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鸭川游到东京湾——日本BIGBANG十周年烟花大会之旅

2016-08-25 16:11 1061/6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程】掌控欲如我,必须计划的全面

说在前面的话:由于偷懒,这篇游记基本上是从手账滕上来的,所以有点流水账~

五月份的某一天,坐在旁边的九月突然说,不然我们去日本玩吧,作为一个大棒的迷妹加十几年日饭的我疯狂点头,于是这个计划就开始了。

旅日小分队:九月【成熟知性大(女)美(流)女(氓)】
                     大头【处女座细心且墨迹MAX大王】
                     歪歪【也就是我,虽然也是处女座但基本已经是上升射手了】

同一个部门的三个人一起请假也是疯狂,还好做影视时忙时闲,随着签证,请假,住宿,机票一个个在6月底就定下来,7月份的我们三个实在是煎熬啊,就只剩下等待了,我甚至都在桌子上贴了倒计时,可见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终于,29号来了!

注意!!!!!!!!!!!!下面只要前面有表情如的都是小贴士!!!!!!

【关于准备】签证机票酒店的老生常谈

我和头姐因为没那么多钱,所以办的单次,九月办的三年多次签证,这次以我的来讲。

签证的材料看上去一大堆其实还是很简单的,主要是流水,在职另外我加了一份存款证明,其实过签还是不难的,在淘宝找了一家300块,五天出签,服务非常好!

在办理签证之前定了机票,约3000块,酒店订的3天京都A酒店,离河原町非常近,三天B酒店,一出门就是花见小路,地理位置都很不错。东京就是普通的经济酒店,离银座,筑地市场东京站,宝町站,京桥站,都可以走路前往。订酒店离地铁近会大大缩减路上的时间,很多时候其实在地铁上很快,更多的是酒店或目的地到地铁站花费的时间。不过日本的酒店太贵,还是推荐订民宿。现在airbnb1000-350的活动好赞!

淘宝定了wifi,一定要一人一台!一是大家很容易会分头行动的,哪怕有的人去厕所了,二是一起的话轮流用也不会怕没电了。

提前一个月再淘宝买了宫崎骏的门票,个人感觉不需要提前买公交卡,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买就可以啦。

软件几乎只用了gooogle maps

【你好霓虹】初到京都,一切都很新鲜

因为九月姐姐办的是三年多次的签证,所以早我们一天去往了冲绳。我和头姐因为便宜的缘故选择了天津航空的直航。去时是清晨的天津——关西,回时是凌晨的羽田——天津,时间还是利用的很充分的。

早早到了天津机场,事实完全可以晚一个小时来,天津机场的人比较少,并且绝大部分都是旅行团,所以过关的速度还是很快哒。头姐机智地选择了紧急出口的位置,所以这趟行程很宽敞舒服,我旁边的妹子长的神似夏帆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里的小火箭先行一步早就到了霓虹国,这两个半小时怎么能这么漫长呢,等着等着,窗外的景色终于从海洋变成了陆地,我们到了!三人顺利汇合~

其实本来是想在大阪玩两天的,尤其是USJ,但是这几天大阪的房价简直逆天啊!最便宜的也要3000软妹币,我们猜想这肯定是Bigbang来看演唱会的锅,于是我们决定直接从关西机场去京都(没去USJ也是rio遗憾啊!),没有乘坐最快的HARUKA(好像是这么拼),选择了稍便宜一些的JR,穿过大阪,前往京都

TIPS:在ticket office买karuka的套票会送icoca的交通卡,这样在大阪玩的话就可以不用另买公交卡了。如果不怎么在大阪玩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坐便宜的路线,并不麻烦。

在JR上,一路拿着相机拍啊拍,简直就是什么都想拍个遍。

看镜头的孩子们

四点多到了在BOOKING上预定的旅馆,三人的和室间,比想象的大一点,卫生间就是最简单的干湿分离,但却是一路用的最舒服的卫生间了,真的很适合作为装修样本啊。

因为到的有点晚,所以直接去吃完饭,出了旅馆居然碰到一家姓坂本的人家,想起前段时间的逼王,瞬间有种打破次元壁的感觉。

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京都最热闹的河原町,去吃“本家尾张屋”的五层面。其实所谓的五层面就是五层食盒里放着一样的荞麦冷面,旁边是丰富的配料,每一层都可以选择不同的搭配,看似简单,但吃起来还是很不一样,在北京就非常喜欢吃荞麦面,几乎是去日料店必点,不过这2400日元的荞麦面完全秒杀了以前吃的所有,不是说多么惊艳,但是一切都感刚好。

吃完晚饭,散步到鸭川,正好是夕阳的魔幻时刻,很多人在搭在河面上的高台上吃饭,还有很多人在河畔乘凉。路过了千花,一时兴起,进去预约了后天的晚餐,又有让人期待的一件事了。

一瞬间,天就黑了大半,看到前面的神社大门,朝本来不在计划内的八坂神社进发,因为是晚上,所以景色大打折扣,里面的空地上却是如丧尸片一样的人山人海,所有人都在抓口袋妖怪,恐怕此地也是京都人民常来的游戏点了。

TIPS:其实八坂神社后面有很多非常好的寺院,比如这次很遗憾没有去的青莲院,如果对寺院很有兴趣的话可以留出半天时间只在这里玩。

简单的来临日很快就结束了,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毕竟在各种屏幕里早已看了N遍,而现实中,它也正是屏幕里的样子,没有经过太多的美化修饰,街道和空气都很干净整洁,每一户人家的庭院都打理的很精致,真正的小而美,我对这次的旅行却来却期待了。

【BANGBANGBANG】路过Bigbang的大阪

和头姐出了门,十点的京都还没有苏醒,路上的人很少,隔了一条街的车铃也响的很清晰,阳光虽然有些刺眼但还是让人心情舒畅。

做电车一个小时到了梅田,本想去吃出名的幸福松饼店,但头姐提出想要先吃点正餐,所以不免俗地去了“热门景点”——一兰拉面,没想到在梅田的店也是小的惊人,估计只能容下十人吧,虽然是很好吃,但还没有好吃到惊讶的地步,不过我是真的很爱吃半熟蛋啊,整整吃了三个!

吃完拉面,出门就看了很多人在打柏青哥,全部都是中年的大叔大妈,头小姐想要逛街,我负责作陪,说着不逛大阪,但其实根本不够玩啊,作为文具控怎么不能去LOFT打卡,以前一直以为LOFT是专门卖文具的,到了才知道原来是杂货店,梅田的LOFT文具在六层,我瞬间化成一条泥鳅钻到水里了,简直是文具控的天堂啊,平时用的hobo,mt,这次旅行带的TN,应有尽有,但是还是时间的锅啊!并没有好好逛,也没有买太多,我觉得如果要逛的话,请至少抽出一下午的时间吧!于是【任务:幸福松饼店】失败。

TIPS:逛街请留出足够时间!别想一天逛好几个商区,一个逛完就很不错了~大阪可以逛梅田,很丰富

乘着地铁,一路上去看演唱会的妹子越来越多,身上花里胡哨的周边,而我和头姐,完全不是一个粉丝的样子啊,到了长居站,果然是想象中的拥堵,地铁站还贴着今天有五万人流量的告示,为了不耽误来的很比较早,领到了声妹的零钱盒和<HARUHARU>特殊应援要用的荧光棒。

这次来特意没有带皇冠灯,例行排队买周边去!在韩国排周边要很久,但大阪这次直接是在另外一个体育场卖周边,十几个窗口,基本不需要排队就可以买到了。买了这次特别出的土豪金大B灯,然后自己买一个手机链,帮别人带5个,一共是六个,刚出来我就要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链了,追星这码事,不能讲套路,越讲套路越被套路,所以我就拿了六个中最外面的那只,是一只粉色的,可是,我不知道粉色是谁啊!(我是伪粉我是伪粉我是伪粉TAT但我真的不知道啊),而在场馆外进行分赃仪式时,朋友告诉我粉色就是GD,而朋友拆完剩下五个后,发现六个中只有一个粉色。

所以!!!我是怎样的抽本命小红手!三月份的PB就直接抽到了龙龙的小卡,这次完全随机的钥匙链又是一击必杀,实在是太开心了,我和龙龙的缘分就是如此地深啊。

日本场子进场还是很有秩序的,可能也是都有座位地原因,虽然位置不是太靠前,但是居然挨着过道,视线有一大块完全没有被阻挡,还是有着些许安慰的。

因为日本的演唱会完全不允许拍照录像,我又正好在过道,所以完全不敢拍照······我这边看到好几个妹子都因为拍照被带出去了,只能在开场前开场后拍张照片证明自己来过!虽然有座位,但所有人基本上都是站着的,跳了喊了三个钟头,但是还是觉得不够啊!实在是嗨爆了,特别丰富,特别有诚意,完全不是国内坑爹的FM能比的,庆幸我没去北京的FM啊,这次日本的票高价1500买的,也就等于北京FM1480价位的原价了。

听到了只有在日本con才能听到的《GARAGARAGO》和《听见你的声音》,有日文版的都唱的日文,完全不会应援啊,只能跟着唱韩文歌词,龙龙今天的SOLO是《HEARTBEAKER》和《CRAYON》,这两首现场还从来没听过呢,并且是从金字塔一样的王座走下来,简直霸气十足!

TALK环节,龙龙说话很少,但是偶尔的一两句日文就让旁边的樱花妹卡哇伊卡哇伊地叫,跟在中国说中文一样的可爱呀,小奶音怎么样都无敌可爱,霸王龙实在太妖媚霸气可爱了。尤其在活久见的GD&TOP的《HIGHHIGH》舞台,老崔就中规中矩骑着平衡车,但龙龙却在上面又跳又蹲,感觉小腰都要被扭断了,实在是太不老实啦~

在之后的《BANGBANGBANG》,《红霞》,《最后的问候》,《谎言》(有点不确定了),手指灯终于大显神威了,统一的颜色,统一的节奏,灯海美丽地让人窒息。这次也抓了好几条彩带。

演唱会结束后,打道回府,兴奋劲儿没过,于是又跟九月姐去居酒屋吃了点东西,没想到看似酒鬼的九月姐是一杯倒,回去的路上已经开始左摇右摇了,烤青花鱼真的很好吃!

【醍醐与饕餮】无人的醍醐寺和小试“千花”

因为晚上要吃大餐!所以决定中午简单地吃一下,选择了河原町上一家比较有人气的抹茶甜品店,西尾本家,实物和菜单上一样地精致好看,但日本的甜品真的是普遍来说都很甜,于是多吃几口就会有点腻了。

可能是因为看了太多游记攻略的执念吧,就是想坐京都的公交。
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问了另一个stop的引导员爷爷,爷爷的英语很好,完全听懂,但是找到了所说的车站根本就没有那趟车,又折到反方向,问了按摩店热情的店员,店员打开电脑帮我们找,原来爷爷指的路原来正确!只是需要再往前走一下下,虽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感受到了霓虹人民的热情真的很开心,也顺利找到了正确的车站。

京都的公交是后面上车,前面下车,下车再付钱(而东京是相反的),没有零钱还有自动换零的机器 ,每一位乘客下车,司机都会轻声感谢,由于我们不是太懂付钱的机器,所以让后面的乘客等了,很是不好意思,但是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大家都很耐心。

TIPS:这次我们的路线查询全部依赖GOOGLE MAPS,好用到爆,无论是地铁电车,还是公交,它的到达时间和发车时间跟时刻表丝毫不差,不会让人没有目的地等,这也让人更清楚坐哪一趟车才对,这一路下来完全没有发生坐错车的情况,这种体验真的很好。

下车到醍醐寺需要走一公里,没有什么人,我们不亦乐乎地拍起了照,加上找车站浪费的时间,等我们到了醍醐寺,寺庙中有的部分已经关闭了。

明明是周末,但醍醐寺的人相当少,非常寂静,一进去就是树林和建筑,瞬间清凉,比起人多喧嚣,我简直太喜欢安静无人的景点了,可以心无旁骛地欣赏,还可以随意拍照,也不怕动作羞耻。枫叶有一些已经变红了,可以想象到了秋冬,这里会多么美丽。

再继续往里走,出现的是精致的朱红小桥和它映在湖中的倒影,已经觉得够美,而上了几层台阶之后,一潭碧水引入眼帘,藏匿在青翠的树荫下面,旁边覆满毛茸茸,鲜绿又有弹性的青苔,几种绿色层次分明,交相辉映,潭水似乎是睡着了一样,一点声响和涟漪都没有,再往里看,绿色越发浓郁幽深,倒是散发了一股生人勿进的即视感。

要是等深秋,这睡着的潭水肯定会被红叶掉落啪地一声惊醒,要是能穿袄裙披肩来拍照会更好看。

又是坐公交回程,遇到元气的女学生和可爱的柴犬宝宝,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千花。

安静,细心,一道一道菜上过来,虽然每一份都很小巧,但吃到最后几道根本就是塞不进去了,生的秋刀鱼我依旧拒绝,他们的英语词汇量比我们大啊,好多食材污水听起来一头雾水,于是到后来人家也只能跟我们说fish,beef,vegetable了······

最喜欢的是前菜干贝配芒果布丁,最惊艳的是白身鱼粽子寿司,真的是满口都是粽叶的清香呀~

【真·花姑娘】最适合浴衣的当然是京都啦

很早预约了梦馆,因为它家的花色更加少女,最后选择了浴衣的购买套餐(其实后来后悔了啊!因为感觉太花了并且不便宜,一共不含税13000)

TIPS:虽然预定的加1000元9:30去,但是其实到了选浴衣的时候也就十点多了,所以,大家就约十点以后吧!!!真的没必要多花这1000块!!!

我是短发所以简单地自己选了一个花别上,妆也是早上化好的,九月姐姐选择了淡绿色的和服,真的很气质,头姐选了深红色的浴衣,有种江户时代的感觉。顺便一说,为了没那么热,我们都真空上阵了哈哈哈。

浴衣的一天就开始了,穿浴衣的时候当然要疯狂地照相!

中午吃了好吃的意面,橄榄油真的很合我口味。

本来不准备去刷像是清水寺,金阁寺这样的超人气景点,但是九月姐姐说清水寺求姻缘很灵,于是三个单身女人坐上计程车前往清水寺,但崩溃的是计程车只能停在上山的道路前面,所以还是要走TAT

清水寺真的是太高了,抬头一看,乌泱泱的全是人,果然每个国家的超人气景点都是这样,不仅仅是我们大天朝,匆匆地求了一个“半吉”签,买了两个御兽,一个给自己求财,一个给妈妈求健康,清水寺也就很轻描淡写地走了一遍,因为人多,拍张北京干净的照片变得好难。之后开始分头,九月姐去看房,我和大头出发去东福寺!可恶的木屐,从二三年坂下来,我已经感觉到了压力···

真的很推荐东福寺!不仅有东福寺可以玩,旁边一路小小的庵和庙,每一个都精致干净,并且各不相同,园林嗅觉地无比精致,一花一叶无一不充满设计感,可能也是三点多了,所以也完全没有人,静静的观赏完后,再静静地离开。

静谧的小庵里,只有我和头姐还有两个外国游客,正要离去的时候,正好有一束光从树荫中洒了下来,快!拍照!从喧哗宏大的清水寺过来,更是觉得这样的精致美不胜收,可能又是浴衣加成,感觉整个人都嵌入了那股气氛中。

东福寺的大门正在修缮,和蔼的大叔跟我们说还在开放可以进,又花了400买了通天桥的票,旁边全是青苔和枫叶,门票上正是最出名的秋天通天桥之景,真是想让人亲眼一睹啊。

春天的京都是粉色的樱色飞舞,秋天的京都是火红的枫叶绚烂,相比之下,夏天的京都没有那么美的有棱角,但依旧值得一来,盆地的燥热在青翠的寺庙中就仿佛浸在了御手洗清凉的水中,将它降服,夏天来京都,真的是心静自然凉呀。

从东福寺到伏见稻荷,我们选择了不行,其实只有一公里多的路程,但多亏了木屐,让这段路走的痛不欲生!!!!

但其实抛开疼痛的脚后跟,这条路是京都所走的最喜欢的一条路,感觉就是超典型的日本街道,没有游客,也没有装修精致的餐馆,更多的是装修陈旧的老店,车子也很少,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终于挪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虽然没有清水寺那么吓人,但是人也绝对不少,毕竟也是著名景点啊。

来到最出名的鸟居景点,今天的拍照这里完全就是重点啊!美是美,不过没有人肯定会更美,所以清晨来肯定跟之后来完全不是一个伏见稻荷大社
这次的拍照经历很坎坷,拍照的人很多,也有人时不时从尽头过来,必须找准时机上前拍照,但是头姐给我拍的张张虚!我小相机的快门速度跟不上头姐换姿势的速度啊喂,但构图还是不差的,我就只好努力地锐化锐化再锐化了!

匆匆忙忙地去梦馆换了衣服,心里想着麻蛋终于可以把这双木屐给脱了!!!

换上便装,如同天堂,今天需要换酒店,于是推着行李走过痛苦的石子路。
新换的其实是民宿,真他妈的大啊!!!!终于可以尽情地把箱子摊开了。一开窗就是建仁寺,一出门就是花见小路,晚上去十二段家吃了寿喜烧,非常好吃,欲罢不能!可惜我们八点才进去,等到八点半想夹肉,已经不允许了,没有吃爽呀~

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而可怜的九月和大头还得应付突然的工作,于是我只好先睡了。

【岚山一人行】我想最美的笑容是绿色的

两个人因为睡得太晚,通通没起来,今天的岚山行变成一人行了。

今天的计划路线是嵯峨竹林——野宫神社——常寂光寺——祇王寺——爱宕念佛寺。
坐地铁到大宫,然后出站去坐开往岚山的电车,这算是第一次坐真正意义上的电车吧!

一上车就能看到一堆人了,竹林很茂盛,但是无法深入其中,也只能在开拓的道路上走,人也很多,照相吧只能使劲仰拍。

草草看过了野宫神社后,继续顺着路线走,竹林小径的那么多人一下子就没人了,颇有名气的常寂光寺没有太多人,这座寺庙很大,依山而建,一进门也是日本寺庙少有的气派,分着N个单元景点,每一个景点风格各异但又不觉得冲突,这里的舀水勺是铝制的,莫名地觉得山上的水一定很干净,于是端着喝了两大口。

自己一个人玩,还是有点孤单的,于是就跟妈妈边微信边爬,再往上爬几乎没有什么人啦,登上最高点的时候,情不自禁大声地哇了一声,整个京都都尽收眼底,导致我在此地逗留了很久。

再顺着山路走,几乎没什么人了,由于是周一定休日的原因,两旁的很多店家也没有开门,一个人在山间走,还有点害怕。

祇王寺,初听名字,以为是个很大很气派的寺庙,因为有“王”嘛!,其实根本不是这回事,一眼就看环绕看尽的寺庙,绕着观光路线一圈几分钟就逛完了,不过夏天来祇王寺还真的是正确的,因为祇王寺最出名的就是青苔,而八月的湿热最适合青苔的生长,寺中一角还陈设了简单的石台,分开摆放着十几种不同的青苔。

最美的还是中间大片的青苔,树干也是绿的,浓郁的化不开,层叠深浅,恰有阳光透过树荫洒下,斑驳有趣,真心很美丽,本以为这是为一个谥号为祇王的王公所建的寺庙,但看宣传手册才知道,原来在这是为四个女子所建的寺庙,祇王非祇王,而是名为祇王的女子,与妹妹祇女都是平清盛的女人,后来与其母和另一个女子在这里结伴度过余生,而这又牵扯到《平家物语》,要是让别人知道我自我脑补的以为祇王祇女士是日本版罗密欧朱丽叶肯定会被笑死了吧······不过逛一下寺庙,还能感受到日本的文学与文化,倒也不失是一种收获。

本来化野念佛寺并不在计划的行程中,本来想静静路过,但都到门口了,进去溜达一下也无妨。

如果一个人逛其它的寺庙是惊喜,那一个人逛这里就有点惊吓了。
无数残缺,看不清面目的佛像,还有六面地狱地藏和旁边大片的墓地,真的是吓人啊,而且这是岚山寺庙中门票最贵的一家,500日元,所以还是不推荐来!!!

终于还有700米,就达到此次岚山寺庙路的终点及高潮——爱宕念佛寺。
由于这一路和去的寺庙人都很少,所以与人对视也只能尴尬地问一声好,但简单的一个问好,却是不孤单了。

买票的时候,售票的小哥在一个本子上画正字记录人数。瞄了几眼,真是没有几个人爬上来,进去果然又是包场。
一进去就看到密密麻麻,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地藏,还有一尊像极了孔连顺女神!爱宕念佛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边看一边想,可能在我的世界,这里很安静,而在他们的世界,也许就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个入侵者,想象一下这样的表里世界就更是有趣了。

阴影处的地藏头顶一片绿色,阳光下的地藏头顶的青苔枯萎变成了灰色,清凉与热闹通通拥挤在了这里。这所寺庙,虽然不大,但实在有趣特别,是京都最有趣的寺庙!
我也不可免俗地在最高的地藏头顶放了硬币祈福,下来的时候碰到一位老爷爷,打了招呼,夸了这所寺庙美丽后,他再说什么我就听不懂了·····

出门,感觉真的是要累瘫了,于是决定坐公交下山,中途又和一对老夫妻完全不知所云自说自话交流了一番。山上的车次没那么频繁,几乎快要晒化,于是一上车的凉快让整个人都开心了!

TIPS:可以坐公交上车,然后从上往下玩哦,

回到山下,去吃了老松的晚柑糖,其实就是小柚子,夏柑糖已经结束了,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本来想吃广川鳗鱼饭,但去时已经是闭店的两点半,于是去旁边的“稻”吃了捞豆皮套餐,虽然在景区,但是价格完全没有不合理,量有很大,很有满足感呢。

酒足饭饱,犹豫了一下决定去坐岚山小火车!
重新走回竹林小径,第二次走就觉得快了些,幸福地买到了没有玻璃的五号车!简直就是被wuli天朝人民承包了呀!

等到发车,车站还有快败的紫阳花,一路午后阳光,每到漂亮之地火车就会停下来片刻,日本列车员大叔解说着,车顶挂着一串串风铃,偶尔应和几声,到快到的时候,列车员还饶有兴致地唱起了歌~

到达龟冈站,一出站就是蓝天下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并且随着风一个波浪一个波浪,又是让人想要教出来的景色,整个心情都开阔舒爽了,本来很想坐船回去,但是要两个小时,赶不上约好的晚饭,于是还是沿着稻田边的小路前往JR站了。

TIPS:如果同伴多(4个以上)时间充足的话强烈建议坐船!尤其是樱花季和红叶季~

到达马堀站,一出站就是蓝天下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并且随着风一个波浪一个波浪,又是让人想要教出来的景色,整个心情都开阔舒爽了,本来很想坐船回去,但是要两个小时,赶不上约好的晚饭,于是还是沿着稻田边的小路前往JR龟冈站了。

JR真的还很快啊,不到一会就倒河原町了,悠哉地找九月和头姐汇合,发现左手边有一家布料店,又一头扎了进去,本布艺爱好者(对不起爱好有点多····)又是走不动路了,各种质感材料风格的都有,虽然最后我只买了两块准备做手账皮的布头,下次一定要带着计划来逛才可以。

晚上跟着九月姐姐去吃烤肉,天坛——烤肉的名门,这副标题跟饺子的王将十分对仗,可以组成对联了,横批就叫中二。
烤肉的蘸料很好吃,比起厚实的肉块,我还是更喜欢吃薄薄的肉,完全停不下来,比起烤肉,更惊喜地是喝了杏露酒,加上冰块和苏打水喝起来实在是太爽了!而是在便利店5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瓶,这导致我们在东京几乎两天一瓶,回到北京九月姐又托人从日本寄了十瓶,但是运费比酒贵~如果有兴趣一试并觉得不错的,那就辛苦一下人肉吧!

【假装本地人】伪东京人民的日常

要离开京都了,真心不舍啊。
京都站吃了大阪烧,也算又完成了一个打卡。

日本的交通真是贵啊,地铁公交230元起,一天动不动1500的车费,打车就是一两公里就100人民币了,而新干线的价格更是让我肉疼啊。
京都东京的指定席要14110日元,差不多小一千人民币,但是九月姐姐大方了承包了我们的车费,特此感谢QAQ

新干线上每个座位前面都有插头这点实在是太实用了,一边看着窗外嗖嗖嗖的景色,一边想着《zutter》里关于新干线的歌词,三个小时过得很快,一下子就从关西穿越到关东了,就跟我从海淀回朝阳也差不多。

东京的五晚,酒店定在了银座,旁边有东京站,宝町,京桥三个地铁站,非常方便!
东京的酒店实在是太小了,想念京都的民宿,入住结束后,三个女人补个小妆,往品川出发。

今天的重点是八王子酒店的AQUA PARK,正好赶上现在的夏日祭出题,1800的门票不便宜,没有太多宏大壮观的大水箱之类的,但是也是处处精致可爱,还有很高大上的显示屏可以看相对应的生物信息,尼莫相当受欢迎,最好看的是水母和海豚表演,水母因为是在360度透明的水箱里,再加上变色的灯光照射,显得更有透明感,好想吃凉拌海蜇啊。海豚表演加上灯光水幕的加成非常漂亮,挨着我们的两个小海豚不停地向饲养员卖萌撒娇求抱抱。人站在海豚背上滑行的时候真的是震惊了!随着音乐节奏起跳滑行卖萌,但还是要感叹,那两只小海豚实在是太萌了!

在酒店内部随便吃了点晚饭后,九月提议去二楼打保龄球,于是我们好好体验了一下日本人民的普通周末,三个人太菜,但旁边一家人看起来是小学生的儿子和女儿却很厉害,弄得我们十分尴尬啊,小男生还一直看我们的分数,虽然我们菜,但是我们不怯场!两局下来也已经很过瘾了。

出来后,天已经黑了,一堆人就在户外吃饭喝酒,跟蓝港几乎差不多。生活的北京的人就这样体验了一下东京人民的日常生活。

【追踪TOTORO】跟着宫崎骏去吉祥寺

提前一个月预定的三鹰美术馆门票,因为预约的十点,所以把两个人早早拉了起来。
美术馆像是一个浓缩的小花园,看了没有公开的龙猫片段,主要是讲猫咪巴士的,有个房间就是猫咪巴士房间,坐在猫咪的肚子里,手触之地都是厚实的毛茸茸的皮毛,感觉自己也是豁牙粉群的小女孩了,里面还有各种充满透明感的手稿,吉卜力的工作室还原,宫崎骏的工作台,连烟头都一一模仿了下来。

记得是初中开始接触的宫崎骏,当年还是看的盗版碟片把很多部都看完了,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哈尔的移动城堡》,《狸猫之战》和《岁月的童话》,穿插了我的整个少年时代,并且是最早接触日本二次元的大门。

看着一个个角色场景,在拥挤的工作台上一一呈现出来,从平面变得生动,有血有肉,其实我们做的也是创作人物,甚至创作出一个新的世界,如果能做好,那将会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啊。

买完周边之后,整个美术馆就逛完了,遗憾的是就是美术馆确实有一点小,于是没有那么尽兴,出来吃了蜂蜜柠檬味的甜筒,在旁边的公园抓了抓精灵,就坐公交出发去吉祥寺了!

没有预兆的钻进一家小小的回转寿司店,全部都是欧吉~桑!三个人不太饿,随便吃了一点,才花了1500日元,也是太合算了。
来吉祥寺一是这是小栗旬的家乡,而是这是东京人民最想住的地区之一,于是很想体验一下这里的各种咖啡馆甜品店之类,但没想到居然变成了逛街之旅。

光是CPB就让我们买了一个小时,细管口红真是太好用了。

准备吃完晚饭再打道回府,接下来,就要讲傻老外事件之一。
转身去了日本连锁的日本火锅店温野菜(后来发现北京也有一家呢),大大的放题两个字写着,但是菜单上又明显是set的图片让我摸不着头脑,这里的服务生英语实在是不行,光点菜就花了半个小时,我们还加了200拓展了选肉范围,一开始只上了四盘肉,三人懵逼,想着是不是只有这四盘肉,九月说可能日本的肉贵?我就纳闷,再怎么贵这四盘肉和一个锅底也不会是10000吧!于是九月和头姐又要了三碗米饭和两盘肉,我叫来服务员问是不是我们一共就是six,服务员也说是的,一共six,但是我不甘心啊!!!不弄明白这顿饭是吃不好的!于是微信了日语好的朋友,朋友问她是说六盘还是六种,我瞬间醍醐灌顶,一看账单,拓展的200是X3的,原来所谓的six是六种肉随便选,然而····对面的两人已经吃光了米饭···叫来服务生,又疯狂点了八份肉和甜品,所以···看到放题,请大胆地点吧TAT!!!!!

TIPS:看到放题请大胆问大胆吃!

【青春时代】透明的镰仓和江之岛

选择了在北镰仓下车,去了没有紫阳花的明月院,只剩了一两团,景色大打折扣,不仅如此,连特意来吃的流水素面也因为装修而停业····但与东京完全不同的镰仓并没有被遗憾影响,看到放课后的中学生,连空气都充满透明的青春气息。

TIPS:如果不想玩北镰仓可以在新宿坐小田急线哦,会便宜很多~还包江之电一日票!

TIPS:给同样喜欢盖章的朋友们弄个小贴士,一般的小站会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大站的话都在TICKET OFFICE里。

镰仓站买了700块的通票,江之电,部分JR,湘南电车都可以坐,乘坐人气极高的江之电前往人气更高的必刷景点,镰仓高校前站。

中途,在稻村崎下了车,这个地方一般人可能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要是对于推理迷,尤其是岛田庄司的粉丝来说,这个地方绝对不陌生,就是《眩晕》里案发地啊,哈哈,下车拍照膜拜了一下,继续坐电车前行。

突然,窗外的景色变成了海洋,视觉的冲击力很强,绿色的电车,外面的广阔的海,终于体会到人气何在了,不管怎样压抑的心情在看到这篇景色都会变得开阔放松吧。
樱木和晴子相遇的车站已经围了一堆人准备在电车来临的时刻拍照了,这里和网上的美照一模一样,为了这儿,还特地穿了JK制服,很尴尬地是就怕别人问我是哪个学校的···

继续搭乘电车来到江之岛站,好大的海腥味!
站前正是著名的小鸟雕像,这一天穿的是mino最爱的粉蓝色衣服。
和众多游客一起沿路走向江之岛,两边的海面波光粼粼,就差一个单车了!
还看到一位调皮的主人坐在海边,把球扔到海里,狗狗就游泳去捡,不停地来来回回。

认识江之岛,就是知道钓球吧,看到熟悉的桥头石碑,熟悉的画面就来了,于是我就要折磨头姐给我模拍照片了。从照片也可以看出来,动画实在是太还原了!如果看完《钓球》再来江之岛肯定是不一样的感受!

等待完江之岛的日落后,回头看到一群“训练师”聚集了!头姐打开游戏,皮卡丘!!!!附近有两只皮卡丘!!于是我们也加入了抓精灵的队伍,虽然抓到了许多宝宝,但是等了半天也没有看到皮卡丘,然后皮卡丘就消失了,肯定是谁闷声发大财,悄悄抓走了!

江之岛的傍晚来临,也迎来了魔法时刻,回去的路上居然不怎么疲惫,身上照着斜阳,锵锵前行,虽然不是多么壮美的夕阳,但有着多方烘托,就是开心的不得了~

TIPS:更推荐下午来江之岛哦

六点多离开镰仓,九月和头姐居然仍然不觉得累,可能是今天玩得开心兴致也好,于是我们又去了池袋,可能我们只在车站附近打了一下卡,并没有觉得晚上有多么特别,纯粹是因为山P的《池袋西口公园》和《无头骑士异闻录》才觉得池袋必须得来一下。

现在的池袋西口公园早已沦为抓精灵的圣地,而日本店铺关门又实在太早,但这里很大的一家松本清确实破天荒地营业到十一点,于是又是满载而归,这一路逛了N次药妆店,但还是买少了,结账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不知道满一万日元关注微信号就可以打95折!

TIPS:强调!!!最好一起买!至少买够10000,刷微信号里的优惠券可以打95折!!!!

【金鱼花火】看到烟花就想恋爱呢

今天的行程很松,算是修整的一天,目的就是这次的重头戏之二——花火大会。
睡到自然醒起床去银座买了黛珂,吃了午饭,又去有乐町的loft逛了逛,上次在梅田只逛了文具层所以忽略了别的杂货啊,于是这次买了此次日本行最满意的一件东西,津轻手工玻璃杯,实在是太美了!

一个难题。
自己穿浴衣。
老外自己穿浴衣。

不过嘛,在三个人的努力下,还是顺利把浴衣穿好了,虽然不完美,但蝴蝶结系得很紧,一天没有掉!

这次我们参加的是江户川区花火大会,虽然地图看起来不近,但坐地铁其实是相当快的。
来到地铁,一路碰到各种穿着浴衣的男男女女,完全不担心走错路,跟着大部队就对了!
到了筱崎站,人多的已经超过演唱会时的长居站了!一出地铁站在旁边的超市买了食物和酒(盲买的每一种就都很好喝!),今天机智地穿了球鞋,一上河提,简直惊呆了,密密麻麻的全是人,不过很有秩序,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位置几乎已经被占完了,如果人多的话务必要早点去占位置,我们还好是三个人,找到一个小空地,问了问旁边的人这里有没有人,因为没买塑料布只好铺上超市的广告海报,把食物摆好,酒倒好,准备看烟花大会了,呼呼,激动~

不一会儿,第一朵烟花就炸开了,没想到居然会这么近,仿佛在眼前炸开一样,心绪一下子就被抓住了。
虽然没有大天朝的宏丽,是一会一个接一个放,然后来一个集中放的小高潮这样的循环,但每到那个小高潮,不同形状烟花的组合真的十分美丽,旁边都是鼓掌声和欢呼声,气氛不能再美好,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来一个震撼的结尾。

日剧里只要出现烟花,那就是要恋爱了。可惜的是这次我们没有看到那种捞金鱼吃苹果糖的集会,但总算是圆了自己一个穿浴衣看花火大会的愿望吧,这个愿望就在很久之前慢慢地成型,再许一个愿望,下次,和男朋友一起穿着浴衣来看花火大会吧,一个单身狗双手合十。

TIPS:如果人少的话可以晚点来找比较小的空地,如果人很多的话就派人来占地儿吧!吃的不需要带很多,因为放烟花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多买点酒就可以,不用怕场地没卫生间,都是有移动卫生间的!

【逛街吧】表参道+原宿+秋叶原

感觉要标题不符了,因为根本几乎没买东西啊麻蛋TAT

为了早上去筑地市场吃寿司,和头姐四点起床然后步行前往,崩溃的是人家今天关门!这就是没做好功课的下场QAQ

于是我们只好再外市场随便找了一家连锁的喜代村去吃,第一次知道原来肥肉这么好吃!大托罗好吃的我都要爆衣了!入口即化,还有一股淡雅的油脂香味,真的是冰淇淋的感觉。

TIPS:去场内市场的店吃的话务必要查一下是不是定休日,场外的话最好先百度一下,周日或周一休息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如果吃寿司大的话可以先让起床早的人去排队登记就好了,其实时间充裕能等的话也不用那么早去,五点到也能吃得到。(虽然我没吃到)吃不惯的食材提前跟师傅说一下换就可以。

回去补觉结束后,兵分两路,我和头姐前往表参道,为了我心心念念的幸福松饼店。
到了店里发现只有几个人在排队,看看登记名单我们是第二页的六七位,第一页已经马上结束了。有几个女孩来了跟店员说了一会儿话又走了,我心想肯定是过了号,头姐不安地问店员还得等多久,结果,店员悠悠地拿出一张密密麻麻的名单,说还要等两个小时,原来第一页和第二页的中间还有满满的一页,于是东京的幸福松饼店计划也扑街了OTL

表参道真的很多年轻人,也有很多古着店,价格也很满意,几十米就有一家可丽饼店,讲真真的很好逛,不知是不是我们购物欲不大(便宜的看不上,贵的买不起),所以并没有买什么东西。

原宿其实也只算路过了一下,在桥上看了看原宿的全景,路过了一墙之隔的明治神宫,地铁站广告牌上的少女漫十分羞耻啊,感觉下一秒就要18禁了!

涉谷真的相当相当热闹,还看到反输出的名创优品,我国山寨占领世界啊。

趁109没关门进去逛了一圈,都是比较便宜的牌子,总结下来还是更喜欢IOIO,但那么多栋楼,我们依然没逛什么,景点玩起来可能会比较快,但逛街真的很花时间!

傻老外事件之二
在涉谷吃完饭,和头姐去照大头贴,因为是周末的关系,人还蛮多的,还需要排队,我和头姐排队到一个没人的隔间进去,发现没有投币的位置!然后看到几个樱花妹进去了,我们俩实在很方啊,等樱花妹出来我们再进去,出现照片了,我们开始画,我心里想难道是先画再拍?这时两个妹子进来,原来我们是画了人家的照片·····,这大头贴居然是A房间拍照,B房间画,然后在外面传邮箱加打印,实在是太抱歉了啊!!!!因为画了就不能修改了QAQ,于是我们又去拍照的A房间,排在前面的樱花妹看两个傻老外折腾了这么久,于是先让我们拍了,拍出来的效果····这很日本大头贴,这很整容(失败)怪啊哈哈哈哈

KATY2的机子,人气很高但是整容怪·····

【离去之原】秋叶原和歌舞伎町

霓虹的最后一天,好不想面对啊。

昨天的被拒之门外,于是今天我们要二战筑地市场,依旧四点起床,打车去排寿司大的队,但如果排到可能会怕来不及退房,于是又转战寿司清,然后寿司清今天定休····我们这到底是什么运气啊摔!

最后去了马子俊去过的另一家店——铃富,一共不到十个座位地餐厅,坐在马子俊的同款位置吃同款寿司!小巧,有两个寿司师傅,起这么早当然要点最贵的主厨套餐,海胆,鲑鱼子,还有昨天惊艳到我的大托罗,除了我讨厌的秋刀鱼,每一个都超级好吃啊!本处女座真的很少尝试自己没吃过的食物,像榴莲啊,臭豆腐啊,到现在也没勇气吃,但是这次第一次吃了海胆,入口就化,真的十分鲜甜,如果是不爱吃刺身的朋友来日本了一定要都尝试一下,就像国内大部分很腥的鲑鱼子,这两个早上吃的就完全不腥,十分好吃,喜欢海胆,鲑鱼子和托罗的朋友还可以尝试一下名为海洋的宝石箱的海胆金枪鱼鲑鱼子拌饭,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退房寄存好行李之后,我和头姐出发去宅人聚集地——秋叶原,陪头姐买完电器之后,终于进游戏厅了!抓娃娃这种吃币的机器直接忽略,直奔音游区,麻蛋,秋叶原的音游机器真心是太好玩了,本来很想去玩一台机器,但旁边的宅男们飞速飞快,感觉是高手过招飞升,那气场让我不敢去丢人现眼了。

另外,我和头姐连拍了三张大头贴,一雪前耻QAQ

TIPS:实际体验,HIKARI的那个男人的模式拍出来最自然,眼睛最小!!!!!,furyu旗下的机子最好看,其他的都是整容失败!!!!!并且这个旗下的机子你注册一个号码都可以全下下来电子版了,可以注册个日本乐天账号来下载。
不要玩抓娃娃机,全世界的抓娃娃机都很坑,个人最爱大型游戏和音游~

还有时间,于是来新宿打一下卡,果然又是人多多多。
下雨的时候路过一家鞋店,看到一双鞋却没有我的码,还好以后海淘到啦~毕竟就一两分钟的阵雨让我钻进这家鞋,碰到了这双鞋,这样的缘分怎能不买!

接下来就是傻老外在日本事件三了。
本想在LOFT再逛一下,买个剪刀,GOOOGLE搜到一个loft新宿店,跟着导航走,走到了歌舞伎町里,头姐还纳闷,文具店居然开到这里面,到了定位的地点,却完全看不到黄色的大招牌,这时,眼神好的头姐发现了大楼下的引导图有一个招牌,白底黑字写着loft,底下还有一行小字,tonight show,原来我们定位的居然是一家撞名字的牛郎店!当然···没进去···

坐地铁回酒店,取了行李,把保暖的长袖拿出来(坐飞机坐新干线什么的一定要带披肩或者长袖)准备前往机场。
来的时候和旅行团来,走的时候也跟一大波旅行团碰上了,想逛机场的免税店,但由于太晚大部分都关门了,登机时间也比预料的更紧张一些,于是赶紧买了些零食,主要是我最爱的巧克力薯片,准备回我大天朝吃火锅啦~

TIPS:一样的条件买羽田,从银座走半个小时。

是一天的时间听起来不短,但过得真的很快,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哪次旅行是没有遗憾的。

虽然是第一次来日本,却完全不是陌生的感觉,从小学的动漫,中学的日剧日影,陪我度过高三的Kiroro和熊木杏里,他们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一直影响到我今天。

我只能说,努力攒钱,下次再来吧!

引用 歪歪 的图片:

手灯就是给力!满满的都是黄海

2016-08-25 17: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5 17:07:5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应援灯红黄红黄的,不过这图是我盗的QAQ在内场拍不出灯海

2016-08-25 17: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5 19:26

引用 yourlittlenurse 发表于 2016-08-25 19:26:08 的回复:

回复yourlittlenurse:买上机票 告诉自己不得不去~

2016-08-25 19:2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0:54

引用 boylin 发表于 2016-08-29 10:54:15 的回复:

回复boylin:谢谢谢谢 写得太累了 之后会陆续补充攻略方面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