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古北水镇 自驾游

2016-08-25 15:19 207/2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8月5日(周五)下午2点出发,北五环上清桥出发,走京承高速,这个点不堵车特好走,下午4点多到达宾馆(家庭旅店,网上订的家庭房,两室一厅,很多都是这样的宾馆,300元,实惠,比住宾馆强),缺点就是离避暑山庄近的小区停车收费一晚30,停车场每小时5元(承德市基本都是)。
住下后,简单休息下,步行700米到“乔家满族八大碗”吃完饭,一定要早去,人很多,排队。环境一般,菜品不错,人多可以品尝多样,强烈推荐(两大人两小孩消费200,实惠)。饭后溜达到避暑山庄,了解路况、逛夜景,最繁华的区域了。晚89点返回住处休息。来回3-4公里,边逛边看,不累。
第二天一早退房,早餐自己解决或小区里有早点饭馆,方便。开车直奔避暑山庄(德汇门停车场,地下,推荐)建议早8点前到达停车场,因为那条路堵车(都旅游的),买票排队好长。联票便宜,但是我们买的单票,因为买了不去浪费,其他景点可去可不去。

避暑山庄如何游览,建议提前在蚂蜂窝下载《承德》旅游攻略,非常详细,不在细述。
建议游玩4小时,(因为承德就这可看,外八庙什么的小孩基本都不喜欢)。
西部山区需要乘游览车游览,每人50元,如果有时间建议看看(毕竟,避暑山庄玩一次就够了,一次玩全),我们带孩子,排好长的队,就没去。
总的原则:漫游,人多请个导游(150元,高峰可能不议价),人少就蹭听,没有导游没啥意义。
出来门口有万丰酒楼,建议尝尝那个官府菜。
我们午饭自己带的在车上解决,下午一点开车直奔布达拉行宫(80元每人),游玩1-2小时,看文化、建筑、爬楼,如果不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外八庙都没啥看的。
然后,我们直接去磬锤峰索道停车场,在那定了个宾馆(祺福缘农家小栈,美团定的,房间小,一般,优势就是停车、第二天直接上磬锤峰),住那停车免费。休息2小时,开车去“福慧斋素食”饭店,(北兴隆街东区24号,推荐原因:纯素食,菜品多、口味好、服务好,70岁以上老人还免费;在避暑山庄东门向北走即到),做的鱼(豆制品的)特像,口味特好,第二天我们也在这吃的,还买了素食产品,强烈推荐。
饭后回到祺福缘休息。
第三天起床早饭,出门50米就是磬锤峰索道,买票乘坐,80元往返,很远的。(有的人是爬上去的,可能在另一侧,如果考虑爬山一定查好路线,不知远近?)下了索道,爬山购景区门票,到棒槌山(下细上粗立于悬崖,像棒槌),蛤蟆石估计再走1公里山路,估计没啥可看的,没去。
坐索道下山,磬锤峰门票含普乐寺、和安远庙,都要不行1-2公里,在两个方向上,问一下商贩方向,普乐寺重点是双修佛(据说全国就两个庙,北京雍和宫不开放,就这个开放,看看了解下),安远庙取得人很少,可不去,没啥看看的。
中午去福慧斋素食又吃了一顿饭,加油直奔北京
北京承德交界处就是金山岭长城,有时间去一下。
下午三点到达古北水镇(大广高速西侧,沿河景观路北侧全是家庭住宿,可选的非常多,周末贵些,周一至周四便宜,200 以内),最好跟着导航走,有几个弯别走错了。住下后,休息一下,17点开车去景区,很近,开车5-10分钟,到1号停车场(去晚了只能停别的停车场,远),步行到景区,17点半开售夜景门票和司马台长城门票,推荐买套票(优惠,平时长城需要预约,夜景不需要,)夏天18点开始2小时走到长城下,看古北水镇的白天景色 ,20点-22点长城夜景和水镇夜景,一举两得。
22点回住地休息。
第四天(周一)早8点进京,如果上班请半天假,11点基本上到单位,正常上班。
总结:避暑山庄建议好好玩,一次玩全,外八庙有时间去,没时间可不去,回京路过古北水镇,看看夜景,开车还轻松。
如果单独去古北水镇,北五环去也要100多公里,去承德才230多公里,顺路。
消费:门票较贵,每人525元,小孩半价(古北水镇夜景半价是白天的半价哦)。
          住宿每天200-300(非周末)
          加油:来回500 多公里,出发前加满,中间加100-200元足够。
          吃饭:每顿200元(3-4人)

木结构

布达拉行宫

棒槌山

古北水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5 19:1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