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前往拉萨

前言

我不知道未来有多远,
        只想在年轻的时候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西藏——我来了!
       穿越西藏,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在大多数人看来,西藏是个神秘的地方,有着灿烂的阳光,洁白的云朵,纯洁的天空,连绵的雪山,还有那安静的湖泊,而最让我期待是西藏那些虔诚的教徒,神圣的布达拉宫,淳朴的佛教藏民!

小小世界,小小梦——我的足迹

拉萨—行走中的第25个城市

关于旅行中的点滴

关于行程 ——2016年8月1日重庆出发,自驾,川进青出 ,共18天
关于消费——全程18天,消费5000左右,用得还算比较节约吧!但有一个问题必须给大家强调的就是关于川藏一线的吃,反正远远比重庆贵,饭基本上是3-5元/位,素菜15--20元一份,荤菜就是30—100元不等,最坑人的就是昌都了,简直就无语了,昌都什么都贵 ,连一个超市塑料袋都是3元,其他的都不想多说了,建议自己多带点零食,哈哈~~~!
关于住宿——无需提前预定,一路上住的都很多,完全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人均一晚大概60--120元/晚,只是有几个偏僻的地方稍稍环境有点糟糕,比如沱沱河,估计一路上最住得最差的就是沱沱河了吧,尽量选通风效果好的住宿,不然会头晕!
关于高反------出发前一周有开始吃红景天胶囊,但貌似并没有什么用,个人认为咬咬牙,坚持过去就好了,多带一点葡萄糖和头痛粉反倒比较管用,睡前再喝一包板蓝根冲剂,一定要预防感冒,总之,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吸氧。
关于路况——在没有出发之前,我是非常担心这边的路况,因为8月是雨季,再加上新闻看到这边到处都在塌方,所以慎是担心!但是总的来说,路况没有我想象中的糟糕,只有几段路比较烂,快到马尔康的时候,波密出来有几段很长的烂路,72拐下来的路很窄,不过翻山的时候要是遇到下雨天估计出行还是有点困难,应该会很打滑,不过我们运气比较好,几乎没遇到什么下雨天!
关于我们——由于高反,出了一点小意外,然而就认识了这群可爱的小伙伴们,帅哥司机阳阳,来自重庆,几乎是全程开完,必须大赞一下,话虽不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梨子,讲个笑话嘛,开不动了,要睡着了。有点“着急”的师弟,初中高中都是校友,不得不说,世界真小!湖北恩施的开心果小梨子,广州的文艺女青年DORA,天真可爱的闺蜜王老师 and me (小小),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怎么高兴怎么high,想想我们为了看青海湖的日出,5点就起床,据说某些人居然激动得在地上跳,为了满足人家的愿望,大家还是满配合的我想对于我来说最难忘就的就是大半夜了,居然在高速路上听鬼故事,我也是醉了,吓得姐姐我除了尖叫还是尖叫,小梨子的ru包子,回锅ru……全程都是笑点,总之,18天的西藏之旅非常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人物介绍

帅哥司机—阳阳

有点“着急”的师弟

开心果—小梨子

摄影师Dora

闺蜜王老师

臭美的我—小小

好闺蜜,一辈子!
牢记我们的约定,再忙再累,给自己一个假期,一年两次旅行!

最美风景在路上—川藏线318

看我可爱吧

最美风景在路上—青藏线

我们的旅途开始了.......

第一天   重庆-都江堰-马尔康   全程400公里 住马尔康
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出发,一路前行,一路颠簸,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马尔康马尔康的路程很长,我们到达时已经晚上10点了,天黑开车真的还怕怕的,不过还好安全到达了!累了,晚饭都没吃就睡觉了……

第二天  马尔康-色达  全程280公里 住色达金色家园
想到马上就可以到达自己期待已久的红房子,心情不得不小小的激动!色达的路程有几段都不是很好,但快要到色达的适合有几片草原很漂亮,加上天气美美哒,心情自然就美美哒!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空旷的草原一望无际!明天去佛学院和看天葬!色达海拔3800,开始出现高反状况,头痛严重,小侄儿也开始严重呕吐,同行的小伙伴都很给力,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男同胞都没啥高反,女同志基本上都开始高反症状,收拾完行李,忍住头痛,和大家一起逛了色达县,色达不大,但喇嘛很多,吃的也比较贵,一份小菜15元,荤菜基本上30左右!广场上居然还有很多跳坝坝舞的,真是厉害呀!我路都不敢走快了,她们居然还能这么跳,不得不佩服!

第三天  色达-甘孜
旅行总会伴着惊喜和惊吓才会难忘!因为高反,四辆车返回了一辆车,哥哥姐姐带着小侄儿返回了,而我想再坚持到终点!拼搭着小伙伴们的车继续向西,终于看到期待已久的红房子和天葬,色达的确是个好地方,我想我会再来的!看了天葬,虽然什么也没看到,听到布帘里面砍尸体的声音,布帘一拉开,一群秃鹫开始琢尸体,一股股臭味扑鼻而来。看完天葬,内心久久不能平复,开始怀念和想念已故的亲人!下午出发甘孜,结果导航把我们引入到一条荒芜人烟的乡村道路上颠簸了半天,整条路上感觉就只有我们队伍的三个车,一直上山下山,内心真的害怕极了,特别是天黑了都还没走出这条路,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或许这就是旅行路上总会经历一些难忘的事吧!

第四天  甘孜-德格
一出甘孜,沿途美景不断,真是验证了那句话,最美风景在路上,但有一段山路,路矿不是很好,湾很多,坡很陡,路途经过了海拔5000米的雀儿山,今天感觉已经在慢慢适应高反了,状态还不错!下午到了德格德格的住宿比较贵,吃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家乡源,味道还不错,本想尝一下藏餐,但又害怕不习惯,所以放弃了!

第五天  德格--昌都
全程350公里,翻了矮拉山,矮拉山路比较烂,也很窄,在这里,我不得不佩服这里的货车司机们,真是大半个轮子都在外面,简直不敢直视!一出德格就看到西藏两个字,终于离开四川,开始进藏了!沿途警察很多,很安全,大货车很多,断断续续可以看到有朝拜的藏民,路上有很多要吃的小孩,很可怜的样子,还是有很多车停下来发吃的给他们,到达昌都已经快7点了,昌都还很大,街上女警察很多,交通管理很严,街上不准乱停车,最后不得不吐槽昌都的吃的,没考虑什么,直接杀进一家串串,几个男同胞饿的吃了3大碗,串一元一串,总之吃完之后老板说饭是三元一碗,然后大家全晕了,一个串,吃了700多,好心疼!

第六天  昌都-邦达-八宿-然乌 全程350
离开昌都,向下一站出发!翻了业拉山,拐了72拐,开始踏上318的路线,骑行和徒步的人越来越多,看着如此有毅力的他们在风雨中行走,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318沿途风景不错,但也有很多危险的路,最有意思的就是天怒72拐,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脑袋都快拐晕了,快到然乌的时候路特别烂,然乌县很小,住宿紧张,也比较贵!天下着小雨,朝拜的人仍然在前行,心里酸酸的,被他们的虔诚很感动!

第七天    然乌米堆冰川-波密-通麦-林芝   住西驿客栈
吃完早饭,走出然乌,就看到山顶成片成片的雪山露出来,于是一路前行,走向米堆冰川,门票50、学生25,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眼前的雪山,有点小小的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就小小的一处,318路上的风景真的美不胜收,美的不要不要的,沿路一直能看到雪山,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尽收眼底,真的太漂亮了……但是从波密出来路况不是很好,有很多烂路,通麦路况也不好……快到林芝,结果堵车1小时,但却意外收获的满天繁星,月亮如此靠近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天空!到达林芝八一,已经晚上11点了,突然想吃烧烤了,没想到这边的烧烤味道还不错,八一住宿很多,住的一家西驿客栈,环境还不错……

第八天  林芝-拉萨 400
明天七夕,大家一致决定七夕之前到达拉萨!全程400公里,翻了米拉山!到拉萨已经9点了,但天还没黑!一到拉萨市区,大家迫不及待到布达拉宫溜达,布达拉宫的壮观真是不一般,虽然天已黑,但显眼的布达拉宫还是那么耀眼!

第九天  拉萨闲逛
第一天在拉萨转悠,逛了八廓街,大昭寺和小昭寺,看到烈日下朝拜的人心里酸酸的,特别是有个小孩只有3岁左右跟在父亲后面,一路朝拜,看得我眼泪直流!今天七夕,吃了石锅鸡,去了青唐酒吧,环境一般,唱歌还不错!

第十天
悠闲的睡个懒觉,全方位的观看布达拉宫,久久拍照,舍不得离开,布达拉宫的壮观真不是能用语言表达的,只能自己慢慢到现场观看,晚餐时间,吃了比较出名玛吉阿米,味道一般,分量超级少,价格还真不是一般贵,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吃到,唯一的收获就是看了八廓街的夜景真的棒棒的,有一种漫步在威尼斯的感觉!路过菜市,买了一份这边的卤牦牛肉,味道棒棒的!晚上又加餐吃了串串、一天总是过得这么充实!

第十一天
今天前往期待已久的羊卓雍措,怎一个美字了得,天气特别好,还看见了对面的雪山,圣湖就是不一样,水清澈见底,透亮透亮的,一路上很多藏獒,但拍照都要钱!

第十二天拉萨那曲 波然仓酒店
看了羊湖、前往纳木错,天公不作美,一到纳木错就开始下雨,天空一片乌云,这种天气再美好风景估计也只能一般了吧,所以就这样告别了纳木错,途中经过了唐古拉山,一片雪景,美就一个字,晚上到达那曲,这个地方简直不想说了,整个县城破烂不堪,还有到处随便解小便的人,找住的也是累死我了,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了一个藏族酒店,环境还不错,今天算是住了这么久以来最好的酒店了!

第十三天    那曲-沱沱河 川渝青旅
出发前往格尔木,离开那曲,外面白茫茫的一片,8月天,还能见着如此雪景,也是让人醉于其中!青藏路上的蓝天白云真让人美的不要不要的,白云一直在前方引领我们,青藏路笔直平坦,虽然已经走过一次青藏路,但还是觉得舒服!到了沱沱河,地势比较偏,只能住青旅,吃的比较贵,找了一家川渝青旅将就一晚上,连自然水都有一种味道,简直让人难以忍受,只想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第十四天 沱沱河—格尔木
沱沱河出来,进入可可西里,很多野生动物,一路都好想看到藏羚羊,还好看到几只小藏羚羊,人一靠近,小家伙跑得特别快,跑起来可爱极了!还看到了藏野驴,鼠兔,前往格尔木,经过了昆仑山脉,看到了昆仑山的矿泉水的生产基地!下昆仑山之后,开始进入戈壁,又一种不一样的风景,很有沙漠的感觉,突然就好想冲沙,还蛮喜欢这种风景!到了格尔木,仿佛进入大城市,吃的住的总算正常了,吃了朋友推荐的马乙黑烤羊肉,味道还可以!

第十五天       格尔木—茶卡盐湖
全程高速,但也有国道!茶卡属于景区,消费有点高,吃饭又回到按碗算!到了盐湖已经快5点了,景区的人多得很,简直是这一路走来人最多的景区,景色还是不错,可惜就是人太多,脱掉鞋子,在湖里走,要是有伤口的话疼死,很想往没有人的湖中走,但疼得我只有放弃了!由于人太多,小小的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往青海走了,又一次来到青海,但还是很爱这边的草原,羊咩咩特别多,茶卡盐湖到青海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晚上吃了这边的坑火锅,味道还不错!

第十六天    青海湖兰州
今天一早5点就起床看日出,人也特别多,还好找了一个最佳位置,6点40左右,太阳慢慢出来了,刚开始还以为它害羞不出来了,还好坚持到最后,总算完整看到一次日出了,不负此行!

第十七天
兰州德阳
第十八天
德阳重庆

离家18天,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行李,火锅整起,真不愧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

THE END

每一次旅行结束,疲惫的身体拖着行李,只想休息。
躺在床上,思考这一次旅行的意义。
有人在旅行中找寻新鲜和刺激,
有人想玩点新花样,来一次远方的奇遇。
但你可知最打动人心的旅行,往往是人在旅途时,心灵也在路上。
用热气腾腾的灵魂,遇见另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引用 摩羯姑娘在路上 的图片:

这是藏獒吗?

2016-08-25 19:42

2016-08-25 22:1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6 16:25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6-08-26 16:25:48 的回复:

回复iceberg:哈哈…^_^很有可能哟!

2016-08-26 18:2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5 19:42:15 的回复:

这是藏獒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凶!^_^

2016-08-26 18:2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5 22:17:0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8-26 18:2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9 12:01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8-29 12:0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