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妈妈和两个小公主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美丽狮城+香港迪士尼八天亲子游

⒑指葙扣 LV.8
2016-08-25 16:06 1114/11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亲子

前言

从新加坡回来之后,每次别人问及我们去新加坡的旅行怎么样,我会笑笑说,还可以~因为自己带孩子出行,而且又是第一次出国,只有当妈妈的能体会啊,但是我觉得累并快乐着~当然这也是对我自己和闺女的锻炼,再然后就是新加坡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干净的不得了。之前办签证的时候,知道有那种签两年多次的,当时我的态度真是无所谓,没有这样的期待,总以为,新加坡那么小,去这一次,近几年都不会去了。但是当你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想法完全变了。真想下次有机会多住上一段时间。难忘那清新的空气,难忘那干净的街道,然后是各种适合孩子玩的公园……
       早早的把香港新加坡的往返机票定了!
     【机票】选择了酷航青岛直飞新加坡的航线,由于廉价航空,机票并不是很贵。
     【签证】由于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最短是35天,有的是两年,所以只能提前一个月办理,
     【酒店】两家全部是携程,最开始觉得缤客价格低,其实它家显示的价格不包含百分之十七的服务费和税费,全部结算的话,感觉还是携程划算一些。
     【行李】衣服:我和闺女每人带了四套衣服加一套在飞机上穿的衣服,新加坡潮湿,衣服很难晒干。幸好,我们是八月份去的,感觉不算太潮湿~孩子:沐浴液,润肤霜,游泳圈,餐具,零食。药物(退烧药,腹泻药,咳嗽药,木瓜膏,电子体温计),驱蚊水,止痒膏,湿纸巾,干纸巾,泳衣,浴巾。——一箱子几乎全是孩子东西。
    【其他】摩天轮、动物园、环球影城,河川生态园,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都在淘宝买的实体票,顺丰两天即可收到。定的两个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得,货币也没有提前兑换,到了新加坡机场,直接在ATM上提取的新币。
        关于语言
        其实可以不用特意说语言问题,因为基本没问题,80%会讲中文,碰到20%的,英文单词也能理解。所以英语小白的,勇往直前吧!

大致行程安排

2016.8.4酷航直飞新加坡
行程安排主要为:
D1:飞机-圣淘沙岛—时光之翼;
D2: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下午SEA海洋馆——晚上市区酒店(费尔蒙)
D3: 市区—鱼尾狮像公园(Merlion Park)途经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莱佛士-河畔风景-下午滨海湾花园加双馆—晚上:牛车水;
D4: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傍晚达城——鸭子船——晚上摩天轮
D5: 圣淘沙环球影城—空中缆车/滑车
D6: 早饭后打车去樟宜机场,下午两点半飞香港迪士尼乐园——晚上迪士尼乐园酒店
D7:迪士尼乐园,烟火结束体验不同风格的酒店,入住好莱坞酒店
D8:上午冒雨再逛两个来小时,中午两点赶往香港机场,返程回家
本次行程娘俩新加坡香港共花费22000元,新加坡物价比较高,与人民币的汇率在5:1左右
门票:约1900元,含环球影城、海洋馆、金沙、日间动物园、摩天轮、鸭子船、滨海湾花园等,环球影城、摩天轮、  鸭子船预订可选择淘宝预订、当地取票,

八天行程详解 DAY1

三点到达机场后,入境:下飞机之后找到arrival,ICA入境关卡前有一个自动扶梯下去找到Immigration字样,入境的关卡柜台选all passport的,柜台上边会有标明。带入境卡(embarkation飞机上填写)、护照、返程机票、签证(入境目的:holiday travel;停留期间:six days),入境后去往到达大厅按照航班号找到行李传送带提取你的行李。全部托运行李拿到后出机场,在出机场前将所有行李过一遍海关的X光机,之后从旁边的无申报绿色通道出机场即可。‚地图:到新加坡游客询问中心VISITOR CENTRE,拿新加坡的中文地图及地铁线路图。ƒ电话卡:带护照、电话卡电子票到机场Changi Recommends Counter柜台兑换实体电话卡。(在快到出口的位置。)④地铁卡: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地铁站凭护照可以办理地铁卡和儿童交通卡(Child Concession Card),大约充值15-20新币够用。⑤取款:ATM取款机提取现金,注意需要找华夏银行的用华夏银行卡可免第一笔手续费。
       拿着打印好的酒店预定单给出租车司机看,然后他们会送你到达目的地,我们第一晚先订得圣淘沙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打的总共花130元人民币左右,华人司机很健谈,整个坐车气氛很好~~不一会儿就到入住酒店~~
       由于先在圣淘沙住一晚,所以,下午到达酒店后,我们放下行李后,孩子们在酒店就不舍得出来了,因为酒店房间外,有孔雀在悠闲的散步找食儿吃,孩子们高兴得不得了~~简单收拾下,大约六点左右还是带孩子出了酒店,搭乘岛上的捷运,去看晚上的时光之翼海上剧场,分19:40分和20:40分两场,我们订得后一场~~每场25分钟,需要提前半小时到达选个好位置。时光之翼—圣淘沙海滩上的灯光秀,拿条码去售票处换票,很方便,这个算是很意外的惊喜,本来以为时间不长没啥看头儿,谁知道真的很精彩,灯光效果超级赞,还有喷水,喷火,烟花,没看过的可以去感受一下现场的效果。

八天详细行程 Day2

8.5原本计划好的是上午环球影城,下午SEA海洋馆。但是酒店设施实在太好而又太贵,且我们只预定了一晚,临时调整了计划,空出了上午在酒店简单玩耍,这边有小童和大童的儿童乐园和泳池,可以帮大人看管小孩,服务员都很热情,入住发现服务确实很好,一楼泳池沙滩,三楼早餐丰富到爆,光各种口味的牛奶都有五六种,山竹布李都有,应该是我去过所有酒店里面早餐种类最多的了!房间也比较大,酒店下坡就是巴士站,游泳池还有儿童游乐区,mini bar的饮料免费,亲子酒店强烈推荐!
        中午1.SEA海洋馆:2个小时足够,这是分区域介绍海洋生物的大型海洋馆,当然对海洋区域了解不太多的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看一下,台风剧场很小儿科,可以不必加钱去看,一人3新币。
         2.斜坡滑车+吊椅:这个是我们找的最曲折的一个地方,首先到了西乐索,然后不给换票,找了好久才找到换票点。有兴趣的可以坐坐,吊车上山可以看到圣淘沙岛的景色,然后滑车下山,有些小朋友喜欢坐。
         3.名胜世界:店铺很多,有亚洲最大糖果屋,个人感觉一般,小孩子喜欢。很多景点都在这。如意快餐在旁边,味道一般,鸡翅很大一只。看起来好过瘾,而且鸡肉很嫩,味道还不错。
        晚上出岛,打车去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豪华房A中宾含早(连住四晚)。晚上打车出租费用涨价好多,大约在100人民币左右。费尔蒙升级了至尊房,床比较大,前台有中文服务,餐厅几乎全是英文。楼下是超市,早餐这个酒店基本全部西餐。费尔蒙和瑞士史丹福酒店是连体,楼层下一层是吃饭的地方,有大型超市,地铁站是政府大厦City Hall,出行研究好地铁图。

八天详细行程 Day3

8.6市区游览鱼尾狮公园,圣安德列教堂,莱弗士酒店,滨海湾花园及双馆
      上午原本早起床,赶在旅行团的大队人马到鱼尾狮照相之前,赶到的,可是两个孩子每天晚上都回酒店很晚,早上也就起得晚,再加上吃过早饭后,我们步行去鱼尾狮,路不熟,路上询问行人若干,大部分人都会热情指路。但是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稍微拍了点照片就离开了,路上遇到榴莲冰糕,新币一块多一只,挺好吃的。
      我们酒店楼下就有大超市,可以去购物,我们买了榴莲、三文鱼卷,山竹之类的当午餐。下午三点半地铁去滨海湾花园,有两个需要付费的场馆主要有云雾花园和冷室两个馆,下午到了之后下大雨,我们游览了一下双馆,仿佛置身于汇聚世界奇葩异卉的花园美景,在潮湿的热带山区探索35米高的人造山岩与瀑布。漫步在空中走道,饱览金沙酒店、摩天轮、擎天树等狮城美景。赞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功,体验每一刻的万紫千红、奥妙感动!每晚擎天树灯光秀也是异常精彩,给过客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看了晚上7点多的超级树灯光秀。参观滨海湾花园的任何一个馆,给孩子带一件长袖就可以。3.牛车水:地铁到牛车水看了一下,类似小商品城的感觉,吃了不知道名字的炸鸡米饭,味道可以,类似快餐。

八天详细行程 Day4

一早我们去酒店楼下坐地铁到宏茂桥,然后再坐138路公共汽车到动物园,在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沿途看到了家属楼的每家每户阳台挂着本国国旗,这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这一天是8月8日,第二天就是坡国的国庆节哦~~

8.7日间动物园:有地铁卡的可以先搭地铁红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转138路公交,费尔蒙酒店有直达班车可去,一人七新币。大约两三个小时即可游览完成‚河川动物园:在日间动物园旁边一块玩就可以,夜间也在边上没有其他行程的一天三个动物园就足够了。与新加坡动物园毗邻,能看到巨型水獭、娃娃鱼以及湄公河巨鲶等淡水巨型动物。只要顺着路走,什么都看得到游览时间大约为两个个小时,河川生态园的游船分为两种,一边是河川生态游船,另一边是亚马逊河探索游船。•需要带够饮用水,园内树木茂密,建议带上防蚊液和驱蚊水。园内相对日间动物园来说,遮挡较多,下雨也可以游览。
       在动物园ƒ其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坐观光车游览时,闺女的挎包和水瓶落在了观光车上,一开始我和闺女都没发觉,等过了大约二十多分钟后,才发觉小包和水杯落在了观光车上,虽然不是什么重要东西,我们还是试着想找回来,我们沿途顺着路往站牌方向走,快到1号站牌时,我看到了那个司机,跟他简单描述了一下丢的包包外观,人家就指着1号巴士站牌的方向让你去那里找,并说明人家发现丢了的包包了,而且工作人员已经帮忙把包包给寄存了,然后在终点站找回,物归原主,不得不感慨新加坡的治安确实不错!

下午三点半从动物园打车去市区的新达城坐鸭子船,鸭子船:水陆两栖,会绕市区转一圈再到滨海湾下水水上游览,有中文导游。新达城它分五个区,买票前问清楚在哪个区兑换。我们走了好久才找到。需要预定号码,这个坐过之后感觉安排在行程前面会好一些,可以提前了解主要景点的位置。
       傍晚摩天轮:好像是亚洲最大的摩天轮,半小时一圈,在最高点能看到全景,还是晚上最好,夜景相当漂亮。欣赏新加坡美景,金沙大酒店、滨海湾都像明信片一样展示在眼前,从心发现新加坡的现代之美、艺术之美!„

八天详细行程 Day5

8.8环球影城:项目网上都有介绍,本以为周一人少,特意调整了行程,结果由于第二天是坡国国庆节,可能孩子们大人们都放假,没想到人超级多,天又热。如果住岛上酒店的话会给你一张三天的入岛劵,可以免费出入。
       园区总共七个主题区,环球影城逆时针顺序,分成纽约(有芝麻街,适合儿童)、Sci-Fi City(最受欢迎吐血推荐的变形金刚)、Ancient Egypt(木乃伊)、The Loss World(侏罗纪公园)、Far Far Away(看4D卡通,还有个小型过山车挺刺激的)、马达加斯加(适合儿童)、好莱坞(有个超棒的剧场看歌舞表演)。大概就是这几部分,不过可以玩的项目还挺多的。个人感觉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还是值得去一看,逼真的视听感观效果还是比较新奇刺激,适合带七岁以内的孩子去看,现场还会随着剧情不时有喷水和坐椅撼动的效果,只可惜,我们选错了坐位,坐在了第一排,没有体验到坐椅摇动的感觉~~

最值得一提的,变形金刚4D对决战,简直太棒了~~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才轮到我们——变形金刚的战车对战,逼真的4D效果让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头戴3D眼镜,战车的顶盖放下后就出发了。全程模拟的就是你坐在一辆汽车人的战车里,和霸天虎的部队搏斗,抢夺能量棒,其他的汽车人还会来帮助你。车身随着3D的画面或左右摇摆,或倒退或被击中而震动,还有从高楼出坠落的失重感,最后被大黄蜂双手接住。你就像是身临战场一般,或是和敌人扭打,或是和敌人追逐,不论是眼见轮胎从头顶呼啸而过,还是被霸天虎的机器吸入体内,就像是在现场一般,体感、加速度和失重配合上3D画面和音响,完全就像是真的一样。最后汽车人头领在你面前说了一段保卫地球的话,让你热血沸腾,早已完全融入场景中。这个项目是真实模拟,刺激但不会让你感到恐惧,因为车子摆动的距离有限,完全是配合画面的模拟,真实刺激但不危险,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变形金刚全球只有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有,将你化身为变形金刚和霸天虎搏斗,犹如参加了一场正义的保卫战,感觉爽爆了!
        未来水世界是一个现场水上真人秀,由于我们进园稍晚一些啦,等和开园卡通人物照完相,到了水世界后,已经错过了中午时间段的演出啦~~
       松发肉骨茶感觉味道很足,不过吃一次也就够了,类似排骨米饭,我们八点多去的,还是要排队。

八天详细行程 Day6

8.9樟宜机场:每个航站楼直接有skytrain连接送达,信息台方便自己查找航班信息,到哪边值机,清晰说明。新加坡机场的安检是在登机口处,所以海关后只有常规的防爆检查。真正的安检在登机口,而且很严格,耗时还蛮久的。所以在机场购物要注意预留去登机口安检的时间。目前新加坡有3个航站楼在使用(T1&T2&T3)樟宜机场每个航站楼都有各自的小花园以及娱乐休闲设施,T1有仙人掌园,T2有胡姬花花园、向日葵花园,T3有蝴蝶园。(都在转机区域)T2和T3的转机区域也有娱乐区,包括Xbox 360和Kinect基座、还有电影院。(免费的)
       每次都会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觉得旅行让我们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心灵得以升华!走过不同的地方、见过不同的人,习惯了不同的生活习俗,让我们更能学会包容与理解!所以每一次的旅程都会心潮澎湃、难以忘怀!新加坡,我们一定会再见!

为了满足孩子们见公主的心愿,我们这次特地从新加坡转机去香港(持有护照和来回机票就可以在香港逗留七天),直奔迪士尼,只为让孩子们开心,特地从机场提着大件行李箱和背包,曲折先坐巴士到中环东涌线到欣澳站,然后再转迪斯尼线专线,车窗是米奇头像,扶手是米奇头像,每节车厢中还有各种迪士尼的人物小雕像,而且座位坐着也是超舒服的,让你一上了专线,就开始感受到迪士尼的卡通风了。怎么样,情绪已经调动起来了吧?可以奔赴乐园了吧?这时候来玩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暂时比7.8月去上海挤破头要好得多~~

到达迪士尼乐园后,先去乐园酒店入住了,由于已经都是晚上快九点啦,城堡内的烟火也放完了,所以放下行李就先酒店内逛逛吧~~

酒店和早餐,以及两日门票和乐园三合一餐券都是淘宝提前购,然后打印好电子票直接去自助机取票即可~~干脆就迪士尼乐园酒店一晚和第二天晚上的好莱坞酒店一晚

八天详细行程 Day7—8

早上一起床就发现下雨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好不容易陪孩子来满足她们小小的心愿,难道就这么泡汤啦?先不管那么多啦,先去翠乐庭吃早饭一并和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合影,早饭后犹豫到底能去乐园还是不能去,我们去前台问了一下,可以去玩儿的,只是有些户外项目会暂时停运,好吧,那我们就退房吧,因为这一天晚上要去好莱坞酒店入住,体验一下不同的酒店风格。
       香港酒店是要11点前退房,所以我们去乐园时就把房退了,迪士尼乐园酒店退房时房卡就直接赠送给我们当纪念了,娃高兴极了。迪士尼乐园酒店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干净,服务周到,工作人员都很友善,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坐穿梭巴士继续迪士尼的梦之旅

香港迪士尼乐园一共包括七个主题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
       幻想世界是每个女孩子和小小孩的最爱,睡美人城堡、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都在这里!一进睡公主城堡,就发现了苏菲亚公主,太好啦,排队合影喽~~(后来打听到,基本上公主们都会在睡公主城堡旁边的一个小亭子里或是梦想花园里出现)趁着空闲,又排队做了“灰姑娘的旋转木马”,旋转木马哪里都有,但在迪士尼里这个童话世界里,营造的氛围更好一些!闺女还排队玩了疯帽子转转杯,只不过小飞象,当时还下着小雨宝贝就没有玩儿,来迪士尼乐园,和卡通人物和公主们合影是必须要完成的作业,但去之前还真没好好研究一下合影的攻略,所以这次基本上是靠碰运气,碰上谁就耐心排队等待合影。不过还不错,一边玩项目,一边打听公主的出现时间和地点,这一天共碰到了五位公主~
       下午花车巡游和想像中的一样精彩,孩子们看得很过瘾。简直让孩纸们大开了眼界啊

此处上传了一小段视频,下午的飞车巡游中,两个小女生幸运的被邀请加入队伍一起互动哦,这可是最值得回忆的哦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由于当时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小飞象就没玩儿。
     米奇幻想曲,还不错的3D剧场,倒霉的唐老鸭经常在眼前飞来飞去,还有各种美食和宝石等,大家都控制不住的用手乱抓,最后唐老鸭还悲惨的被打飞了,这时要摘要眼镜往身后看,唐老鸭正在墙上摇着它的大屁股,非常搞笑。
       中午,就在幻想世界的笑匠欢宴坊吃得快餐,点得孩纸们喜欢的米饭加鸡腿,大概是叫烧鸡腿饭,味道还不错的~~

这是给大家网上找来的一张灰熊山极速矿车的图片,贴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探险世界”,因为进入乐园的时间稍晚些啦,直到我们看完下午的花车巡游,我们先去了灰熊山谷,一开始以为,小女孩儿们会害怕,不敢玩儿的,征求了一下意见,都非常有勇气,跃跃欲试,好吧,二话不说,直奔灰熊山极速矿车,排队等着去,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等到了,那个惊险刺激,着实过瘾了一把儿~灰熊矿车第二次爬坡的时候,会忽然爬不上去,然后会突然倒退下来,从矿车下来后,闺女一直紧紧抓着我的胳膊,好长时间没说话,我不间断的跟宝贝说着笑话,给她分散注意力,一会儿就好后,然后下来灰熊山谷,找到了森林河流之旅,排队四十多分钟,终于上船喽,河里的动物很逼真,宝贝在看到水火交溶燃烧时,吓得趴在了我的身上;

然后又去了上午去的那个笑匠欢宴坊餐厅买了些汉堡加薯条,胡乱吃了两口就装到背包里赶往下午看飞车巡游的地方,观看晚上的“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奇妙仙子的花车作为领航,为巡游的奇幻旅程拉开序幕。奇妙仙子在夜空飞舞,光影闪烁,有创意很精彩
        紧接着就是睡公主城堡的夜空上进行的一场壮丽夺目的烟花表演。

伴随着这场绚烂烟花,我们的8天行程也最终结束啦~~对于孩子们来说,永远都会玩儿不够,孩子们嘴里叨叨着说:“妈妈,我们还没玩儿够呢”
      后记:第一次出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这次的行程对我和孩子都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期待第二次的出发。本次出游最大感受除了以上所说的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学好英语。

亲,去香港不用单独办通行证吗?

2016-08-26 14:1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6 14:25

引用 诸大顺 发表于 2016-08-26 14:15:49 的回复:

亲,去香港不用单独办通行证吗?

回复诸大顺:对的,我们没有单独办通行证,只要有护照,并且早早打印好往返机票,还有新加坡的电子签证即可

2016-08-26 14:57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8-26 14:25:5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kukumalu:呵呵,你到时候再遇到这情况,就这样在心里默念:“间隔时间久了,我就会遗忘,趁还没记忆赶紧写下来~~”

2016-08-26 14:58

引用 ⒑指葙扣 发表于 2016-08-26 14:57:21 的回复:

回复⒑指葙扣:谢谢!亲订的是直飞新加坡,返程时是新加坡到香港,再香港回来对吧!

2016-08-26 15:00

引用 诸大顺 发表于 2016-08-26 15:00:25 的回复:

回复诸大顺:是的哈

2016-08-26 19:4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01:03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8-29 01:03:03 的回复:

回复lzqjjfz:分享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只要能多少对大家有帮助就会很开心

2016-08-29 03:3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0:54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08-29 10:54:14 的回复:

回复unbelievablefish:只要能对你有所帮助,我很开心

2016-08-29 10:58

楼主你们住的酒店是定什么房间,我看有两张大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