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⑦℃ (恩施) LV.3
2016-08-25 16:43 150/5

首先得感谢伟大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每一年的8月19日,州庆,全州人民都能享受一个两天的假期,再加上周末,四天爽翻了!
    今年的州庆通知出来的有一些晚,18号放假,15号放假通知才公布,所以我们的旅行完全就是说走就走,根本毫无准备。州庆加上周末,一共是四天假,再加上三天公休假,九天假期已get。可是留给我们的准备时间只有两天,only两天,我的天啦,对于没有出过国门的人来说,两天真的够吗?我们用行动告诉你,不要顾虑太多,说走就走,就这辣么任性。
    16、17号两天被我们消费掉了来订机票,小伙伴们白天都要上班啊,忙死了,只有忙里偷闲得来看看机票,亚航的机票也真是给力,虽说是暑假,可是机票也没有很贵,1000+,算的上是比较合理啦,来回的一起2500元左右,来回的机票订好了,一件大事完成;第二件事,定路线。我们是自由行,也没有多少时间能够参考攻略了,选定曼谷甲米清迈,再结合泰国国内机票价格,于是我们的行程就是这样:
day1        恩施-重庆     火车    11.30出发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    18:50出发
day2       大皇宫、四面佛
day3       曼谷-甲米            8:25出发
day4       甲米
day5       甲米-清迈          7:50出发
day6       清迈                19:50分清迈曼谷
day7       曼谷
    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准备也要充分,其他的都不怕,就怕签证过不了关,毕竟没有经验,走的前一天晚上花了个把小时研究了一下网上的签证攻略,提前打印好证件照,落地签申请书,准备好护照,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临时拍板了一家,后面会详细介绍),差不多齐了用小袋子装好,另外放在一边,这个小袋子要是丢了整个行程都泡汤了。

day1 在路上

中午十一点多的火车去重庆,所以早上也不用太赶,但是对于还没收拾行李的我来说,时间是有那么一丢丢紧张的啦,带了两套长袖(事实证明那是累赘,可能当时脑袋被驴踢了,觉得去清迈山区的话肯定很冷,所以带了两件衬衫)三套短袖,再加上洗漱用品啊,相机啊,墨镜,遮阳帽这些都是不能忘滴。
    到重庆的时候三点不到,本来打算吃个饭再走,怕时间来不及,直接乘大巴去了江北国际机场,又在国内航站楼转车到国际航站楼,差不多三点半到达,国际航站楼比我形象的有一丢丢小哇,此刻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三个小时,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来早了,而且国际航站楼没有吃的卖,支持了早餐而且没带任何零食的我们仨肚子同时抗议,那也没办法,谁让我们计划赶不上变化呢。
在机场换了一万泰铢,机场的汇率真心低啊,可是没办法,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银行兑换,像我们那种小城市换泰铢的话是要提前预约的。等了差不多个把小时,才看到地勤姐姐们过来开工,虽然我们是第一个办理的,但是亚航的机票是不包含行李费的,有个箱子超重了,于是又退出来重新调整两箱子的重量,又排队托运行李,前前后后耽误了大半个小时,好在过边检的时候很顺利。在候机楼看到便利店的时候我的两眼是放光的,尤其是看见泡面五元一桶的时候,良心机场啊
    机上的书本都是泰文,突然开始紧张了,我们的英语都是学渣水平的,万一有沟通障碍,那可怎么办啊。好多攻略上都说落地签要在飞机上找空姐要出入境卡,于是我们就傻不拉几的找空姐要了,其实不用要,空姐会分发给大家的,还好有提前打印中文翻译版,全是英文的,看的头大,还将我们多打印的几张落地签登记表分给了其他人(落地签是可以提前在网上打印的)。
    网上说落地签可能要排几个小时的队,于是下了飞机我们几乎是飞奔去签证,结果

空无一人,我会乱说?今天第二个第一了,结果我们小安见到签证官的第一句话就是:can you speak Chinese?我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签证官姐姐很礼貌的跟我们say no,real尴尬啊,落地签的过程很顺利,基本上几分钟就完成了,附一张大陈顺便在座椅上换happy卡的皂片

拿到行李出机场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坐大巴,一是要转车,二十已经很晚了,直奔的士而去,我们住的地方离廊曼机场很远,的士师傅也不是很熟悉我们的那个酒店,绕了一段路,还好,饶了两圈终于找到了,沃特福德酒店,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我们三订的是一个套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但是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们都惊呆了:

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时候只要三百多,这样的房间放在国内的话妥妥的六七百啊,于是当场决定在曼谷的日子都住在这里,实际上后来证明我们当时还是不太理性,这里离廊曼机场太远,我们后来往返酒店跟机场都花了不少钱,其实可以找一个近一点的地方住的。而且这里的游泳池我们一次都没用
    安顿好一切就是填饱肚子了,门口的7-11便利店简直神一般的存在,啥都有,买了几个便当喝几瓶喝的就回酒店了,酒店是有微波炉的,是不是很方便。宵夜很简陋,但是味道好啊,哈哈哈哈哈,吃完睡觉去

day2,暴走的一天

早饭本来准备找一家泰国餐馆的,但是在一家超市周围只看见了肯爷爷,麦叔叔还有必胜客,不想吃炸鸡所以选择了必胜客,点了披萨,意面还有烤鸡翅,还有一壶可乐,一共三百多株,合人民币六七十块钱,而且味道炒鸡棒,为什么国内的都那么难吃
所谓天铁,是对应着地铁来的,国内我们叫轻轨,在投币口捣鼓了半天才弄明白,下一站,大皇宫
下了地铁以后我们是要直接去坐船的,但是我们下错了出口,应该是在1、2号出口,我们去了3号,所以,导航带着我们绕了可能两三里路吧,到了一个很脏乱的小码头,那种码头是你看一眼都不会想去坐的那种,又往回走,又是两三里路,好不容易找到了正确的入口,上了船,14泰铢一个人,大皇宫那谜一样的入口,是要找死人啊,基本上围着大皇宫绕了一个圈,路上问了几个中国游客,也是云里雾里再找入口,上帝保佑,这个时候的我们仨已经是暴走状态了,大皇宫的美,请原谅我只能用金碧辉煌四个字来形容,然后就是中国游客太多,基本都是中国团围得水泄不通,这一看还以为是在国内哪个景点呢

从大皇宫出来准备去暹罗广场,回去的路找不到了,不知道该在哪里坐船,去了早上过来的下船的那个码头,然后稀里糊涂的上了橙条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这条船是一直往前走的,不是回去的,生生的多做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湄南河沿岸的风景还算对得起人,只是水有些浑浊。
等我们到暹罗广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七点多了,天已经黑了,路上有不少的夜市摊,随便买了几个章鱼小丸子填了下肚子就钻进了商场,女人在面对上场的时候是永远不会觉得自己脚痛的,大陈找了个地方休息去了,我跟小安去h&m血拼去了,专挑吊带衫,度假嘛,必须性感、清凉血拼完回来我整个人都散架了,跑到五楼的美食区找了一家看起来很洋气的泰国菜,可是菜单骗了我们,所有的菜价在最后一页,而我们看见的只是编码,分量少,好在不难吃,至于吃不饱嘛,回家有7-11啊······

day3 海岛游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起码五点就要起床,不然怕赶不上飞机,我们把多余的行李藤出来寄存在酒店啦,因为18号还要来住的,那些多余的东西就统统留在曼谷等我们回来,也省一点行李费嘛前天还帮我们交了出租车,check in-候机-登记,候机的时候我们找了一下免税店,木有找到,后来才想起,只有国际航站楼才有,大清早的白跑一趟。上了飞机就开始睡睡睡,什么时候起飞,什么时候遇到的气流,统统不知道,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大概十点左右,下飞机的时候没下雨,出了机场瓢泼大雨,在机场内买了大巴票,因为奥南海滩人太多,所以我们选择了莱利海滩,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坐着奔驰的大巴车,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清新的小镇,五颜六色的房子,还有,瓢泼大雨。
 热带地区的天气总是风云变幻,在码头买了船票直奔莱利海滩,路途中,怎么说,雨是停了,可是浪是一个接一个,没淋着雨,却被海水弄的湿透了,关键还是咸的······

摇摇晃晃的上了岛,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呢,迎接我们的又是一场瓢泼大雨,我们在入口处多了半天的雨,一个感受,这里有点荒凉,还有一个感受,外国人好多吧啦吧啦······下图是整个岛的地图,看看就知道有多小了,我们住的地方在东海滩,最上面那个旅馆,是要走一段山路的,因为刚下过雨,路面很湿滑,大陈的小白鞋就遭到了泥水无情的攻击,变成了小棕谢,赞一个,我是不是有点心灾乐祸,哈哈哈哈哈

路途中遇到的猴子,他们并不怕人,但也不会攻击人,看到了就看到了,你不要去逗他们就好了,这个岛上丛林密布,到处都是猴纸

我们住的地方虽然在半山腰上,但是也是海景房,海景房四五百住了一间海景房,刚到前台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送果汁过来,冰冰的,甜甜的,大写的暖。私人泳池我没有拍下来,不过晚上的时候泡在泳池边,欣赏下海岛夜景,爽翻了勒,我都舍不得走了,被大陈拖着走的。

由于前一天的暴走,在甲米的这天我们几乎处于瘫痪状态,这里太休闲了,在泳池泡了个把小时就出去浪啦。路上找了家餐厅吃东西,味道不错,分量不足,重点是海鲜够多,对我胃口,哈哈哈哈

跟着人群往西海滩出发,其实也就那么七八个人,路上不断遇到身上布满泥泞或者裹一身沙的外国人,还有猴纸,还是那句,到处都是猴纸。
西海滩没有什么游乐设备,有几个攀岩的外国友人,大多数人是在冲浪,我和小安一直很后悔那天下午为啥没穿泳衣,去海边为啥不穿泳衣,大陈扔下我们一个人跑去跟一群外国友人冲浪去了,我们只有

步行到西海滩也就十来分钟的事,路上不断遇见攀岩的,爬山的,还有猴纸,无处不在的猴纸,西海滩比东海滩要美太多,东海滩基本就是一片滩涂,西海滩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景,想起网上有人形容莱利海滩的沙跟面粉一样细,一点都不夸张,真的很细很细,很舒服很舒服,由于出门的时候没穿泳衣,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陈跟一群外国友人冲浪去了,我们只有静静欣赏这沿途的美景了

嗨完决定回宾馆睡觉,如果不是因为肚子饿,我想我们是都不想起床的,唯有美食是不可以辜负的,吃了传说中的香蕉薄饼,这种没事哪里都有,相信我,只有原味的最好吃,不要点其他味道,不然要后悔。吃完回泳池继续泡着。

day four

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下行李,我们就回甲米镇了。在住所对门租了两辆小摩托,浪去喽!去了很出名的甲米先生餐厅吃午饭,老板是意大利人,很友善的,得知我们是中国人的时候,还把他的oppo手机拿出来说very good,他们家的味道不错哦,虽然我没有拍照,但是真的值得推荐。
吃完饭就去了海边的公园,小安同学在十几分钟内学会了小摩托这件事估计是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了,为了锻炼小安同志的车技我们赶往了奥特莱斯村,然鹅,并没有什么好逛的,这么说吧,太小了,要啥啥没有。回到镇上又是十几公里路······
这边的夜市最出名的都是周末夜市,无奈我们时间有限赶不上,去了日常的夜市市场,就跟菜市场差不多,很喧嚣,可能应该还是周末夜市值得逛一下吧。
逛了一圈没啥收获的时候临时决定去奥南,甲米镇到奥南海滩大概是20几公里的路程,看了下油表,看了下时间,我们又说走就走了,因为小安是摩托车初学者,所以路上我跟他换着换着骑。到奥南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我们赶上了日暮时分,奥南的沙滩,沙粒太粗糙了,硌得脚疼,在我们沉湎于照相的时候,小安放在沙滩边的鞋子被大海带走了,我们在整个海滩寻觅了半天也没找到,干脆的把另一只也扔了,女汉子
南海滩这边比莱利海滩的设施确实要好很多很多,基本上可以说是基础设施完善,相对的人也太多了,到处都是游客,物价也偏贵,服务一般,如果你是来度假的,我还是推荐莱利海滩,安静!伴着月光,安小主勇敢的挑战了一次长距离夜骑,伴着海风,伴着皎洁的月光,人生又是另一番享受。

day 5

第五天一大早,又要飞了,泰北玫瑰,我们来啦!
清迈给我的感觉跟鼓浪屿差不多,哪里都可以停下来细细观赏,文艺范的朋友们的首选,可惜我的摄影技术实在是,哎······白瞎了那么好的风景。
中饭又是在7-11解决的,好吃,还不贵,一生推。在塔佩门附近租了摩托车我们就准备上素贴山了,路上有遇到警察,可能我们运气好,并没有拦我们的小摩托,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帅不过三秒,因为小安摔跤了,摔得挺狠的,整个小腿肚子都紫了,我就不放那么血腥的皂片了,素贴山是不能去了,救人要紧啊,打道回府的路途中买了消毒水跟纱布,买药小哥听不懂我的中式英文,直到我跟他说  motorcycle,瞬间秒懂,还用身体演示了一遍问我对不对,那腰肢晃的简直神演技啊。

回到旅馆,帮小安冲洗、包扎了伤口,伤痛并不能一向一个吃货的心,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千人火锅,其实就是自助海鲜火锅,说实话我不是很推荐,环境一般,味道一般,都是肉,很容易腻的,不过水果特别甜,去的大都是中国人以及当地人,吃完再来个马杀鸡,爽翻了。

day 6

第六天的行程很随意,准备走哪算哪,我们住在宁曼路,做过攻略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哪条路,很文艺,很多小店子的,如果你时间够充裕,值得去逛。因为小安的脚伤,素贴山肯定是不能去了,那几天宝宝正“火”,于是我们驱车前往了泰囧的拍摄地布帕兰寺,几乎没有什么人,门票也特便宜,20泰铢一个人,跟国内的票价一比,啧啧啧,国内要上天

国人热推的mango tango,芒果冰淇淋跟糯米饭都很不粗哟,店里都是中国人,果然是国人热推。

时间还早,决定去central world逛逛,离机场很近,离宁曼路很远,导致我们后来还要绕一大段路回住的地方拿行李再赶往机场。
central world的商品是可以退税的,所以我跟小安有些控制不住,欧莱雅,body shop,植村秀,要不是时间有限,估计那天我两是不愿意出来的。想着曼谷还有一天,不情愿的离开,顺带在门口带了一桶肯德基,我只想感叹泰国的物价太便宜,200度泰铢,一个大鸡腿,三款原味吮指鸡,一个小鸡腿,一份薯条,还有一份鸡米花,还有十几袋番茄酱(泰国番茄酱不要钱啊?)反正我们三个人,一个桶愣是没吃完。
晚上回曼谷还是沃特福德酒店,那里亲切啊

day 7

泰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逛逛逛,王权免税店太难找了,跟着导航从暹罗广场走过去,还没开始逛呢,脚就残了。到处都是中国的旅行团,基本上整个免税店都被中国人承包了,店员的素质呵呵,可是看着他们那种不懈的脸你还是忍不住要买买买,因为便宜啊,管他呢,不看他们的脸就好了。
免税店不远处就是彩虹云霄酒店,传说俯瞰整个曼谷的地方,转了三道电梯,吃个饭还真是麻烦,81-84都是自助餐,差不多200元人民币一个人,来都来了,虽然肉疼。怎么说,还是可以来的,只是我们去的时间太早,曼谷还没有黑,所以没能欣赏到美丽的夜景。

吃饱喝足,考山路还是要去见识一下的。在暹罗广场周围找atm机取钱的时候,路过了四面佛,但是当时我们的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了,也没有人在意不。
拦了辆tutu,就直奔考山路了,嘈杂是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很多外国人在酒吧门口直接跳起了舞,可能国人不适应这种吧,逛了一圈,在路边做了个马杀鸡,我们就回去了,也算是来过了。
回酒店取了行李已经是深夜一点左右了,酒店还是很贴心的帮我们交了出租车,要不是离机场太远,我一定会强推这家酒店。凌晨的机场还是第一次呆,由于早上六点的飞机,四点开始check-in,还要去退税,办出境,当晚我们决定在机场对付一晚上,那一晚上,太难受了,累得半死,也没地方好好休息,直接导致第二天到家的时候整个人都瘫了。

day 8

早上六点的飞机,因为飞机晚点,差不多七点多才起飞,到重庆的时候,国内时间是十一点多,我们的火车票是下午三点多的,本来计划是要去吃火锅的,但是前一天的奔波直接导致了这一天的全体瘫痪,早早地就直接去了重庆北站,重庆当天的地面温度有50几度,佩服佩服
重庆say  byebye,回家喽!

说一下这几天的感受:
1、泰国人民特别友好,他们的笑容都很亲切,付账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跟你说thank you;
2、交通秩序好,虽然堵车,但是很少有车跟国内一样见缝就插的,特别是甲米清迈,司机都特别守规矩,多会主动让行,也不会按喇叭催促你
3、7-11简直神一样的便利店,东西齐全,价格便宜,还好吃,这是最重要的;
4、酒店的小哥都会很主动的帮你提行李,其实他们很辛苦的,如果可以,记得给他们20泰铢的小费哦,人民币也就四元钱。
5、不会英语不重要,感觉泰国人也不是都会说英语,可以下一个翻译软件,实在不会沟通了,软件可以帮你。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有限,就当流水账看看啦,如果有需要参考的,可以直接问我哟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5 18:44

引用 xiao杀四方 发表于 2016-08-25 18:44:09 的回复:

回复xiao杀四方:我也是以一次写,谢谢你的鼓励,哈哈,共同进步

2016-08-26 11: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11:55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8-29 11:55:34 的回复:

回复xiexiexiexie:谢谢支持

2016-08-29 16:22

我三天后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听说可以在易途8上预约送机服务,不知道怎么样啊?