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2011胖胖游华东(补)

正东 (哈尔滨) LV.12
2016-08-25 16:22 935/5

其实这已经算不上游记了,也许称为散记可能更适合,时间过去的久了,很多的细节都已记不起来了,完成这样一篇小记,也只是对过往时光的一个小小的记述吧。

虽然对行程、景点都已模糊,但这副身板子,却在我的记忆中无比深刻。没错,2011年2月,个人体重达到人生峰值200余斤,而当时的我却并未感觉到如何肥胖,更不会想到,半年后我便成功减掉了这一身的赘肉----140斤。2011年,我遇了最胖的自己和体重正常的自己,当然,成功减重的还有宝妈。

这一年宝贝5岁了,因为爷爷奶奶在南方老家,便给宝贝买了张机票,把宝贝给发走了,剩下我和宝妈,便有了这趟华东之行。

那个时候,宝妈总说我白白胖胖的很有佛像,现在想想,当时把头发剪掉,应该是比较像吧。

那个时候的手机远没有现在好,人又胖的不要不要的,所以那一次的“在路上”简直是惨不忍睹。

夜游苏州城,朋友在苏州住,我们在朋友那里借了辆车子,开启了这趟有趣的夜游记。

江南水乡,美好和梦想的所在,只是真切走到了这副画中,才发现很多时候梦和现实真的是有差距的。水质并不清澈,不时还有很多垃圾漂浮。

杭州街道一角。

这样的公交设施,数年后哈市才看到,抛开经济发展等因素,气侯也应是因素之一吧。

自助自行车,杭州市内很常见,哈市至今也不多见。

小桥流水人家,其实更适合在画卷里出现。

上海街头,不愧当初的十里洋行,这里各式特色的建筑很多,很多欧式的建筑,在哈尔滨其实很常见,只是关内很少。

东方之珠(猪),当时的我多么的应景呀。

最初的游走,当真是没有任何的准备,一、两件衣服几乎全程都穿下来,照出来的照片单调乏味。而在经历这许多之后,如今的走在路上,每次的准备工作都要复杂细致的多,眼镜、鞋帽、多规格的插座转化头、各色服饰等等,这些都要感谢宝妈的辛勤付出。

沪上夜景

很多人都会买票进入,但我和宝妈在街头闲逛时却意外的走了进去,没有花一分钱。

为什么看到这样的建筑,总会想起武大家的样子。

到底是西湖,水很清、景很美、传说当然也很多。只是相机不好,照不出西子湖应有的美景。

到这里,天色已晚,没能进去,大门外留照存影吧。

绕着西湖走到这里,天已大黑,雷峰塔下,断桥残雪,一段美丽的传说。

哈尔滨市数年后才有的康师傅面馆。

身后的电子屏记录了这个时刻。

南京夫子庙,灯火秦淮河。

就这样吧,仓促简单的出行、久远模糊的记忆,还有那胖大的身形,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把徐霞客放在最后,希望能像他一样勇敢、坚定、执着的一直走下去。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5 20:26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8-25 20:26:01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是不是我发的太多了😔😄

2016-08-26 13:24

2016-08-26 20:58

2016-08-28 12: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