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义工之旅byEO轻旅 周骞

💍懿 LV.4
2016-08-25 16:22 130/2

有一座心中的象牙塔,叫我还青春年少;有一个美丽的国度,叫泰国;有一群可爱的人们,叫志愿者。
翘首期盼终抵达
大概是从七月中旬开始吧,当在学习中心看到一张关于国际义工旅行的海报以后,我的心就无法再平静了。诚然,我去过很多的地方旅行,也尝试过各种旅行的模式:曾一人去体会异国他乡的孤独感,曾成双成对去感受那份关怀的浪漫,曾和家人去外地延续我们的亲情,也曾跟旅行团去享受不用操心的实惠,不过还从来没有一次是以这种参加国际义工组织(EO)的模式去国外。这次旅行从一开始,就注定平凡而又不平凡
学英语,申请,面试,审核,培训,了解泰国文化,了解孤儿院情况,为孩子们准备礼物,练习演奏乐曲,安排行程制定schedule,在精心准备了一个月后,我终于踏上了此次义工之旅的旅程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经过了4、5个小时的飞行,福州10个小时的中转时间,以及到了曼谷志愿者营地派来的专车送我们到营地的3小时,我终于在8月14日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泰国Sing Buri,一个国际志愿者大集合的营地中心
刚到营地的第一天晚上,陆续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不同组织的志愿者汇合,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好比恋爱时的一见钟情,每个人脸上都飘荡着笑意,就像我以前写过的那样:映日漫湖半里荷,影树倾岸满颜歌。道合已矣

营地夜色还不错吧~安静祥和的让我想去听虫鸣
最最让我惊喜的,就是有一天晚上,在这里我真的真的看到了萤火虫!!

一 项目伊始
早餐是所有志愿者统一进行的,8:00准时放餐,去晚了可就没有喽,这倒是治愈了我的赖床毛病早餐虽然简单,但是真的超赞的!比国内还要甜的西瓜,成为了早餐中最不甜的水果,是不是很尴尬,哈哈

Look at this!这就是我们每天从营地前往孤儿院的座驾,一辆不知道哪年哪国哪牌产的越野敞篷兜风小卡不要小看它哦,速度可是超快的,而且坐在车后面小风拂面,空气又那么清新,那个feel倍儿爽。不过嘛~嘿嘿,下了车可能你会有些不适屁股要散架了,哈哈哈,不过不要在意这些,这种经历不觉得特别棒嘛

看看这个伟岸酷炫的男子,这就是我们项目一周的司机兼保安兼指导员兼翻译兼~~~兼好多好多,他叫Pwan Wan,一个有两个女儿的风趣泰国人,我们都说,有事找Pwan Wan,那一口流利的泰式英语,保证让你每一次和他的交流都像做了一次马杀鸡

营地到孤儿院,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这里的车方向盘都在右边,开车也是靠左行驶的,这对我这个在国内都开不好的马路杀手来说。。。我就静静的看着你开好了
初到孤儿院,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尽管这里条件简朴,砖瓦也有破损,但这里的氛围让你并不压抑,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的天籁

经历了Pwan Wan 泰式英语的指导,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孤儿院志愿者项目,因为我是唯一一个男的(是的,这一周,全球,来这个孤儿院的,就我一个男的)所以我自然而然成了力量担当,尽管我看似单薄。hard work自然非我莫属了,那就是除草,Pwan Wan 想把后院一片草地开辟出来,路上石头水泥,继续扩建。我从小可是干过活的,这点小事还真是累啊一上午过去,汗流浃背,不过我是乐在其中,show一个伟岸的背影

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到了午饭时间从孤儿院到吃饭的地方大概五分钟车程,说句实话,午饭真的太棒了,我最爱吃的就是这份鸡蛋鸡肉面。你可以在一份食物单上自己选择你想吃什么饭,而且不够吃可以再要一份,不过不要浪费哦~来到这里,尤其体会到珍惜每一粒米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

组织安排的真是周到,午饭后大家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这里睡觉聊天,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哦
泰国的天气也有些不太稳定,时不时的会有雨滴落下,我们正休息的时候,就突然下起了雨,我最爱的就是雨,一下雨我就会开始神游天际。此时正好赋诗一首!
午时酣睡尚迷梦,
依稀滴答细雨朦。
举目远眺珠帘更,
顷刻滂沱万载封。

午休归来,我把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发了下去,他们真的好乖,一个个排着队领礼物,没有谁抢谁,也没有一哄而上,这让我感受到我的行为不是施舍,而是一种爱。这里文具是不允许直接发给孩子们的,由老师统一分配。看着孩子们领到我们从中国带来的糖果,发带以后脸上洋溢的那只属于孩子的满足,我的内心仿佛有什么东西融化了,这就是我义工之行的目的,这也是我此行的真谛
探心桃李盛开处,
曦霞温婉共赏雾。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营地,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好多可爱的孩子们来为我们这周刚到的志愿者表演舞蹈,我想这种地道的孩子们的舞蹈,是你跟任何一个旅行团来泰国旅行都看不到的
欣赏完了舞蹈,晚上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或三三两两,或聚在一起,不论国籍,畅所欲言,当然都是用英语来交流的,毕竟英语是国际交流最通用的语言,真希望有一天可以用中文来交流。在这种氛围下,不管你是否腼腆,不管你语言沟通是否有障碍,我想你都会融入进去的,因为所有人都是那么热情好客。这里汇聚了来自中国俄罗斯荷兰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等国家的年轻一代,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愿世界充满爱。

二 累并快乐着
清晨去孤儿院的路上,怎么样,我就说景色超美的
泰国Sing Buri
我们组织一个15岁的小妹由于第一天到机场太晚,第二天才和我们汇合,自此,EO泰国孤儿院义工之行中国四人团全员聚齐!左一是行走的表情包Fairy,左二是呆萌小妹Sabrina,左三是温柔大妹子Amber,最右,咳咳,是在下一个行走的二
 想参加义工的可以联系郭老师微信eleven1022 咨询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5 17: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