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囧

漠小黑 LV.8
2016-08-25 16:06 682/7
  • 出发时间/2016-08-20

旅行是会上瘾的,爱上了就没有回头路
这次几乎是一个人的旅程,不会韩语,英语一点点,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办了签证,决定去闯一闯,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未知吧,你不知道你到的地方会给你什么样的惊喜或者惊吓,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怎样的旅伴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一切都好奇而美妙
七月份决定去韩国,然后办护照办签证,买票,有些突然,是因为得知8月20首尔有一场Big Bang 的十周年演唱会,然后我又一直想去韩国,机缘巧合之下促成了这次的旅行。不是因为演唱会去的,然而没有演唱会也不会把韩国之旅提上日程。
没怎么做攻略,基本上是想到哪去哪,这片游记更多是想写给自己的回忆,当然如果对恰巧看到的你有所帮助那最好不过了

关于旅店

8.20--8.22宿明洞荣誉旅馆,这两天是和朋友一起住的,差不多600两晚,地理位置赞,环境卫生赞,小老板最赞,第二天还给我们送了著名的香蕉牛奶 ps 小老板只会英语不会中文
8.23--8.24宿明洞蓝舟青旅,因为就剩我一个人了,我就换了一家便宜些的  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北京美女,不过她不是一直在  我租的四人间女生床位,大概140一晚,同样干净,舒服
要提的是韩国的旅店和青旅给顾客备的东西相当齐全,吹风机拖鞋以及洗发水啥的都有,但是牙刷还是要自带的,我之后的青旅甚至在洗漱间给美眉们备了卸妆水,洗面奶还有指甲油神马的好贴心,我住的这两家民宿都是有免费的晚餐,一般是牛奶面包,第二家还可以自己煎个鸡蛋

关于交通

韩国的地铁相当方便,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都有站,而且出口走一小段就能到,他们是分12345……口,查好你要去的地从哪个口出就行
重点说一下,韩国的地铁12点准时下班,不管是不是已到达目的地,所以你一定要规划好时间
租车的话是3000韩元起价,我最后一天凌晨两点多打车还加收了2000韩元的附加费,如果不是不得已坐地铁就好,白色的车最便宜,黑色的最贵

关于退税

仁川机场J区有个自助退税机,点中文一步步跟着做就是,等到七八点可能就有工作人员帮你了
退税金额在7500韩元以下的不用盖章,过了海关后到机场里的自助退税机或者人工口退钱就可以了,大概在12--14号登机口
至于怎么找海关盖章我不太清楚

关于机场提货

我网上的东西是在新罗定的,然后去新世界买的国外的牌子也要去机场提货
在此提醒,新世界,乐天,新罗提货的点都是挨着的,不过要先分开拿号,拿完号去里面等着叫号就可以了,其实还挺方便的
取完东西旁边不远处就有专门供大家拆包装的地方,提醒一下,一定要点清楚你的货,然后拆完要记得装上,别丢东西

Big Bang

大概三点下的飞机,晚上七点多的演唱会,我们紧锣密鼓的提行李,坐地铁,到民宿,然后稍稍休息了一下,就去明洞换钱,然后直奔Big Bang

地铁里都是GD

真的是人山人海,出来之前民宿的小老板还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各国的都有

不得不说韩国粉丝的应援真的是超级赞,每一首歌都会唱,空档的时候还合唱,虽然我 有些歌不熟悉,但现场气氛给我带的相当嗨

看完演唱会,地铁口都是人,我们就说先买瓶水喝等会,便利店也都是人,又渴又热又累,矿泉水还卖完了,以下我出示的这张图,千万不要买,难以下咽,可是我太渴了

睡到自然醒,明洞,炸鸡,超市

醒了之后准备去楼下吃早餐,发现没有牙膏,只能下楼去便利店买

然后简单逛了下明洞,明洞离我住的地方也就十分钟,很方便

GD加盟的牌子

然后看见了line friends 明洞店,我这次来是奔总店的,但既然遇见了,就拍两张

好多攻略都提到的two two炸鸡,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太高了,没想象中好吃,反而我后来无意中吃到的一家味道很赞

说实话明洞的东西都贵些,就这个串串,在明洞买的1300韩元,在民宿旁边卖1000韩元,我觉得挺好吃的

这个糯米小草莓也很好吃

然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看清楚韩元后面的零,我有两回都把一万的当一千花了,还好韩国大叔跟我说了

在这的住的最后一晚,贴心的小老板给我们每人一杯韩国招牌牛奶

林荫路

小伙伴回国了,我开启了一个语言不通路线不熟的白痴模式,
刚开始还比较顺利,找到了林荫路,和布朗

买了好多可爱的小玩意

然后,我就一直在找一家叫Cherrykook 的店,来回找,就在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出现了,在此说一下,这家店其实就在line friends 前面一点左拐

他家衣服不是很贵,大概两百多块钱,但是很有感觉,二楼的哦

接着回去的时候我提着一堆衣服,然后出了地铁找不到路,打车是一个老司机,居然说不知道我民宿的地址,我都给他看了韩文地址
接下来旁边有个美女我凑过去跟她打招呼,他没反应,我还以为他没听到或是听不懂我蹩脚的韩语,就用英语说了一遍,结果...他直接别过头去瞬间无语石化$&@$&@$
再然后,我又打了一辆车,终于他有导航,司机一直跟我强调3000,我没明白,说知道,然后,拐了个弯他就停下!到了!我当时就蒙了,回顾四周,我说我不认识,没到我的旅店,他一直说就在这,附近就是之类的,我无奈只好下车,下来那一瞬间,眼泪就掉出来了,不知所措地往前走了一小段蓦然回首,旅店的牌子就在我右边
大家出门前一定要勘查好酒店离地铁的位置,或者周围的标志物,我刚换完民宿,啥也不清楚,就打车走了才导致今天一系列问题,还好最后找到了

对于那个韩国小妹我只想说,你丢了你们国家的脸,如果你不聋不瞎的话
我这一天基本在走路上度过 累死我了

302的小伙伴

我睡到十一点,同屋的小伙伴终于血拼回来了,超级健谈,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跟我说没吃到炸鸡,明天要走了
于是我被邀请一起去买炸鸡吃
不过幸好去了,超级好吃

梨大,新世界

梨大的标志性梨花墙,据说跟它合影会招来姻缘,额……我在哪看的?反正是照了

可能是因为暑假,感觉里边除了中国人就是中国

梨大女人街,其实这条街挺短的,喝了一杯不知道是啥的招牌,挺好喝的

经过昨天,顺利找到回去的路,休息了一会奋战新世界
这里要提一下新世界貌似是八点半还是九点就关门了,而且进去还要逛半天,要预留出时间啊

志龙偶巴老显眼了

提醒一下新世界的八到十二层是免税店,我跟个傻缺似的在一楼逛半天还嘀咕怎么这么贵呢

刷到身无分文我就回去了,关键是行李箱满了

紧接着我打算吃完饭休息,然后第二天回国的时候,同屋的另一个小伙伴来了,然后......大半夜我跟着他去了东大门

全都不按理出牌的,东大门的衣服确实漂亮,但很少单件卖的,好容易有一件想买,结果没有货,要周五到
提醒一下,如果遇见好看的,老板还肯卖给你,就别讲价了,省的讲黄了

回家啦!

头一次出国,还自己一个人,给自己点个赞,这次玩的有些累,下车一定规划好,不带那么多东西了,旅行享受最重要
小遗憾,没有去梨花壁村和弘大,没有去龙山汗蒸,没有吃炸酱面和烤肉,不过每次的小遗憾才有下次出发的理由

仔细读完,增长了不少见识。佩服你的勇气,独自一人,语言不通,还能找到回家的路,给个大👍。希望这次只是个开端,以后会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旅程🌹🌹🌹

2016-08-25 16:38

引用 李雪琳 发表于 2016-08-25 16:38:02 的回复:

回复李雪琳:

2016-08-25 16:4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5 20: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09:56

不知道你去几天,也没办法给你具体建议,弘大我没有去,但据说,晚上很热闹  如果有帮朋友带东西能在网上订的就在网上搞定,现在即使是新世界都得排半天队,很费时间。然后其他的注意事项游记里都有提到,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旅行,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

2016-08-29 10:11

引用 可可和阿崔 发表于 2016-08-29 09:56:0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可可和阿崔:不知道你去几天,也没办法给你具体建议,弘大我没有去,但据说,晚上很热闹  如果有帮朋友带东西能在网上订的就在网上搞定,现在即使是新世界都得排半天队,很费时间。还有就是egg蛋的事情我游记里忘说了,一定要租一个会很方便  然后其他的注意事项游记里都有提到,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旅行,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