。司机对时间的把握很好(当然后来回到那霸路上堵车估计也是意料之外的),居然卡着点到了下一个酒店门口,用足了8小时。

古宇利桥果然美貌,下来拍照,过了桥有片沙滩,沙质粗的很,好多人在那游泳,太阳很晒,吃了个冰淇淋就赶紧逃回车上了。

路上下起了大雨,很大很大,到了海中公园还在下,司机借了伞给我们。海中公园不用门票,因为下雨,不确定海中塔和玻璃船是不是开正常开放,所以一开始没有买票。可爱的司机老伯伯还给了我们打折卡,买船票等可以打8折。坐上免费穿梭巴士到了海中塔,其实走走也没几分钟的,不过那个木质结构的大巴挺可爱的,又正好赶上,能省点力气也好啊。到了海中塔那里,雨停了,儿子劲道也来了,说要去玩海中塔,我犹豫着是不是该走回大门口去买票,有个好心的日本爸爸告诉我塔里面也可以买票,太好了。2大1小的套票,打完折4120日元,海中塔是分批下去的,每批可以在下面呆最多20分钟,其实也没有人管,全靠自觉了。走道底部,大约在海里3,4米的深度,很多很多鱼,透过墙上的一个个圆形窗户,可以清晰的看到真实的海底世界和各色小鱼,和水族馆的体验还是有差别的,距离更近更清楚,人也没那么多。小朋友很兴奋的一个个窗看过去,不停叫我拍照,呆足了20分钟才上去。PS: 海中塔的楼梯比较陡,特别小的小朋友要小心了。

上面有自助设备可以买鱼食,100日元一个,拿到是个小盒子一样的东西,打开里面是一粒粒的鱼食,不过盒子也是可以喂鱼的,类似饼干的东西,吸引了无数大鱼抢食。

走过去座海底玻璃船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刚刚的那场大雨已经完全没有了踪迹,好像也是我们在冲绳7天经历的唯一一场雨。
玻璃船大概半小时左右一班,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稍微等了会,码头附近也有很多鱼。上船出发后,一路有工作人员讲解,当然,日语的,听不懂,就看看鱼了。因为一边开船一边撒鱼食,所以一路有很多鱼跟着我们的船,透过玻璃的船底,看的非常清楚,冲绳的海底能见度真的很高,所以对于后天安排的浮潜,我也是充满了期待。

玻璃船大概15分钟,回到码头的时候正好一艘船要出发,看装备是去潜水的,海中公园附近的海是非常适合潜水浮潜的,能见度高,鱼也多,海中公园临着一个豪华酒店The Terrace Club Wellness Resort at Busena, 基本是可以作为这个酒店的后花园了,不过价格真是不菲,暑期4,5千人民币一晚的价格,还是算了。

回到公园门口,发现那里的咖啡馆已经停止营业了,另外那两只早饭吃的多倒也不饿,所以就直接上车往万座毛去了。

对万座毛并无期待,我的计划里是在海中公园多玩一会的,万座毛去不去都无所谓,不过因为现在时间挺多,所以司机跟我们确认下一站万座毛,我也没反对。到了果然人挺多,晒的够呛,拍拍照片,小朋友已经不愿意玩了,匆匆到此一游,然后就去自助机器上买冰淇淋吃,那个什么Seven,130-160日元一个的蛋筒,味道据说不错,吃完上车去残波岬。

万座毛过去还挺远的,开了好久才到,那片礁石和无尽的蓝,非常的美,感觉这里拍婚纱照的话一定很美。小朋友在礁石上爬来爬去,玩的很开心,不小心还弄破了腿,流血了,大石头爬完,忽然抱着我说不舒服了,头晕,吓死了,怀疑他中暑了,又匆匆上车让他吹空调,好在没什么事,过了一会会他开始打起小呼噜,睡着了。其实是有点遗憾的,残波岬作为冲绳的最西端,能看到最美的落日,很想坐在礁石上静静的等待日落。可是它的位置又不方便,没车的话真是没法去,而且带小朋友出门当然只能先考虑他的需求,遗憾也只好放在心里了。

一路回那霸市区就是各种堵,差不多7点钟才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最后一家酒店, Hyatt Regency,包车8小时一分不差。下车的时候小朋友又是生龙活虎了,今天是他的6岁生日,Check In的时候我和前台提了一下,后来酒店把行李送上来的时候也一起送上了美味的布丁作为给儿子的礼物。

放下行李赶紧去吃饭,目的地牧志公社市场吃海鲜。Hyatt到牧志公社真的很近,一会会就到了,到的时候快8点了,市场很多地方都关门了,卖海鲜的有几家还开着,尽管有准备翻译软件,不过因为晚了也不想浪费时间了,直接找了会说中文的那家,夜光贝,生鱼片,大螃蟹,到了2楼加工的地方简直呆掉,好多好多中国人在等位子,接待的也是中国人,问我们等不等,我们不愿意等,他就把我们带到了另一家,也是中国人开的店,人没那么多,至今没搞清楚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前一家等,价格?口味?牧志的海鲜不便宜,楼上加工的地方还提供炒菜什么的,价格也很贵,同样的一份饭或面,价格是其他地方的2倍,而且在座的都是中国人啊中国人,估计都是被各种攻略吸引来的,味道么也就那样,不觉得惊艳,最多就是新鲜点罢了,结账12000日元,可怜的小朋友不能吃海鲜,只吃了点面,答应给他买生日蛋糕的,可是吃完出来平和通市场基本都关门了,免税店还开着,价格和东京差的不是太大,不过大牌是统统没有的,而且因为汇率问题,没什么购物欲望,就买了点需要的东西结账了,等我们买好出来,免税店也关门了,其实人家9点关门,那会已经9点半了,估计营业员很不爽了。

回到酒店10点,预约洗衣被告知2小时以后即12点才可能空,当即放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是在酒店吃的,我和儿子两个人,大人2160日元,小朋友640日元,东西比较少,味道还可以,服务很好,不过还是觉得没必要,所以从后一天开始,早餐都是罗森买的,大人方便面,小朋友面包牛奶。吃完早餐我去罗森买早餐给大爷吃,顺便探探路,从吸烟室出去发现就到了平和通里面,市场10点以后才开门,早上的时候比较冷清,一路走过去到头就是国际通大街,顶头处有家大国药妆,左手边不远是唐吉坷德,右手边不远有罗森,对面有星巴克,还是比较繁华的所在。大国的价格不好,有些东西感觉比昨晚上买东西的那家还贵,唐吉坷德一如既往的乱,在东京逛的时候就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杂货铺,所以什么也没买。兜了一小圈,还是没找到儿子要的蛋糕,只好打道回酒店,带小朋友去酒店泳池游泳。

Hyatt在三楼有室外泳池,一个一点点小的,水深0.8米,还有一个大一些,水深1米,基本都只能小朋友玩,倒是旁边有个冲浪浴缸,温水的,坐里面挺舒服,在泳池里试了一下新买的浮潜面罩和呼吸管,为第二天的浮潜做准备。玩了大概一小时,身上泳衣的样子都出来了,冲绳的太阳真不是盖的。

午餐是花笠食堂吃的,离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1点多2点吃的,还担心不营业了,结果进去发现很多人,中国人也不少,看着图片点餐也没什么问题,猪脚套餐很好吃,炖的酥酥烂烂的,儿子一个人全吃完了,猪排也很好吃,而且,量非常大啊,在东京的时候很少发生点了餐吃不掉的情况,因为餐量很少,可是在冲绳这样的情况常常发生,以至于后来三个人我都只点2份主食,完全够了。
吃完午饭在盐屋买了个冰淇淋,我不爱吃冰淇淋,不过盐屋的这个真的挺和我口味,淡淡的咸味,完全不会腻,可我只吃到一口,就被儿子抢走了。他们两个先回酒店,我再去药妆店逛了下,即便一个人静下来细细的逛,还是没发掘什么想买的东西,4月汇率0.057, 现在0.066,差的好多,那会东京每次逛药妆店都是大包小包的往酒店拎,疯狂购物到凌晨,回国的时候东西塞满了两个28寸大箱子还外加手提包,而这次完全没有,零零碎碎一些小东西,我们还带了浮潜套装等,三个人的东西也不过堪堪一个28寸一个21寸箱子。

回酒店休息了会,决定去RYUBO逛会,小朋友当然是不愿意那么热出门的,不过告诉他去那里买蛋糕,还是去了。沿着国际通大街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轻轨牧志站,2站路到县厅前,出站就可以看到RYUBO了,同样没什么好逛的,一楼的化妆品完全没看,牌子少的可怜,不过错过了奥尔滨,回来想想又有点后悔。8楼有MUJI,也没什么好买的,回到一楼终于买到了儿子要的蛋糕,一楼好多家甜品店,东西看起来都非常的精致,买的水果蛋糕卷,味道也非常的好。晚餐也在RYUBO解决的,两份定食,虽然在商场里,不过价格还是很公道,比牧志市场划算多了。RYUBO的生鲜超市也不错,可惜Hyatt不能做饭,不然买东西自己煮会更好。打车回酒店,结果国际通大街狂堵,还不如轻轨回去省时间呢。

14号是预约的浮潜半日游,提前很久就订好了,淘宝上定的SEASIR,冲绳比较大也比较有名的潜水店,当然有会说中文的台湾教练也是主要原因。因为汇率问题,按照4月的汇率付日元划算,可是按当前的汇率,淘宝划算多了,2大1小庆良间半天不含餐,1124人民币。早上7点50到酒店接人,然后先到潜水店分组拿装备。关于装备,出于某些小洁癖,我是全部自己买了带过去,包括呼吸管面罩浮潜服及浮潜袜,实际上浮潜服还是要穿店里提供的那种厚的,一来海水比较凉,尽管是8月, 30多度的气温,海水还是很凉的,二来厚的潜水服能提供一定的浮力,比较安全,脚蹼也是店里提供的。到码头有工作人员确认名单,穿好浮潜装备再次上车到码头登船。这次出海的讲中文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和来自香港的一家四口,台湾教练给我们做了简单培训,确保每个人都会使用呼吸管和面罩,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潜点。因为我们夫妻俩都不会游泳,所以有一位教练带着我们,下水前我们也都穿上了救生衣,下到海里有点小紧张,我全程都扶着浮板,儿子会游泳,倒是完全不害怕。水下是另一个世界,一低头间,海底世界呈现在眼前,各色小鱼游来游去,完全不怕人,缤纷的珊瑚,黑乎乎的海参,漂亮的小丑鱼,刚开始呛到了一口海水,好咸,后来慢慢好了,不过儿子挺烦的,一会面罩进水,一会又说呼吸管不通,后来就把他丢给教练了,他自己游泳也游的开心。浮潜是很安全的活动,尤其参加的这种有教练陪同的浮潜,不过潜点有些地方很浅,小心不要被珊瑚割伤。感觉时间过的很快,没多久就上岸了,对于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半日游其实差不多了,上岸以后发现身体还是很累的,主要比较紧张抓着浮板,所以我的两条手臂已经酸的不行了。
随便冲了一下换好衣服,感觉回程的路比出发长多了,是不是人累了的缘故?回程一样先到潜水店,除了我们其他人都是还没付款的,需要当场付,大人6600,6-12岁小朋友5500,6岁以下不能参加,还是我的淘宝价划算。

回到酒店饿死了,洗澡换衣服然后去平和通吃饭,进了走到的第一家食堂,夫妻老婆店,2点钟了,当地人都吃好了,只是坐下吃点刨冰什么的,等了好久饭才上来,一样的量很大,一样的吃不完,浪费的我都不好意思了,结账1900,超划算。

下午休息了会出发去DFS,一样轻轨出发,2站路,出来就到DFS了,挺小的,没什么好买的,不过看到了Paul & Joe,就收了一瓶隔离,3100,老爸要的手表,这里款式很少价格很高,决定还是去3A百货看看再说,事实证明我很明智。DFS这里大牌还是比较全的,可是汇率啊汇率,随便一算价格比香港贵很多,不过LV里面还是很多人,中国人,有钱人真多啊。

3A百货离轻轨站不远,途中会路过一个大国药妆,发现各个药妆店的价格还是有差别的,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细细比价吧,我们只是路过。3A百货里面人很多,衣服什么也都打折的厉害,不过小朋友已经开始有意见,不愿意多逛,所以直接去搞定了手表,终于找到价格合适款式还行的,立刻买了。这里的SK2有折扣,230ML两瓶装的,30800日元,是我在冲绳看到的最低价了,好像还送3片面膜?不过和4月东京的价格还是不能比,那会收的330ML才1000不到,所以放弃;看到了ORBIS的美白丸,正在吃的,可是居然不能免税,算下来不如淘宝旗舰店的聚划算,也放弃了。晚餐时间到了,可是午饭吃的太晚,统统没胃口,于是决定买点鱼生回酒店吃,在3A的超市买了寿司,8个600日元,和刺身,375日元,超便宜,而且味道不错,饮料也便宜,一样的东西比自动贩卖机上便宜一半!拎着一袋东西,想打车又怕堵,最后还是轻轨回酒店,在国际通路过了Hello Kitty,冲绳唯一的一家,在里面买了不少东西,也碰到了到达冲绳以来英语最好的一个人,大妈级营业员,英语很流利,人也很Nice,给我们介绍这个介绍那个的,买了一通送人的,自己收了一个100块人民币的布包,没办法,我的MK把肩膀都勒出血痕来了。

回酒店发现游泳池已经关门了,儿子想游泳的计划泡汤了。给他吃了生平第一碗方便面,迷你杯,小子一边吃一边说太好吃了,我们吃了点寿司刺身,结束。

8月15号,按计划是渡嘉敷岛一日游。先前研究攻略的时候直接略过了离岛,可是我们呆7天,那霸市区实在没什么好玩的,于是想到了离岛,看到渡嘉敷岛的图片时,完全被它的美吸引了,而且快船只要35分钟就可以到达,非常方便。看攻略里说只要提前一天让酒店的人帮忙打电话预约下船票即可,不过离出发还有3个礼拜的时候,忽然觉得有点不放心,决定还是通过万能的淘宝先预定下比较好,结果,找了好多个代理,都是已经没票了!晴天霹雳啊,不死心,想自己再尝试一下,结果,电话打过去全是日语啊日语。几经周转在我几乎要放弃准备转战纳嘉鲁岛时,终于等到有人退票,还是慢船去快船回的,好吧,好歹是搞定了。慢船10点出发,70分钟,为了避免先前的悲剧再发生,是拜托酒店工作人员跟出租车司机沟通好的,送我们到码头买票,司机人非常好,到了地方,还把我们带到里面售票厅才放心离开。排队买票的时候还有点忐忑,担心淘宝靠不靠谱,结果顺利的找到了我的名字,拿到了船票,排队过程中工作人员一直拿个喇叭在说:只有预约的人可以买票,没有多余的船票了,心里万分庆幸我的早作打算。不过还是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船票不是对号入座的,等我们笃悠悠在9点45分上了船,悲哀的发现没有坐的地方了,找遍了一层二层,一个空位子也没有,最后在船舷们垃圾桶附近找到一片空地,就地坐了下来,好歹是室内,有空调啊。不过船开了以后,大部分时间是站在甲板上吹海风的,一路是碧蓝的海,很美很惬意。

到达渡嘉敷码头后,先买好了回程的票,同样填单子找名字,顺利买到票。然后排队坐大巴去阿波连海滩,排了挺久的,车不太多人多。10分钟的样子到海滩,一路的景色很美,可惜没坐在窗边没拍到照片。到了以后就租了太阳伞和两把躺椅,一套2500日元,后来又租了3件救生衣,1500日元,然后就开始海滩半日游。泳衣是事先穿好的,省的去更衣室换了,我在比基尼外面又套了连体长袖长裤泳衣防晒。

海里游游泳,试了下浮潜,一个是不会游泳自己掌握不了平衡,再一个这里游泳的人多水也浅,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放弃了,只是泡着。太阳火辣辣的,我们的连体潜水服派上了大用场,防晒效果杠杠的。而露出来的手背脚背,就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擦再多防晒也没用。儿子和爸爸在海里玩的开心极了,我被他们弄的喝了几口海水,不怎么想下去了。渡嘉敷岛上是没有信号的,带的移动WIFI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吃了点零食充当午饭,然后又缴费去坐香蕉船,3000日元3个人,10分钟,很刺激,儿子真叫假叫的我也分不清了,海水飞溅起来淋了满头满脸,手也快抓不住了,我们两个大人都倒在了地上,只有儿子一个人扶的稳稳的,挺厉害的。做完了船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一班中巴到码头是4:30,收拾了东西去洗澡换衣服,这个时候海滩上人已经很少了,大部分是估计是坐4点的慢船回去了。洗澡是投币的,500日元10分钟,只能用100日元的硬币,匆匆忙忙洗了下,就上车了。

渡嘉敷岛是有提供住宿的,不过是民宿条件有限,不太喜欢就没有考虑。岛上除了阿波连还有2个海滩,不过这个比较大设施比较全,也就没考虑其他的。因为要洗澡换衣服,还带了浮潜的东西,拎了一大包,却独独漏了食物,其实应该打包点食物过来的,后来看到旁边的日本人一家在那喝啤酒吃刺身,看的我好羡慕。当然,吃完东西垃圾都要收拾走,有固定的地方可以扔。

回程的快船是每个人都有位子的,而且行船过程中不能到甲板上,很多人睡着了,玩了一天,也真的有点累了。回到酒店又预约了洗衣服务,没办法,明天就要回国了,总不能带一包湿衣服回去把,箱子会超重的。辛苦的冲净了泳衣上的沙子,再拿去洗衣房洗,晚上收货了暖呼呼香喷喷的衣服。

晚餐还是在牧志市场吃的,因为儿子说要吃大龙虾。其实从码头回来的路上也看到了好几家开在小路上的鱼生店,看起来很不错,应该是当地人会去的地方,不过说不清位置又懒得去找,就还是去了黑店,这次要了龙虾,夜光贝还有半条苏眉,苏眉的味道真的很好,价格也不菲,这顿吃掉14000日元。吃完第三次逛了免税店,虽然没什么一定要买的,不过走过路过么还是再带了点,添了几盒面膜眼药水。

最后一天是晚上7点的飞机回,本来打算去奥特莱斯的,不过感觉交通不方便,最终决定还是去新都心。先CHECK OUT, 寄存了行李在酒店,然后轻轨去新都心。在3A找到个打游戏的地方,陪儿子玩了会钓鱼游戏,那里有一大片的抓娃娃机,不过和国内的一样,非常难抓,100日元一次,估计不花个1000,很难抓到一个。午餐也是3A解决的,两个套餐,1490日元。

Google地图上显示反斗城就在附近,好说歹说儿子才愿意走过去,路过了冲绳博物馆,不过没进去。反斗城不大,东西一般,价格也一般,儿子买了两个怪兽,然后坐在那里玩,我一个人去附近的优衣库逛逛,还是觉得没啥好买,而且要5000以上才免税,为了凑单买些不需要的东西觉得没必要,最终作罢。回到反斗城,发现边上也有个药妆店,决定最后一逛,然后在这里买到了最便宜的雪肌精大瓶,套装,送5片面膜和一盒子化妆棉,总算有所收获。

打车回酒店,我重新整理了下箱子,把雪水放进去,然后想起来,泊宿证明还没开呢,差点误了大事,赶紧找酒店开。

打车到机场,那霸机场很小,国际出发只有一个免税店,还有一个卖特产和两个卖食物的地方,归国证明书是在机票办票的柜台盖章的,很方便。免税店里Royce生巧是有的,货源充足,化妆品没什么值得买,不过有一片区域有很多太阳眼镜,价格还不错。几乎花完了身上所有的现金,买了几盒巧克力,然后发现刚刚才买的玩具不见了,之前儿子还丢了一个帽子,我也丢了一个帽子,还落了一个转接头在酒店,好吧,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啊。

总结:
8月的冲绳非常热,确切说是晒,太阳底下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但树荫下吹吹风,其实完全不热。
关于冲绳好不好玩的问题,我觉得取决于想玩什么和怎么安排了,比如喜欢水上运动想多多潜水,那冲绳真是个相当好的选择,住到恩纳或海中公园附近都是很不错的,带小孩子么当然是北部海洋博附近啊,那个公园其实很大,我们只玩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自驾冲绳最方便的一种的旅行方式,租车公司到处都是,可惜的是中国驾照不被认可,无法租车,要租车只能通过淘宝办理菲律宾驾照之类的才行,而且还是右舵,考虑再三我放弃了。这次的安排当然不算完善,原计划去的首里城,浦添大公园的超级滑梯,都因为天太热放弃了,而美国村放弃是因为交通不方便,路上堵车堵的厉害,而且路过的时候看到了那个标志性的摩天轮,也实在太太太小了,天天看着家附近的那个摩天轮,冲绳这规模的着实看不上啊。4月才去东京大买了一通,冲绳东京还是没法比的,所以也很理智的基本没买什么。

因为种种原因,冲绳之行只能在暑假,机票还行,酒店的价格确是平日的近3倍,8月也是日本人的假期,所以很多日本人到冲绳度假,人多房紧价格高,要是能错开这个高峰,我觉得冲绳还是很不错的地方。当然于我而言,可能应该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很喜欢浮潜的感觉和看到的海底世界,所以下一站的计划是卡帕莱。

沙发

2016-08-25 15: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5 19:25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8-25 19:25:59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我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习惯带相机o

2016-08-25 20:08

给老同事点赞

2016-08-25 21: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