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画中游,桂林阳朔五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25 16:03 225/2

不是很yta

不擅长写游记,文字无华且啰嗦,各位客官将就看~
一行9人(这里就要JY一下,旅游出去最好人数为双,单数会有诸多麻烦,我这里是临时加的人,木办法)本想在网上订打折机票,但打折机票一般旅游网站都只有4张,木奈何就去跟旅游公司商量,以比网站上稍微贵一点的价格订好了机票,下午12.05从杭州萧山起飞到桂林两江机场。
我们从宁波自驾出发到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停车场网上订的小强停车,大约30元左右一天,由于G20的关系,当天是最后一天停车场接纳外地来车,只能说,幸甚至哉~~

8月13日  飞机只迟了20分钟左右,基本算准时起飞,到达机场后我便联系了之前阿里旅行上的包车师傅,以200元一趟的价格包了一辆12座的面包车(本文中所提到的所有花费价格只是本人旅途中的花费,是贵是划算还请读者们各自见仁见智~),从机场到我们下榻的26度酒店。

酒店安排停当,已经6点左右,宝宝们自然就想到要出去觅食了,之前网上看人家说桂林的椿记烧鹅太多太多次了,手机一看离酒店才600米,那自然就去喽~~前锋队两人,到了椿记,服务员上来问是否订座等,我当时手机上就看预订座那是翻灰的(无法预订),服务员知道我们没订座,就在满是空座的大厅里给我们找了一个靠着大柱子,光线暗淡的桌子(宝宝不高兴,宝宝要提意见!)服务员解释其他的人家都预订好了,真奇怪,我们怎么就没法预订,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预订的。没办法,座位差一点就差一点喽,点菜吧,半只烧鹅,流金包,榴梿酥,还有其他一些菜食,其实蛮难点的,因为桂林人嗜辣,这种嗜辣功力应该在第九层吧,我们只在最底层,两个孩子基本是不能吃辣,所以画着小辣椒的我们基本不看了。
评价:烧鹅皮很酥脆,味道还行,榴梿酥也蛮好吃,问题出在一个他们店里叫做“鹅螺蛳”的菜,这个菜端上来一掀盖吧,好几个宝宝就差点要臭到钻桌子底下去了~ 我强忍着那种怪味,带着无限的好奇去嘬一颗螺蛳,呀,又臭又辣。餐厅的服务员解释这个菜就这种味道,因为放了那种桂林特有的卤汁(心下暗想,我们宁波的臭冬瓜臭五香咸鳓鱼也算臭了,也不至于介大的杀伤力啊)。还好,餐厅蛮通情达理,再加上我们基本没动筷子,这个菜就给我们退掉了。

吃得饱饱的,我们便信步游逛,到了两江四湖边上,金银双塔真的非常璀灿夺目,当时听人说八点半桂林这比较高档的漓江大瀑布饭店会有瀑布表演,走过去看,人好多,非常多,把路都给堵了(私下感觉这样看瀑布真心不合适),瀑布来了,从饭店的屋顶倾泻而下,我只能说,这个瀑布从屋顶倾泻而上有点创意,但瀑布真心不好看,也没打上什么灯光,一般般。因为人实在太多,担心等下不好打车,我们没看玻璃桥就赶紧打车回酒店了。

8月14日  今天是个重头戏---去龙脊大寨  去的方式还是包车,本来一行9人,其中有一个是孩子,觉得挤一下9座的面包车OK了,但司机师傅说9座的只能坐8个客人,9个就超载了,而且也会被查,要求我们包两辆7座的面包车,这样费用就从550上升到400*2=800了,没办法,这个是实情还是套路大家自己想,不过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算了。我们就包了两辆车向龙脊进发,路上还买了好几个西瓜,价格不贵1块钱一斤,不过后来打开来吃的时候感觉这桂林的西瓜是吃皮的不是吃瓤的--皮好厚好厚啊!!大概2个小时到龙脊大门,买门票和缆车票,进大门的只能是9座以下包括9座的面包车,否则就要换车。进大门后还有40分钟的车程,这段山路非常的弯,来回会车蛮危险的,不各行其道真的很容易出车祸。在此赞一下我们的司机师傅,车开得很稳,车上好几个宝宝怕晕车,结果都没怎么晕。(待续~)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6 11: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