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厦门~~~ 4日,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安...

小菲 (北京) LV.7
2016-08-25 16:14 441/11
  • 出发时间/2015-04-16

前导

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本次厦门的游记了,先PO一下本次旅行的账单:
地点:厦门+鼓浪屿
人数:一对
出发地:北京
出发:4月16日(周四)
返回:4月19日(周日)
机票:4190(首都航空)
酒店:1888
门票:460
餐费:1500
打车及其他:1000
总计:9000左右。
行程:Day1、2厦门,Day3鼓浪屿,Day4鼓浪屿
从上面列示的大家就能看出,本次厦门之行,算是小奢的,4天的时间,全部在厦门,没有去武夷山,没有去土楼,没有去云水谣。因为这次旅行,只为放松,只为感受厦门当地的生活,不仅仅为了看看,这样的旅行,才有意义。PS:原谅我半途而废,时隔一年半,才过来整理剩下的部分。

小贴士

关于天气。
4月的厦门,温度够高,可以穿裙子、鞋脱等夏季衣服,晴天的时候还是挺晒的,需要准备防晒,男朋友什么都没擦,结果黑了很多很多。而且早晚还是稍微有点凉,需要准备一件薄薄的外套,也可以是防晒衫。
在去之前三天,看墨迹天气,16号到19号有2天会有雨,而且还不小,很是担心了一下。结果,实际的天气是,都是晴天,稍微有点多云,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沿海城市真的天气不稳定。
福建的同事那边了解到,6月夏天开始的时候,福建地区就会进入台风季,以及温度会升高,空气会很潮热,就没有4月这么舒服了。
关于是否报团。
在开始准备旅行的时候,小纠结了一下,在自由行和跟团游之间犹豫了好久,最后经过多方了解,决定自由行;但是又在途牛上的那种自由行(机票、酒店都预定好),还是完全由自己来制定计划,这两者之间犹豫了一下,最终经过计算,其实两者的价格(机+酒)差不多,并且自己走,不会受到酒店等的限制,而且可以随自己的心意选择住处、灵活改变计划,所以最终决定,完全自由行。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买的,咨询过做旅行社的朋友,通过熟人买,机票方面也不见得能便宜太多了,所以事实证明,去哪儿这些网站,价格方面还是很靠谱的,提前一周预定了机票。
住宿方面,16、17号都是在厦门市区,住的汉庭,在去哪儿预定的。鼓浪屿,住的是“鼓浪屿六悦海景酒店”,为什么这样呢,因为六悦的那一晚是星空海景房,下面会上图片。
关于行程。
有很多人,会把鼓浪屿放在第一天,或者旅行当中的一天,而不会选择离开厦门的最后一天从鼓浪屿走,可能是担心天气不好,从鼓浪屿返回厦门市区的轮渡会有延误。这点在预定酒店之前,确实没考虑到,也小担心了一下,但是由于想在鼓浪屿上面留比较多的时间,所以依旧这样制定了行程。根据和在厦门生活过的人沟通,犹豫轮渡是鼓浪屿厦门之间唯一的交通,并且轮船都不是小船,所以除非台风天气,否则轮渡不会停开。
关于租车自驾
在出租车上,注意到厦门的路还是很宽阔的,觉得应该比较好开;和出租车师傅聊了后,建议大家不要考虑租车了,因为厦门市区里面,很多限制,比如限速、不能左转、不能右转等,摄像头很多,所以租车自驾走,尽管会比较方便,但是不是很轻松。
好了,下面就正式开始介绍本次旅行喽。

Day1

早上6点55的飞机,在这里不得不说,首都航空,真心一般。
在此之前,个人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航空公司,中型飞机,舱内有点破,毛毯限量,空间比较小,并且,在空中推销东西,大概半小时左右,倒不会强制购买,但是会影响补眠。
从登机口通过摆渡车到飞机附近,没有自己的廊桥可以用。
由于前一天北京大风,所以16号那天北京的天出奇的好。
起飞意料之中的晚点了,不过落地倒是没有晚很久,10点,我们下了飞机,到达厦门T4候机楼。
出了机场,空气很舒服,不是很潮,却也不干,据说这个时候是福建比较舒服的季节了,再过段时间,热起来了,就会很潮了。
机场里面免费提供手礼网的厦门手绘地图,拿一个,作为纪念,对于了解厦门的各个景点,也是个很好途径。

机场里走廊一侧的小植物,很可爱哦。

从机场打车到中山路附近的汉庭,35块,这已经算得上比较远的距离了。
在市区里面,住的是汉庭厦门中山路店,位于思明区虎园路11号,位置不错,在万石植物园附近,距离中山路步行街1公里多,距离可以俯瞰厦门全景的索道起点,500米左右。
说实话,酒店的设施很一般,高级大床房,该有的东西是有的,房间不大,位于酒店的一角,附近时而有大型的货运车,开窗有点吵。
两晚400元。
到达酒店之后,很快办理了入住,由于早上的航班比较早,所以在酒店午休了一下,才出门。
第一站,先去了中山路步行街,白天的中山路,人不多,商场里面人更少。
选择了步行的方式,沿路看看厦门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厦门有很多沿海地区所具有的地形特点,起起伏伏的路,道路两边的植物都很有年头,可能由于长期在北京生活,所以光看着厦门的绿化就很舒服,不愧于花园城市的美称。

中山路上简单逛了逛,穿街走巷,白天的中山路没有晚上的有意思,不过晚上人很多哦。
中山路上走走逛逛,吃到了八婆婆烧仙草,料很多。黄和则花生汤,热热的花生汤,直接倒在盛了生鸡蛋的容易里,好喝与否,全看个人喜好了。
还有超赞的杨小贤,招牌的芒果绵绵冰,超大份,很解暑,芒果味道超级好,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超级向往,哪天自己在北京开一家算了。

中山路小逛了一下,因为好多地方,都有小吃要吃,所以午饭决定找一个闽菜馆吃一顿正餐。
方法呢,当然是大众点评啦,找到一家5星的“清菜家”,而且评论里面有很多当地人来吃,便宜又实惠。
餐厅位置不太好找,但是环境还不错,比较大,怀旧风格,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民国时期的感觉。两个人,四个菜,味道不错,还挺家常的,吃的很饱。酸汤肥牛很开胃,油渣虾仁炒饭,很香,一桶豆腐,吃的很舒服,以至于最后一个糖醋里脊上来的时候,已经吃很饱了。
穿了短裙,午饭后从中山路离开,直接回酒店换了长一点的衣服。一是因为餐厅、商场里面的空调开的很足,二是背阴的地方会有一点凉,当地人都穿着长衣长裤,穿个短裙,有点像怪物。
关于闽菜,网上有很多人说,是以酸辣为主;福建人说,是以清淡为主,并没有特别不同的地方,但是厦门当地的闽菜,爱加酱油。

回到酒店,换好衣服,休息一下,我们打车直奔厦门大学西门,刚好5点。
厦门大学有2个门对外开放,西门和南门,游客可以从这里进入,但是考虑到厦大的学生上课,所以是限时进入哦,周一到周五,开放时段为12:00-14:00及17:00后,周六周日不限时间参观。凭个人身份证进入。
南门距离南普陀寺很近,由于第二天有那边的行程,避免走重复路,我们是从西门进入的。门口有很多兜售厦门手绘地图的,1元一张,可以留作纪念,也有卖盖章本子的,建议不要买,厦门大学里面有卖那种厦门鼓浪屿通用的盖章本子的,那个比较有纪念意义,更好看。
买盖章本子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哪年的哦。我在上岛之前买了一本,是2012年的,有一些鼓浪屿上的店已经搬家或者关门。在岛上买了一本,是2014年最新的,可是又每一家店都在上面,就失去了盖章的意义了,这个全凭个人喜好啦。
一进入厦门大学,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植被,厦大的美和厦门一样,不是通过照片能够体现的,要身在其中,在能感受那里的美丽。

西门进去没多久,就能看到厦大时光,里面就有卖盖章本子的,还有明信片,有需求的可以进去看看哦。
厦大里面,不时有南普陀寺的师傅们,很有意思哦。
厦门大学,没有安排固定的路线,只是沿着大路,一直向学校里面穿行,感受着大学的氛围,好想让妹妹考到厦门大学来,在这里上大学简直太幸福了。
一直向东,就能到达有名的芙蓉隧道了,走出芙蓉隧道,就出了厦门大学了哦。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很有意思,走走停停,感受一下大学时的青涩与追求。
进入隧道前,路过芙蓉餐厅,但是由于是用餐高峰,并没有进去尝试。

不得不感叹,芙蓉隧道好长啊。
走出芙蓉隧道,就是厦门大学的东面,已经8点,距离曾厝垵就没有太远了。如果时间以及体力允许的话,可以奔海边,厦大南边的白城沙滩,还有胡里山炮台。
毅然决然选择奔向曾厝垵,找小吃去。
曾厝垵个人觉得可以理解成是环岛路的开端,下了车,就是海边,下去试了下水,还挺凉的,很舒服,马路的北侧,就是曾厝垵了。
这里要注意哦,不要走错了,下了天桥,顺着天桥的方向走,那里有一片灯火通明的,但是只有几个小店,所以不是真正的入口哦,不过我在这里找到了一家小吃店,大肠包小肠,以及蚵仔煎,老板是台湾人,很热情,不确定是否为正宗,不过确实好吃。
下了桥要往反向走,不远,就是一条街的入口了,从那里逛进去,很多小店,晚上来逛逛还是挺热闹的,也有很多小吃。
吃了一家大众点评上5星的海鲜小店,东西还挺实惠的,也吃了不少其他的小吃,鸡翅包饭就算了,味道一般。
小店里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不过逛逛挺好玩的。
厦门的青芒很好吃哦,又大又甜,基本上10块钱一个。不过芒果还是属于比较上火的东西,要记得多喝水。
厦门玩,不论是市区,或是曾厝垵,亦或是鼓浪屿,不建议找路边的小吃店吃海鲜,卫生条件不敢保证,好多人的攻略中肯定也提到了这点。我在旅行途中,谨记此点,所以一路都没有不舒服。
为了第二天睡个懒觉,所以没有选择酒店的早餐,在外面买了一些可以作为早饭的东西。
吃吃喝喝的一天,暴走,累死了。

Day2

早上起床,发现是个大晴天,今天会去坐钟鼓索道,入口就在虎园路,我们的酒店附近,50元/位,往返的,也可以买单程的,30元/位。
门口就有卖票的,一定要想清楚是要坐单程的,还是往返的,我们买了往返的,但是只做了单程的,回程的没有时间去坐了。
从虎园路出发,中间经过钟山中间站,最终到达南普陀寺。风景很好,可以俯瞰厦门。索道横跨万石植物园。很有意思的是,出发到中间站,是向上攀爬,植物园的景色尽收眼底,过了中间站,开始向下运行,看到的是,海边的厦门,正在建设的新区域,对比还是很大的。
恐高的人要注意哦,上下缆车,还是比较原始的,缆车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快速上缆车及下缆车,小心碰到自己。

索道全程应该是不到半小时,下来就是南普陀寺后山,可以沿着山路走下去,走到下面并不是南普陀寺的正门哦,而是旁边的一座宫殿,需要走到门口,左手边就是了。香火很旺。
挺古老的一座寺院,香是免费提供的,由于我家信佛,所以,去南普陀寺除了参观建筑,也带着虔诚,在后山的静心堂听了会经。后山是五老峰,是厦门最高点了,但是由于我们是从索道上下来的,就没有再上去。
普陀寺的斋饭和素饼很出名,可惜早上刚吃完,没有去吃斋饭,素饼买了不方便带,就都没有去尝试。

从南普陀寺出来,我们就打车直接奔环岛路了,本来的打算是租自行车,感受一下国际马拉松赛道的风光。
上了出租车,和师傅说明,我们要去胡里山炮台附近,自行车租赁点,师傅说,从那里骑太累了,都是上下坡,而且那里不是环岛路最美的地方,然后,我们听信了师傅的,被他带到了“一国两制”那个海滩那边。
海滩还是很美的,人也很少,但是设施什么的也没有,太阳伞的地都没有。
很晒,在海边玩了一会,就回到路边,沿着环岛路往回走。
椰树很多,风景很美,空气很好。走着走着,到了政府的自行车租赁点,我们还是决定骑一下自行车。
双人、三人自行车都是可以在不同的点还车,但是单人的不可以,只能是在哪里租,在哪里还。双人自行车记得是35一个半小时,超市之后按照阶梯金额增加,个人觉得足够了。
所以,我们租了两人的自行车,在这里,建议如果不会骑自行车的话,还是租单人的吧,双人自行车也不是很好骑的。。。而且师傅没有骗我们,真的挺累的,不过还是要感受一下哦,海风吹着,很爽。

走着走着,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哈哈,还是我信任的软件,大众点评。
厦门,除了小吃、闽菜,还有什么要吃的呢?Bingo,台湾菜,所以,在环岛路附近找到一家5星台湾菜。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我实在打不出店名,见照片吧。
位于黄厝村子里,稍微有点不好找,也正是因为在村子里,才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听口音,老板是台湾人。
味道很好哦,而且环境很棒,卤肉饭、三杯鸡超香,奶茶好好喝。
吃完坐在院子里休息一下,很惬意。

从餐馆休息完出来,我们就打车来到了白鹭洲公园。
这里是厦门最大的开放公园,确实很大,当然会有白鹭了,风景很美。
但是,我们没做好攻略,这里适合晚上来,加上灯光效果会更美。
来这个公园的主要目的,除了看美景,就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这个公园在当地,是大家很重要的生活地点。在公园里走走逛逛,偶尔飞过的白鹭,还有垂钓的人们。
走着走着,就会走到筼筜咖啡一条街,当然就是在湖边的很多咖啡店了。厦门的咖啡一条街,可不只水边的这一条,还有附近的巷子里也有。
我们并没有进去尝试,觉得都大同小异了。

从白鹭洲公园出来,向南走一段,就是厦门的环岛观光巴士站了,糯米团购的票,一个人45块,路边买盒芒果,上车喽。
全程不堵车的情况下,一个半小时左右。
从湖滨长途车站出发,途径旅游码头、和平码头、胡里山炮台、珍珠湾、曾厝垵、台湾民俗村、海韵台、椰风寨、会展中心、观音山、五缘湿地、上古文化园、五缘湾商业街、高崎机场、博饼文化园、国际邮轮码头、人民会堂,最终回到出发点。
路线是沿着厦门的环岛走一圈,坐在巴士的二楼,风光尽收,很值哦。
沿途可以看到白城沙滩、对面的鼓浪屿等景点,也能看到海沧大桥、集美大桥等新建筑,是一个全看厦门的好方法。
下午4点40最后一班哦,运气比较好,我们坐的就是这一班,走到机场附近的时候有点堵车,但是同样的,可以感受到飞机从头顶飞过的感觉,超近的。

观光巴士结束后,实在太累,回到酒店休息休息,然后奔向中山路,去把没有吃到的小吃补上。
第一款,就是1980烧肉粽,超超好吃;然后是沙茶面,林氏鱼丸等等。
本来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厦门台湾小吃”,在女人街里面的那个,但是,这个真的被坑了,不知道五星的评价是哪里来的。
然后百度地图又找了下,结果是中山路旁边的一条小吃街,去逛了下,实在是不敢吃,怕卫生关系。在吃了一些小吃后,还是决定去吃一下厦门的海鲜大排档吧。
再次相信了一下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排挡”壹号海鲜排挡“,晚上9点,正是火爆的时候,屋里屋外只有一张空桌了,来福建,面线一定要吃,这一家的很好吃哦。
随行的那位大连人评价,海鲜很新鲜,但是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所以特色的花螺都没有了,照片拍的不全哦。
晚饭后,同样买了些早饭回酒店,睡觉啦。

Day3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床,直奔轮渡码头。厦门有2个码头,一个是中山路尽头的码头,但是只对本地人开放,凭本地人身份证,可以买票,据说8块。游客只能选择国际邮轮码头,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35块,没有实体票,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上船,很方便。一次票,是往返的哦,可以今天上岛,明天返程。
但是,由于觉得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我没有直接在网上提前买轮渡票,结果就是,10点到轮渡码头,买到的是下午1点10的票。会有人在你身边兜售快艇票,不要选择,快艇没有安全保障的,而且返程的时候要怎么办?也有高价出售比较近时间的票,几乎翻了5倍。
因为我们行程安排没有那么紧,所以选择了自己购买,也就是说距离轮渡发船,中间有3个小时的空挡时间,选择了去筼筜咖啡一条街。可是没有选择水边的咖啡店,而是找了星巴克,坐在庭院里的位置,看看风景,吃点沙拉,也是不错的感受。
中间还不小心的发现了一个在厦门连锁的饮品店,玛奇朵很有特色哦,很润,不腻。
在买轮渡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直接在轮渡码头购买鼓浪屿景点的通票,100块。
然后,就上岛拉。

轮渡上能看到的风景就不说了,没有太大的特别处。
上岛之后,因为背的双肩包,并且天气很热,所以我们直奔酒店。
在岛上,手机导航很实用,小路简直太多了,依靠手机导航,都容易走错路。好在鼓浪屿也没有很大,而且本身也是要在岛上好好走一走,看一看的。
路上其实不经过笔仙洞,但是我们走错了路,歪打正着走了进去。真是凉快呀,有一种矿洞的感觉。
岛上除了垃圾车是机动车外,应该就没有其他机动车了,有50元一位的观光电瓶车,但也只能是在外围绕着走。
有很多人力三轮车,在拉着各种货物或者装修用品,离他们远一点,不太安全,因为有很多上下坡的路,三轮车完全靠人力,一个控制不住,很容易伤及无辜。而且据说做这些的都不是本地人,但老家都是一块的,不要惹他们。
一下了轮渡,会有推销导游或者售卖百香果之类的,不要理他们哦,不需要导游,百香果也没那么有特色,看厦门市区里面都没有卖的就知道了。

一路走走停停,刚好路过了风琴博物馆,进去溜达了一圈。
然后在日光岩下面、疗养院附近,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六悦。
在此一定要强调一下,为什么我们在市里住汉庭,没有选择更好的酒店,一是因为觉得市里在哪里都人多,没有所谓的更好的海景房,除非你住在会展那边,但是那边没有中山路这边方便。二是鼓浪屿上的酒店都不便宜,而为了更好的享受鼓浪屿安静的生活,鼓浪屿上的酒店,选择了六悦的“VIP星空海景房”,相较于其他酒店,性价比还是可以的,1488一晚。
鼓浪屿上只有一家4星酒店,海上花园,应该没有所谓的海景房吧?
酒店没有在很繁华的地方,相对安静,离海边很近。早餐也可以,20元一位,吃的舒服。服务一般吧,可能因为人少,因为要写明信片,要跟笔,前台说忙不开,得自己下去拿,态度还好。
不多说了,上图啦。

放下东东,欣赏一下海景,就带着我们的套票,出发去日光岩喽,鼓浪屿上最高点。
真的是最高点,看着没有多大的景点,一直向上,真的挺陡的。俯瞰鼓浪屿,浪漫的小岛,我爱这里。
人不少,风挺大,不要穿短裙哦,会走光。我就是穿了短裙的那一个
我们是从酒店后面的日光岩西门进去的,从另一面南门下来的,刚好没走回头路。
日光岩下来,一路溜达走到了海滨浴场,直接就看到了菽庄花园,进入之后,沿着海边的路漫步,吹着海风,走不远,向上便是钢琴博物馆了。。
菽庄花园里面溜达一圈,出来就是国际刻字馆,进去转了下,没什么兴趣,就本着龙头路小吃街去了。
个人觉得,鼓浪屿里面,也就日光岩值得去看看,其他的景点就那么回事吧,不过既然来了,能看看的尽量都去转转吧。后面的皓月园、琴园,就没有再去了。

走到龙头路,哇塞,人真不少,各种各样小吃,各种各样小店,比曾厝垵有意思,到处逛逛,盖盖章,还是挺好玩的。
我们并没有执迷于盖章,走到哪算哪,因为实在有点乱,像前面说的,我在轮渡买了一本,是2012年版本,有一些店已经关门了,有的店地址也不对。上岛后在龙头路,又买了一本据说是2014年年底最新版本的,真的是最新啊,每个店几乎都有,餐馆、小吃、旅店,应有尽有,要是奔着盖章,就会错过很多东西。
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买了潘小莲酸奶,味道一般吧,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喝。吃了林记鱼丸,很鲜哦。看到了张三疯奶茶、陈罐西式茶铺等等,买了几张明信片,还有出名的沈家肠粉,可惜排队人太多,想着晚上再溜达过来一趟。因为我们预定了“35号私厨”,要去吃晚饭喽。
为什么说预定呢,因为位置有限,每天只做固定的份数,不预约,基本吃不到,除非那天刚好有预约的人取消了,才能临时有一个名额,否则,即使你到了门口也不会给你做的。我们是提前三天做的预约。
这家店是当地人自己研究的菜,只卖鱼,龙利鱼、青魭鱼,干锅的、酸汤的、番茄的。我们要的是干锅的,微辣口味,真的超级好吃,老板说干锅的口味,是用不同的辣椒调出来不同层次的辣味,确实很入味哦,真的超级香,不过吃不了辣的同学就要注意了,微辣的也已经很辣了,老板说,中辣的重庆人吃刚好。鱼肉很嫩,很下饭,再加上一杯老板家自制的烧仙草,解辣又好喝。很赞的一餐,老板也很热情,会和你聊菜品,看看是否满意,会和你聊很多当地的事情,也会告诉你在岛上要注意什么。对了,一份鱼是180,2-3个人吃刚好,我们两个人全吃光了,因为太好吃了。
店的位置,其实不太好找,不过有导航,一路上也能看到岛上的建筑、小巷,还挺有意思的。其实出了龙头路,就没有那么多人了,和同样来旅行的人擦肩而过,偶尔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吃完饭,借着路灯,溜溜达达回了酒店,简单休息了下,还惦记着沈家肠粉,又从酒店去了龙头路,这一次才发现,距离一点都不远,10分钟就到了。10点的龙头路,已经没有那么多人了,很多店都关门了,悲催的是沈记肠粉卖完了,又没吃到。不过买了肉松和肉干作为礼物带给朋友,也算是一大收获啦。
结束另一天的暴走,回酒店,睡觉喽。

Day4

早上,被太阳叫醒,睡得超级饱,抬眼望去,就是大海,真的舒服啊。
洗漱之后,在楼下吃了早饭,味道还不错哦,吃的很舒服。然后顺着酒店旁的小路,不到5分钟,我们就到了海边,早上的海边人还是很少的,玩了会水,就回酒店了。
既然是这么贵的房间,怎么能浪费呢。刚好经过暴走的三天,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
回到房间,泡上茶,在外面的露台上晒着太阳,看着风景,再也没有比这更惬意的生活了,想想厦门的旅行就要结束了,依依不舍。舒服的天气,放心的心情,这才是旅行。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收拾书包,去龙头路再逛逛。
终于吃到了沈家肠粉,现做的哦,很好吃,不枉费排这么长的队。
吃了一个好吃的土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又去了陈罐,因为买礼物。张三疯奶茶就不考虑了,都差不多的东西。
又买了几张明信片,去了附近的“褚家园咖啡”,据说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得过世界级的咖啡冠军呢,可惜的是,当天老板不在,喝了他们家招牌的“伯爵红茶”、“卡布奇诺”,吃了“提拉米苏”,咖啡很香、很醇厚,提拉米苏很好吃,红茶也挺有特点。
坐在树下,想着远方的朋友,写着明信片,也给自己写了两张,送去岛上免费邮寄的地方,贴好邮票,放到邮筒中,想象着收到的明信片中,带着鼓浪屿的邮戳,以此纪念本次旅行。
在上岛的轮渡上,导游介绍说,下午的三点到六点会是返程高峰期,所以,我们两点左右,从龙头路溜溜达达,往轮渡那边走,还是三丘田码头,人还真的不少。
排了不长时间的队,就上船了,再见了,鼓浪屿
回到厦门岛内,还想去下集美,但是时间不足,只是简单溜达了一下,并没有感受到什么艺术氛围,本次旅行也就此结束啦。

流浪记随笔

来自此次旅行的男主角--写给未来的自己
旅行有很多种,首先多半取决于旅行的人。我是一个87年出生的文艺偏2青年,来自大连,从北京出发。作为一个80后奔三伪文青,我没去过西藏,没去过大理。倒是陆陆续续到过像九寨沟海南,苏杭这种略俗的”旅游胜地“。这次的其他备选目的地,有张家界神农架大理敦煌西藏台湾。都算是躲清静的好地方,沙漠和雨林对于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而最终放弃的原因,归根结底,是时间。对于旅途疲惫的担心,最终迫使我们选择了一个城市。一个中国最南方海岸线上的城市。
  总的来说,2000公里的地域差距还是保证了这次旅行的新鲜程度,作为一个大连人,在厦门这样一个海滨城市,还是能够发现许多不一样的新鲜感。诸如南方的弄堂,街边随处可见的闽南铁观音文化,热带植物丛生的窄小街道,当然,还有那些口味与吃法都大有不同的街边小吃。而至于说道闽菜,以鲜香见长的八大菜系之一,倒是终究没有从大酒楼兼容到路边的小海鲜,致使我们在没有去吃佛跳墙的情况下,只能更多的去体验了大排档海鲜的魅力。

用他的一段话来升级本次游记。---来自此次旅行的女主角。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5 17:54

引用 hualayaojing 发表于 2016-08-25 17:54:05 的回复:

回复hualayaojing:咦?审核中的游记也能看到哦?主要还是旅行时的感受和回忆,要不只有照片,也没什么意思

2016-08-25 17: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1:55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8-29 11:55:29 的回复: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

2016-08-29 12:12

感谢楼主分享,文中提到的两个饭店,一个闽南菜,一个台湾菜,很吸引哦

2016-08-29 15:52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8-29 15:52:18 的回复:

回复Candy:味道还不错哦。如果感兴趣可以去试下,主推那家闽南菜。

2016-08-29 16:19

引用 小菲 发表于 2016-08-29 16:19:52 的回复:

味道还不错哦。如果感兴趣可以去试下,主推那家闽南菜。

回复小菲:嗯,去尝尝,那台湾菜那家呢?怎么样?还是说有更好的推荐么

2016-08-29 16:20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8-29 16:20:52 的回复:

嗯,去尝尝,那台湾菜那家呢?怎么样?还是说有更好的推荐么

回复Candy:台湾菜也还好,味道不错,但是不觉得惊艳吧。但是他家氛围感觉很不错。

2016-08-29 16:45

引用 小菲 发表于 2016-08-29 16:45:35 的回复:

回复小菲:好的,谢谢哈

2016-08-29 16:4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8-29 16:49:58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哈

回复Candy:其他的餐,都是小吃或者大排档,主要是想把当地特色都吃到,可以借助大众点评哦,可信度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