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青城山➡️都江堰

完整版~~
————————————————————
重庆成都一周游回到南京,想着走过了一些地方,总该留下点回忆,呀比~
day1:南京➡️重庆
机票是在阿里旅游订的,比携程便宜一点,对比犹豫了很久约到了小伙伴,立马说走就走,建议喜欢旅游的朋友下载了app不要太忽略平时推送的优惠券,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呢,Y(^_^)Y

很早的飞机出发,禄口机场很远,提前住到了江宁,在携程订好送机的车,坐等出发~
重庆一日:✈️➡️观音桥➡️晓宇火锅➡️亚洲最陡电梯➡️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过江索道➡️老幺泉水鸡➡️南山一棵树➡️观音桥
一天就只能在渝中区逛逛了,重庆作为山城真的是名不虚传,全程都是上下坡,难怪妹子的的腿都超细,一天走下来也是累的没sei了~

先来一个比较好看的景,摄于洪崖洞,这里是重庆保存最好的吊脚楼,当然是经过修缉的啦
重庆之旅有神一样的队友带路,所以全程只要带上脚和👀就可以了,城里到处都是错综复杂的立交,找路真不是一般的难呀,但好在处处都是美景,随便走错对于游客来说也无妨啊~
火锅,上了舌尖中国还不得不改了名的晓宇,位于枇杷山正街,这条街道也是名不虚传,一路都是枇杷树

店面不大也很难找,环境……真的不要太期待,朋友说重庆美味的火锅一般环境都不会太好,进入之后果然……手机也完全没有信号了,所以就只能全心全意认真吃饭啦~
必点:鹅肠,毛肚,牛肉,黄喉,鳝鱼……哈哈,跟在南京吃的完全不一样,但吃起来的美味无法言喻,除了吼不住辣,其他必须满分加一分~
小tip:在重庆吃火锅一定要带足现金,不支持刷卡,信号差各种手机支付也不一定可以,一个好朋友曾经就揣了100块去吃火锅,最后吃完一个留下,另一个去取了钱回来结账……这尴尬也是醉醉的,我只能给这俩纯粹的吃货点赞啦
吃得饱饱心满意足的上路,正好离传说中亚洲最陡电梯很近,就跟着朋友去瞻仰一波吧!此处再次吐槽重庆的街道……找路真不是一般的难,爬山上上下下,明明眼中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但总要绕过立交~还是那句话,若有心处处风景,慢慢走,欣赏啊~
好吧,其实重庆到处都有很长的电梯,只不过这个所谓最陡更长了些,anyway,走过路过不遗憾了,此处吐槽脏乱差还要2块钱一个人通过……这是给的维护费么,联想之前电梯出事频频发生,内心斯巴达…并不金碧辉煌引人注目……还不如坐坐南京虹悦城的通天电梯,美美的~好吧我虚荣了~
地铁到洪崖洞,跟着小伙伴去看了上面行车下面轻轨的场面,越过长长的立交来到洪崖洞吊脚楼(靠悬崖而建),一层又一层~然后是所有的旅游景区都有的商业化,满足游客到此一游的小心境,可以看到各种纪念品,火锅底料啦,张飞牛肉啦andsoon

解放碑离洪崖洞很近,步行可达,而且重庆现在堵的很,短距离而且市中心不建议打车,到处走走停停,随心看风景、哈哈

解放碑走一圈也是累的没sei了,建议这里找一个咖啡厅歇歇脚,拍拍照,然后再下一站~
下一站朝天门,可以走路也可以打车,可以做私人的电动三轮,安全系数不是很高但很方便,朝天门是嘉陵江和长江交汇看得最清楚的地方,到了重庆一定要去‼️
天门应该比较有老重庆街头的味道,各种叫卖的发黄漫画书,廉价却让人回忆满满的小玩具,还可以看到在广场唱歌的小乐队,生活不易,大家都非常努力~还能看到高飞的各种风筝,也更体会到了慢节奏的生活~

自己拍的两江交汇

从这里可以坐游船看夜景,到洋人街朋友说可以买1块一根的白面包,这物价也是良心的不行了,不过我们已经有自己的安排啦~
坐上电动小马达,本打算地铁然后打车去南山吃饭看夜景,但在坐车过程中果断听取了司机师傅的建议去过过江索道,就是极限挑战出现过的噢,传说重庆仅剩的最后一条了,还好没错过,价格良心10元每人,一定要体验
下来打车去老幺泉水鸡,因为朋友极力推荐的,然后又是听司机师傅说团购划算很多,所以呀,出去玩一定要多听当地人的意见,而且重庆人民都很热情的,团结!
不过泉水鸡是一次不愉快的体验,进入初夏已经开始有蚊子了,山里尤其多,而且泉水鸡全是花椒,忧伤,更坑的是座位30每人,醉醉的……只能想想待会去一棵树看夜景,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还是那句可步行可打车,很多人来这里看夜景,所以总归有一段要靠走的,路很堵,人很多^_^
重庆的夜景有小香港之称,(但在回去的路上听司机师傅说现在的重庆夜景已经不如以前了,很多灯已经不开了,但我们已经很满足),说能看到整个重庆是太夸张了,但是渝中区是可以完整看到的,两江环绕的岛屿

到此一天的旅游基本结束,打车回观音桥,这里是一条步行街,因为靠近第二天要去的北站,而且由于是步行街算是半个市中心了,各种比较方便,更重要是也有地铁~
重庆一日游最后总结:
满意度最高也是最推荐的几项:1⃣️一顿火锅,鹅肠毛肚一定要吃,我自己吃的是晓宇,好朋友还推荐了莽子火锅,还有重庆人心中永远的no.1大龙火锅(据说排队超难而且服务员甩的一米)!2⃣️过江索道3⃣️夜景必看,可以游船可以坐车可以一棵树还有同学推荐但我没来得及去的鹅岭公园4⃣️跟出租车师傅聊会天,在半懂不懂中听他们语速飞快也是蛮爽的,第一天师傅在高速上说车速太快网速跟不上直接成了我们全程都离不开的笑❕
推荐交通:步行➕地铁➕打车,重庆的公交我们没有做过,但地铁已经四通八达,地上地下各种穿越
自用软件:

遗憾:1⃣️革命圣地基本都没去,一方面自己历史不好并没有了解太多所以去的欲望也不大,另一方面距离比较远朋友也不推荐了2⃣️之前看《中国国家地理》介绍重庆的古镇,其实蛮想雨天去走一走的,商业化也不严重,但是朋友又说近年来重庆交通堵成狗一天能玩的东西已经非常有限了,但旅行就是因为有遗憾才更有期待吧~
评价:同行的小伙伴一路感叹满满工业废墟的味道,而我则是被高超的建筑艺术倾倒,山路曲折,这种斜坡楼梯电梯房屋建设都已经让我叹为观止,我不懂建筑但是不得不感叹一句重庆不愧为一个规划完美的山城!
day2:重庆➡️成都
重庆北到成都东的高铁很多,即买即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一日行程: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锦里➡️大宅门火锅➡️宽窄巷子➡️春熙路
下车后地铁到春熙路,成都果然是大都市,一下子各种商场应接不暇,其实我觉得我在这里就可以玩个三五天但是钱包君肯定不能负荷,再见👋

午饭在王府井百货旁边的春熙坊解决,有点类似南京夫子庙,看起来像但吃起来的确不地道的成都小吃,味道平平,但种类还算齐全,我的建议是,如果没有饿晕,就不要在这吃了^_^
之前朋友推荐二环以内的景区都是靠走,所以我们也不甘示弱义不容辞开启半天的徒步之旅,其实基本也是沿着地铁线在走,目的地人民公园,体验成都慢生活,天府广场其实就是路过一下,看到了挥手的毛爷爷~

不要问我为什么大老远的要去逛公园,除了树都是路,但是在这里真的可以看到成都人的安逸和舒适

一杯大碗茶,一张椅子,一个下午,就是这么任性,所谓少不入川老不离蜀大概就是怕被这样的闲适消磨了斗志吧=_=

满园游走的除了茶女(都是阿姨,一茶一坐)还有采耳的大爷们,不得不说成都人会享受,坐在藤椅上晒太阳再舒舒服服的掏个耳朵,想想就觉得很舒服,然而我们都不敢尝试~
公园里另一道亮丽的风景必然是一个个老年歌舞团,各种红色歌曲,各种玩得欢脱斯密达

逛完人民公园就要锦里走起啦,步行大约半小时,路上看到了一排钓鱼的大爷,果断停下来唠会嗑,无意中发现鱼食里面有红红的就问大爷是不是🌶️,大爷匪夷所思的看了我一下说当!然!是!四川的🐟都要吃辣椒的!我表示受到了惊吓,大爷我读书少真的会相信的+_+

锦里就是武侯祠后面的一条商业街,这里有各种形式的三国人物伴手礼,三人麻将斗地主主题什么的也是萌得不行了~

逛完锦里也是饿了,目标大宅门,因为晚上要去宽窄巷子,所以就选了附近一家分店,公交加滴滴后终于到达,拿号排队,等了大概半小时

鸳鸯锅,防止🌶️溅到清汤里的美妙设计,这里的酥肉是吃货朋友极力推荐,除了美妙的涮菜不得不表扬一下加了蒜泥香菜的自调香油碟,香飘四溢~
此处有省钱小tip:等号的小纸条可以抵钱用,吃完要求开发票服务员会给打折然后不给发票,另外蔬菜还是少点一些吧~~
吃饱喝足去宽窄巷子兜一圈

ok,到此一天行程结束,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觐见国宝!
day3:春熙坊➡️熊猫基地➡️太古里➡️成都北站➡️青城山
成都车辆限行➕高峰期管制,所以出租车没有快车方便,早上一行4人打车到大熊猫繁殖基地

开启一天的看动物之旅,其实基地并不大,应该算是再山脚,除了大熊猫还可以看到天鹅孔雀啦啦啦~一个mini型的野生动物园,因为来得比较早所以我们看到了好几只大熊猫,可惜不是在吃就是在睡~怪不得一直吃竹子还那么胖$_$有幸看到了孔雀开屏

大概2个小时可以游览结束,出门滴滴回市区,直奔太古里米西米西,表示来自南方已经完全吼不住辣于是非常认怂的吃了绿茶餐厅=_=太古里非常繁华商业一条街,各种大牌各种商店,又是一个我可以逛三天的地方然而我们都已经太累+_+

吃完饭一路window shopping回到宾馆拿行李,跟旅行社大叔聊会天准备定下来后面的行程,然后就出发去北站准备青城山走起~

四十分钟车程,之前已经提前订好了宾馆,这里的老板都很nice,有车来接,当然就算不定好出了车站也会有很多招揽生意的当地人,very热情思密达~
因为依山傍水又很静,青城山成都人的养生胜地,本来成都人的生活就已经很舒适不需要再养了好么-_-#在这里体验到了很久不见的低物价,二十块钱进了一大堆水果回去,这边住宿也便宜的很300多块两个标间两晚简直哭😢
住在青城人家,是震后重建的小村,乡民很淳朴~~
晚上在住的地方体验了一把国粹排山倒海~~同时也为第二天的青城山之行做准备,刚把爹!
day4:青城后山一日游➡️泰安古镇
nice的老板帮我们叫了车送到后山,早餐就近解决,司机师傅走了几个超市终于帮我买到自拍杆的纽扣电池,新玩具到位,准备拍拍拍啦!大概八点半到达后山山脚,开启一天的体力之旅~~

风景很美,空气很好,道路很曲折,体力很难支撑(≧∇≦)
从后山下来后直接到泰安古镇,商业化比较严重的古镇,全部都是商店~有出名的青城腊肉,但我们都木有尝试

然后回到宾馆继续水果麻将~~一天爬山已经累傻,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灰常轻松啦!
day4:都江堰➡️尤兔头➡️青城山➡️成都
青城山都江堰只要🚌半小时,著名的水利工程就在离堆公园里面

进去跟着导游走,反向参观鱼嘴,飞沙堰,宝瓶口,所谓水之都,江之源,国之堰,就是这样把晏城变成了天府之国~

在这里参观一定要跟着导游蹭解说哦,不然很无聊啦啦啦
出来之后直奔尤兔头(好友推荐)午餐

至此这次巴蜀之行基本结束啦,此处应有总结!
值得玩:1⃣️大熊猫基地2⃣️春熙路感受成都的繁华3⃣️都江堰看著名水利工程
小tip:慢慢走,欣赏啊!来到成都就放慢你的步伐,融入到这里的生活吧!
感受:旅游不要让自己太累不要让自己太累不要让自己太累,青城山直接趴下了然后就玩不下去了哭哭!
最后一天,回成都修生养息,动车回南京,居然遇到了难得一见的晚点也是醉醉的!不得不吐槽一波!

写在最后:照片基本原创效果很渣,景点介绍来自蚂蜂窝旅行攻略~
9.21
补了图,有点辛苦,小伙伴们不要吝啬你们的赞=_=

哈哈哈都是文字的游记~很棒的旅行啊~有拍照片吗?

2016-08-25 19:43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8-25 19:50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8-29 13:53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6-08-25 19:50:04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柳随风:其实是有很多照片的=_=我努力不偷懒看能不能添上去~~

2016-09-21 18:1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5 19:43:35 的回复:

哈哈哈都是文字的游记~很棒的旅行啊~有拍照片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有的,我有动力贴图啦!

2016-09-21 18:10

图已到位

2016-09-21 22:57

青城山你们去前山了吗?

2016-09-28 15:58

引用 杨朵朵 发表于 2016-09-28 15:58:24 的回复:

青城山你们去前山了吗?

回复杨朵朵:去的是后山,前山是问道的,门票120~后山爬山看风景,门票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