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慢游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带小孩

懒人开篇

游记对于我来说,一起是存在心里,梦里。纠其原因,一个是我有个不肯安定的心,还有一个我有一双不肯动起来的双手 。上次儿子说,妈妈,你也写下游记吧,这是我动力的来源,试着开始写,记录心情,也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费用明细

出行:三大二小,一共五人
过路费+油:220元
门票:80/人*3=240,1.4米以下儿童免票
缆车:上行 40/人*3=120,1.4米以下儿童免票
           下行: 30/人,我们走下来的
餐费:中午是在山顶吃的,没有餐厅,就买了饼干,估计50块吧,晚餐200块
合计:840

想要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迈出第一步

这次出行,真是纠结到不行了。天气预报说,周六,周日都有大雨,所以一直在去和不去之间艰难的徘徊,周六的天气意外晴好,更让我们难以决定了。晚上想到睡前决定,周日早上如果天气好,就出发,哪怕路上下雨也要去。如果一早起来就下雨,那就算了。 晚上做梦都梦到天气好的。早上6点醒来,马上决定起床出发。一路上,天气还不错。 快到景区的时候,一路上林荫小道,心情大好呀,觉得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到了景区,刚下车,就开始下雨,只能在车里等着,过了半个小时左右,雨小了,整装出发,雨衣走起。 门票在景点买的,人不是特别多,所以十几分钟买好。

进山的时候,已经很美了,空气也很清新,下着小雨,温度刚刚好。

一路上很多这种小动物图样的石凳,好可爱。烟雨江南

上山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下山也差不多。因为我们有老人和小孩,就决定缆车上,走路下来。买好缆车票,看起来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工作人员来通知,大概需要排1个小时,如果不想等,也可以退票,这个还是很人性的。排呀排,等呀等,终于坐上缆车了。

缆车上看竹海,更是美不胜收。又有烟雾,各位自行想象,我觉得太值了,雨天有雨天的美,大晴天可是看不到的。缆车大概坐25分钟到达山顶。等我们到了后,又很大的雨了,就在山顶的一个茶厅里坐了坐,吃点东西,补充一下。山顶只有茶水,饼干卖,价格是正常的2倍,在景点也正常吧。 再往上走,有苏南第一峰。但雨太大了,没有拍照。这里是属于江苏浙江安徽交界的地方,如果天好,应该看到到三个省份吧,哈哈。

一路上雨,走走下下,下下停停,雨衣是穿了又脱 ,脱 了又穿。下山路上人不多,很舒服。孩子们喜欢走到竹子下,晃一晃,然后又有雨落下,欢乐多。。。

快到山底的时候,一边是山路,一边是木头栈道,我们走木头栈道, 美不胜收。 到了山底,太湖之源,据说这里是太湖水的缘头,所以这里也叫湖父。
山底到景点出口也有很漂亮的风景。

一路走走玩玩,在快到出口的地方,还有个游乐园,不太大,但可以让孩子玩一会。 我们出来都4点多了。 本来还计划去陶艺博物馆,离景区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快到的时候,发现有一个非常大的批发市场,全是陶磁的东西,估计得有上千家的店吧,因为我们到的晚,就取消去博物馆了,在这边逛了逛。各种各样的茶壶,茶杯,喜欢的人在这里逛上一天也不错的。

店里都很精致, 来个北京摊,完美。哈哈。

天晚了,我们就找吃的了,在山上只有面包,火腿肠。晚上以肉为主,附近有个阿英煲。半只鸡, 猪肝,银鱼胀蛋,毛血旺,荷塘小炒,再加一个烫。一共200块,份量足,味道也很不错的。吃完打道回府,完美的一天。

从开始到结束

黑猫分隔线结束一天的行程。距离不远,但风景不错,大有已经出去玩了三五天的好心情,又不累。之所以想写慢游江南,是觉得身边有太多这些的美景,慢一点,再慢一点,享受一下。不用太多时间,不用大假,不用很多花费,不用挤人山人海,这边是我爱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5 16:36

引用 linlin_ 发表于 2016-08-25 16:36:16 的回复:

回复linlin_:这里适合自驾,高速也很方便,景点不大,到了自由玩都不错的,不用刻意找景点的。

2016-08-26 11:3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