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英国游学之旅:深度体验一个真实的英国!(走伦敦、布里斯托尔、牛津、巴斯、伯明翰、德文郡)

可心粑 (汕头) LV.10
2016-08-25 16:18 4383/10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其它

一直听说欧洲的美好: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童话世界般唯美的庄园,没有雾霾的蓝天白云……但是对很多人来说,踏足欧洲的土地,亲身体验这里的人情风土,还是一个梦。
       2016暑假,汕头澄海区英特英语培训中心组织了一个英国游学团。学员由16个从12至17岁的学生组成。因为看到我之前深度游泰、菲的经历,就决定让我帮忙作为他们本次英国游学的group leader。机会如此难得,当然不能丢下我家的蔡老板和可欣宝贝,于是就有了这一次3+16(我一家三口+16位学员)的英国16日深度游学团!
       按惯例先上几张预告片:

16天,我们以布里斯托尔为驻点,走了伦敦牛津巴斯伯明翰等五个城市,并体验了比斯特购物村。虽然我们不像走马观花的旅行团可以看到更多的风光景色,但因为我们全程是住在英国人家里,所以能非常深入的体验到真正的英国生活:厨房设施一流却不善于做饭的英国人,十分简单的午餐,讲究的下午茶,按时刻表到站、车身可以倾斜方便轮椅和老人小孩们上车的带WiFi公交车,可以直接饮用的自来水,大部分是手动挡和旅行版的汽车,路面很多敞篷车和老爷车,猪肉牛肉排骨比汕头还便宜,一罐奶粉9英镑,厕所环境都很好,带有厕纸洗手液和烘干机,居住的房子一般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内部装潢现代),带前庭后院的三层洋房才150多万人民币,看电影没有固定座位,找到先坐,很多家庭都有养宠物,处处是遛狗的人,鸽子和海鸥就是这里的第二居民,家庭的院子就可以看到松鼠和狐狸,高楼很少,处处是漂亮的鲜花和芳草地,九点半才开始天黑星空抬头可见的夏夜,不会低于零下5度的冬天,不少人喜欢早上洗澡(因为气候清爽),几天才洗一次衣服,到处走可爱的精致的商店,十几度的温度很多人只是穿短袖,美女穿着绝对比中国的性感,小学一个班级只有15个学生,没有固定的座位,没有寒暑假作业,下雨刮风天托儿所的老师会带着一群孩子穿着雨衣在公园玩耍,你也会在超市偶遇托儿所的老师带着孩子们逛超市,一年有四五周的年假,不会想拼命赚钱,大部分商店都装修得十分精致,但是下午五点半不到就开始关门,平均月薪是两三千英镑,下了班就把手机调到语音留言或者不接陌生来电,周末都会开着旅行车到郊外旅游,可能会尝试多种职业的生活观,不会买名牌而把金钱更多的花在孩子、家庭、旅游等方面,斑马线最大,你只要站在斑马线附近,过往的汽车都会停下来,一开始不适应总发生人车互让的画面哈,过红绿灯时得自己提前按按钮,像童话故事般美丽的农村,喜欢与陌生人搭讪的市民,最后是伦敦的土豪很多很多,几百万的名车随处可见! 说得都有些语无伦次了,总而言之,这是一次难得的游学旅程,让我们收获了一个对英国的真实体验!
关于行程:
2016年7月27日
潮汕站高铁15:26—17:59深圳北站入住深圳海涛酒店(临近蛇口港)
2016年7月28日
酒店自助早餐后7:45出发蛇口港,办理离境和行李托运手续,离境手续需要用到电子机票及护照,8:45蛇口港登船,9:15抵达香港机场海天码头,领取行李并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领取机场机票离境退税(120港币)
KL888航班   12:30香港机场——18:30阿姆斯特丹
KL1057航班  21:05阿姆斯特丹——21:15布里斯托尔,入住寄宿家庭。
英国的夏令制比中国迟7个小时。
2017年7月29日
1:30pm-4:00pm参观M Shed博物馆
7:15pm–9:45pm超级蹦蹦弹跳王
2017年7月30日
8:00am–8:15pm 前往devon海滩学冲浪
2017年7月31日
8:00am–5:00pm 参观布里斯托大学,royalfort garden 涂鸦街,布里斯托博物馆,cabot circus购物中心
2017年8月1日
1:30pm-5:00pm St Nicholas市场游览和运河游
7:15pm-9:15pm Welcome Party欢迎舞会
2017年8月2日
1:30pm-5:00pm cabot tower 生态公园开展寻宝游戏
7:30pm-9:45pm 到cabot circus 观看英文电影 finding dolly
2017年8月3日
1:30pm-5:00pm 参观SS Great Britain
2017年8月4日
1:30pm-5:00pm 参观Aquarium 水族馆
2017年8月5日
1:30pm-5:00pm 参观@ Bristol 体验3D星际之旅
7:30pm-9:45pm 打保龄球
2017年8月6日
8:00am–8:15pm 伦敦一日游
2017年8月7日
8:00am–8:15pm 牛津一日游,许老师下午前往伯明翰
2017年8月8日
学生:9:30am-12:50pm English lessons 英语课
1:30pm-5:00pm  游览suspension bridge
6:00pm-9:45pm BBQ 烧烤
许老师:比斯特购物中心shopping
2017年8月9日
学生:9:30am-11:00pm English lessons 英语课
11:30pm-5:00pm  游览罗马古城  巴斯
2017年8月10日
9:00am-11:00pm 与寄宿家庭道别,颁发学习证书
乘KL1052航班  13:40布里斯托尔——16:00阿姆斯特丹
KL887航班   17:20阿姆斯特丹——10:20到达香港机场(加一天)
2016年8月11日
乘高铁回汕头澄海
关于签证:
我们办理的是游学团签,先在网上预约,并到深圳英国签证中心采集指纹等信息。两周后可以出签,加急一周内出签得多加1500左右的加急费。
关于费用:
学生16天学习英语课程+游玩+食宿 38800元。
事不宜迟,马上展开我们精彩的行程:

第一天 7月27日

潮汕高铁站的合影,哈哈,我要带着一群ET们飞啦!

抵达深圳蛇口海涛酒店,酒店环境不错,离码头不到一公里,就是有点小贵。

带孩子们出来吃椰子鸡,他们都饿坏了哈!

第二天 7月28日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孩子们 冲吧!

乘船前往香港机场的好处是1:节省出关的时间、免进关的时间;2:距离缩短,节省路程上的时间;3:到了香港就是国际航班领登机牌的地方了;4、大人的机票可以退税120港币。缺点是船票比较贵(去260每人、回135每人,去的时候提前一个月左右就买不到团队票,回来的时候买的是团队票,半价啊)。

芒江同学用美颜相机与许老师合影,许老师差点都认不出自己啦

第一次乘坐双层飞机(荷兰皇家航空)

飞机上一位香港的外教热情地过来找我们聊天,还教东东打咏春拳呢!

吃了两餐飞机餐,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有水果甜点和零食。机舱尾部有餐厅,那里的杯面三明治果汁薯片是可任吃的。

体验了最漫长的一次飞机行程,漂洋过海,飞越上万公里从亚洲来到了欧洲。抵达阿姆斯特丹机场。

机场的挂钟里面有个人影,时刻负责手动改写时间。

阿姆斯特丹机场确实很棒!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设置有分馆,机场的设施设计得十分时尚和高档,很多漂亮的商店和餐饮店,还有游乐场和健身中心。

抵达布里斯托尔,先科普一下这座城市:布里斯托尔英格兰西南区域的名誉郡、单一管理区、城市,建市于1542年,是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布里斯托尔西临爱尔兰海,人口410,500(英格兰第8多,居然是我们汕头人口的十分之一),是英国西南部的最大城市,自中世纪起已是一个重要的商业港口,地位一度仅次于伦敦,直到1780年代才被利物浦曼彻斯特伯明翰超过。现今的布里斯托尔英国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及金融贸易中心,拥有一个国际机场。布里斯托尔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具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英国西南部的商业、教育、文化中心。

经历了24+7个小时,人生最漫长的一天,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布里斯托尔,一出机舱,凉风习习,最多也就15度左右,咋家汕头现在可是35度高温啊!

Bristol international house 学校给我们安排的接机中巴

抵达学校后各寄宿家庭过来接各自的“孩子们”回家啦!(我们19人被安排到10个不同的寄宿家庭)。

我们一家三口的寄宿家庭:Annette的房子,离学校很近,有150多年的历史哦!第一次走进这房子的时候,确实有种走入电影情景的感觉,维多利亚时期的房子,英国人的家庭,如果不是时差的原因,我现在应该是在做梦中!

女儿可欣和 Annette的合影。我们给她准备了一套中国木梳子礼盒作为见面礼,她非常喜爱。

那天晚上Annette的儿子刚好在家,颜值爆表啊!许老师表示鼓起很大的勇气才敢跟他合影。他是个曲棍球教练,有时候教孩子们打球,有时候帮朋友的车行修车,有时候给人家做园艺,他经常换不同的工做,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哈!

Annette为我们准备的房间,位于三楼,十分宽敞和整洁。但是屋子的其他地方就有点陈旧,可能是她独处一人而且眼睛不好的原因吧,感觉打理的并不到位。舟车劳顿,我们也不用倒时差,23:00多就洗洗睡了。

第三天 7月29日

我们一家三口七点左右就起床,满怀兴奋与新奇探索着我们在英国的第一个清晨:宁静、清新、和谐。这里没有拥挤的交通,匆匆的行人,取而代之的是各式鸟类,最多的是鸽子、海鸥和乌鸦了。清晨走在宁静的英伦小镇,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一座座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房子,各具特色,唯独相同的是前庭后院都种满美丽的鲜花!不知是不是日晒时间长的原因,同品种的花在英国都在XXL号的,非常漂亮!

Annette家的厨房,比较陈旧,也不见得卫生。有些失望。除了我们一家三口,Annette家还住着两个中东的学生,也是在这里学习英语。提供食宿给留学生应该是Annette是主要经济来源了。

带时刻表的公交,周末的班次会明显减少。公交站都有led屏显示各班车的下一趟车是多久后到(类似中国一些地铁也有)。

这里的鸟类都很霸气!

学生们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到国际语言学校,今天主要是自我介绍并接受英语水平测试(笔试和口语),学校会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分班,与来自意大利法国土耳其波兰中东等地方的学生一起按英语水平混合上课。

单独面试

满载设备为学生拍照录视频,提供全程影视记录服务哈!我是到海外打工的哈!以后有这样的机会记得叫上我!

在国际语言学校,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学习,可以感受很多人文的差异,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

第一天上课,查理首先带孩子们到火灾集合点,看来欧洲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是比我们强啊!

然后带我们到大巴集合点,也就是集体外出活动的乘车点。孩子们觉得查理是这里最专业的老师了,而且是全能的,精通教学业务,关心学生,责任心强,还会做饭,真的是英国好男人!

英国人的午餐实在是太随便了:一个三明治+一包薯片+一个水果中国小朋友们表示吃不饱也吃不惯,所以不少小家伙都跑去学校门口买赛百味,可是可是,买来的依然还是三明

用完午餐,开始前往M Shed博物馆,沿途欣赏布里斯托尔的街景还有可爱的商店。

英国还是保留了很多邮筒,听寄宿家庭说他们现在还保留着寄贺卡甚至是写信的传统,看来欧洲人对传统还是比较眷恋的,也正因如此,他们的文化和建筑都能保存得如此的完好!

只要是晴天,你看到的绝对是蓝天白云。

布里斯托尔市政厅前广场,后面就是布里斯托尔大教堂了!

有点类似巴斯皇家新月建筑风格的市政厅。

来到m shed博物馆,“M-shed”是对一座1951年建造的钢架仓库的改造。这座仓库原先用来转运船只卸下的货物,是一座长190米的两层楼建筑。金属栏杆上的玻璃板也让人们可以从各个视角观察到博物馆内的景致。西厅则采用了青绿色的楼梯和木质栏杆,看上去是一个更小型的私密空间。从楼梯向上走时能够看到天窗的情景,向下走则不断展现出海港一边的独特视野,甚至有港口大吊车的剪影。从港口看,这座建筑只是一座低矮的两层楼,但走进了却发现10米高的建筑非常的有气势。自愿者将工作间和破旧的火车、船只、吊车等从场地上挪到了码头边的位置上。这座博物馆吸引的人数超过了原先预期的三倍,开放后的9个月时间里吸引了75万游客。

查理给孩子们一张题目表,要他们在博物馆里找题目的答案。

飞机引擎

英国bbc在布里斯托尔有制作部,天线宝宝会不会是产自布里斯托尔啊?

让人陶醉的一座港口老城。

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和威尔纪念楼

沐沐同学和来自法国的colin成为好朋友了!

晚上全体学员乘大巴前往air hop蹦床中心耍,不少项目还是很好玩的,特别是独木桥上的两人对战。

第四天 7月30日

今天出发前往Devon德文郡的伍拉科姆沙滩(Woolacombe Beach)学冲浪。该沙滩在全欧洲最美海滩中排名第五。我们一早出发,乘车两个多小时前往,路途虽然遥远,但是沿途英国农庄的景色,让我们美不胜收啊!

遇到农村路边骑马的人儿

好多小羊肖恩啊!

今天是周末,很多英国人都在享受生活,郊外不少人在玩跳伞。

远方就是成片井然的农田,多美!

奶牛

乌鸦

听国内的朋友说这也是绣球花,但是感觉比国内的大好多倍哦!这里到处开满这种花,真心漂亮!

抵达海滩,整个停车场停满了各种旅行车和房车。

大西洋,我们来了!!!

法国妹子超喜欢跟中国孩子们一起玩!

学校的带队老师。

东东是这次行程年龄最小的学员,刚上完小学五年级,哥哥们都爱跟他玩。

乌  乌  乌

中午的西餐,吃完就要去冲浪啦!冲!冲!冲!

教练在给我们上培训课,我们已经整装待发,跃跃欲试了!

冲浪真心是件体力活,要保持冲浪板的平衡确实不容易,很容易翻板。有几个孩子还是能成功站立起来的,特别是澄中煜哥,至于年入中年的许老师,就只有喝海水的份了。

我带队去学冲浪,这群没去冲浪的熊孩子居然在这里为我们布置陷阱,没错,等的就是我们。

还好在我们回来之前已经有个法国的学员先中招了。

矮油,可欣小朋友这是变身成为大西洋的美人鱼了哦!

海鸥飞来抢我们的薯片哈。据说那是东东买的薯片

英国,人与动物就是这么和谐相处,曾听说有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抓鸽子而被遣送回国的。这里养狗的人特别多,沙滩甚至分成两个区,一个是遛狗区,一个是无狗区,沙滩简直成了活生生的狗狗展览场。

孩子们慢慢与外国同学建立起友谊,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只要有点英语基础,还是很容易交流的。

实在受不了天天西餐了,今晚我们选择了一家日本料理。英国的人工成本很高,所以随便一个面一杯饮料就得120左右人民币。

晚上九点多的天,才慢慢暗下来。

逛了一下超市,发现好多三明治之类的速食餐,看来英国人不是很喜欢做饭的

英国超市的草莓,个头很大,非常香甜,一盒才2英镑啊

第五天 7月31日

今天的内容是:参观布里斯托大学,royalfort garden ,涂鸦街,布里斯托博物馆,cabot circus购物中心。布里斯托尔大学是没围墙的,在全世界排名第26位,全英国排名第十位,royalfort garden 在布里斯托尔大学里面,美得就像仙境一样,琳琳同学说她真的愿意被美死在那里哈!于是孩子们过后有时间都会去那个花园玩。那是拍逆光美照的圣地啊!!!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艺术学院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高档餐厅

布里斯托尔博物馆

埃及馆里面看到木乃伊的真身!!

这是一座开满鲜花的城市,当然,这些也是来源于政府税收的投入。

royalfort garden

这是布里斯托尔最著名的一幅涂鸦,名字是不是叫《偷情》呢?布里斯托英国建立历史上第二个大城市,这里拥有英国最多的,来自各个历史时期的古老传统建筑,这里曾经住着英国最多的贵族,这里曾经是英国最有名、最大的港口,还有,在布里斯托个人印象最深刻最鲜明的文化元素。布里斯托以一种截然不同的形式反映出了这种文化---涂鸦艺术。世界著名涂鸦艺术大师,“涂鸦教父”班克斯,就是从这座城市里走出来的。这里的街街角角,到处可见涂鸦艺术的踪影,引人驻足观赏。SEE NO EVIL著名涂鸦街,来布里斯托必到之地,全英国最具特色,最有名的一条涂鸦艺术街,人们走在街上,能看到在美术馆,展览馆内所无法看到的街头艺术,这种文化元素带给人的震撼是其他地方所难以感受到的。

抵达cabot circus,孩子们开始血拼了!可惜带队老师给我们的自由购物时间不够啊  不够啊!!!

购物中心的三楼是美食广场,除了一家日本料理,其他都是西餐,我们也就随便选了一家西餐厅,餐牌好复杂啊,研究了很久,最后还都是汉堡之类的,不过这家人的汉堡确实味道不错,就是巨贵,人均120人民币吧,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第六天 8月1日

不同level的孩子们分不同班级上课

我们去逛逛超市

有没有看错?利宾纳才2英镑!!!

有没有看错?牛栏奶粉才8英镑???!!!

因为天气不大好,所以St Nicholas运河游显得没什么特色了。

St Nicholas市场,可以不用来,只是个很小的卖小商品的集市。当然如果当成文物学习一下还是很有意义的,这是一个古老的集市,布里斯托尔曾经的英国非常重要的港口,英国人的货船从这里出发,前往非洲掠夺黑人,到美洲卖为奴隶,获得的钱财再从美洲购买货物,回到St Nicholas市场叫卖。

欢迎晚会,总体也是比较无聊的,因为没有主持人没有像样的场地。英国人似乎随便一个地方就说能开舞会,难怪他们天天都有舞会。

第七天 8月2日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3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7名,布里斯托大学是全英大学十强之一。1909年,布里斯托大学被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授予皇家宪章,正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学校建校至今共计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 也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协会成员 。

工程学院的图书馆

威尔纪念楼,现在是布里斯托大学的法学院,旁边挨着museum & gallery,属于布里斯托尔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市政厅就在布里斯托尔大教堂旁边,前面有很大的草坪,人们成群结队坐在草坪上晒太阳,很是惬意。

大教堂,刚好遇到有大剧组在这里拍电影。

哇哇!太新奇太刺激啦!还是中世纪的电影哦!许老师马上和一位剧组演员合个照。

折回学校的时候看到骑马巡逻的警察,

cabot tower 生态公园开展寻宝游戏,cabot tower 生态公园同样是一个非常非常惬意的地方啊!绿茵芳芳,翠色欲滴,鲜花怒放,宁静舒适。这里有举行婚礼的,有在大树下看书的,有遛狗的,有喂鸟和喂松鼠的人,帧帧和谐的画面,让人看了都心旷神怡啊!

生态公园的塔楼,登顶后可以鸟瞰整个布里斯托尔

这里的椅子都会写着纪念某某人之类的。孩子们又在找查理给的题目的答案。

试试英国的麦当劳,相比其他餐厅,确实是物美价廉,人均60人民币可以搞定,环境和设施都比国内的好:平板电脑自助点餐,有儿童游戏机,还有餐具回收分类台。

汉堡我觉得是比国内的好吃一点,并且个子大一些。

晚上来到cabot circus 电影院看电影,12周岁以下的只能看儿童电影,我就陪可欣看了《finding dolly》,英国的电影票没有座位号的,先到先坐哈。

第八天 8月3日

由于前一天来生态公园天气不好,发现今天天气不错,孩子们上课时我们就过来体验英国人随处有公园有绿地的悠闲生活。

可欣说这是动物画册里面松鼠的标准动作。

公园的松鼠好萌哟!可欣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松鼠过来!她说她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树人

鸟瞰布里斯托尔

这样的画面看了都让人陶醉,而这便是你随处可见的英国人的生活。

遇到个英国日本混血的小美女

威尔纪念楼,现在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法学院,我们预约了今天进楼参观。

我们在布里斯托尔最高点啦!

今天市政厅广场的孩子们似乎在做纸箱创意创作!

英国的天气确实阴晴不定啊!

の咕~~(╯﹏╰)b 好重啊 (⊙o⊙)嗯

法国妹子colin很好玩,她用签字笔在自己手上写着“I love China”,然后在所有中国孩子的手臂上写上“I love France”,沐沐给她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做邱琳。

“大不列颠号”是1843年建造的铁制螺旋桨式航海船,可谓近代造船业的先驱者和里程碑。这是第一艘横跨大西洋的远洋蒸汽船。

是船长大人吗?不清楚,但是他告诉我们great britain时期的英国人喜欢扮酷,所以要我们拍照的时候跟他一起扮酷,哈哈,英国人其实真的很幽默。

可爱的狗狗,个头好大的!

表白吗?

哇哇哇哇哇,六个炉眼的煤气炉哦!这就是我的新房东啦!老房东要去旅游,所以我们一家三口搬家啦,刚好搬到沐沐同学的寄宿家庭。这是寄宿家庭的介绍:The Simons family lead a busy life. They love living in Clifton as they can walk everywhere. Clifton Village is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to the school, and has lovely shops and cafes. They have a son of ten who lives at home and a daughter who is studying for an MSc at university. They enjoy cooking, reading, films, travel and their son likes reading, football and computer games.Simons一家爸爸是中国和犹太的混血,妈妈是苏格兰比利时的混血,这个家庭实在太棒了!首先是他们的房子,舒适温馨,格调高雅且十分整洁,其次是他们都十分热情,特别是儿子托马斯,喜欢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最后是妈妈是个厨艺高手,煮出来的西餐都有一点中国味儿!因为她家婆就是地道的广东人。

有天窗的餐厅

后花园

托马斯和他的宠物 小仓鼠。可欣表示非常激动,一直问我说爸爸爸爸,我们家能不能也养一直仓鼠啊?这个嘛??待续……

沐沐的房间

卫生间,有两个。

托马斯的房间

客厅1

客厅2

这就是我想象中欧美人的房子啊!更是我的一个梦想啊!在中国,这样的豪宅起码上千万,可是在英国,真的不用那么贵啊

rose为我们准备的晚餐:烤鸡肉面汤,加了不少香料,可欣喜欢得不得了!

rose做的蛋糕,味道太棒了!

心情太棒!此时rose后院忽现彩虹!不迟不早,正好烘托我们美美的心情!

第九天 8月4日

英国人的书店。

下午来到布里斯托尔水族馆。当然如果和中国珠海的海洋王国相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精致的!

布里斯托尔路边偶遇一片薰衣草,阵阵幽香在清澈的空气中发酵,让人心旷神怡!

今天晚上许老师带领孩子们来cosmos自助餐厅开斋,这几天在英国还真的是被饿坏了,英国人真的吃的太简单了,不明白他们怎么能吃饱!我顺便带上托马斯一起,12英镑一人(小孩半价)的自助餐实在太赞了,有国内五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水平!如此物美价廉,导致我们一边吃一边嘀咕自己是不是看错价格了哈,后来问了一个中国面孔的厨师(他来自福建),才知道原来老板是中国人,哈,还是中国人会做生意啊!有学生吃得太爽,表示准备吃死在餐厅,之后他们一连又去这家餐厅吃了三四次。

吃饱喝足,许老师准备带孩子们去拍夜景,可惜啊,这英国的夏天,要等天黑得多有耐心啊!

作为国家高级摄影师的许老师,此行还肩负着给孩子们创作美照的任务哦!

英国夏天的逆光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啊!因为没有什么高楼,所以太阳在很低的时候都有光芒照射过来!再加上空气质量高,使得光线更加美丽!

这张相片是我本次英国之行最喜欢的一张,现在是我手机的屏保哈!

许老师跟着学生一起疯,脱了上衣秀肥肉啦

许老师用慢快门,让学生们一起玩光阴,还记得街头霸王的 噢U激 吗?!!哈哈,一班人玩得好疯,都忘记了时间,搞得寄宿家庭纷纷打电话给孩子们投诉说这么晚还没回家。

左蔡右许  蔡老师和许老师的对垒。

只要晴天,抬头都是星空!

这美好而欢乐的夜晚,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今晚东东和栩栩没有参加我们的夜景狂欢,因为他们的房东开着珍藏的老爷车带他们去欣赏克里夫顿吊桥的日落美景!也是羡煞团友啊!!

第十天 8月5日

rose simon的房子实在太美,这可是真实真正的欧式啊,怎可不装B一下呢?

孩子们继续上课,我出来给孩子们换钱,他们钱花得太猛了啊。换钱后本计划去找找闻名遐迩的涂鸦街,却被导航误导来到布里斯托尔火车站Temple Meads,火车站的建筑非常有特色,看上去也是有几百年历史。

这里的花儿很美,很美!

下午前往@bristol。就是布里斯托科技馆啦。在馆内的若干区域里,以宇宙、科技和人类大脑的三个基本元素,无数挑战思维极限的实物、虚拟物展现在眼前。比如“好奇区”(Curiosity Zone),人们可以走进龙卷风中,体验人体螺旋上旋转的感觉。另外在虚拟竖琴那甚至可以拨动“琴弦”······这些充满乐趣、富含创意并且能亲自体验的项目,相信孩子们玩上几个小时也不会觉得厌烦。

我们体验了一趟3d的太空星际之旅!

可欣画了一条小鸟上下飞动的纸条,放到旋转台后能从缝隙看到飞舞起来的小鸟,这小姑娘还是挺有才的哈。

感受固体传声

rose家花园的花

今晚回家遇到房东的女儿,和托马斯姐弟两相差13岁,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准备在伦敦工作,今天刚好回家一趟,这姐弟俩真的是颜值爆表啊!许老师很乐意地给他们拍了几张生活照。

rose为我们准备的:中国炒饭加烤鸡肉,材料三中东长条大米,太太太好吃了!可欣说比好吃还好吃好多倍!

晚上孩子们出发打保龄球

又现美丽逆光

第十一天 8月6日

今天的伦敦一日游,布里斯托尔伦敦乘车大概要接近两个小时。伦敦我们主要走了议会大厦、大本钟、唐宁街、白金汉宫、圣詹姆斯公园、牛津街等,可惜没能看到标志性的伦敦塔桥。伦敦给人一种很奢华的感觉,并且非常拥挤,或许所有的大城市都逃不过繁华和拥挤,十几天布里斯托尔悠闲惬意的生活让我们对伦敦感觉非常不适应了……

大本钟,实物还是比图片宏伟壮观和美丽!

好多人  人好多

没时间上伦敦眼看看

唐宁街,不给进去,不少警察把守着。

皇家骑兵队

英国人的周末,放下手上的工作,和家里人一起到公园野餐晒太阳,喂喂鸽子。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公园对外国人来说那么重要呢!

白金汉宫,依旧大门紧锁,没得进去参观。

发现一辆非常卡哇伊的公交车。

整个城市不见高楼,每一栋建筑都是经典。

美国领事馆

超市卖的东西真的很可爱,要不是因为偏贵,真想把他们都搬回家!

许老师自小在海边长大,却从没见过长得如此奇葩的虾,呃,大哥,请问你是虾吗?

长条番茄

商店的甜点是当做珠宝首饰在卖的,当然,价格也得对得起这个级别啦

马卡龙,一盒160英镑,真不知好吃到什么程度哈

苏格兰风笛

伦敦土豪很多,几百万的豪车随处可见啊!

回程的路上,还是喜欢着一幕幕窗外的风光,精致,细腻,有不失粗狂与奔放!天空正飘着一个热气球,此刻坐在气球上俯视你的,会不会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呢?

晚上和沐沐出来散步,看到我拿着相机,不少英国人都主动跑过来,要我给他们拍几张照,哈哈,中外文化确实是有差异啊!

第十二天 8月7日

今天出发牛津啦!今天的行程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去到哈利波特的主要取景地Christ Church College啦!我们随团有不少哈利波特迷哦!包括我们家的可欣宝宝,她居然用一个月的时间看完了七本哈利波特哈(目前正在看 ),哈利波特里面的很多细节都深深记在她的小脑瓜里面,是不是会跟我说:爸爸啊,哈利波特里面谁谁谁怎么样……碎碎念都是哈利波特哈!今天我们乘火车+大巴一起

牛津因它是世界一流学府的地位和遍布各地的古迹而闻名,使它成为人们极度梦想的城市。9世纪建立的,距今有1100多年历史的牛津城是英国皇族和学者的摇篮。但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商业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又使牛津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了青春的活力。牛津大学培养了众多社会名人,包括了27位英国首相、60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袖。

牛津大学是英语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在12世纪之前,英国是没有大学的,人们都是去法国和其它欧陆国家求学。1167年,当时的英格兰国王同法兰西国王发生争吵,英王一气之下,把寄读于巴黎大学的英国学者召回,禁止他们再去巴黎大学。另一说法是,法王一气之下,把英国学者从巴黎大学赶回英国。不管如何,这些学者从巴黎回国,聚集于牛津,从事经院哲学的教学与研究。于是人们开始把牛津作为一个“总学”,这实际上就是牛津大学的前身。

叹息桥(英国牛津大学)正式名称为赫特福德(Hertford)桥,是牛津大学的一个著名景点。
叹息桥(英国牛津大学)始建于1913年(1914年完工),正式名称为赫特福德(Hertford)桥,她跨过新学院路连接了赫特福德学院的新旧两个部分,是牛津大学的一个著名景点。由托马斯杰克逊爵士(Sir TomasJackson)设计。由于此桥形似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故被称为叹息桥。

这个经典!这是阔别16年的两个老同学的合影啊!而且相聚在牛津!图左的,可能不能叫女生了,女士吧,是我高中的同学,大学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在英国读会计,毕业后一直留在英国,已经是牛逼的英国公民了。除了工作,她还在英国代购的大号哦!今晚我准备前往她居住的伯明翰,明天一早和她一起去比斯特购物中心血拼拿货哈!

自然博物馆,可惜必须预约才能进去的哦!我们只预约了基督教会学院。

登上圣母玛利亚大教堂,您可以鸟瞰整个牛津城哦!有电梯,门票三5英镑左右。

哈利·波特穿上隐形披风,高举大油灯,半夜潜入图书馆禁书区查找资料,这里就是鼎鼎大名牛津大学波德莱恩图书馆,占地庞大,分为四部分,其中的公爵图书馆成为片中的霍格沃兹学校图书馆,而馆外的Divinity学院小厅则在拍摄期间被改装成霍格沃兹的医务室。

经历了上千年的风雨洗礼,依旧威风凛凛的大教堂

Bodleian Library ,这个应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几个图书馆之一,在电影第一步里哈利穿着隐形衣去找有关魔法石的镜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只可惜图书馆只对牛津大学的学生开放。

霍格沃兹学院!!!

校园里面一对闺蜜在绿草坪上弹奏吉他,可惜我不是诗人,不然此处应该可以鸣诗一首了!!

博物馆

终于到达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也就是故事中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了,这里已经是人头涌动了啊,哈利波特的播出也使得牛津大学成了旅游胜地,学院门外已经排起长龙,还好我们有提前预约付款,所以就不用在外头排队等候啦!

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食堂——霍格沃兹大礼堂,电影通过特效把场地放大了。

在等可欣逛商场的时候无意间抓拍了这张相片。

我们今天的向导Chloe,比我还高哈

牛津之行最大的满足了哈利波特粉们,今天同时发生了一件比较悲惨的事情,硕硕同学把手机iPhone6丢在了前往牛津的火车上,在大巴上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们就一直打硕硕的手机,没人接,估计我是打了十几个了,到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有人用硕硕的手机回我电话,我担心自己英语不够好,就让Chloe接,Chloe接后跟我说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捡到手机,并且说明天下午可以去布里斯托尔火车站拿回手机,失而复得,硕硕心情可谓烟消云散,可是对方是用硕硕的电话打回来的啊,这个有点麻烦,因为说明他能找到我,我不能找到他,待续…………

到我同学在伯明翰的豪宅啦!一看就是有中国特色的厨房啊!

太棒了!味道太美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顿纯正的中国餐的!

同学的宝贝,后面的阿姨是我同学的“买手”——帮忙到比斯特购物中心买名牌的。

同学的爸爸在英国的后院自己种的芥兰和油菜等

嘿嘿!胶己人  的  潮汕工夫茶!

这样的房子  150万左右吧

伯明翰的绿草地非常多!

无聊时研究一下英国的硬币,来了快十天了,我还是搞不懂到底哪个最大哪个最小,面值完全和尺寸没关系的。好晕。睡觉睡觉

第十三天 8月8日

上午9:00左右我们一行三人出发前往比斯特购物村啦!

伯明翰出发前往比斯特购物中心啦!土鳖我要去看眼界开眼界啦!

比斯特购物村,英文Bicester Village,位于英国牛津市附近的比斯特镇。每年吸引大量来自欧洲以及全球的时尚奢侈品追求者来此观光购物。比斯特购物村折扣形式吸引人群,而且打折的对象都是世界顶级大牌,比如Prada、Gucci、Burberry等上百个世界名牌。比斯特购物村是全欧洲人气最火的Outlet,是购物者游英国的必经之地啊。英国比斯特购物村汇聚了130多个世界名牌,而其商品价格则是正价的对折甚至更少。在比斯特购物村购物,你一定能挑到心仪的商品,还可以享受额外折扣。这里的环境非常非常优美,每个大牌都有自己独立的house作为特卖场,虽然是大卖场,但是进店仍然是需要限制人流的,而且各大牌的独立结账的,所以结账都排长龙,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同学得雇4-5个买手帮买名牌的原因了。

老板在选货

买完一个大牌结账完把货物放到汽车后备箱,继续赶场。

奔跑吧老板!其实做代购也真心累啊!

烤土豆

中午同学请我吃正宗的英国餐,烤土豆和炸鱼,习大大的待遇啊!!!炸鱼的材料是非常新鲜的鳕鱼,真的太好吃了,鱼肉是外脆里嫩,嫩中又带韧,

哈哈,我帮同学也转发了几个代购产品到我朋友圈,有很多朋友对比价格后都说比香港便宜很多,也让我帮忙买了不少,上图三代卖后陆续到货的买家秀哈!(货物统一从北京海关进关,再从北京顺丰到付到全国各地——为什么得顺丰到付,是为了防止冒领或者快递员随便寄放包裹)

上面是我同学的微信代购号,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她。

这是牛津火车站,为什么我会来到牛津火车站呢?还得回到硕硕丢手机的事儿,下午3点多硕硕跟我说他去布里斯托尔火车站拿手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跟他说iPhone6在牛津火车站,不是吧!!明明说好在布里斯托尔火车站嘛,现在也没办法核实,因为昨天火车站回电话是用硕硕的手机回的,现在打回去手机已经关机了。同学也就只能送我去牛津火车站了,到了牛津火车站,工作人员弄了好久好久,拿了个iPhone6手机给我,可是一开机才发现没办法解锁啊!!而且都是英文操作系统,呵呵  呵呵  我只能呵呵,那是其他乘客落下的。于是怀着无比失落的心情和可能得露宿街头的风险,我匆匆赶上牛津布里斯托尔的末班车。

火车上欣赏英国的村庄美景,心情也舒缓了好多。

回到布里斯托尔都九点多了,查理在给孩子们做BBQ汉堡,我把遭遇告诉查理,他跟我说他曾在日本丢下的一个背包,日本人用15分钟帮他找到。他也有一次在英国丢了一个背包,但是英国人用两个月才帮他找到。噢mygod,我们后天可就得准备回程了。

第十四天 8月9日

著名的克里夫顿悬索桥。跨越布里斯托Avon峡谷的克里夫顿悬索桥(The 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跨径悬索桥之一,它是由天才的设计师、维多利亚时代工程师布鲁·耐尔(I.K. Brunel)设计于19世纪30年代,在他去世后的1864年才建成通车,当时只通行人和马车,而现在把它作为四车道桥梁。该桥有214米的主跨,而当时能够用作主缆的铁链的强度和密度之比,只有现代高强钢丝的1/5,因此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大跨径。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奇迹了!

今天是我们在布里斯托尔的最后一天了,心里一直碎碎念硕硕的手机怎么办。还好,今天上午9点左右我接到语言学校老师的电话,说他们帮忙联系火车站,终于找回硕硕的手机,我立马赶去布里斯托尔火车站。终于找回手机了!还好,只是三天的时间哈,虽然来回跑了我三百公里路,但还是十分幸运的。英国人只要一下班,基本都是转为手机留言或者没接陌生电话,周末都会出去旅游,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观,可能多数人都没有把工作看得非常重要。

今天是设计英伦主题的T恤,哈,终于有可欣可以参加的课程咯!她设计的居然是哈利波特魔法学院霍格沃兹的校徽。

可欣的作品,还不错嘛!

十一点左右,我们乘车前往英国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巴斯——古罗马小镇。

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距离伦敦约100英里的路程,距离布里斯托东南21公里,巴斯就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着的古典优雅的小城,巴斯的人口不足9万,巴斯,就是这样一个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小城,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它的美丽来自于风光绮丽的乡村风光。之所以叫巴斯为“小城”,是因为巴斯的人口不足9万,也没有高楼大厦,尽管巴斯城池不大,但是却既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巴斯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洗浴”。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如今的古浴场遗址是英国罗马时代的遗迹。18世纪著名的设计师约翰·伍德对巴斯进行了完整的设计,老城的格局就是当年留下的。皇家新月楼是巴斯最有气势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体的30幢楼组成,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尽显高雅贵族风范,被誉为英国最高贵的街道。

后面就是著名的皇家新月了,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采用意大利式装饰,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尽显高雅贵族之风范。中间部分是酒店,据说超级超级贵。

《傲慢与偏见》作者的故居,她就是在巴斯小镇完成该著作的。回国后的某一天,可欣居然问我:爸爸 我们家有《傲慢与偏见》吗?我想看

英国,没有禁摩,是机车友的天堂!

英国的美,就在于她的纯粹,不需要任何的浓妆淡抹。

巴斯教堂是巴斯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巴斯国际音乐节和其他许多重大节日活动的举办场所,这里还曾经是英格兰第一位国王的加冕地。位于市中心的巴斯教堂始建于公元8世纪,1499年由当时的奥利弗主教重建,以其雄伟的彩色玻璃及扇形的天花板闻名,因窗户多而得名“西方明灯”(Lantern of the West)。教堂的南侧的地下室有一个遗产穹顶博物馆(2.5英镑),向人们介绍了教堂的历史和乔治亚时期同上流社会的关系。
一走进巴斯教堂,最醒目的就是东面雄伟的彩色玻璃,以56块玻璃的56个情景叙述耶稣生平的种种事迹,包括耶稣诞生到33岁被钉在十字架上其间的许多故事。教堂西面则说明了当初上帝在主教OliverKing梦中,指示如何建造教堂的故事,以及天使攀爬天梯通往天堂的景象。

英国街头,总少不了艺术家的足迹。

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地下有温泉,罗马时代在此建浴场。浴场由一系列建筑组成,有更衣间、休息间和浴场。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传说公元一世纪,英国还在古罗马版图之内,一个名叫Bladud的王子,到雅典读书后,染上了麻风病,回国后被放逐到乡下养羊。无意间,他发现猪羊们经常在山脚下的一处有着奇怪气味的泥塘里打滚。于是,小王子就下泥塘去驱赶猪羊们,还不时在泥塘旁的一眼温泉里洗浴,每次洗浴回来后,感到浑身舒服。天长日久下来,这温泉水所含的矿物质竟治好了他的麻风病,而且皮肤变得细滑。后来,他接替王位成为国王,不忘巴斯那个有着奇怪气味的温泉,便派人去那个温泉化验水质,发现温泉水富含硫磺等矿物质,对某些神经系统和皮肤的疾病有疗效,便下令挖深井把温泉水从地下抽上来,蓄到石砌的巨池中,大兴土木建起了沿袭古罗马风格的“国王的浴池”和庙宇,每年都要带着王公贵族来洗几次浴。16世纪又在旁边建起了“王后的浴池”。至今,在热气腾腾的古老浴池旁,还保存有国王当年洗浴的“宝座”和他的塑像。巴斯浴场博物馆里陈列着很多当时的珍贵文物,它们真是地记录着过去的辉煌历史,旧时的城池在这里依然依稀可见,罗马时期的石雕和雕塑,真令人感慨在2000年前人类就有如此伟大的创举了,现在人来到这里,可以从那些遗迹中寻找古罗马时代的辉煌。

回到布里斯托尔大概五点左右,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去找找涂鸦街。

世界著名涂鸦艺术大师,“涂鸦教父”班克斯,来自布里斯托尔。这里的街街角角,到处可见涂鸦艺术的踪影,引人驻足观赏。
SEE NO EVIL著名涂鸦街,来布里斯托必到之地,全英国最具特色,最有名的一条涂鸦艺术街,人们走在街上,能看到在美术馆,展览馆内所无法看到的街头艺术,这种文化元素带给人的震撼是其他地方所难以感受到的。我们在百度上看到的涂鸦有很多,但是在涂鸦街看到的并没有很多,可能布里斯托尔的涂鸦还是比较分散吧,一次性全部看完有点难度。

来几张黑白的,也是相当有感觉的啊!

与simon一家的离别合影(少了simon 家女儿)。

最后一次陪托马斯踢足球了,所以这一次,他总是说:abit more……

第十五、十六天 8月10、11日

今天各个寄宿家庭分别把孩子们送到学校集合,因为,我们即将返程回国了。孩子们都感叹为什么两星期的时间过得这么快,太多的不舍和眷恋,因为我们已经爱上了这里,爱上了单纯而美好的布里斯托尔

寄宿家庭送给煜煜和远远的礼物,后面都有写字。

查理给孩子们颁发证书,每个孩子的评语都不一样,可见学校还在很用心的。

最后的合影

兄弟,记得来法国找我们啊!

来自波兰的美女

前往机场,对了。布里斯托尔机场很多东西是免税的,所以价格相当不错!化妆品很优惠。

荷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用iphone拍都这么漂亮!

荷兰机场退税,英国虽然退出欧盟,但是有8个月的缓冲期,所以还是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个国家退税。而且布里斯托尔也没有退税点,只有退税信投递口。

折腾了半个钟,600多英镑也只退了45磅的税,而最要命的是没能退现金,说两周后会把退税金额退到我信用卡上,但是现在都快三个星期了,依然没收到退税金,一点也不靠谱!欧洲人办事效率太低了。

十几个小时,吃了又吃……8月11日上午抵达香港。再高铁回到汕头温暖的家,各家的爸妈都早早在高铁站等候我们的平安归来。许老师也算圆满完成任务了!除了安全回国,孩子们收获了一个真切的英国印象,很多人都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先别说口语,英语的听力水平确实提升了很多。
回国后看到孩子们微信朋友圈的各种不舍和怀念,许老师的心情和孩子们一样,16天的英国行让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许老师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为大家整理出这篇游记,送给我亲爱的孩子们!
光阴会老,时事变迁,我们的英国之旅永远长存!
许老师的相关游记:
穷游菲律宾之飞“菲”非一般的梦幻旅程! http://www.mafengwo.cn/i/5406078.html
我带四女神12天游走泰国南北中的故事!http://www.mafengwo.cn/i/3474519.html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5 19:26

等我慢慢更新哈

2016-08-25 21:39

不错的地方。

2016-08-28 01:06

和孩子们参加游学 也是不错的体验!

2016-08-28 21:02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6-08-28 21:02:51 的回复:

回复amypan:我们在策划亲子游

2016-08-28 22:1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9 09:56

写得很好,感谢分享!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8-29 09:56:0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zmoppa:谢谢您!

2016-08-29 14:20

100个赞

2016-08-30 12:42

引用 Eva-sj 发表于 2016-08-30 12:4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