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多彩贵州、山水桂林自驾游

2016-08-25 15:46 938/2

关于行程

行程路线:Day 1;昆明荔波(770KM,9小时)宿荔波
          Day 2;荔波—茂兰风景区—荔波  宿荔波
          Day 3;荔波—小七孔风景区—广西南丹县  宿南丹
          Day 4;南丹阳朔  宿阳朔
          Day 5;阳朔—兴坪—阳朔  宿阳朔
          Day 6;阳朔—银子岩景区—桂林  宿桂林
          Day 7;桂林凤凰古城  宿凤凰
          Day 8;凤凰镇远古镇  宿镇远
          Day 9;镇远西江千户苗寨—凯里  宿凯里
          Day 10;凯里昆明
总里程:约3400公里
总过路费:1600元
Day 1(2016.07.28):一早下班赶回家随便吃了点东西等待人员聚齐后一家老小共5人,一台车11:00准时从昆明北市区出发经曲靖贵阳都匀,晚上20:00到达荔波,住荔波县民族路尚品假日酒店。本想提前把酒店订了,可在网上查了下荔波的酒店很多的直接就导航到了民族路一看一路都是酒店,停车找到了这家酒店看了房间卫生、环境都还不错,价格也可以,标间:150。主要地理位置也可以步行5分钟路程就到荔波美食街,酒店订下后立即到美食街享受美食:豆花烤鱼、杨梅汤。

云南进入贵州

Day 2(2016.07.29)早上7:00起床酒店门口吃了当地早餐:牛肉粉,8点出发去茂兰。其实荔波的茂兰不是一个地点,而是一大片山峰耸立、田野如画、人烟稀少的区域,恍如世外桃源。这里喀斯特地貌十分明显,山势不走寻常路,都是从平地突然长出来,有的左歪有的右倒,有的如同金字塔,是一个正在待开发的旅游胜地。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景区的大部分景点都在封闭开发中,只游览了金狮洞、螃蟹沟、卧龙潭这一小部分的地方。中午12点在景区里找了个农家饭店吃了午饭返回荔波县城,回到荔波本想到樟江边走走,但天气太热(38℃)又因儿子有点发烧,只有回酒店休息到下午6点又到美食街享受美食:烤乳猪。

Day 3(2016.07.30)还是一样早餐、退房后8点从酒店出发,9点左右到达小七孔景区。景区很大,所有,除非你脚力惊人,还是买景区游览车的门票吧,景区内规划和服务都不错。小七孔是一座建于清代道光年间的七孔古桥,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景区也因这座古桥而得名。这里的水是碧绿的,不过看起来有点浑浊。景区里还有大大小小的瀑布,个人觉得最美的瀑布,算是卧龙潭里的瀑布了,虽然看着有点人工的修饰,但是近看还是有些震撼的。水上森林一段,好些地方都是需要淌水而过的,建议穿拖鞋。还可以到鸳鸯湖划划船,只有划船才能深入到原始森林内部,才能感受到景区的原始的。我们在景区游览了4个多小时到下午2点出来再景区门口吃了点炒饭后,驾车前往下一站,本来计划是到广西河池或者柳州的,一路跟着导航走的可在高速路上走到南丹的出口时导航显示要下高速经南丹县走国道到河池市,然后下了高速就发现路边有个洞天酒海的指示牌,跟着指示来到了丹泉酒厂大门问了保安说是有个山洞改造的天然酒窖可以去参观,可是今天时间晚了(下午5:30)工作人员已下班,要明天9:点后才可以参观了,那就在南丹县城找了个酒店住下(国防大酒店)明天一早过来参观吧。说起参观这个酒厂本来都没有在计划之中的,是在荔波玩的时候LD把在荔波游玩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后,她的一个朋友看到就说前久他刚好来过这个酒厂参观过这个洞天酒海,就在荔波附近,还是比较壮观的值得一去,当时听说后也没有刻意要去的,只是跟着导航,无意中就来到了这里。

卧龙潭瀑布

水上森林

Day 4(2016.07.31)起床,退房后吃过早餐,驾车直奔酒厂,在门口登记后进入酒厂来到洞天酒海的山洞门前买了门票9点半进入山洞参观。这个洞天酒海就是一个天然溶洞,常年保持湿润恒温(温度17℃,湿度83%)是白酒窖藏的最佳地,能够更好地实现白酒的老熟、醇化、产香、产酯和品质提升。参观完酒厂后县城吃过午饭驾车顺国道在河池上高速一路向阳朔出发,下午7点到达阳朔入住依水阁客栈。来阳朔,绝对不可能错过的就是西街了历经1400多年的西街,时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这条不足1km的街道,由石板砌成,呈弯曲的S形。两旁房屋古朴典雅,桂北明清时期风格,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街上摆满了各种旅游纪念品,两旁的饭店、餐馆、网吧、酒吧等等都是中西合璧的。

在去阳朔的路上

超级大的芒果

热闹的西街

阳朔住的地方依水阁酒店

旁边的柠檬主题酒店本来是准备住的可是到了没房了

Day 5(2016.08.01)客栈旁早餐后驾车去兴坪,买了竹筏的票到码头坐上竹筏欣赏着漓江的山水,漓江的水是不用赞美的,绿的如翡翠一般,河底长满了绿绿的水草,看上去河底近在咫尺,在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了“桂林山水”。下午回阳朔游览了大榕树及十里画廊景区,晚上西街口吃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大师傅啤酒鱼

20元人民币背景图哦

Day 6(2016.08.02)今天行程计划是游览银子岩溶洞景区,距离阳朔约37公里,银子岩里面的岩石是相当奇幻,有像梯田一样一层一层的岩石,像瀑布一样的岩石,惟妙惟肖,很是感慨。到11点左右游完银子岩直接驾车向桂林出发路上吃个午饭到下午两点多到达桂林,跟着导航到象山公园,公园周边停车的地方都找不到一直从2号门开到3号门最后在公园对面喜来登大酒店旁一条岔路找到一个停车场,下车看到对面就有个王城精品酒店,看着还不错上去哪儿网看看价格也可以决定就住这,没想到就在酒店往前走50米就是桂林吃货集聚最多的地方尚水美食街。象山公园作为桂林的标志性建筑物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地方,可是真心的想说,真的别来了,除了一座像大象一样的山在门口,里面几乎啥都没有。

Day 7(2016.08.03)本来今天早上去靖王府看看的,可是车都开到门口了天空还是在下着大雨,没办法就不去了,继续向下一站——凤凰古镇出发吧。今天一路都是下雨,可是下午5点我们到达凤凰时雨也停了。凤凰有着“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的美称。这个季节古城人很多,酒吧很多,夜景很漂亮

广西进入湖南

Day 8(2016.08.04)凤凰古城——镇远
    镇远给你的感觉就是漂亮安静,完全没有凤凰的喧嚣,因为镇远旅游没有凤凰火,而且可能是因为舞阳河太宽太深了,而且桥没有凤凰多,所以镇远虽然也是两岸都是客栈酒吧,但是跟凤凰的人山人海比起来,完全就是门前冷落车马稀。刚好符合很多旅行追求安静的心。

酸汤鱼吃起

Day 9(2016.08.05)镇远——西江千户苗寨——凯里
    西江千户苗寨的名气实在太大了,以至于很多人一提起她就会说其太过于商业化,而对之评价不高。其实,去之前,我也有这种先入为主的印象,所以基本是怀着批判的心情去的。
但,来到西江后,发现没有必要那么想。人确实很多,旅游业确实很成熟,饭菜也确实很贵……可是,西江之所以这么有名,自有其原因:西江苗寨真的很大,因此古老寨子也是很多的;选对了住的地方和游玩的地方很重要。苗寨的古街上都是一排出售的东西没什么特色的商铺,但是博物馆后面的山上,千万不要错过啊,那片就是在观景台上看到的老苗寨了,住在山上的农家里,才能真正感受到当地苗民的生活。如果只是去转一圈出来,真是没啥意思。
Day 10(2016.08.06)凯里——昆明(700km  9小时)

在去往西江千户苗寨的路上经过的朗徳上寨一个比较原始的小苗寨感觉不错哦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6 16: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