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高椅岭游小东江,姐妹俩的周末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25 16:27 292/4

走过一些路,看过一些景,但是只言片字都没留来下,觉得有点小遗憾。突然想把一些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重温一下在路上的美好时光,就从最近的开始写吧,当然,也算不上是游记,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杂乱无章。
最近的出游就是上个月月底去湖南玩了一趟,去的是高椅岭和小东江,我是跟我妹妹一起去的。其实早就听闻雾锁小东江很美,心里一直惦记着。

在路上

早上8点从广州出发,天气晴朗,路上的景色也挺美的。

大概下午3点到达高椅岭村口,下车后要徒步半个小时候上高椅岭,那时候太阳当空,室外温度36℃,而妹妹竟然忘记戴帽子之类的防晒装备(备注:她平时少出去玩,没有游玩的经验),现场给她编了个环保帽子,哈哈哈~

到了山顶,突然刮起了大风,大太阳也被乌云遮住了,我们拆了帽子,脸蛋都被热的通红,来几张自拍先

丹霞地貌的高椅岭

有着丹霞地貌的高椅岭,山水相融,大气磅礴,让我们这两个第一次见丹霞地貌的妹子欣喜若狂,感叹大自然的鬼虎神功之余狂拍照,咔嚓~咔嚓~

玩了几个小时,坐车回酒店,酒店名好像叫五洲大酒店,在酒店里面休息会,发个朋友圈先,晚上大概八点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出去找吃的,出了酒店直接往右走,走了半天都没找到什么吃的。最后在大众点评中搜索当地美食,叫出租车去了一家三文鱼店,店名忘了叫什么了,打车费是15.5元。点了一条三斤重的三文鱼和一个下饭菜,后来发现严重点多了,三文鱼弄成一鱼五吃,肉弄生鱼片,鱼头尾是闷的,鱼骨头酥炸,鱼皮凉拌,还有一个鱼片粥。
饱死我们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出发去小东江,小东江门票90元一人。

虽然是大早上,但小东江的栈道已经占满人了,摄影师已经架好长枪短炮,各种游客也拿着各种各样的相机或手机咔嚓咔嚓的拍个不停。

仙境原来非梦幻,随风飘落在人间!

早上的小东江真是美得如同仙境,诡异、神奇的大雾从水面蒸腾而上,飘飘忽忽地在清泠的山水间游荡,天还未亮,河流对岸的原始次森林笼罩在一片迷离的烟雾中,要不是身边有熙熙攘攘人群,还以为在仙境呢,哈哈~

景点派了人在江中泛舟供游客拍照,到了七点的时候,开始在小舟上撒网,每当“渔夫”要撒网的时候,就会吆喝一声,栈道上的咔嚓声一起响起,感觉好魔性,哈哈~

我们一边拍照一边走,大概走了两三个栈道后,坐摩托车去了东江码头

午饭是在码头的吃的农家菜,比市区的菜价贵,但是分量很足(肚子太饿,忘了拍照了),吃完回广州~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5 16:36

2016-08-25 17:26

2016-08-26 09: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