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只数日,世上已千年——庐山避暑小记 (1)

方方 LV.11
2016-08-25 15:30 364/4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潘阿姨家的小院

八月末伏。虽已立秋,依然热的像火炉烤肉。眼看暑假就要接近尾声,说走就走的自由时间已经不多了。约上好友,带上娃,找一处清凉之地消暑去……脑海里面摆地图,湖北周边,出行方便,避暑圣地,适合亲子,错游客高峰,哈哈,天枰座的条理性在旅行上也派上了用场哇避暑圣地还是要跟着领导走,四大避暑圣地湖北周边占2个,信阳的鸡公山和九江庐山。鸡公山去年暑假已去过(前面游记有写),这次就庐山路线确定,订票,订房,订车所有都能网上搞定,因为八月的庐山还是旺季尾期,所以住店需要电话联系确认一下。因为想带小朋友们感受下真正的山里的生活,此行我们选择了住庐山的民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超武汉这边去庐山火车很方便,高铁,普快应有尽有,一般都是选择坐到庐山站,转九江站,然后公汽上山,行程衔接还算方便,关键是经济适用。我们去程时是武昌站——庐山站—九江站,然后滴滴专车送上山,主要考虑到小朋友们,担心他们不适应盘山公路,晕车。实践证明,此举甚是明智——滴到一辆帅酷的大叔加一辆帅酷的CRV,呵呵,上山体验棒棒哒。在此说明一下,武汉这边公共交通去庐山,也可以选择庐山站作为上山前的终点站,庐山站下火车后可以滴滴专车送上山,这段山路比起九江站下车北门上山的山路,要稍平缓,少转一趟车,但滴滴车费用高一些。车子上山都要收45元的所谓停车费,个人觉得这样收费不太合理。先来几张美图

这座山间小院一共3层,在庐山牯岭街河南路,闹中取静,离繁华的主街走路需要10分钟左右,周围树木环绕,小院门口有两棵高大稀疏的梧桐树,栖息着几只知了,早晨可以听到知了响亮清脆的叫声,山林中时常有乌鸦飞来,站在梧桐树的枝丫上“啊——啊——”的叫着,咋一听仿佛是小孩的叫声
      站在小院,远眺前方,就是树木葱荣的庐山一线。阴雨天,远处的庐山若隐若现在雨雾中,有时一团团的雾气四处飘散,飘到小院,仿佛仙境一般……

小院是孩子们的乐园。小朋友们在院子里写作业,捉迷藏,抓蝴蝶……体验着城市里不曾见到的各种山野乐趣……

小院门前这条小路下去,五分钟就到了如琴湖。高山湖水,碧波荡漾。湖中曲桥,亭榭,花径,在阳光和雨雾中,显现出不同妩媚。夕阳下,带着孩子们到如琴湖溜达,湖面凉风阵阵,漫步曲桥,闻着花香,醉人心脾……

潘阿姨家自种的黄瓜。阿姨赶集遇上新鲜的香瓜,分享给我们。新鲜的花生,阿姨煮好后,拿来给我们当下午茶点心
      潘阿姨家有自己的菜园,可以吃到新鲜无农药的蔬菜瓜果。大叔(潘阿姨老公)做菜手艺超。分别在牯岭街和阿姨家各品尝了一餐后,我们果断将接下来的几日早中晚用餐全部定在了阿姨家,家常的味道,干净,卫生,价格也很合理。我们想吃什么,提前一天和阿姨说,第二天一早大叔就挎着菜篮子去采购所需的新鲜食材
      顿顿大小朋友们都吃的很香,忘记拍大叔做的菜了

山里的夜,静谧,微凉……
   坐在树木环绕的小院里,耳畔只有风吹树叶的簌簌声……天地间,山林中,独自一人,戴上耳机听音乐,或者看部电影,恍如隔世……
    难舍的惬意……(未完待续)

大赞!首顶!

2016-08-25 17: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5 17:46

引用 疯丫头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8-25 17:46:04 的回复:

回复疯丫头的戒指:看文字

2016-08-25 17: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