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眼中风景,你都能看得到

韦伊-V1 (重庆) LV.6
2016-08-25 15:38 2378/5

台中 住进情怀里

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讲,提及台中,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世界闻名的的日月潭。从小学课本到宣传手册再到旅行社的游览图,几乎日月潭都是热门景点。

而我和小伙伴这次全程避开了旅行团团客路线,深入台中大街小巷,坐台铁搭公车,既能坐在甜品店慢悠悠的喝上一杯鲜榨果汁,又能坐在路边小店大快朵颐。

首先感谢陪伴了我16天的小伙伴 - 莎哥
我们每天6点半起晚上12点回  出门旅行 一个好伙伴很重要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台中 -

台中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四季如春,既没有东线的酷热,也没有阿里山的寒冷。这次我的环岛毕业之旅中留给了台中4天3晚。说是4天,其实实际上在台中我们实际逗留两天半。

5月28日下午6:15分 香港-台北桃园  吃完港式叉烧卷,落地8点整。

出海关拿行李,因为我们环岛的返程地也是台北,所以我决定将台北作为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直接下台中。落地耽误了一些时间,然后买电话卡兑换台币,联系房东。我买的是中华电信的15日无限量流量卡。

本来我是打算坐飞狗巴士从桃园机场直接到台中的,但是后来联系房东的时候,波妞告诉我们说飞狗巴士到台中至少要2个多小时,我们到台中都得11点多了,没有台铁和公车可以搭,只能坐计程车就比较贵。所以当下决定坐公车到高铁站搭高铁下台中然后赶10点多的台铁到太原火车站,也就是我们民宿所在地。(其实太原火车站和台中火车站就2分钟车程,类似我们的地铁,但是全台除了台北高雄有捷运,其余的地方都是台铁。)

10点多到了波妞开着机车出来载我们回去  楼下就是一条小小的美食街,买了一杯超大的甘梅冬瓜汁才20台币。(以下除了特殊说明都是台币,兑换人民币大致除以5)

台中路线 :DAY 1 : 东海大学 - 静宜大学 - 高美湿地 - 逢甲夜市

第一天一大早,在7-11买了早点。seven的早点简直很棒,莎哥一天能吃两个茶叶蛋哈哈哈,饮料以茶类为多,又大又便宜。我每天都不重样,16天都没能喝完。

我们的民宿和公车站超级近,就算到了车站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随便问问当地人,他们一定会超级热情的告知你,有时候还会带你走到正确的车站。

公车上都会放置水产箱,这样汤汤水水不会弄脏车厢。

一大早的公车很空

前面的红棕色座椅是优待座,是给需要帮助的人坐的,即使车上没有座位了,大家都站着,这几个位置也是空着留给有需要的人。捷运也是一样(我后面会细说)。我们第一次不知道总觉得车厢都是空的坐哪里都一样,后来发现了之后上车就主动往后面走了。

台湾的公车都可以使用悠游卡,类似我们的公交卡。7-11就可以充值。但是幸运的是,我们来到台中的时候,10公里之内搭公车免费,台中的公车基本上都是上车刷卡,下车在刷卡。这样司机才知道你要在哪站下,才会给停。少数公车是上车刷,有的则是下车刷。(遇到这两种就需要提前按下车铃司机才会停车)并不像我们这里站站停。

东海大学 -
在阳光下的路思义教堂做一个属于自己的白日梦

搭公车至“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校门口

东海大学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同时号称全台最美的大学。拥有自己的牧场。贝大师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则是非常有名的艺术建筑景观。路思义教堂曾给与多少姑娘关于自己婚礼的白日梦?我想,在这种美丽的教堂里结婚是很多女孩子的心愿。还没找到男朋友?没关系,做一下白日梦还是可以的。

我们运气好,碰到了毕业生们在拍毕业照,借来衣服穿穿,送给自己的毕业之旅。

- 静宜大学 -
寻找属于自己的江直树和袁湘琴

üiframe class="res_iframe qqmusic_iframe js_editor_qqmusic"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musicid="415838" mid="002UKUBv2Z7BwI" albumurl="/P/5/0027yPrO0enTP5.jpg" audiourl="http://ws.stream.qqmusic.qq.com/C100002UKUBv2Z7BwI.m4a?fromtag=46" music_name="你" commentid="3358873803" singer="林依晨 - 恶作剧2吻" play_length="282000" src="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qqmusic_tmpl&singer=%E6%9E%97%E4%BE%9D%E6%99%A8%20-%20%E6%81%B6%E4%BD%9C%E5%89%A72%E5%90%BB&music_name=%E4%BD%A0"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width: 0px; border-style: initial; width: 556px; height: 75px;"þü/iframeþ
东海大学门口出来搭公车可以直达“静宜大学”站
台中还有一个就是BRT快速公交,以台铁台中站为起点,沿台湾大道经东海大学至静宜大学。

说到静宜大学,想必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恶作剧之吻情节。当年台湾的偶像剧从头看到尾并且现在看还是觉得很甜蜜。

- 高美湿地 -
在高美享受落日

高美湿地是著名的观鸟圣地,也是台中最佳的日落观景地之一。
最佳时间点是差不多4点半左右到,不会太热太晒。

交通:搭公车到“清水”站,再转搭清水到高美的客运(是小巴)。每30分钟一班车,悠游卡计费。
我们俩在两个校园以龟速逛完之后,惊奇的发现竟然才1点多。【敲黑板】这里告诉各位想去台中游玩的小伙伴,第一天的路线加上彩虹眷村是绰绰有余的啊,因为!高美湿地去早了没用。

到的太早了我们俩,因为当初看攻略说是不在一个区,过去将近要两个小时。其实40分钟都用不到,我们俩2点多就到了,找了个小亭子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虽然热但是心情很放松。

西安朝天宫

在我们俩看了几集电视剧,唠了一会嗑之后,终于看到要退潮了,于是我们往人多的地方走。这本来是一片海洋,退潮了之后就会出现一条路。路的尽头可以下到海里面。越往里面走人越少,拍出来越是好看。仿佛站在了海的中心。随着潮水的慢慢褪去,走在细软的沙子上,小螃蟹都从洞里面浮出来了。

从高美湿地出来,大概7点左右。附近有很多的私家车在拉客。
千!万!不!要!坐!
    他们一定会告诉你没有公车了,会市区只能拼车,好在我们来的路上碰到的阿妈专门提醒了我们这个。走路到西安朝天宫的位置,排队等车。看好时间,夏时令和冬时令的收班点不太一样,但是六点五十和7点半左右就有一班车,所以要控制好游玩时间。

- 逢甲夜市 -
在夜市吃吃喝喝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个夜市,也称逢甲国际观光夜市。所以会有一定的游客,逢甲夜市很大就在逢甲大学的旁边。我一到晚上就不认路,结果运气超好的一下公车就碰到一个逢甲大学的来台交换生,带着我们走到逢甲夜市,还说了超多好吃的还说了一些避免踩雷的。
就我个人而言,逢甲虽然很大,但是不整齐,吃的很多重复也很多。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喝了木瓜牛奶吃了一些小吃就准备回民宿了。

我们附近车站有【干城站】和【盐埕埔站】去哪里都很方便。
回去感觉没怎么吃饱,又在房东推荐的附近当地小吃店点了一份虾仁炒饭【70台币】再来一大杯波霸青梅绿茶【30台币】,超爽。

DAY 2 : 彩虹眷村 - 洪瑞珍三明治 - 宫原眼科 - 台中车站 - 追分车站 - 一中夜市

- 彩虹眷村 -
到彩虹眷村当孩子王

这一路,运气一直伴随着我们。碰到了才从国外回来的彩蛋超人

- 洪瑞珍三明治 -

彩虹眷村很小,30分钟就逛完了也饿了,往回返去吃台中超级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

原味和芝士味儿强烈推荐!超软口感超棒!

- 宫原眼科 -
去宫原眼科吃冰淇淋

吃过洪瑞珍,走几条小巷子,路过莎哥说蛮有感觉的7-11,就到了宫原眼科。

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曾经就是一间眼科门诊医院,老旧的日式楼房加上文艺装饰都透露出浓浓的怀旧气息。现在已经成为供应美食的沙龙。最著名的还是这里的冰淇淋。超多口味选择,新奇又独特。这一次不幸运的是姑娘身体不适,所以莎哥一个人大快朵颐吃的超爽只给我了一口口心塞塞。而我则点了一杯热饮。

名字都超级有文艺气息,【恰似你的温柔】【半梦半醒之间】【思念总在分手后】随便点一个,味道一定会给你惊喜。到宫原眼科的时间刚好是大中午,所以我们抱着悠闲吃下午茶的心态,躲避过了中午的高温。

-台中火车站-

台湾地区二级古迹,是日治时代修建的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红砖外墙,浮面墙雕,华丽钟楼,文艺范儿十足。从宫原眼科出来就能看到指示牌,很近,走路五分钟不到。台中火车站不大,但是秩序井然,很大一部分客流都被分到台中高铁站(台中新乌日站)去了,从高铁站到台中火车站,乘区间火车10分钟就可以到。

- 追分车站 -
去追分许下一个好愿望吧

追分车站是集集线区间的一个过路站,很小。可刷悠游卡,我们为了拍照留纪念所以去买了票,从台中火车站到追分,18台币。自动售票机操作很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坐电梯的时候,都是站在电梯的右边,因为左边是留给有急事需要快行的人,即使人很多,即使是两人同行,也是一前一后站立,秩序非常的好。公共场合大家说话也都很小声,不会大声喧哗。

区间车上面的博爱座也是留给有需要的人
不到20分钟就到追分车站了。打卡成功

我还注意到一个当地文明治安的体现,每个站台都有一个夜间妇女候车区,晚上的时候女生独自坐火车,只要站在这个区域,就一定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捷运里面也有。

沿路的风景超美

- 一中夜市 -

一中夜市比起昨天的逢甲夜市带给我的感觉就很棒,商家都在道路的两侧,虽然吃的很多,但是不会有乱扔垃圾的现象。而且全台没有垃圾桶。当地人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把吃的垃圾装起来要么待会去处理,要不交给7-11或者FAMILY全家的便利店店员处理,这是他们的一个理念。所以即使夜市很热闹,地上也没有脏水或者垃圾的出现。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都会想说,每天在夜市这么能吃(其实也不是,主要是台湾的小吃太大份了,我和莎哥两个人吃一份鸡排就饱的不行)但是会不会胖呢?我只想说:

哈哈哈。因为台湾的茶叶文化很有名啊,我们吃完每时每刻都在喝茶!而且这里的茶品就是纯纯的茶品,不会有什么添加剂或是用茶叶粉冲泡而成的,所以乌龙超级苦啊天哪。

-注意事项-

1、自备垃圾袋【台湾都是深夜由垃圾车统一像家家户户收取,所以要么自备垃圾袋要么找便利店店员帮忙处理。夜市也是一样的】
2、高美湿地一定要带人字拖!方便下海
3、一定要带空白小本子,戳章很方便
4、上车前一定要问好司机怎么刷卡,下车一定要按铃。(司机态度都超级好,会一直解答到你听懂了,不用担心)
5、下载台中搭公车app,看公车进站时间超级方便

台中游记+攻略就到此结束啦,感谢你们的阅读,比心。下次见

让我带你去一趟远方
眯起双眼,看世间空旷,天光璀璨
World Through My Eyes

相机拍摄:NIKON D3000  后期:PS + PR
手机拍摄:OPPO R9         后期:INS + VSCO
【原创】

看到就随手分享嘛,喜欢就点个关注嘛

muma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6 14:25

2016-08-26 16: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0:54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8-29 10:54:11 的回复:

回复小鲜鱼:没问题,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