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老妈、妹妹的暑假八日游 超级详细北京吃、景点攻略

Ablaqing LV.4
2016-08-25 15:33 2300/7

城市:哈尔滨-北京
人均花费:2300
行程:每天行程安排比较放松,适合小孩子,老人玩儿

8.14。从哈尔滨上午到晚上九点多到达北京

我们在六月份就定下了旅游的日期,8.14-8.22怕暑期人多宾馆不好定,经过多家对比,六月末在携程上预定了北京东方凯旋商务酒店,为了节省开销,定的特价房无窗,晚上刚进屋时有点闷,不过开会儿空调就好了,服务态度也非常好,PS:这个酒店外国人很多,附近有沃尔玛,悠唐购物广场,世贸天阶,交通也很便利,第一天到宾馆我们把行李放在房间后,到附近吃了点面买了瓶酸奶就回去休息了   还有建议大家在游览各景点前可以读一些关于这个景点的知识,这样游览的时候会更有感觉,不然就是瞎看,看完就忘了

8.15故宫博物院-西单-天安门

建议办一张交通卡,坐地铁就不用排队买票了,公交半价。押金20,离开的时候可以退,但注意卡不能磨损。我们第一天没办坐公交既贵又不方便。第一站北京必去之地故宫,注意故宫现在只能午门进神武门出,由于攻略没做充分我们下错了,下错后有很多人招揽我们五块钱把我们送回到午门同时还骗我们说故宫的票卖光了,建议不要坐,也不要相信他们,我们坐公交回到午门后进入故宫买票,结果非常好买,连队都没排,故宫票价成人60学生20珍宝馆和钟表馆需要另买门票成人10元学生半价,由于故宫太大,走的太累,我们后来也只买了珍宝馆的门票。珍宝馆有珍妃井九龙壁等还是值得一进的。ps:我们进故宫之前还租了个讲解器每人20,每到一处自动讲解,就是有时信号不好不出声。游览故宫的话一定带足吃的和水,里面的会很贵。

逛完故宫后实在走不动了,急需补充能量,景山公园暂时没去,我们直奔西单海底捞真是抚慰心灵的一餐,服务态度超级棒,口味也还可以,我吃火锅都差不多味

吃完饭因为也不想购物就没在西单逛,但天色还早,于是我们决定去天安门看夜景,天安门广场安检很严的一层又一层。还有帅气的解放军

8.16。恭王府-四季民福-景山公园

第一天走的太累了,第二天不想走太多,但好像也没少走哈哈。恭王府,和珅的住宅,里面也不小,后花园比皇帝的御花园还大。一定要去摸摸福字碑,其实逛完恭王府有精力的话可以再逛逛后海

逛完恭王府就该吃饭啦,今天要吃北京特色-四季民福烤鸭,原本想去故宫附近的四季民福,结果去成王府井的了,服务员态度不错告诉我们故宫的不远,于是我们步行到故宫四季民福,听说有景观位,于是决定只等景观位,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很快就等到了。点了半只烤鸭,一份小吃拼盘,蜜汁酥皮虾,除了小吃太甜,不太喜欢其他都很棒,虾特别嫩。烤鸭也比全聚德好吃

这是景观位看到外面的景色

吃完饭后,我们就步行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景山公园,门票是10元并不是2块由于到的时候已经七点多怕一会儿天黑看不见全景了于是,拼命快速的往上爬到达顶端向下一望,果然没白爬,景色超级棒对面就是故宫啦!

能看见北海公园

2016.8.17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颐和园建议从东门进,买联票可以参观德和园-文昌院-佛香阁-苏州街,登上佛香阁看下面的景色非常棒!还有一条很出名的长廊,颐和园也是走的很累从北宫门出来我直接坐上观光三线到达水立方,到的时间还太早水立方都没亮,我们也没买门票进鸟巢和水立方里面,之前进去过里面真的是没有什么,所以我们就在水立方里的肯德基吃点东西,七点多出来又等一小会儿灯才亮。

远处那是十七孔桥

2016.8.18北京大学

天气不好外面下着雨,我们在宾馆休息到将近中午才出门,到附近的悠唐购物广场吃了推荐的韩时烤肉,免费提供的南瓜羹非常好喝,吃完饭将近一点,决定下午去名校北大清华看看,北大下午开门时间是两点到五点,我们折腾到北大已经三点多一点了,游人只能从北大东门进,那个队排的叫一个长啊,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去,期间紧张的以为要进不去了。

北大景色也非常美,还能看见许多骑自行车的学子

从西门出来,就是那个常在电视上看见的那个门

未名湖畔

8.19天坛-宏源南门涮肉-孔庙国子监-五道营胡同

又是一站北京必去之地,天坛,建议联票,不然回音壁圜丘,祈年殿都进不去。联票成人34学生半价。天坛的早晨有很多晨练的老人,吹拉弹唱,感受到浓浓的老北京气息。这天的天气也非常好,在祈年殿下方向上望非常美!

回音壁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究竟是怎么回音的,三音石什么的,我们去的时候不懂,还以为回音壁坏了……

我们就沿直线走,逛了祈年殿、皇乾殿,走过丹陛桥到回音壁圜丘,两侧的景点都没去,实在是走不动了

逛完天坛从南门出来,正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误打误撞就看见了大家都推荐的宏源南门涮肉,之前说我吃涮肉都差不多味儿,但他家酱料真的非常好吃,肉也嫩,开始我们还在等水开再下肉,等了很久水也没开,百度了一下,铜锅的水很不容易开的,下肉的时候呢要用筷子夹着涮,肉变色就可以吃了,这样的话肉又嫩又鲜。肉点了招牌的手切羊肉,羊上脑

北京的特色之一北冰洋

吃完后就坐公交向孔庙国子监出发

孔庙国子监也算是必去之地吧,感受我国古代的教育文化,孔庙和国子监相连,门票成人30我是大学生半价,妹妹初中生免费!!!

先逛的孔庙,孔庙后方一个展馆整点的时候有15分钟的演出

沿着通道就来到国子监了,进大门时,有很多团的导游让孩子跳过去,象征鲤鱼跃龙门

皇帝讲课的地方辟雍殿

近距离接触皇帝讲课时的龙椅

国子监里面的复苏槐,非常神奇,一半死一半活,出了国子监,可以去五道营胡同逛一逛,据说里面有很多酒吧,我不太感兴趣就没去

2016.08.20八达岭长城-南锣鼓巷

这天目的地是八达岭长城,先到德胜门,坐877这个是到箭楼那一侧坐车,可以刷公交卡的一定不会骗人,刷卡六块,买票12。然后分两队,一队排站席,另一队排坐席,建议排坐席。因为看着好像排队的人超多,但我们排了大概十分钟就上车了,很快的,恰好那天堵车,站着的话就太辛苦了。877下车后会有人排队坐缆车,有售票员一劲儿忽悠你买,不要相信她们。建议走一段路,走一个地下通道,到长城入口处买票,就是有武警守卫那块。可以先爬南长城,再下来爬北长城。我是原路上,原路下,因为怕出错口找不到回去的公交车。回去我们还是877

晚上就来到了南锣鼓巷,这里没照照片,比较喜欢吃吉事果,这次主要就来吃这个,还有一家号称南锣鼓巷最好吃的咖啡面包很好吃

D2016.08.21动物园

动物园排队买票的人也超多,我们只买了可以参观熊猫馆的票,成人19,学生9.5。没买什么水上乐园和海洋馆的票。尽管这样,动物园还是大的足够我们走四五个小时,期间中午的时候天气特别热许多动物都睡觉,蔫巴了。只有猴子比较活泼。我个人比较喜欢两栖动物馆,里面有蛇、蜥蜴、...而且是室内也比较凉快。这次也是第一次看见活的熊猫,熊猫馆里特别闷人,人也都挤来挤去的。动物馆我们的路线基本是先逛熊猫馆,然后是东区有狮虎山、猴山等接着就是西区长颈鹿馆、鹿苑、两栖动物馆、企鹅馆等,我们去的时候企鹅馆不知道为什么关了

2016.08.22世贸天阶-小吊梨汤-悠唐购物广场

北京的最后一天啦,老妈想逛逛购物商场,我们步行来到世贸天阶,世贸天阶有个天幕晚上会亮,不得不说还是晚上的世贸天阶比较好看,我们来早了,十点正式营业,在外面坐了一会儿。感觉不太好玩儿,我们就又往回走去悠唐结果碰巧看到了小吊梨汤。进去坐一会儿,也是11点才开始营业。三个人点一小吊梨汤就够了,梨汤分量还是很足的,椒麻排骨也挺好吃,就是肉少点儿,还有鲮鱼小黄瓜不错!干酪鱼适合当餐后甜点,很喜欢。吃完饭后再走一会儿就到悠唐了。逛了一会儿就回宾馆了因为要在两点前退房。接着又去退公交卡。因为是晚上九点多的车,想再去天安门广场看降旗,无奈天气太热,热的人要爆炸了。于是我们直接拖着行李就去北京站啦,在肯德基坐了好久好久..就登上回家的火车啦,睁开眼睛哈尔滨就到了!

后记:北京的这几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在游玩的过程中也会跟老妈有争执,会抱怨,会发牢骚,会累的要死,但离开的时候还是恋恋不舍!我想我会怀念每天晚上一碗泡面的满足,怀念大街上各地口音都有的北京城!我还会回来的!!大家游北京有啥问题可以问我哦!我尽力回答

便宜坊的烤鸭也不错哟!

2016-08-25 18:33

嗯嗯下次去会吃

2016-08-25 18: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6 15:25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08-26 15:25:39 的回复:

回复davidsl: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北京治安很好,交通建议办公交卡,很方便,然后出门坐公交车的话会很慢,北京车还是很多的,地铁比较快

2016-08-26 19:4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davidsl:还有最好随身带点水和吃的,走累了就吃点,喝点儿

2016-08-26 20: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12:01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08-29 12:01:53 的回复:

回复telory:嗯嗯谢啦!北京这座城市就是待的越久越喜欢,有时间一定去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