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冲绳6日刷签之旅~

苏珊说 (上海) LV.16
2016-08-25 16:04 702/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冲绳被称为日本夏威夷,但它给我的感觉一直都不是很“日本”,可能由于历史原因,当地的建筑、人文什么都缺少了点traditonal的日本元素,所以我一直对它兴趣缺缺。然而自从日签放宽政策后,不少朋友都去刷3年多次签证,朋友圈晒的各种照片也是美美哒,让我忍不住也想去刷一发,在各种原因条件因素配合之下终于促成了这次冲绳刷签之旅。

关于机票、签证、酒店

先说说签证,签证政策放宽后三年签的要求是:过去一年内去过日本,年薪10万,这次要先去冲绳东北三县。另外还可以带直系亲属一起签,所以我带我妈去只要提供我一个人的薪资材料就行。还是在某宝上找的一家代理旅行社,已经在这签过两次了,材料简单,条件达到的情况下没什么大问题,10个工作日顺利出签。

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上海往返冲绳1600/人,4月冲绳是淡季,樱花季已经过去,下海又太冷,所以机票还是比较便宜的。

这次的酒店都定在了那霸市中心,前三天住在国际通附近的县厅前站 Almont Hotel Naha Kenchomae,后两天住在新都心 Daiwa Roynet Hotel Naha Omoromachi。这样安排是为了配合行程,节省交通费。本来也想到恩那海边住两天,但是考虑到北部交通真的不方便,一般都是要租车游玩,而我们只有两个人租车很贵,另外4月份还不适宜下海游泳,住海边的意义不大,所以还是放弃了。

关于行程

这是我第一次带我妈去日本,和小伙伴去了好几次日本,回来一直跟麻麻说那边风景好、空气好、服务好、吃得好、买的好等等,麻麻一直让我带她一起去,好吧,这次就先简单体会一下,下半年再去本州泡温泉赏枫叶。因此本次旅行的定位就是逛逛、吃吃、看看海,顺便买买买。

基本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就酒店附近随便走走;
第二天上午去首里城,下午就在国际通逛、吃;
第三天报一个冲绳北部巴士一日游,去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菠萝园、美国村;
第四天换酒店,逛新都心附近的商场(DFS,main place,3A百货, UNIQLO,MUJI,超市,药妆);
第五天离岛一日游,渡嘉敷岛;
第六天回上海

具体行程攻略如下:

交通Tips:
冲绳的交通比较简单,那霸就一条单轨电车,有1日乘车券700yan,坐3次以上就赚了,还能景点打折。若是距离不是很远,人多打车也是划算的。

Day 1 中雨

东航很没有让我失望的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出关、拿行李、再走到国内航站楼坐电车,电车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只能抹黑还下着雨去找酒店。虽然有地图,但站在路口还是有点懵,用贫乏的日语问了一下路人,摸索着找到了酒店,其实很近,穿过商场过个马路就到了。
不过这种情况实在是没兴致再逛了,放下行李后就到旁边的RYUBO商场地下超市买了些吃的,晚餐就在酒店房间里解决了。晚上还好有酒店的大浴场治愈一下疲惫的身心,这也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一大原因,只希望明天能有个好天气

Day 2 阵雨转阴

天公真是不作美,一早就开始飘雨,不过我们还是按预定计划先去首里城。单轨电车坐到首里站,用的还是昨天买的一日票,因为是24小时的,分两天用的话只要计划好行程。下来后本来想坐巴士,但等了一会等不到就不想等了,麻麻说走走吧,反正空气好。于是顺着提示标志要走了一公里左右,走个上坡就看到门口了。早上人不多,主要是散客,有一队学生春游团吧。

首里城是古代琉球国的皇宫,建筑风格有点偏中国唐代但里面还是日式榻榻米的装饰,参观内部是要门票的,原价820,用一日券可以打折,记得好像是660还是680,忘了。进大殿拖鞋,禁止拍照,按着顺路十几分钟就出来了,里面主要是皇帝开会、上朝的地方,如果你去过京都大阪的那些天守阁、御殿,那这里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没什么惊喜。

从首里城出来差不多10点半,走回电车站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撑了伞还是淋湿了,包包、鞋子都湿了,有点狼狈,决定回酒店休整一下。

快到午饭时间,就往国际通觅食去了。先去了牧志公设市场,海鲜摊位游客很多,摊主都在招揽生意,几个热门的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地方不大,比起京都锦市场、大阪黑门市场差远了,有点乱乱的。麻麻不喜欢这种嘈杂的环境,不想在这里吃,逛了一圈就出来了。看到烧肉国际有午市套餐就进去了,要了一份咖喱饭套餐、一份烤牛肉套餐,味道还行,牛肉有点老。

吃完饭一个下午都在国际通逛逛逛、买买买,在唐吉可德买了药妆,在盐屋买了雪盐、浴盐、洗颜皂,吃了著名的雪盐冰激凌。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特产,妈妈只要听说对身体好的都要买,什么红糖、黄姜茶、苦瓜茶、海藻,而我就买了各种零食,什么猪脸肉、鳕鱼条、鱿鱼干,还有冲绳方便面,哈哈

我们甚至买到拎不动了,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再出来接着逛,呵呵,这就是住在国际通附近的好处。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吃冲绳料理的居酒屋,有表演看,还会和食客互动,大家手舞足蹈的,很热闹

Day 3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今天预定了冲绳巴士一日游,是到的那天晚上在酒店订的,来之前已经做过一些攻略,在酒店看了一些宣传单后最后选择了一家。大致介绍一下,冲绳观光巴士一日游目前主要的三家运营公司:

那霸巴士公司:
冲绳巴士公司:
Hip-Hop巴士公司:

有各种路线选择,包含不同的景点,有不同的出发点,有些可以到酒店门口接送,有些有包餐,有些有包水族馆门票等,各种不同的选择,满足你的需要。我最后选择的是Hip-Hop bus的Course B,古宇利岛-古宇利大桥-海洋博公园-名护菠萝园-美国村,6000日元一个人,不包餐但包门票,早上8点40出发到晚上9左右,玩一整天。选择这家理由是他有多国语言自动语音向导,有中文解说,而且车上有Wifi,可以随时发照片

我们早上8点半不到从酒店出发,上车点就在酒店斜对面的县政府大楼门口,“县厅前”公交站旁边,我们这里是始发站,后面会去好几家酒店接人。巴士会提早几分钟到,点了名就上车了,这班车人不是非常多,没坐满,有中国人、韩国人,还有两欧洲人,日本人好像不多,可能他们更偏向另两家公司的。上车后导游会发语音播放器和耳机,耳机是礼物可以带回家,选择自己国家的语言,导游一路上会提醒大家到了哪个景点可以听解说。

我们的导游是个日本小伙,有点腼腆,会说简单的英语,有礼貌很负责。我们第一站是古宇利岛,车开了2个多小时,一路上还有些下雨,还好到了以后就基本不下了。据介绍,这座岛上只有300多个居民,做着一些简单的农耕,估计年轻人都到大城市去打工了吧~ 一路上风景都很美,海水很清很绿,看得到海底的礁石,可惜缺少了蓝天白云

海水还有点冷,只能在边上踩踩水,海滩上冲上来的海草好像我们市场里卖的中海海草哦,真的好想下水游泳啊~ 我们在这里停留了30分钟,拍拍照,停车场旁边还有卖当地农产品、水果什么的,老妈去逛了买了点,很快就出发去下一站了。

下一站就是冲绳必去的海洋博公园,我们将在这里停留3个小时自由活动。从古宇利岛过去不远,开过去半个小时就到了,停车场里停着满当当的旅游大巴,导游下车带我们进去,先到美丽海水族馆,把门票发给我们就就地解散了。这里需要做一下攻略,因为海豚剧场的海豚表演和水族馆里潜水员表演是有时间的,一天只有几场,所以要算好时间安排一下参观顺序,还有吃饭。我们12:15到的,3:15要集合出发,所以我决定先去看1点钟的海豚表演,然后在旁边小吃店吃点东西,再去水族馆。

真是,老大了还和麻麻一起看海豚表演,但是看见海豚还是老激动了,好可爱啊~ 坐在前面一排可爱的小男孩,忍不住要偷拍,嘿嘿 海豚表演还是有惊喜瞬间的,还有老太太也来看,大家都是来寻找童心的。还是那句话,如果后面有蓝天白云,再配上大海,那就完美了~

结束吃了点东西就去美丽海水族馆了,水族馆的顺序是从浅海到深海,好多迷之鱼类,尤其黑潮之海还是很美的,忍不住盯着看呀。

分享水族馆各种奇葩海生物

水族馆出来后又去了海龟馆、海牛馆,还有旁边的翡翠海滩,也很美。一圈玩下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其实海洋博公园还有很多可以看可以玩的,热带雨林植物园、冲绳乡土村植物园、海滩步道等等,如果完全自由行的话可以花一整天在里面。

下一站是名护菠萝园,这里基本上算一个购物点,很小的一个热带植物园,很快就走到购物区,除了各种菠萝产品,还有很多冲绳特产,点心、酒、海产品、零食等等,都可以品尝,价格还行,还是可以买买的,但不强制,日本这一点很好,景区卖的东西不会比其他地方贵,40分钟时间也足够了。

今天最后一站是美国村,这里曾经是美国大兵吃喝玩乐的地方,有美国小镇风情。我们在这有2个半小时,今天一天都没正正经经吃过一顿饭,所以晚上在这里的首要任务就是:吃顿好的!

美国村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淘一些具有美国特色的纪念品,还有商场、超市、电影院。出来往后走就是日落海滩,可惜我们吃完饭出来已经过了日落了,就随便走了走。

晚上九点多回到酒店,总结一下,很充实很完满的一天,今天的巴士一日游还是很值的!
一个小小纪念~

Day 4 小雨转多云

今天没有特别的出游计划,起得比较晚,在房间里吃早餐,比起酒店的自助早餐老是鸡蛋火腿面包,这样的早餐更合我心意,果然当地限定版才是王道!

吃完早饭我们就退房换酒店,本来打算坐4站电车下来走过去,然而又下雨了,又拖着箱子,妈妈说打车,那就打车!其实还好,也就8、900日元。今天一天就是逛逛逛,沿着酒店门前的主干线,DFS,main place商场(3A百货),best电器,yamada电器, UNIQLO,MUJI,大国药妆,一家家逛过来,晚上又到main place里面逛超市,6点钟后生鲜就开始打折了,越晚折扣越大,因为是吃完饭再去的,买了些生鱼片当明天早餐,嘿嘿,还买了很多特产零食糖果回来送人,可以免税哦~

今天没拍什么照片,分享一下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吧~ 顺便吐槽一下,不明白日本人为什么喜欢米饭配面条、米饭配饺子,怎么想的?!好撑啊~

Day 5 大晴天!

离岛真的是要配合天时地理,天气不好船可能不开,就算开了,下雨天到岛上总是有点遗憾。冲绳前几天一直下雨,我已经基本不报希望了,准备采取第二方案了。没想到早上醒来一看窗外竟然是个大晴天!看时间,离开船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于是立马换了衣服打车去码头,真是急得头也来不及洗

我们去的是距离冲绳本岛最近的渡嘉敷岛,渡嘉敷岛是庆良间列岛当中最大的岛屿,岛上最知名的景点是的岛屿西侧的阿波连海滩以及渡嘉志久海滩,透明度极高的纯净海水,适合浮潜及各种水上活动。虽然现在不适合下水,但这样的海这样的景还是极美的。

离岛的船不多,早上有两班,一班快船、一班慢船,不过听说快船会晕,所以我还是选择坐慢船。旺季听说需要预约,淡季的话不用,大船可以坐400多个人,坐不满。在售票处先要填一张乘船申请表,再到窗口排队付钱。
快船去:9:00-9:35                   往返4740日元
慢船去:10:00-11:10               往返3160日元
快船回:17:30-18:05
慢船回:16:00-17:10
具体可以先看一下官网:

难得的蓝天白云,心情也是美美哒~ 船10点准时从港口出发,大船有三层,最底下是榻榻米,可坐可躺,第二层主要是有空调的沙发座舱,另外船尾甲板上也有几排位子,可以吹吹海风,再上面有个露天平台,可以站站拍拍照,但是真心晒。老妈坐在里面,我因为怕晕船,就坐在外面的甲板上,虽然有点冷,但很舒服,偶尔来几个大浪会打到甲板,所以千万别站在边上。

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下了船会看到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有中英文)引导你往巴士站走,游客基本都是到阿波连海滩的,巴士单程200日元,上车后司机会讲一下回程的时间,还推荐了下午有巴士环岛游,反正坐满就开了。

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十来分钟就到了,一下车就迫不及待的往海边走去,美景很快就出现在眼前,延绵一公里的白色沙滩,蓝绿透明的海水,远处仿佛直接就连着天空,这样绝美的景色,相机所能记录的远远不及亲眼所见的。

临近中午,妈妈说先去吃饭,于是又回到下车点附近寻找饭店,岛上的饭店都是三月底四月初开海后才开始营业的,选择不算多,看到一家挺宽敞的就进去了,点了两个套餐,味道还行,不贵。

吃完饭又回到海边,由于没准备下水,就沿着海岸走走踩踩水,很惬意。下图右边的山上有个观景台,顺着台阶爬上去就可以看到阿波连海滩的全景。

4月份当时正在追‘’太阳的后裔‘’,走在这样的海滩上,忍不住要捡块石头带回去,不知道它能不能带我再回到这里

走了一个来回,挺晒的,问麻麻要不要租个遮阳伞坐下来,麻麻说没意思,想起刚才上车时推荐的巴士环岛游,说不如去参加那个,于是就到集合站等。

巴士2点从阿波连海滩集合站出发,3点半左右结束,会直接送你到码头,保证你赶上4点的船,费用是3000日元一个人。这个可以推荐给不参加水上活动的亲们。

巴士上除了司机还有一个导游,一些景点需要走一段的,导游会带着走,会介绍景点,会帮忙拍照,还要控制时间。巴士沿着山路开过不同的山头,会在每一个岛上特别的景点停留,给大家时间下车拍照,这些地方自己肯定来不了,只能当地人带路。喜欢这样的感觉,人烟稀少的小岛,无边的大海,配上蓝天白云,如果能住两天就好了~

到达码头后还有些时间,里面有个小店逛了逛,我要推荐渡嘉敷岛特产的金枪鱼干,咸咸辣辣的,有点硬,一根可以吃好久,估计当下酒菜也不错,就买了一包买少了,后悔啊~ 还有下面这个咖啡曲奇冰激凌,好吃哦

冲绳的最后一顿晚餐居然是在‘大阪王将’吃的中华料理,因为妈妈觉得日本菜没味道,想吃中国菜,这个就解解馋了。

总结一下今天的离岛一日游,果然不虚此行,真心太美了

Day 6 晴

今天要回家了,下午的航班,早上睡到自然醒,理理东西,退了房就直奔机场了,冲绳机场不大,可逛的不多,反正该买的都买好了,饱饱的吃了顿中饭就出发!

以上~

The end.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5 20:25

好棒的游记!看了不少游记了,这篇的内容最有用!

2016-08-25 22:16

请问lz一日游跟团到美国村后面是不是脱团自己回酒店的?😄😄😄

2016-08-28 23:29

引用 guinevere 发表于 2016-08-28 23:29:21 的回复:

回复guinevere:不是啊,会送你回上车地或酒店

2016-08-29 08:3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