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我的“避暑”之行 (3)自由行篇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本篇是海参崴4日游的最后一篇,最后一天安排游客在海参崴自由活动,可以在市内转转然后找一个小咖啡店度过悠闲的一下午,也可以找一个海边浴场晒晒日光浴,不过我只是简单的在市内逛逛,毕竟我对海边没有什么兴趣。
因为有任务在身,早上醒了之后,我就去当地的百货大楼给家里人“代购”因为这里的化妆品却是比国内便宜,还是蛮划算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单反包的作用😂

百货大楼

这就是传说中的百货大楼,面积不大,商品也不多。不过东西什么的价格都还算可以,平民化的小商场。

有一家咖啡/奶茶店,感觉这个商标很有星巴克的感觉,主要是他家很便宜, 10人民币左右就可以喝一杯。

给我同学的姐带的一瓶香水,反正我觉得这里化妆品挺划算的,可惜我是个纯爷们,用不到。

在百货大楼里逛了一小会之后,我就出来打算找个小咖啡店,好好的装一下。。。
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下雨了,我看到了一个打伞的俄罗斯大妹子

studio咖啡店

额。。。我怎么可以偷拍人家呢,真是的。还是说说咖啡店吧,因为我们第三天需要更换一下住宿的地方,在酒店到百货大楼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这家店,就打算回去的时候,去他家喝一杯。

店是在一个小胡同里面,特别特别的不起眼,要不是有这个牌子在门口根本就注意不到这家店的存在。

不过里面的空间不小,可以在屋里或者屋外用餐,二楼也有位置,不过我去的太早,顾客比较少,因此二楼还没开放。

整个店里就我一个中国人,还有些羞涩,后来又来了一家中国人,我选择在屋子里坐着,因为里面很凉快,有空调吹。

我点了一杯冰摩卡,一份煎鸡腿肉,一共花了56元,还免费给我一杯汤和面包,不知道是什么规矩。
关于如何点餐,就凭我这纽约九十九环郊区3岁儿童的英语水平再加上有道词典的帮助,点餐是问题吗???

在这买单也是像昨天晚上在酒吧那样,告诉服务员买单,然后给一个杯子,杯子里有小票,上面有金额,把钱塞进被子里,就可以走人了,也可以多塞一些,给小费。
因为之前说过,今天需要换一次酒店,我在这家咖啡店装完小资后,我就回酒店等待我的房间,酒店的前台倒是很不错,装饰的很清新。

去超市/路上

海参崴感觉像是在一座山上建立起的城市,不论在那,都是永无止境的上坡...下坡...每次出门,我都要在这个令我颤抖的上下坡来去。。。

我和一对父子被分配到了一个三人间,这里的三人间是用2个普通的床加上一个折叠床组成,而我这么谦让,我就住了那么折叠床,我是真担心把这个床睡塌了。。。
环境也就是很一般的那种,我也没拍照,晚上屋子里超热,我还不爱和别人睡一个屋子,因此,我在酒店大堂里坐了一晚,和一个热心的俄罗斯保安大哥。
虽然吐槽了这么多酒店的环境,不过这位置真心赞,走过了下坡就是繁华的大街,再向前走就是百货大楼,再走就是跨海大桥,总之位置是太赞了,我对住宿环境还是不挑剔的,只要在市中心,睡帐篷都行。

因为想带点纪念品回去,特意问了一个本地人去的大超市,这家超市也确实有够规模,和我想象中的一样,都是本地人去的地方。
这个就是超市的门脸,不过别想太多,超市在地下一层。。。

超市也不小,各种伏特加,饮料,牛奶,面包,巧克力等等应有尽有,来海参崴一定要买一些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可是也别太高,比如我买了个可可含量97.7%的巧克力,吃完就跟吃药一样,还买了两根俄罗斯大香肠,特别特别好吃。据说回国的时候香肠不可以带入境,可是我们团一个大哥买了5根,也顺利入境了,关于香肠检查的应该不是太严格,都是中国人,何苦相互伤害呢。😂
卖酒的小柜台

我买了一瓶48度的朗姆酒 带回来加可乐喝,不过还是很容易上头,而且这边到了晚上就不可以买酒了,禁酒令?具体几点,我有点记不清了。

不过超市里的香肠,我觉得还是比较贵的,一般点的30元一根,好点的大约100-200块钱,太贵了,但是味道是真心赞!

琳琅满目的黄油,很想买一点拿回家,可是怕到家的时候不新鲜或者变质了,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的面包确实挺好吃😍

出去结账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商品-优乐美!!!还卖23卢布(约2.5人民币)这我就放心了。😂 价格在众多奶茶中鹤立鸡群,一枝独秀。

漫无目的的街头闲逛

去超市买完东西送回酒店,我就不跟那对父子俩行动了,因为我是一个喜欢自己逛街的人,我就带着相机,在这个小镇漫无目的的走起来。
已经下午4点多,阳光不是那么的强烈,变成了金黄色,街上的游客也散去了很多,给这个小镇增加了一些安静的感觉。

这种坡度,在海参崴随处可见~走起来好累。

欧式风格的建筑,幻想这里是莫斯科,嗯,很高大上!

嗯,不知不觉走到了大桥底下,又吃了一顿汉堡

这张照片拍的我也比较喜欢啦,汽车驶向充满光明的远方😂

对铁轨情有独钟,墙上的涂鸦,为这画面带来一种独特的风格。

继续往回走,走到了一条小街,两侧卖的都是一些小吃,三明治、汉堡、烤肉饭等,当时没饿,也就没买着吃,好后悔。

海参崴这边,斑马线上汽车一定礼让行人,素质确实挺高,也让我受宠若惊,每当有车礼让,我就赶紧跑过去,别耽误人家事。。。

然后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最后我是坐在海边一个人看太阳慢慢下山。

夕阳下的海参崴

一直到太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上,也许因为这是最后一天,有点不舍得离开
(我去哪里的最后一天都这样),然后就继续在海边转转
海边晚上有个类似于大排档的地方,各种吃的,旁边还有桌子,热闹非凡。

橱柜里的大蟹腿

特别是这个,俄罗斯烤大串,加上独特的酱汁,味道超级好!25人民币/串
有点微贵,我是实在没吃过瘾,计划回沈阳再吃。

再见海参崴

在吃大肉串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我们的领队,告知第二天凌晨2点就要回去,我想,算了,这一晚也不用睡了,就在这大堂里坐着,奈何这酒店保安大哥太热情,非要我回去睡一会,我说睡不太长时间,过两个小时就要集合了,坚持要我回去睡一会,我告诉他,我的钥匙在房间里,我进不去(因为那对父子把门锁上了)那保安大哥就告诉我去一个超大的沙发上睡一会,还摆出睡觉的手势,真的是很感动中国😇 图中没有保安大哥

凌晨的海参崴,一片寂静,我们正在等待回程的客车。

早上的斯拉夫扬卡,早起还是有好处的,至少海关不用等太久,在海关排队,我们后面至少有10辆车,算算看的话,大约得比我们多等5个多小时,所以我还是比较庆幸我们出发较早的。

看客太少,我就不挑错别字了!!!
再见海参崴
文章中提到的价格都是折合后的人民币大约价格,方便观看,但是在海参崴需使用卢布。

传送门

我最近才开始写游记,写了青海朝鲜罗先市。
http://www.mafengwo.cn/i/5579837.html   朝鲜
http://www.mafengwo.cn/i/5456476.html   青海
http://www.mafengwo.cn/i/5586692.html   海参崴(1)
http://www.mafengwo.cn/i/5625452.html   海参崴(2)
如果关于这些城市,想问攻略之类的,可以加我微信lidongqi666 为了防止是销售的人加我,请在加好友的时候注明是蜂窝看到的,哈哈😄。
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账号,有购买机票火车票的心得和攻略,有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哦,我会尽快回复大家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6 15:25

十月去,买化妆品哈哈哈哈

2016-08-27 13:07

2016-08-27 17:19

引用 Fuwarichyou 发表于 2016-08-27 13:07:22 的回复:

十月去,买化妆品哈哈哈哈

回复Fuwarichyou:哈哈,化妆品真的很便宜呢,不过得问导游借打折卡

2016-08-28 15:56

引用 香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8-27 17:19:59 的回复:

回复香水百合:

2016-08-28 15:56

引用 一个人去地老天荒吧 发表于 2016-08-28 15:56:51 的回复:

哈哈,化妆品真的很便宜呢,不过得问导游借打折卡

回复一个人去地老天荒吧:借方便么?

2016-08-28 15:57

引用 Fuwarichyou 发表于 2016-08-28 15:57:33 的回复:

借方便么?

回复Fuwarichyou:跟团的话,在导游那兑换点卢布,很爱借你的

2016-08-28 15: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09:55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5:57 的回复:

回复guoqian:哈哈,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29 11:58

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去了!

2016-09-20 23:13

引用 花吃了本田妹妹www 发表于 2016-09-20 23:13:16 的回复:

回复花吃了本田妹妹www:恭喜呀,海参崴很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