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果冻水邦邦岛——沙巴梦幻之旅

2016-08-25 16:10 476/2
  • 出发时间/2016-07-23

旅行的意义

每年的假期一定要安排至少一次出行,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
如果要给出理由,我想了太多:为了探索远方的美景,为了品尝天南海北的美食,为了给剩下的生命里最年轻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忆,为了和朋友们共同经历一段难忘的美好,为了更加自由畅快的享受我的假期。。。
这是三个女人一拍脑袋定下来的旅行。
浩浩荡荡的12人,从准备到出行,大约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实在是佩服小张导的效率!当然也多亏了万能的淘宝:恋海假期!给我们提供了邦邦岛必备:浮潜套装和邦邦岛度假村花园屋的预定。
准备出发的那会儿,每天都是充满期待和向往的上班,一到晚上大家就开始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找到的关于沙巴的视频呀,游记呀,看的不亦乐乎!O(∩_∩)O哈哈~
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日子:浩浩荡荡的12个人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啦!

日程概况

Day1(8月23日):从昆明长水机场飞抵吉隆坡(亚航)
                               住宿:机场旁边超级近的Tune Hotel。(价格不高,房间很小,地理位置很方便第二天赶飞机,这就是我们住这里的原因,楼下的7-11小店可以买东西吃,其实你也可以走到机场里看看)

Day2-5(8月24日-27日):邦邦岛
                                交通:吉隆坡斗湖机场,坐酒店接驳车到仙本那码头,坐快艇到达邦邦岛
                                住宿:邦邦岛度假村花园屋
                                景点:邦邦岛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所以这4天都是呆在岛上:浮潜再浮潜,半环岛徒步,看海龟放生

Day 6-8(8月28-30日)亚庇
                                 交通:从邦邦岛坐船坐车到斗湖机场,飞往亚庇沙巴首府),如果是市内去玩就打车。
                                 住宿:Sky hotel(天空酒店)亚庇比较小,一说就知道。
                                 景点: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Day 9-11(8月31日-9月2日)吉隆坡
                                 交通:亚庇飞往吉隆坡,市内可以坐地铁(这个要花钱,但是路线比较清楚)也可以坐免费的Go KL 巴士(四条线,感觉还是有点儿晕)
                                 住宿:invisto

旅行准备

1、签证:(1)一行人都是昆明的,地址:滇池路,南亚风情第壹城,C座 1202室(电话:0871- 63190171)
                (2) 特别要注意签证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只有早上可以弄,所以要去早一点,暑假弄的人还是很多的。
                (3) 签证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 下午2:00~5:00 (一般为4~5个工作日出签)
                (4)需要准备材料: ① 白底彩色证件照两张(不带眼镜,35mm x 48mm尺寸 差不多大就行)
                                                  ② 有效期九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
                                                  ③ 机票,行程单 (我们的都是亚航的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有付款价格那一张的和国际段的行程单)
2、机票:在亚航网站上订好,有中文版。
3、住宿:邦邦岛度假村花园屋(在淘宝:恋海假期预定,还可以租到浮潜装备哦!很方便)
4、一日游:在邦邦岛上浮潜就已经很好啦,我们享受安逸的方式,就没有去跳岛游
5、交通:酒店有专车来接机,然后也是他们送我们去坐接车的快艇,不需要自己担心,也是在淘宝这家里面搞定的!!
6、通讯:我们是开通了国际漫游,防止借不到重要的电话,同时也买了电话卡(说是买celcom的卡上海岛比较好用,确实挺好用的!小伙伴有些是在网上买的,而我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注意有很多家,我是看到celcom才买哦!具体价格见下面的图,也可以上淘宝上去看)
7、注意事项:(1)关于防晒,防水母:防晒霜肯定是要的,一定要用浮潜的装备,包括潜水镜(可选戴近视度数),呼吸管,潜水服,脚蹼,手套,反正是裹得严严实实,还可以防止被水母蜇呀,很重要!我们是在“恋海假期”租用的,免费寄到我们家中,大家试穿合适就在邦邦岛上尽情的浮潜吧。
                       (2)关于小海龟放生:岛上的餐厅进门处,经常会有小黑板提示!经常是下午5点左右,不要错过哦!还有餐厅到花园处有海龟孵化中心,我就很幸运的看到了两次,好萌!
                       (3)关于饮食:我们都比较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所以带上的辣菜和老干妈还是派上了用处。还有海鲜、虾之类的东西不要多吃,水土不服容易不舒服。如果真的不舒服了,就应该去餐厅后面的办公室找他们要当地的药,才有效果的,当时有个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配了柠檬,蜂蜜,茶包,盐可以舒缓不适。
                       (4)关于淡水:岛上的饮水都挺好的,但是洗澡,额,就凑合吧,是过滤的咸咸的。
                       (5)关于安全:岛上有巡逻的大兵,是真枪实弹的,让我相对放心了很多,但是晚上就不要到处乱跑啦。而且度假村所管辖的部分并没有覆盖全岛,后面有些森林之类,我就没有去啦。

浪漫之旅:跨越千山万水只为这片海

8.23下午我们一行人从昆明吉隆坡,当天差不多7点多到达。
入住机场最近的酒店 TUNE HOTEL(红色的招牌,它和机场大楼是直接连在一起的。)
房间很小,主要是过渡,第二天去坐飞机方便嘛

(机)鸡翅膀大集合:大家都感觉这一次坐了好多次飞机,而且每次都是坐在“鸡翅膀”附近,所以就有了以下这张组合图

第二天,坐飞机从吉隆坡斗湖,就有酒店的接驳车送去仙本那的码头,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就是专车啦!路上是典型的热带平原风景,天气也很好,行经大片大片的棕榈树,偶尔出现一个小小的山包包,让人感叹这里自然环境真适合耕种,水汽充足。人口密度小,车子走一大截都不见人影,有时候会遇上卖水果的小摊贩,红毛丹和菠萝蜜是最多的,当时很馋想要下去买点儿,但是司机师傅是不会停车的,因为要赶当班的快艇!我很幸运,居然看到电线上坐着6-7只长尾巴猴子,相当悠哉,在上面荡着尾巴聊天呢!

码头这里相对而言热闹多了,仙本那就像是一个小镇,人们都很喜欢把房子突地花里胡哨的,粉色的浪漫,紫色的典雅,绿色的小清新,黄色的耀眼,不管房子规格大小,很多家门口还会挂着一排的小花盆,挺有文艺范的,我想主要是太好养了,温度恒定,常年都是潮湿。

码头边上有很多小孩在玩耍,还会和我们热情的打招呼,水性超级好,上蹿下跳的,跳水对于他们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呀,快乐对于他们而言,真是无处不在啊。

这是码头上等我们的船啦。

我们在海上飞起来啦,终于快接近我们的目的地啦!
海上的居民很多,都是住在高脚水上屋里。之前看沙巴的介绍视频就说过一种巴夭族(Bajua),又译巴瑶族。

吹着海风,欣赏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波澜壮阔,好像这么远也不觉得累了

近了,近了,近了!经过了若干海岛,可都不是我们的邦邦,好急呀!随着快艇速度放慢,我们身边的海水越来越清亮,终于,我们到了!!Oh,OMG,我都被蓝醉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果冻水,真是佩服第一个叫它果冻水的人,太贴切了。海水摇摇荡荡的,阳光折射的光芒也洋洋洒洒的在海底描出粼粼金光,好美!

Welcome,Pom Pom Island!工作小伙帮我们把行李全部抬上了运送的tutu车(就是一种小型拖拉机之类),走在上岛的长廊上,大家都是阵阵惊叹,蓝幽幽的海水把大家坐了几个小时飞机,小巴,船的困倦之意全部消除啦,O(∩_∩)O~,胖子眼睛很尖,就喊着大家看长廊正下方,有好多鱼,还有蓝蓝的海星,细细一看,那些波光粼粼的水面,有一种鱼也是透明像是银色的,完全太多啦!

这张图是在马蜂窝上下载的啦,这应该算是邦邦岛的大门吧。(⊙o⊙)…
顺便说一下,可能是大家在岛上玩的太开心啦,我们刚刚进去的时候,要离开的客人跟我们热情打招呼,说是好舍不得,让我们好好享受。

接下来,就可以看到岛上最大的建筑物——餐饮服务大厅,接下来几天的自助餐,看通知,填写参加各项活动名单,找工作人员都是在这里进行。
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1点左右吧,外面的沙子特别烫,我们忙着忙着进去这个大厅里面休息。进去是需要拖鞋的,门口的小黑板上还写着今天的菜单(每天都会不同,在开餐前调整。)坐着大厅里,真是舒服呀,虽然没有空调,但是这个大厅是真的八面来风呀,十分通透,而且周边的景色尽收眼底,十分惬意。我们当时就在大厅里吃了一些东西,因为来晚了,所以东西不太多,但是我觉得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要求各位拖鞋的小黑板啦。
这里再提醒各位:一定要关注门口的小黑板,它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有放生海龟的活动哦。

关于食物的照片,这一天,真的没有想起这个事情,实在是有点儿饿啦,O(∩_∩)O~

准备遇见我们的花园屋啦。

我们的花园屋是最靠里面的,但是其实对面的那间就是靠海的房子,我们也很方便咯。

休息过后,可以来到大厅面前的这片树下纳凉,欣赏海景,有若干吊床,很多躺椅,大部分都在树下,听着海声,闻着咸咸的海风,那是蛮享受的咯。好像这个搭的小亭子一样的东西是可以用来弄婚礼之类的活动的哦。

我们又走到了长廊上来看看风景啦

来来来,拍拍拍模式正式开启!!!海边美美哒

小张导的身材真好呀,哈哈,果然还是纱裙和海景更配哦

一起来,集体照,更加有意思哦

天黑,准备去吃饭啦

吃晚饭啦,技术比较渣,所以拍的照片太过于写实,哈哈!

大家都是忙着吃的人,所以拍食物的照片太少啦,这是我们那几天在岛上长期排排坐的位置。

走出餐厅的时候,外面已经是星星灯火,水边的灯比较亮照在水面,还可以看到浮在表面的小鱼儿们。
其实最好看的还是星空啦,胖子给我普及了以下星座的位置和形状,哈哈。还可以看到银河哦,建议各位下载一个google 星空的软件,对着天空,打开流量就可以显示天空中的星座和介绍,装逼神器,还可以涨知识哦。

往房间走的路上,胖子眼睛特别尖,那里好像有小乌龟!!!
果然,应该是刚刚孵出来的,忙着网外爬呢,提溜提溜提溜,爬的可是起劲呢。

浪漫之旅:尽情享受邦邦之美

睡到自然醒,享受阳光早餐

又是各种自拍啦,嘻嘻

下水啦!早上潜水可见的东西更多,因为水比较深,听说因为海龟会吃水草,基本也就是早上更能够看到海龟吧,涨潮的时候海水波动有点儿大,一定不要跑出安全区。

五彩缤纷的小鱼

角海星两枚

继续上各种鱼

海底男人们之间的互拍,

彩色的珊瑚,一定不要踩到它们哦

浮潜完毕,上岸高效,一二三,哈哈

同行的幸运儿,没有浮潜到那么晚,但是他们参加了海龟放生,说是超级萌的,好羡慕。看图

这个中间的泳衣老外好像是环保人士,专门是保护海龟的人

当天晚上正好是我们吴姐姐的生日,跟工作人员说过之后,定了一个蛋糕,他们就准备了个小仪式,挺不错,而且当天还有别的人也是生日,你说巧不巧,这个特别的生日,也是难以忘怀啦。

在邦邦岛的这几天就是不断的浮潜,下面附上照片留作纪念吧。其实想要跳岛游也是可以的,我们是因为比较喜欢悠闲的旅游方式,所以觉得住在岛上吃吃喝喝,游泳,浮潜,幸福的已经不行不行的啦,就没有想要去跳岛游啦,PS:早起看日出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干了,因为天边总是有云。

现在坐在这里写游记,好像准备出发前的激动还历历在目,希望邦邦岛永远都是记忆中蓝蓝的一抹透亮。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5 19: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