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之行

Endi (旧金山) LV.6
2016-08-25 15:35 458/4
  • 出发时间/2016-08-19

夏威夷州(State of Hawaii)作为美国唯一的群岛州,显得非常特殊。它位于太平洋的中心,是非常著名的蜜月之地。在美国呆了一年了,身边很多朋友同学也都去过夏威夷了,作为一个旅行达人,这样的热门旅行地怎么能错过呢?所以二话不说,我就和我的朋友Lu 一起计划了这次夏威夷之旅。
         夏威夷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而我们一般去的岛屿主要是欧胡岛(O' ahu),大岛(The Big Island),茂宜岛(Maui),可爱岛(Kauai)。这次行程我们只去了欧胡岛,从八月19号早上的飞机到八月24号中午的飞机返回,一共是六天时间,五个晚上。从旧金山欧胡岛飞行时间是5小时,机票500刀。

欧胡岛夏威夷的第三大岛,又称瓦胡岛,是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夏威夷一共有120万人口,欧胡岛上居住了95万. 夏威夷最大的城市是檀香山,又称为火奴鲁鲁(Honolulu),位于欧胡岛上,它也是夏威夷州的首府。
         八月的欧胡岛特别炎热,而且每天都会下点小雨,时间很短,每次都只有几分钟,而且经常有太阳雨,所以在欧胡岛上经常能看到彩虹。

19号中午当地时间11点,我们的飞机到达了檀香山国际机场(HNL),一下飞机,感觉一股热浪袭来,八月的旧金山很寒冷,所以我们都穿着外套长裤。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租车自驾环岛游是最棒的选择,由于我们没有在网上提前预订,所以租车的费用非常高。按照指示找到car rental,那边有许多租车公司,我们租的是Budget,两天花费了292块。由于我没有到25岁,所以要额外支付每天29块。我不久前才考出了加州的驾照,所以开车还不是很熟练,当我们拿了车钥匙找到我们租的车后,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为在我前面的是一辆很大的白色吉普。我驾驶普通四厢轿车况且不太熟练,更何况让我去驾驶吉普车了,一下子我就异常紧张,有些不知所措。可是车摆在面前,几乎没有退路,我的朋友Lu更加是不会开车,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提前在Airbnb上面预订了在欧胡岛东北面沿海的一家民宿,在Hauula附近,从机场开车大概要两个小时。
           欧胡岛上的交通情况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市中心的地方偶尔会堵车,从市区檀香山到其他地方大部分都是要开高速,然后是沿海公路。相对比美国大陆高速70英里以上(112公里),欧胡岛的60英里已经是很慢了。一上高速我就有点手忙脚乱,不过后来总是慢慢适应起来,车速也能很好地控制了。不久我们就开上了环岛公路。
           在靠近Hauula的地方,美丽的海岸风景把我们震慑到了,所以我们决定停下车来拍几张装逼照。

终于到了住的地方,也是在海边上的一幢房子,住着一个当地的老奶奶和她孙女。夏威夷的民间房子大多只有一层。前面和后面都会有很大的院子。老奶奶的家里布置地很有特色。

可惜房间没有空调,听说当地居民家里大多数都没有空调,人家大概都习惯了,但我们感觉非常热。还好晚上会凉爽很多,不至于热得睡不着。整顿了一下,我们就开车出去兜风了。

兜兜转转,意外来到有名的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是一座规模很大的民族文化博物馆,保存了波利尼西亚人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园内有七个太平洋不同的村落,可以供游客体验不同的文化,包括食物,舞蹈,建筑,手工艺等等。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在欧胡岛东北沿海公路旁,一眼就能看到。进门是一个巨大的停车厂,免费进入门口之后,会看到很多手工艺商店,之后就是一个个特色的村落,可以进去浏览,但有些在表演的地方是要出钱才能进去观看的。那边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表演,还有好几家自助餐厅。

夏威夷受到极大日本文化的影响,日本侨民在夏威夷数量非常庞大。随处可见的日本旅行团和日本游客,日本人到夏威夷旅行是不需要签证的。在欧胡岛,日语随处可见,报纸,广告,导游图,路标都有日文版。甚至房屋的结构都很有日本的风格。
        夏威夷距离美国本土2100海里,距离日本3420海里。 1870年到1880年期间,夏威夷处于现代农业发展的鼎盛时期,蔗糖的生产量十分巨大,而当时日本经济出现很多波动,大量人口失业,因此在这个时期大量日本人前往夏威夷务农,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20世纪30年代,也就是太平洋战争之前。
        在日本人心目中,夏威夷有着非常神圣的地位,是一个幸福的象征,调查显示,67%的日本人选择在夏威夷举办婚礼。同时,夏威夷也受到了极大的日本文化的影响,随处可见的日本寿司和拉面店就是很好的证明。

欧胡岛上有许多火把,甚至在市区的街道两旁一到晚上就开始点燃火把,非常得有特色。

欧胡岛最早的居民是乘独木舟到此定居的玻利尼西亚人(Polynesians),目前主要分布于大洋洲东部,包括毛利人、萨摩亚人、汤加人、图瓦卢人、夏威夷人、塔希提人、托克劳人、库克岛人、瓦利斯人、纽埃人、复活节岛人等10多个支系,共有90多万人。

但事实上,欧胡岛上居住着多个种族的人群。夏威夷土著只有6.8%,日本移民近23%,来自美国大陆的白人是18.7%,其他都是菲律宾移民,中国移民,韩国移民,非洲移民,等等其他国家的移民,还有各种种族的混血比例也是极高,占到近15%。所以说,夏威夷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融合的地方。
第一天驾驶路线

第二天我们七点半起床,整理好行李,装上汽车,八点半出发。今天的计划是环岛游,首先我们来到离民宿半小时车程的神庙谷(Valley of the Temples)。
             神庙谷坐落在山谷之中,背靠郁郁葱葱的高山,向上望去,烟雾腾腾。神庙谷里面的山坡上到处都是陵墓,开车到达尽头,是一个叫Byodo-In的日本佛寺。游客进入佛寺之前要敲一下圣钟,两个人的门票是5元。

对于我们见多了寺庙的中国人来说,这个佛寺实在是太小了。走一圈10分钟就能出来了。
          Byodo-In意为“平等院”(Temple of Equality),是1968年为了纪念夏威夷第一批日本移民100周年而建立的。寺庙的原型是日本京都府的佛寺,从上到下没有一颗钉子,死者被锦鱼形状的池塘环绕,池塘中有成千条锦鱼,我们还看到了好几只黑天鹅。

夏威夷岛上到处都是芭蕉树,早上走的时候,老奶奶也送了我们几个自己家产的芭蕉。
          在去佛寺的路上,经过一个美丽的沙滩,我们停下车来欣赏了一会儿风景。整个欧胡岛有69个沙滩,每一个都不一样。

夏威夷岛上到处都是芭蕉树,早上走的时候,老

在沙滩上看到一个在捡珊瑚的老奶奶,我问她为什么要捡这些珊瑚,她说要把好看的珊瑚放到院子里装饰院子。她还发现了一个玻璃炮弹,是珍珠港事件中日本军队打过来的,她得意得告诉我,这些炮弹是极难发现的,非常珍贵。
          老奶奶介绍自己是当地的居民,她出生在夏威夷,不过后来移居到洛杉矶,她的家人也都生活在洛杉矶,她在洛杉矶也生活了20年。我问她为什么又回到了夏威夷,她说她不喜欢洛杉矶,因为人情很冷漠,邻居就只认识两三家,而在夏威夷,民风纯朴,人也很热情,你可以和任何陌生人聊天,周围的人也都认识,她喜欢这种纯朴友善的生活。
         之后又一路沿着海岸公路顺时针方向开,又到了一个美丽的沙滩叫Lanikai Beach。这个海滩很大,人也多,很难找到车位,不过我们很幸运,兜了一圈就找到了一个。

在海滩边的凉亭里摆着很多食物,一些人围着在吃午餐。我以为是有人在卖午餐,就好奇地凑上去问是什么食物。结果是人家在野餐,当即就特别囧。不过他们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还问我们来自那里。我和Lu就厚着脸皮的加入了他们的野餐。食物特别丰盛,烤肉,炒面,还有很多甜点,都是他们自己家里做的拿来的。其中有一个中国的姐姐,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原来他们都是在这边当兵的,正好星期六朋友家人一起出来野餐。姐姐来自东部,为了拿绿卡才当兵的,来夏威夷已经3年了,服役要六年,她老公也在部队里面,是菲律宾人。我问她退休后有什么打算,她说会继续学习她之前的专业,尽管她现在在部队里面做牙医助手,以后也会继续留在夏威夷,因为他们已经在夏威夷买了房子。
              在美国许多人为了拿绿卡会选择去当兵,这是最快,成本最小的方式,但是入部队要经过严格的体能测试,就算通过了测试,还有八个星期的魔鬼训练,不是谁都受得了的,所以很多人中途会放弃。不过在美国当兵福利特别好,有工资,有宿舍,退休后上大学免学费,所有的假期都放四天,还有没星期周末。如果家里两代人都当过兵,子女也免学费,还有几千的生活补贴。还有很多其他福利,这是在中国无法想像的。现在在美国部队里面,中国人有着非常大的数量。
                我们聊了2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些热情地士兵们。填饱肚子,再次上路了。
                我们一路开车往前,来到了Halona Cove,这里绝对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美丽的地方了。

拍了一段小视频

这个美景确实震撼,风特别大,站在石头上拍照的时候感觉人都要被吹走了,还是挺危险的。
          再次上路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中途又休息了几次,吃了点东西,到达outlet的购物中心去转了转,差不多已经傍晚5点多了。

此时我们已经开到了欧胡岛的西面环岛公路上,太阳渐渐落下来,夕阳非常刺眼,我已经开了一天的车非常累了,更加有点睁不开眼睛。
此时行走过的路线

在Waianae Bout Harbor 附近加完油之后,我突然看到后面有辆警车在鸣笛,我下了一跳,赶紧打右灯靠右停车。然后下车看见后面的警车也停下来了。警察让我马上坐到车里,我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会儿后,一个警察叔叔走过来对我说刚刚有个行人穿马路的时候我没有停车。在美国只要看到行人过马路是一定要停车的,我说对不起我没看到,Lu也连忙帮我解释我们是学生,到这边旅游,是新驾驶员。警察叔叔还算和善,教育了一番之后就走了,我还以为他要开罚单,还好没什么大事。真是吓死我了。晚上我又好好把交规学习了一边,看到一条说警察拦下车辆的时候是不可以下车的,否则警察是有权力开枪的,当即又有些后怕。
            在美国开车是没有摄像头的,但到处是警察在巡逻,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天慢慢黑下来,我们定的民宿在欧胡岛的北面,我们打算环岛向北开,预计天黑之前就能到达入住的地方。
下面是我们计划的路线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也怪我没有看清楚地图,想当然以为环岛的路全部是通的,结果当我们开到欧胡岛西北角上的时候,展现在我们的是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我们不知道前面是什么。这时候,有一辆吉普车从那条石子路上开过去了,我想,说不定往前开一段就会是平整的柏油路了。我当机立断,跟着前面的吉普车往前开。结果才开了十米,车子已经颠簸地把车上的所有东西都震下来了,我当时特别紧张,已经进退两难了。又开了二十米,我发现我们开在一条没有开发的悬崖边的路!轮胎下面就是几十米高的悬崖,下面就是海了。我知道再开下去就完了。幸运的是,前面突然来了几个人,我马上停下车问他们前面还有路吗,一个大叔说前面是没有路的,人家车开过去是再荒地里面野营的。我赶紧请他能不能帮我把车掉个头,我知道此时在这个悬崖边上我绝对没有水平掉头。大叔很好,上车帮我把车掉了个头,我又请他能不能帮我把车开到前面公路上。大叔车技很好,他说特别惊讶我能开了那么远,因为这条路上都是巨大的坑,又在悬崖边上,非常危险,新手几乎不可能开得上去。
             这真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危险的事情了,后来想想这是很害怕,自己太鲁莽了。

天已经全黑了,此时是晚上七点半,我重新用手机地图搜索了一下我们定的民宿,结果现实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是另外一条绕行高速加公路,事实上地图显示的一小时实际上要开两个小时。我有些犹豫,是否要按计划去那个民宿入住,还是随便就近找一家旅馆。因为晚上我开车会看不清,而且要开两个小时,还是高速。我考虑了五分钟,最后还是决定开过去,一方面不想浪费已经付好的95块钱,另一方面已经很晚了,找另外住的地方也很困难。

绕行路线

晚上九点半我们到达了民宿,这一路上,我的思想处于高度集中状态,整整两个小时的驾驶,使我的脖子都僵硬了,事实上,今天我一共驾车近八小时。
          本以为到了目的地能赶紧休息了,结果找不到那家人家,地图上没有显示出具体位置,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此时手机也快没电了,有一瞬间真得特别绝望。我下车一家一家找过去,终于看到有个人出来,我就问Gary是哪家,我定的房子的主人叫Gary,他告诉我是旁边的那家房子。我走过去大声喊,没有人回答,喊了好久,还是没有人。我返回去找那个邻居,那个人很好,带我去那个房子,又告诉我车子可以开进这条小路。然后把他们门口的钥匙翻出来给我。这里是夏威夷的乡下,民风特别纯朴,很多人家出门都不关门,钥匙直接就放在门口的鞋架上,连邻居都知道。
           我把车开进来,用钥匙开进门去,主人是一个年轻的美国男人,正在看电视,啥都没听到,他一再道歉,我们已经没有力气跟他计较了,一番折腾后,总算可以睡觉了。

第三天一早,我们原路返回去市中心定的另一家民宿放好行李,然后再去机场还车。靠近市中心的高速有些复杂,我们几次错过了高速出口,还完车已经12点了。然后我们又坐公交回到市区,总算可以吃一顿好吃的了。这几天忙着赶路,郊外也没有什么好的餐厅,所有都是在车上解决的。

这里日本寿司店非常多,也非常正宗,不过价格不便宜,大概加上小费人均20块。
           吃完饭,我们又回到住处休息了,这次定的民宿是一个独立的一室一厅,在著名的海滩Waikiki边上,三个晚上是340块。
           晚上漫步在Waikiki海滩边,还是比较惬意的。

这是白天的Waikiki海滩,可以对比一下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值得提一下,我在Airbnb上定了这家Studio之后,房东马上就联系到我了,告诉我钥匙在大门口篱笆上,并告诉了我密码,我刚开始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找到那个篱笆之后,才恍然大悟。所以从住进去到退房,我们都没有见过房东,走的时候再把钥匙锁到篱笆上的密码盒子里就走了。

第四天上午我们乘坐公车来到了著名的伊奥拉尼宫(Iolani Palace),伊奥拉尼宫建于1882年,位于檀香山市中心,是美国领土上唯一的一个皇宫,曾经这里是夏威夷王朝最后两位君主的皇室官邸。国王卡拉卡瓦(King David Kalakaua)和他的继承者,也是他的妹妹,女王丽莉欧吾卡拉尼曾经都住在这里。
            要注意的是,这里只有周一到周六才开放。

宫殿有两层,下面还有一个地下室。走上台阶之后,门口的工作人员会说明到里面参观要注意的事项,然后换上鞋套才能进去。门口有讲解机器,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工作人员会问你说什么语言,然后帮你设置。
           这座宫殿内部的装饰非常豪华,有着欧洲古典主义的特色。进门之后就是一个楼梯,左边是会客厅,右边是餐厅。

为了保护楼梯,游客只能坐里面的一个电梯才能到达二楼。
         二楼中间是巨大的休息室以及平时的餐厅,左边是国王的卧室和书房还有音乐室,右边是王后的卧室,工作室。

参观完两层的房间,可以出门去地下室,地下室里面主要是一些原来放在宫殿里的文物,以及国王和王后的珠宝,徽章,宝剑,收藏品等等。

一楼挂有国王及家人的画像

这里是离宫殿不远处的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雕像。

在参观宫殿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独自来旅行的来自洛杉矶的大哥,他自己有租车,了解到我们要去Bishop 博物馆,就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他的车送我们过去,后来他又送我们回到住处,特别感谢他。告别的时候他留给了我他的手机号,并且希望下车去洛杉矶玩的时候可以去找他。

Bishop 博物馆是夏威夷最大的一个博物馆,成立于1889年,主要展示了夏威夷原住民文化以及波利尼西亚文化,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波利尼西亚文化和自然历史遗迹收藏中心。
以下载自Myhawaii.cn
           毕夏普博物馆(Bishop Museum)是纽约银行家查尔斯·里德·毕夏普(Charles Reed Bishop)为了纪念他的爱妻,也是卡美哈美哈大帝的孙女 – 伯尼丝公主(Princess Bernice Pauahi Bishop)而修建。最初博物馆只陈列公主遗留下来的大量的夏威夷艺术收藏品及皇室传家之宝。现如今,博物馆已成为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自然文化博物馆。收藏了自夏威夷诞生至今,各历史时期的夏威夷文化历史科学资料,手工艺品,及其他波利尼西亚文化的文字资料和照片。其所藏数量达到200多万件,被誉为最出色的波利尼西亚人类学博物馆。

从Bishop回到住宿,吃了晚餐,又去了Safeway购物,夏威夷的税非常低,只有4%,是加州的一半。
              晚上市区亮起了很多火把,星星点点的。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最著名的珍珠港。
         珍珠港位于Pearl City附近,可以从市区坐公交车到达。夏威夷的公交车很有意思,如果没有公交卡的话,上车买票每个人是2.50,然后司机会给一张票子,每天的票子颜色都会不一样,返程的时候,把票子给司机,司机就会没收你前面那班车得到的票子,也就是说2.50块可以坐两次车。如果你拿了昨天得到的票子坐车,司机一眼就会看出来,是不可以的,因为颜色不一样。
注意,在导航的时候不要输录Pearl Harbor,一定要输录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否则会导到其他的地方。

珍珠港是夏威夷最有名的景点,我们初中就学过的珍珠港事件就爆发在珍珠港,珍珠港事件是什么事件呢?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联合舰队发动大批军机和微型潜艇突袭美国太平洋舰队位于珍珠港的海军基地,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夏威夷欧胡岛上的军用机场。这次袭击正式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它也是继19世纪中的美墨战争之后,第一次有另一个国家对美国领土发动攻击。
            当时日本军队在2个小时内出动350余架飞机偷袭珍珠港,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美军伤亡4000多人,美军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炸弹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全部殉难。次日美国正式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当然很多说法是说珍珠港事件只是美国总统策划的一次阴谋,但不管怎么样,珍珠港事件对整个世界产生过重大影响,是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事件。
            参观珍珠港,会了解到很多历史知识,对于我这样的历史爱好者来说,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去珍珠港一定要很早就过去,因为每天只有2000张票子,基本上12点之后就没有了。进门之前要存好包,3美元。然后进去领票,一半票上的时间是你领票之后半小时到两小时之后才能排队去参观,在这段时间里面,你可以去纪念品商店看看,然后去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是免费的。后面拿着票参观的参观的亚利桑那号的纪念馆和游艇是要出钱的,大概20块左右。
            由于我们去的太晚了,拿到票要等2小时才能进去,实在是没有耐心等待了,所有就没有去亚利桑那号的纪念馆和游艇,把票送给了一对没拿到票的印度夫妇。

后来我们又去Outlet买了些东西就回去了,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
            夏威夷几乎是美国所有旅行景点中消费最高的地方,我认识的美国人很多都喜欢去夏威夷度假,但是由于现在消费越来越高,慢慢的美国人也不喜欢去了。为了省钱我们定的都是Airbnb上的民宿,如果要住宾馆的话至少200块一个晚上,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并没有花费很多钱,每人大概在1300块左右。
            总体来说,在我看来夏威夷的名气其实大过了它实际的风景。夏威夷的天气很热,而且随时有下雨的风险,太阳很晒,我前两天不幸皮肤被晒伤了。民风很纯朴,有一次我们打Uber,我忘记把手机放在车里了,司机很好心的给我送过来,虽然他收了我10元的小费,但依然让我非常感激他。
            夏威夷最主要的还是沙滩风景,所以租车是必须的,不管是欧胡岛,还是大岛茂宜岛,一定要去环岛游,这是我们旅行下来最深的感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5 19:26

不错的地方。

2016-08-28 01: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6:55

引用 wanzi_ 发表于 2016-08-29 16:55:36 的回复:

回复wanzi_:谢谢你的阅读,我只是把我所经历的写下来,希望能够让没有去过的人也能够真实地了解,任何人的赞赏都能够给我极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